美式家具的特點有那些,明清家具特點有哪些

2022-01-04 03:32:25 字數 5543 閱讀 4408

1樓:土巴兔裝修

美式家具風格

古典美國人比較崇拜仿古,所以古典風格(大美式),在美式家具一直佔主要地位。高大,厚重的外形,細膩精緻的細節,原始、自然、純樸的色彩,給人一種貴而不露的感覺。作舊,是古典風格的一大特點,風蝕、蟲蛙、噴損、銼刀痕、馬尾、蚯蚓痕......

都是美式古典家具經常使用的手法。

新古典新古典風格從簡單到繁雜、從整體到區域性,精雕細琢,雕花鑲金都給人深刻的印象。一方面保留了材質、色彩的大致風格,仍然可以很強烈地感受傳統的歷史痕跡與渾厚的文化底蘊,同時又摒棄了過於複雜的肌理和裝飾,簡化了線條。覽盡所有設計思想、所有設計風格,無外乎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而已。

鄉村美式田園風格又稱為美式鄉村風格, 屬於自然風格的一支,倡導「回歸自然」,在室內環境中力求表現悠閒、舒暢、自然的田園生活情趣,也常運用天然木、石、藤、竹等材質質樸的紋理。巧於設定室內綠化,創造自然、簡樸、高雅的氛圍。

美式家具設計

美國家具設計本來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地方。它沒有德國包浩斯的創新,沒有義大利文藝復興的淵源,也沒有西班牙、丹麥精細的工藝傳統。但是,就在這塊未開墾的家具設計土地上,美國人以半個多世紀來辛勤勞作,可以看到燦爛的果實了,這就是「家具設計的美國夢」。

美國家具設計二戰後經歷了「現代主義」、「後現代主義」,二十世紀八十年代後期「藝術家具運動」開始風行,在造型上大膽拋開傳統,充分展示個性。九十年代以後,具有自由表現力的家具開始成為時尚,色彩、結構、線條這些簡單的元素在家具設計中盡顯創意的光芒,並在概念藝術影響下形成了獨樹一幟的美國審美觀。美國是家具生產大國,也是最大的家具消費市場。

由實木、棉、麻等天然材料製作的物品讓人彷彿回到大自然的懷抱,於是講究自然舒適、溫馨寫意的美式家具開始越來越受人們的喜愛。

美式家具特點

1、用材多為實木美林家具多以桃花木、櫻桃木、楓木及松木製作。據悉,桃花木、櫻桃木屬於需要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方可成材的珍貴木材,楓木也要40年成材。這些精心選擇的材料為家具的進一步造型確立了良好的基礎,家具表面精心塗飾和雕刻,表現出獨特的特色。

2、風格粗獷大氣,美式家具較意式和法式家具來說,風格要粗獷一些。不但表現在它用料上,還表現在它給予人的整體感覺上。在一些美式古典風格家具上,塗飾上往往採取做舊處理,用銳器在家具表面上形成坑坑點點。

3、崇尚古典韻味美式家具中常見的是新古典風格的家具。這種風格的家具,設計的重點是強調優雅的雕刻和舒適的設計。在保留了古典家具的色澤和質感的同時,又注意適應現代生活空間。

我們可以看到華麗的楓木滾邊,楓木或胡桃木的鑲嵌線,扭扣般的手把以及模仿動物形狀的家具腳腿造型等。

美式風格的物件都會給人一種休閒、浪漫的感覺,美式家具更是低調的奢華、壯麗的華貴,所以它流入我國後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但是美式家具到了當下,也隨著社會主流進行了一些改變,現代風格如今風靡,美式風格家具在原本的美式風格上新增了現代元素,符合現代人的審美趨勢。如果你還在煩惱為家購買什麼家具的話,不如考慮一下美式家具吧。

2樓:在水一方有豬

近兩年感覺美式家具的市場挺好的,感覺美式的家具款式高大上點 又有點復古的感覺,這是哪家的?感覺挺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美式家具,放在家裡能感覺到檔次,我個人就比較喜歡這種小美式的風格,lz在**看見的?

明清家具特點有哪些

4樓:土巴兔裝修

明式具">家具質樸簡潔、豪放規整,清代家具工藝精湛、雍容典雅。

明代是中國古典家具發展的**時期.明式家具多採用硬木,以黃花梨,紫檀木最為常見.結構採用小結構拼接,使用榫卯,造型上注重功能的合理性與多樣性,既要符合人的生理特點,又富貴典雅,是藝術與實用的結合,明式家具極少漆,也沒有過多的裝飾,突出木色紋理,體現材質美,形成清新雅緻,明快簡約的風格。

明式家具以黃花梨木為主,極少使用其他木材。而黃花梨木家具,又以桌椅、櫥櫃較多,沒有鑲嵌和雕鏤,只有極少雕刻。明末清初由於黃花梨木匱乏而改用紫檀木加工製作。

紫檀木家具大件甚少,木材寬一般不過八寸,木材材質好,雕刻的較少,不做鑲嵌。據行家介紹,紫檀木木種就有十幾種,根據不同的材質,其**差別較大,最昂貴的為金星紫檀。

另外,也可以從選材、線腳、雕刻、鑲嵌等裝飾手法上來判斷。明大量採用硬木製成家具,更是充分利用了它的美麗花紋。在不少家具珍品中可以看到最好的材料通常用在家具最顯著的部位,例如:

麵心板、門心板、抽屜臉及靠背板等部位,都是用美材來取得裝飾效果。

清式家具具有以下特點:

其一、品種及造型上追求創新。清式家具的品種可謂繁多,許多家具都具有前代所沒有的風格和特點。比如,清代的李漁就主張幾案多設抽屜,櫥櫃多加擱板,從而開清式書案、多寶格之先河。

據史載,生炭火避寒的暖椅,貯冷水祛暑的涼炕,都是李漁的創造。清式宮廷家具更喜標新立異。比如有一種木床,床上不僅有帽架、衣架、瓶託、燈台、懸餘架,甚至還有可以公升降的痰桶架。

此外,清式家具的造型也變化多端。多年來,海內外的博物館及收藏家雖蒐集了難以計數的清式家具,但至今仍不時發現前所未見的清式家具的奇特品種,有些家具竟難猜測其為何物。

其二、用材上視野廣闊。在用料選材上,清式家具推崇色澤深、質地密、紋理細的珍貴硬木,尤以紫檀為首選。清中期以前的宮中家具,選料最為講究。

如用料講究清一色,或紫檀或紅木,各種木料互不摻用,有的家具甚至用同一根木料製成;選材時要求無癤無疤,無標皮,色澤均勻,稍不中意,就棄之不用,絕不將就。在製作上,為了保證外觀的色澤和紋理的一致,也為了堅固牢靠,往往採用一木連做,而不用小材料拼接。如有的床榻為鼓腿澎牙結構,儘管腿足曲率極大,也多採用一木挖成而不是拼接。

不少宮廷紫檀家具透雕的花牙,往往與腿足和牙條一木連做。這樣一來,用料很大,浪費極多。

5樓:13381004139趙

明代家具:

1.造型簡練、以線為主

2.結構嚴謹、作工精細

3.裝飾適度、繁簡相宜

4.木材堅硬、紋理優美

明代家具的風格特點,概括起來,可用造型簡練、結構嚴謹、裝飾適度、紋理優美四句話予以總結。

清式家具:

其一、品種及造型上追求創新。

其二、用材上視野廣闊。

其三、工藝上裝飾豐富。

其四、藝術風格上融會中西。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如何區分

6樓:土巴兔裝修

大家在平時裝修

房間的時候,不僅需要裝修材料,而且也需要各種各樣的家具來裝修房間。大家在選擇家具的時候肯定會遇到許多的種類,家具的風格不同型別也不相同。就拿歐美風家具來比較。

美式家具偏向於美式裝修風格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如何區分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1—元素

首先,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就是其製作元素是不相同的。美式家具,顧名思義是來自美國風格的家具,這與美國的歷史有很大的關係。美式家具是殖民地風格家具中最典型的代表,美式家具在吸收了歐洲風格家具的精髓之後,創造除了一種全新風格的家具;而歐式家具主要是以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風格家具為主。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2—分類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之二在於兩種風格家具的分類有著很大的區別。美式家具被分為了鄉村風格、新古典家具、古典家具、美式塗裝;歐式家具被分為了 歐式古典家具、 歐式田園家具、 歐式新古典家具、 簡約歐式家具、 新古典主義、 文藝復興等等。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3—材料

比較了解的朋友都是知道的,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還在於其用料是很不相同的。美式家具大多都是採用實木製作家具的框架,而內部結構則是採用的全皮質製作,看起來非常有質感;而歐式家具大多數是採用的實木材料與布藝進行結合,給人一種富貴但又清新的感覺。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4—色彩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還在於色彩上的不同,美式家具的色彩一般都是比較濃烈的,這與美國的歷史有直接的關係。在殖民地時期,人們對自由的渴望,在家具的色彩表現了出來,非常強烈的願望得到的抒發!而歐式家具的色彩大多數是以公尺黃色、奶白色等作為主要基色,這也表達了歐式家具的富貴與高雅。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雕刻

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的區別還有一點,那就是雕刻。其實美式家具與歐式家具都表現出了對家具的製作竭盡全力的表現。美式家具在雕刻上常常採用一些表達美國文化概念的圖騰,比如有獅子、老鷹、大馬哈魚等等;而歐式家具上面的雕刻就是非常柔和的,常常採用玫瑰花、牡丹花為主,表現出歐洲貴族的一種生活現狀!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之間的區別,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對美式家具和歐式家具之間的區別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選擇家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房間的裝修風格來選擇合適的家具。無論是美式家具還是歐式家具?

大家在選擇的時候盡可能的選擇一些質量比較好的家具。因為***的家具是可以使用很長時間的,不會出現用一段時間就損壞的質量問題。

木質家具怎麼清潔?木質家具的特點有哪些?

7樓:土巴兔裝修

在家具市場,中國的大部分消費者比較倡導的仍接近自然、無汙染的實木家具。木家具在我國的使用歷史悠久,我們著名的木製家具也是世界聞名的,非常漂亮。然而,木製家具有乙個麻煩的地方,即是木製家具的清洗是比較困難的,如果是它弄髒,難以清洗。

那麼下面我們來為大家介紹有關於木質家具怎麼清潔?木質家具的特點有哪些?

木質家具的優點

1、環保健康。天然、環保、健康的木家具透露著自然與原始之美。木家具既天然、又無化學汙染,是健康的時尚選擇,符合現代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需求。

拉近了人和木材、人和自然的距離,給人一種親切感。

2、外觀雅緻。木家具能給家居環境帶來溫潤的「木香」,因而頗受中高檔消費者歡迎。它的外觀體現自然:自然的紋理,多變的形態,木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美麗的木紋。

3、風格獨特。木家具原材料來自於自然,集自然精華於一身,真實展現木家具的獨特品味:高檔,厚重,將源遠流長的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元素相結合,並融入木家具的設計理念當中。

木質家具要如何清潔

1、定期保養。木家具清潔一般可每季度重點保養一次,用軟布擦拭表面塵跡後,在木家具上用光蠟均勻塗擦木家具表面。光蠟有保護家具漆膜免受潮濕、劃傷和灼傷作用。

2、注意清潔。使用乾淨的軟布,經常擦拭木家具表面塵漬,切忌使用普通水、濕布、硬布抹擦表面、鏡面和玻璃。切忌與酸、鹼和油脂物質接觸,在條件許可下,可用高純度工業酒精擦拭木家具板麵。

3、防止敲擊。不可用錘等硬物敲擊木家具板麵,更不可用刀在板麵上劃和割。如發現貼面板有區域性開縫,應及時修理,否則時間久了裂縫將開大,甚至出現曲形,導致徹底損壞。

4、要注意防潮防曬。木家具清潔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避免木家具經常處在乙個潮濕或者乾燥、陽光直射的環境中。這對於木家具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容易到木家具的開裂、發霉問題,使得木家具清潔更加困難。

以上我們為大家介紹的是關於木質家具怎麼清潔?木質家具的特點有哪些的相關問題,對於這些問題我們應該有了一些了解吧。這些木製家具的清潔技巧,方法是我們精心收集的哦,希望我們能給你一些幫助。

現在,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有那麼幾件木製家具,比如櫥櫃、茶几、床,我們覺得很舒服用。但是,我們必須注意木家具的清潔問題,以便能夠延長木家具的使用壽命,保持木製家具的美觀。

現代酒店家具特點有哪些,美式家具的特點有哪些?

1 它的實用性 舒適性。在現代酒店家具室內設計中,類似於別墅家具設計,家具與人的各種活動關係緊密,要處處反映出 以人為本 的設計概念。在酒店室內設計中,家具設計無論從實用性的角度考慮,比如有的酒店書桌設計美觀,還可以動作化妝台來用 還是從藝術性的角度考慮,比如,很西式的整體裝修風格,來乙個歐式餐桌就...

美式傢俱風格分類有哪些,什麼是美式傢俱,美式傢俱的分類有哪些

美式傢俱風格 古典美國人比較崇拜仿古,所以古典風格 大美式 在美式傢俱一直佔主要地位。高大,厚重的外形,細膩精緻的細節,原始 自然 純樸的色彩,給人一種貴而不露的感覺。作舊,是古典風格的一大特點,風蝕 蟲蛙 噴損 銼刀痕 馬尾 蚯蚓痕.都是美式古典傢俱經常使用的手法。新古典新古典風格從簡單到繁雜 從...

歐式家具和美式家具的區別,美式家具與歐式家具的區別?

就整體而言,美式家具傳達了單純 休閒 有組織 多功能的設計思想,讓家庭成為釋放壓力和解放心靈的淨土。美式家具的最迷人之處還在於造型 紋路 雕飾和色調細膩高貴,耐人尋味處透露亙古而久遠的芬芳。一般而言,美式家具必須經過幾個階段的作業才能凸顯美式風格。不同木材和不同部位的各色各樣的稀有紋理,乃至樹木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