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離婚過錯方賠償的標準,什麼是離婚過錯,離婚過錯方認定的條件有哪些

2022-01-04 03:32:22 字數 948 閱讀 2314

1樓:華律網

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第一,重婚的;第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第三,實施家庭暴力的;第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第四十七條規定,離婚時,一方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企圖侵占另一方財產的,分割夫妻共同財產時,對隱藏、轉移、變賣、毀損夫妻共同財產或偽造債務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離婚後,另一方發現有上述行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財產。人民法院對前款規定的妨害民事訴訟的行為,依照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予以制裁。根據相關因素的影響程度不同,以及對另一方造成的危害不同。

法院才能做出判決。法律依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2樓:法邦網專家

收集對方過錯的證據應該賠償,盡快離婚吧!

什麼是離婚過錯,離婚過錯方認定的條件有哪些

3樓:律兜諮詢1號

《婚姻法》第四十六條規定,如果一方有重婚、同居、家庭暴力、虐待遺棄行為導致離婚的,無過錯的一方可以申請過錯方給付精神損害賠償。

《婚姻法》第四條規定了夫妻之間相互忠實的義務;第四十六條規定了損害賠償的幾種情形。從以上法律規定我們可以這樣理解,婚姻關係中的過錯,是指一方違反法律規定的義務或通常的道德標準,或對另一方實施侵權、或不道德行為,導致另一方受到不同程度損害的行為。這樣看來,婚外情、家庭暴力、不良惡習等都應該屬於過錯。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婚姻法上的離婚過錯方是指一方有一下行為的:1、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2、實施家庭暴力的;3、重婚的;4、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以及酗酒賭博等不良惡習;

您好,我因為違反了公司的規定我是過錯方我已申請辭職在公司批准這段時間內公司以我的情節嚴重為由開除

一看就是國有企抄業。只有國bai有企業,才有 開除 這個不屬於勞動du法的詞彙。zhi 工資停發應該是在雙方解除勞動dao關係之日。你所說的事情,應該是公司 開除 你之日,就算勞動關係解除,也就是說工資應該發到這一天。但是,這裡有兩個問題 一,你提出辭職之後是否上班?如果你從那天開始起就沒有上班,那...

請問一方起訴離婚我們不是地方的是在雙方那一邊都可以起訴嗎

原則上在被告所在地。離婚案件一般情況下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若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住所地是指公民的戶籍所在地,經常居住地是指公民離開住所地至起訴時已經連續居住滿一年以上的地方。但公民住院就醫的地方除外。被告所在地管轄情況 1 夫妻雙方同在住所地生活,一方...

請問,賓館,酒店什麼的,標準房是什麼意思啊是什麼樣的啊

標準房是雙人間,有電視,有獨立衛生間,有24小時熱水 的房間。標準房ab是由樓層不一樣劃分的,標準間a為二樓雙號房及三樓房間,標準間b為二樓單號房.標準房呢就是指普通 而且房間設施最低階最便宜的房型了 標準房分大床和小床 就是兩人睡得 a是雙人床 b是單人床 賓館的標準間和普通間有什麼區別啊 乙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