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式辦公家具好嗎?新中式家具的特點

2021-03-03 21:12:27 字數 5172 閱讀 5770

1樓:土巴兔裝修

辦公家具跟家庭家具

很大的不同是它的專業性,它是需要在人們工作的時候提供幫助,跟家庭家具提供休閒性的點完全不一樣。隨著時代的進步和人們審美觀念的改變,你會看到現在的辦公家具風格也越來越多了,不會像過去只有一種單一的模式。新中式辦公家具在市場上也賣得比較好,不少的公司都有選購,那麼,新中式辦公家具好嗎?

新中式辦公家具好嗎

新中式辦公家具是採用全實木製作的,實木的種類是很多的,可以是紅木、黑胡桃木、花梨木、樺木、等等,實木的**都是很昂貴的,不過在環保方面,實木絕對是首選;新中式辦公家具的油漆一般都是使用清漆,清漆不會覆蓋辦公家具原有的木紋,這樣又在很大程度上與中式家具連線在了一起。

新中式家具的特點如下:

中式家具秉承中式風格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壯麗華貴、高空間、大進深、雕梁畫棟、金碧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精雕細琢、瑰麗奇巧的特點,集藝術、養生、收藏價值與一身。

中式家具表達的是對清雅含蓄、端莊豐華的東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雕花上只保留傳統家具最顯著的特徵就是皇室家具的「萬字紋」和「回」型紋!「官帽」型,在家具腳的處理上多採用「馬蹄」型腳!

新中式辦公家具品牌

聖美格聖美格辦公家具****是一家集專業設計、生產、銷售和工程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辦公家具企業。公司以優質油漆類和中式辦公家具經營為主。倡導辦公家具人性化、並致力於營造出一種和諧、健康的家具氛圍。

搏達至盛

搏達至盛家具****主要經營辦公家具/酒店家具/公用家具/實驗家具等。憑著每一位工作人員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生產出了一流的產品,以高檔的產品,合理的**,謙遜的工作態度,為搏達系列產品樹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品牌形象。本公司秉承「顧客至上,銳意進取」的經營理念,堅持「客戶第一」的原則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的服務。

新越卓晨

新越卓晨家具****是一家專業從事設計、生產高檔辦公家具的大型製造企業,旗下有新越新辦公家具****、新越家具製造廠、新越八一經營部等企業。主要產品有高檔膠板班台、辦公台、會議臺、檔案櫃、屏風系列、辦公轉椅及辦公沙發,也是新中式辦公家具的主要品牌。

新中式辦公家具好嗎?新中式辦公家具有它的缺點和優點,要是你能夠接受它的缺點,它對你來說肯定是好的;要是你無法接受它的缺點,它對你來說當然不好。建議你在購買新中式辦公家具的時候可以多從個人實際情況出發,這樣買到的家具才能夠更加的實用 。

公司根據經營產品、經營理念等等不同選擇的家具風格也會不一樣,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用新中式風格的家具。

新中式家具的特點是什麼?

2樓:蘇適軒新中式家具

風格特點是優雅,平靜,端莊,雅緻,是人對生活品質的一種要求和對美的追求

工藝特點是:傳統榫卯製作工藝,加進入了新的設計元素,更符合當代家庭使用,

比起傳統中式家具,新中式家具更為簡潔,除去繁瑣的大小雕花,和厚重的紅木,更為簡約,第一是環保上,不會在浪費 很多的實木,第二重量上更便於我們挪動,顏色上也有了更多的選擇,適用範圍也逐漸寬廣,中老年人都能接受的新穎款式,**也相當親民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中式家具的特點我個人認為外在有點譁眾取寵,內在用料不怎麼厚道,不管是大廠家產品,還是小廠家的工藝都大同小異,所以如果選擇新中式家具,如果想後期公升值選材要慎重了。不要花真品的錢賣混木家具。

4樓:babyan澀

特點:古典、優雅

由於中式裝飾風格使用傳統的中國風格佔主導地位,民族風格很濃,特別是在色調上,以朱紅、絳紅、咖啡等為主要色,所以中式裝飾風格尤為莊重。莊重色調佔主導地位,設計自然顯得幽靜、雅觀,所以中式裝修還有乙個最大的特色和賣點,就是特別耐看,百看不厭。

新中式風格的適用物件:崇尚民族思想、民族風格的中老年裝修業主;受儒家思想影響的裝修業主;個性化要求偏向於重色調的裝修業主;喜歡優雅環境的裝修業主。

新中式風格誕生於中國傳統文化復興的新時期,中式元素與現代材質的巧妙兼柔,明清家具、窗櫺、布藝床品相互輝映,再現了移步變景的精妙小品。中國風並非完全意義上的復古明清,而是通過中式風格的特徵,表達對清雅含蓄、端莊豐華的東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

5樓:匿名使用者

莊重色調佔主導地位,設計自然顯得幽靜、雅觀,所以中式裝修還有乙個最大的特色和賣點,就是特別耐看,百看不厭。 新中式風格的適用物件:崇尚民族思想、民族風格的中老年裝修業主;受儒家思想影響的裝修業主;個性化要求偏向於重色調的裝修業主;喜歡優雅環境的裝修業主。

在歷史淵源 新中式風格誕生.

實用性強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更具人性化設計。

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消費者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日益個性化的價值觀念,對家具產品及服務水準的期望越來越高,家具市場也已進入了產品細分、市場細分、商圈細分的營銷階段,中式家具經營也逐步向家居文化方向延伸,企業專業化、產品系列化和市場細分化,將是家具行業發展的趨勢。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新中式家具被提出並引領家具設計風向。

6樓:小板板

實用性。

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更具人性化設計。

新中式家具的硬性質量高。

整體線條。

新中式設計講究線條簡單流暢、融合著精雕細琢的意識。

體現出巧奪天工的精細。

空間層次。

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與跳躍感。

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

整體空間更加豐富,大而不空、厚而不重,有格調又不顯壓抑。

文化背景。

體現了濃郁的東方之美。

不僅永不過時,而且時間愈久愈散發出迷人的東方魅力。

參考資料

7樓:羅蘭木門衣櫃

1、現代與傳統的結合,時尚與古典的融合,重在外觀設計感。

在產品設計開發上,充分融合傳統古典家具與現代家具的精髓,如傳統元素,融入現代時尚元素,使古典與時尚融為一體。在造型上吸取傳統的家具造型要素和文化符號,使設計出的家具既有古典家具清新秀麗的藝術魅力。通過各種現代工藝對傳統家具進行改良公升級。

如餐椅的靠背加入雲紋為母體的雕飾,以浮雕、線雕、透雕相結合的現代工藝手法融入產品,表現出和睦、福祿等,既有東方韻味,又具有時尚感。

2、傳統物件的應用。

譬如,紅色是傳統的喜慶色彩,以紅色的祥雲圖案點綴床頭靠背,加上大量的銅飾,互相呼應,產生了端莊的韻律美。鼓是傳統社會常見之物,梳妝櫃的造型以戰鼓為題材,區域性配以「回」字紋為裝飾,造型讓人感覺耳目一新。

3、對細部進行改良,結合人體工程學。

無論沙發扶手、靠背,椅子的靠背、座板等,融入了科學的人體工程學設計,具有嚴謹的結構和線條,沙發坐墊部分的填充物偏軟,靠背部的偏硬,加上特製的腰枕,貼合人體曲線。

4、在家具的設計上要符合時代要求,舒適體驗感。

現在人的生活,離不開電視、電腦、網路、手機等,而且書房、習慣也與過去不一樣。而且以前人們是以竹子做成的,而現在是紙質、電子形式的。所以,家具的設計要考慮這方面因素。

古人的書房多用於藏書和閱讀,而在現代人的書房中電腦則是標配,新中式的書桌往往都特別設定了主機架、鍵盤架,桌面還配有方便資料線和電源線上下的開孔。

8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式風格的家具可為古典家具,或現代家具與古典家具相結合。中國古典家具以明清家具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家具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家具為主。新中式風格的家具可為古典家具,或現代家具與古典家具相結合。

中國古典家具以明清家具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家具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家具為主。新中式風格的家具可為古典家具,或現代家具與古典家具相結合。中國古典家具以明清家具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家具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家具為主。

9樓:匿名使用者

1.新中式。比如素元木作、梵幾、失物招領、木墨 、u+、半木等為代表的「新中式」

總結一下以上品牌的特點,風格比較「當代」,有些器物從傳統家具中脫胎,但是會有日式或北歐的影響,會使用當代的材料(布、皮、鋼等)。

優點是年輕化;

缺點是不適合很正式的場合,壓不住場。

2.傳統中式。比如連連紅 伍氏興隆 元亨利等品牌。

這些傳統的紅木傢俱廠家,比上述的一些品牌更加偏中式化。產品基本就是常見的中式「經典」款式。

優點是傳統中式風格更濃。

3.文人家具。

還有一類品牌,家具風格「血統」很正,即純中式風格,但是會嚴格遴選古典家具中有文人氣息的家具器型,重點研究唐式、宋式、明式家具的器型和氣韻,偏離厚重繁縟的清式家具風格(特別是廣作的那種)。這類品牌如 溪山清遠古典家具。

優點是有一定學術性,有文人氣息。缺點是風格小眾、產品生產周期長。

10樓:

新中式家具的特點如下:  中式家具秉承中式風格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氣勢恢弘、壯麗華貴、高空間、大進深、雕梁畫棟、金碧輝煌,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精雕細琢、瑰麗奇巧的特點,集藝術、養生、收藏價值與一身。  中式家具表達的是對清雅含蓄、端莊豐華的東方式精神境界的追求,雕花上只保留傳統家具最顯著的特徵就是皇室家具的「萬字紋」和「回」型紋!

「官帽」型,在家具腳的處理上多採用「馬蹄」型腳!

11樓:土巴兔裝修

新中式家具的特點最大的就是有古典家具的高雅和文化內涵、又有現代家具的簡約與時尚,特別是使用的舒適感也是非常強的傳統的中式家具,一般來說在體驗上就感覺很生硬而且又直板,坐上去或者躺上去的感覺就都是很硬的感覺,但是新中式風格的家具,它是比較軟包,而且是有靠墊的,使用起來舒適度加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式家具去除了古代紅木傢俱中規中矩、繁複、古舊的弊端,通過各種方式對傳統紅木傢俱進行了改良,使家具更加符合現代人的起居要求和生活需求。在木材的運用方面,「新中式」選擇了木紋清晰美觀、顏色雅緻溫馨,手感細膩溫潤的木材;在製作工藝上,除了匯入了現代的製作手法外,還匯入了現代化的乾燥工藝,從而改變了家具粗糙、收縮、開裂等現象。可以說新中式是專為現代居室需求而量身定做的,它是中國傳統文化在當前時代背景下的經典演繹,通過對中國古老文化精華的汲取,將傳統元素和現代元素有機結合,以現在人的的審美需求和功能需求為主導來打造的現代中國風家具。

新中式家具在造型上突破了中國傳統明清家具的雛形,但不失中國傳統文化的風韻,充分反映出中華民族那種樸實無華、溫情大氣的文化特徵。

新中式家具選購攻略,新中式家具怎樣選購

要素一 量體裁衣,丈量空間大小,決定購買家具的數量 要素二 針對不同戶型選擇適合自己的家具 要素三 先確定家具的款式 風格和色調,再考慮家居裝修 新中式家具的選購要注意什麼 選擇時要注意木材的純度,看看到底是不是實木的,因為實木家具一般都做中式的質量又好量房社實木定製家具就是做新中式實木家具的你可以...

新中式家具更適合現代人,現在新中式家具的知名的品牌有哪些

瀚晟堂 copy專注於新中式紅木傢俱領域,充分融合中國傳統古典家具文化和現代家具文化的精髓,在中國傳統風格中揉入現代時尚元素,突破創新,使古典時尚融為一體。選用上等優質的100 大果紫檀,其木質堅實,色彩鮮豔,紋理清晰自然,質地溫潤,美麗大方。通過各種現代工藝對傳統紅木傢俱進行改良公升級,使家具更加...

現代中式跟新中式家具有哪些區別,中式與新中式家具的區別在哪裡?

新中式風格是中國古典建築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格,而現代中式傳承並創新中式傳統家具的文化,不拘泥於傳統理解,更是一種突破性的詮釋,給人更好的生活體驗。新中式家具沒有用過,所以不是很清楚,而現代中式給我的感覺就是順應人們內心對寧靜生活的渴望,以現代中式的自由 自然,打造溫馨的整體家居生活方式。中式與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