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東滬西分別有哪幾個區

2022-01-04 01:14:39 字數 1235 閱讀 5104

1樓:

截止2023年9月,滬東滬西沒有具體分割槽,是乙個泛指範圍。

1、滬西(huxi)在上海市市區西部,泛指普陀區吳淞江以北及長寧區滬杭鐵路以西地區。

2、滬東(hudong) 在上海市市區東北部楊浦區境。大致範圍:東、南臨黃浦江,西至虹口港、沙涇港一線。

位置境域:

1、普陀區中心位置位於東經121°39』,北緯31°25』,地處上海市中心城區西北部。東起滬太路、彭越浦、蘇州河與靜安區交界,南沿蘇州河、萬航渡路、長壽路、安遠路與長寧區、靜安區毗鄰,西至滬寧鐵路、環浜與嘉定區接壤,北達真南路、薛家浜、靈石路與嘉定區、寶山區相連。

2、長寧區位於東經121°26′01″~121°19′36″,北緯31°10′46″~北緯31°14′43″之間。東起長寧路,折江蘇路、武定西路、萬航渡路、鎮寧路、華山路、興國路,與靜安區、徐匯區毗鄰;西與閔行區接壤;南從虹橋國際機場南圍牆,折滬杭鐵路徐虹支線、滬杭鐵路、淮海西路、淮海中路與閔行區、徐匯區相連;北達吳淞江,折萬航渡後路,與嘉定區、普陀區為鄰。

3、楊浦區位於上海中心城區東北部,地處黃浦江下游西北岸,與浦東新區隔江相望,西臨虹口區,北與寶山接壤。

擴充套件資料:

普陀區的風景名勝:

1、志丹苑元代水閘遺址

位於普陀區延長西路633號,2023年5月發現,是中國發現的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地下水利工程遺址。遺址地處宋元時期的蘇州河故道上,面積1300平方公尺,距地表深7公尺,平面呈對稱八字形。水閘以青石閘門為中心,閘門內寬6.

8公尺;水閘底部過水石面長32公尺,最寬處30公尺。

志丹苑元代水閘遺址對於了解蘇州河歷史變遷、水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被評為2023年全國十大考古發現之一。

2、玉佛禪寺

位於普陀區安遠路170號,因寺內主要供奉玉佛而得名。由普陀山法雨禪慧根法師於清光緒八年(2023年)從緬甸請得玉佛在滬募化造寺,初在江灣,2023年遷今址,2023年建成。

玉佛寺為仿宋代宮殿式建築群,布局以中軸線對稱分布,現有殿堂樓屋二百多間,占地面積7337平方公尺。玉佛寺是上海的三大寶剎之一,2023年初***總理考察玉佛寺,使得玉佛寺成為上海唯一在「文革」中未遭破壞的寺院。

2樓:恭景平

滬東:有浦東新區、楊浦區這一塊

滬西有八個區:徐匯、長寧、普陀、閘北、虹口、楊浦、黃浦、靜安

3樓:友望未來

是不是上海的滬東和滬西嗎。上海是以黃浦江為界的黃浦江東面是浦東,黃浦江西邊是浦西。

江蘇省分別有哪幾個城市,江蘇有哪幾個城市

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鹽城,泰州,徐州,南通,鎮江,淮安,揚州,連雲港,宿遷這些地級市 南京,無錫,蘇州,南通,泰州,徐州,淮安,宿遷,連雲港,揚州,常州,鎮江,鹽城。一共13個。回答江蘇省共轄13個地級市南京 無錫 徐州 常州 蘇州 南通 連雲港 淮安 鹽城 揚州 鎮江 泰州 宿遷13個省轄市。...

梅苑中學有哪幾個班型?分別有幾個

2個,快班和平行班,快班一般三個班級,平行班一般8個班級。武漢市梅苑學校是一所建立於1992年的九年一貫制學校,武漢市十四初中是湖北省教育廳批准的第一批改制學校,2003年梅苑學校和十四初中聯合辦學後,形成了學校 一校三址 一校兩制 格局和統屬 一套班子 領導的行政管理模式。初中本部 小學部均坐落於...

青島市區包括哪幾個區青島市區有哪幾個區

青島市區包括市南區 市北區 黃島區 嶗山區 李滄區 城陽區 膠州市 即墨市 平度市 萊西市。青島介紹 1 青島市隸屬山東省,簡稱青,舊稱 膠澳 別稱 琴島 島城 地處山東半島南部,位於東經119 30 121 00 北緯35 35 37 09 東 南瀕臨黃海,東北與煙台市毗鄰,西與濰坊市相連,西南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