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玩手機的危害有哪些,中學生使用手機有哪些危害

2022-01-04 02:28:34 字數 5018 閱讀 8158

1樓:科技智享生活

初中生帶手機的危害。

1、初中正是學習的大好時光,是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逐漸形成的重要階段。

一部手機只會讓大部分中學生睡得更晚,每天早上起來都是迷迷瞪瞪的,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學習,更有甚者,將手機做為做弊的工具!會更影響學習!

2、如今已經是網際網路時代,網上的資訊有好有壞,而中學生這個年齡,在他們還沒有明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的時候,是極其容易受到這些資訊的影響的,這是一輩子的事,過多的接觸這個年齡段不該接觸的事,又沒有很好的引導,極其容易出事!

3、初中生通過手機接觸網路,網路上不懷好意的人太多了,他們可不會管這是誰家的孩子,而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又很好騙,本身沒有辨別和保護自己人身安全的能力,一旦通過網路遇到壞人,受傷害事小,因此喪命也不是沒有的事!

4、初中生容易沉迷於遊戲與網戀,危害很大!

2樓:斐吉敏

初中生玩手機的危害是比較多的,第乙個的話對眼睛的影響會造成近視眼的,第二個的話會對學業的話是有影響的,造成成績的下降。第三個的話會被手機上面的一些不良的一些內容給汙染給帶壞掉。

3樓:泥殊好

降低視力,分散注意力,上課不能轉住,熬夜,對身體不好,搜題軟體容易導致學習不主動,導致成績下滑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過度沉迷的話,乙個是會影響學業,另外乙個有可能導致視力下降吧!

5樓:

1、經常看手機最主要會導致用眼的疲勞,因為手機屬於電子螢幕可能會放出過量的藍光,會更容易導致用眼疲勞,特別是長時間近距離地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如果是在孩子當中經常玩手機、電腦很容易會導致近視。

2、分散注意力,玩手機非常容易上癮,初中生沉迷於玩手機,就沒有太多時間學習,會導致學業荒廢。

6樓:左養右學講網癮不上學

初中的孩子,學習心態決定一切,不管小學成績如何的好,初中階段心態不穩定將直接導致孩子求學之路更艱難,尤其初二這個時期,更是兩極分化的時候,原來學習好的,因為心態不好敗下陣來,成績不好更加不願意學習,慢慢的沉迷手機遊戲,沉迷外界的一切更加有吸引力的東西,讓孩子從遊戲中走出來其實很簡單,首先要從環境、孩子自身、父母的教育溝通等入手,系統地進行,家長一定要現在幫孩子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網路界限,才可以把孩子拯救出來並能正確引導孩子把心思回到學習上來。

如何幫孩子30天戒除網癮,建立手機界限步驟如下:

第1周:家長要了解孩子沉迷網癮的5個演變階段,常用的7種戒除網癮方式是什麼,導致孩子沉迷手機網癮8大原因是什麼,再到如何與孩子簽訂使用手機約定,最後到孩子不交手機怎麼辦?先家長要了解整個過程。

第2周:家長要做好幫孩子建立手機界限時,孩子大吵大鬧發脾氣摔東西,威脅不寫作業,威脅不上學,威脅不吃飯,威脅離家出走,威脅跳樓等,我們家長的應對預防措施是什麼?家長不能打無把握的仗,否則就會容易發生悲劇。

第3周:家長開始幫孩子建立手機網路界限,這時最困難的就是孩子不同意,怎麼辦?也就是按前面2周我們做的準備去執行時,一定會有新的或突發問題,家長到底是堅持建立界限,還是因為孩子的大吵大鬧放棄了?

這就是由家長的心向所決定了,同時也需要專業有經驗的老師指導與支援,只要能跨出這一步,就可培養成乙個有規則感,界限感,自律的優秀孩子。

第4周、家長一定要幫孩子鞏固手機界限,幫孩子戒除網癮家長你不能簡單的堵,在建立手機界限同時,一定要引導孩子的學習目標,學習計畫,學習方法,學習動力,改善注意力,改善居家環境,改善親子關係,改善師生關係等,只要孩子找回學習的自信心,提公升學習成績找到成就感,那孩子就不會再沉迷網癮了。

進入初中後,孩子們都會遇到或多或少的問題,成績不管怎麼努力都停滯不前,或者是與同學、老師之間發生小矛盾、或者是沉迷遊戲等等,如果處理不好,會嚴重影響學習成績,初中三年是孩子人生的分水嶺,如果說高考是戰場,那麼很多人連扛槍的資格都沒有,所以家長一定要把握好時機,不要等到後面後悔當初自己的不作為。

中學生使用手機有哪些危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把很多時間花在手機上,基本沒什麼自控力

8樓:我是你爸爸

會有害視力

會讓自己的控制力下降

9樓:匿名使用者

和楊之舉的學習下降。

中學生使用手機的危害有哪些?

10樓:三思

頻繁用機,損害身心。手機主要是通過無線電波實現其功能的。手機傳送的電波,或多或少地要被人體吸收,從而可能改變人體組織。

科學家對手機的輻射千憂萬慮,明確指出,頻繁而長時間地使用手機,對人體的健康帶來一定的影響。這種影響主要表現在使人的記憶力喪失,睡眠紊亂,心理煩躁,頭痛等。中學生正處在生長發育期,很多身體機能還不健全,手機輻射危害學生發育,影響身體健康,造成理解力、反應力、記憶力的明顯下降,聽覺受損,免疫功能失調。

考試作弊,敗壞學風。 在學業成績檢測時,有的學生通過手機舞弊,弄虛作假,欺騙家長,欺騙老師。造成課上精力分散,學習不用功,課堂受到干擾,教學秩序受到嚴重的影響。

特別是作為學生,學習必然不認真努力,學習成績下降。有的學生還以簡訊的方式捉弄老師和同學,影響學生良好品質的形成。

破壞校紀,影響教學。 學生使用手機晚上躲在被窩裡收發簡訊,看**,玩遊戲,深夜不睡,手機成為娛樂品,干擾他人休息,降低學習效率。 學生的手機一般來講都是隨身攜帶。

在教室裡,一部分學生的手機關著,大多數是開著靜音或振動,有的學生一節課連續收到

五、六條簡訊,不能安心聽課。也有個別忘了的,課上手機響起來,擾亂教學秩序,影響自己聽課效率,蔑視教師勞動。 老師厭惡,愛學習的同學極其反感。

黃色氾濫,誤人子弟。手機上網、qq聊天、網路遊戲、電子書等功能,以及不良簡訊,手機黃、賭、毒,毒害青少年。 黃色資訊、黃色**等對涉世不深的青年學生來講,懷有十分強的好奇之心,危害極大,嚴重影響青年學生健康地成長與發展。

個別學生就是因為受不健康的內容的影響,情緒波動很大,注意力不集中,學業成績直線下降。有的學生違紀違法,最後走上犯罪的道路。

親情疏遠,虛無飄渺。目前,家長紛紛給學生配備手機,對他們進行搖控管理。手機就像一根「繩」,其目的是想栓著學生的心。

家長的一片好心,學生並不理解。家長由於工作繁忙,依靠手機對學生進行管理,這樣減少了對學生直接地面對面地教育機會,減少了家長與老師直接地交流與溝通。家庭教育實際上由實變虛,由直接到間接,由親近到疏遠。

家庭教育不到位,出現了漏洞。個別學生可以隨心所欲,任意撒謊,學生養成了極壞的品格。對學生教育浮於表面,虛無飄渺。

中小學生玩手機有哪些害處?

11樓:go蔡依林我愛你

一、荒廢學業

自從電子遊戲出現之後,就成為孩子的「學業殺手」,從遊戲機,到電腦,再到現在的手機,載體不斷在變,遊戲不斷在變,不變的是孩子貪玩的本性。

手機遊戲與以往的電腦遊戲不同,要玩電腦遊戲你得有電腦和網路才行,目標很大,最嚴重的是逃課去網咖打遊戲,但這種情況在晚上很難發生。而手機非常便攜,利用無線網路,因此手機遊戲可以隨時隨地地玩,危害甚大。

由於中小學生自控能力很差,因此極其容易沉迷遊戲之中不可自拔。

二、浪費金錢

目前市面上絕大部分手遊都可以免費玩,但是在玩的過程中可以通過花錢來加強自己的能力,於是出現了許多學生揮霍錢財,甚至是揹著父母浪費父母錢財的惡劣情況。

在一項調查中,竟然發現乙個小學班級裡過半的學生都在遊戲裡花過錢,少則100,200,多則幾千。而且在遊戲裡花多少錢竟然成為許多小學生,中學生攀比的話題。

《網路遊戲管理暫行辦法》第二十條第一項規定,網路遊戲虛擬貨幣交易服務企業不得為未成年人提供交易服務。因此,未成年人的網路消費是違法的,但是礙於界定不清,所以孩子大手大腳花掉的錢,最終只能歸咎於父母監管不力,也要不回來。

三、影響健康

青少年的視力是極其容易受損的,用眼過度很容易造成近視,現在對青少年視力影響最大的就是手機。而手機與電腦不同,需要低頭檢視,還會影響孩子的頸椎,直接影響孩子發育。

手機螢幕其實也有屏閃,對青少年視力傷害很大,而且許多學生喜歡在非常昏暗的情況下偷偷玩手機,手機的強光也會對青少年的視力產生不可逆的影響。根據科學家研究,許多孩子只需要2年時間,近視就會發展到200度到300度。

四、違法犯罪

色情與暴力是網路世界的兩大毒瘤,而網路世界的各種行為往往也在打著擦邊球。手機遊戲往往是最能體現這兩者的內容了。

目前最流行的手機遊戲主要分為戰鬥類的動作遊戲,和策略類的文字遊戲,前者充斥著各種暴力的內容和元素,而後者則是色情擦邊球的溫床。

許多家長反應,現在的小學生什麼都懂,光這一點就足夠引起大家反思了,大家可以想象,暴力,色情渲染+學生自控力不強=?

嚴格限制孩子玩手機遊戲,是每一位家長的責任。

12樓:cjj卡卡

對於學生,主要就是吸引孩子注意力,這樣孩子放在學習上的精力就少了很多,長此以往,成績必然下降。另一方面,學生自控能力相對較弱,上課時容易出小差,嚴重影響聽課質量。此外,手機不僅是對學生有影響,對我們所有使用手機的人都有一定的影響。

消極影響羅列以下三點:

一、頸背受損傷長時間低頭看手機會造成頸椎和背部肌肉的損傷。過度使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造成頸部不適。使用電子產品時經常變換坐姿可以減輕下背的疼痛,而減少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時間也能緩解頸部壓力。

還有乙個小竅門,將手機拿到面前與視線平行也可以避免因低頭所引起的的不適。

二、無手機恐懼,有資料表明:有66%的人表示如果手機丟失或隨身沒有攜帶手機時他們會感到很害怕。該症狀也包括常常下意識確認是否隨身攜帶手機以及擔心手機丟失。

有無手機恐懼症的女性要多於男性。如果你也有以上症狀,專家建議利用業餘時間多多進行瑜伽、深呼吸等可以幫助身心放鬆的練習。

三、震動幻聽症別一有動靜就看手機!印第安納大學教授研究發現:大學生中有89%的人曾有過幻聽自己手機震動的經歷。

該研究還發現,那些喜歡發簡訊刷社交**的學生更容易產生手機震動的幻聽。

13樓:豱

從電子遊戲出現之後,就

成為孩子的「學業殺手」,從遊戲機,到電腦,再到現在的手機,載體不斷在變,遊戲不斷在變,不變的是孩子貪玩的本性。

手機遊戲與以往的電腦遊戲不同,要玩電腦遊戲你得有電腦和網路才行,目標很大,最嚴重的是逃課去網咖打遊戲,但這種情況在晚上很難發生。而手機非常便攜,利用無線網路,因此手機遊戲可以隨時隨地地玩,危害甚大。

中學生帶手機好不好(初中生),中學生用手機的好處

手機作為高科技產物,確實可以給我們帶來許多生活上的方便,學生可以通過手機及時與家長聯絡,也可以向老師匯報學習等。與以前同學多交流,可以保持原有的友誼 與現在同學多交流,可以增進友誼,遇到疑難問題時,可以用手機進行討論。一些手機的拍攝功能,可以隨時拍下一些有意義有價值的東西。裡面的鬧鐘裝置,可以隨時使...

怎樣快速長高初中生,中學生怎樣快速長高?

1 運動 每天跳繩可以促進骨骼生長。大概每天兩次,第一次在早晨,第二次在下午。一次100個到200個,跳的時候盡量慢一點高一點跳起時用力一些。每天要摸高走路時遇到高的東西,要相信能摸著它,用力蹦起來盡量伸直身子。晚上在床上或睡前在沙發上,躺在上面身體放鬆,然後用力伸胳和使勁抻雙腿。做完後放鬆重複大概...

初中生適合什麼髮型女生,初中學生女生適合什麼髮型照片

初中長髮女生適合什麼髮型 長髮女首先我認為,初中生不應該燙髮和染髮。長髮女 如果你是屬於清純優雅的女孩,我建議你留披肩發或者是在後面以一根絲帶系一束頭髮 若你屬於可愛陽光的女孩子,我覺得你可以留短髮,看上去比較精神。亦或者,你可以留比披肩發稍短的頭髮,前面剪成斜劉海,不過不要太長,以免遮住眼睛影響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