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證書是強制嗎

2023-03-17 00:30:02 字數 2966 閱讀 1332

1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安裝維修資質沒有強制標準,但在安裝施工中沒有資質也不行,如有招標工程或**工程,大工程等沒資質根本不能入圍。另外在施工中或安裝結束後出現質量問題沒資質的按裝施工單位就會吃大虧。

2樓:國匠職培集團

不是強制的。

證書也是有中國裝置管理協會、中國製冷空調工業協會頒發,但是這個證書是目前相對社會公信力比較強的企業資質,是側面反映企業維修能力的一種方式,在很多製冷空調裝置維修招投標的准入條件裡,會目前標註:擁有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能力等級證書的才可以參與投標。

屬於社會認可的範疇。

3樓:情感***

如何取得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證書申報辦法1、 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認證工作,由中國製冷空調工業協會空調工程工作委員會資質等級認證辦公室具體負責。2、 凡需要申報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認證的企業,先向「企業資質等級認證辦公室」辦理企業資質等級認證申報手續。領取《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審驗申報表》及有關檔案資料。

材料寄送到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認證辦公室。3、 全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認證工作,依據經營範圍進行分類級管理,按所維修安裝的裝置類別分為a、b、c、d四類a類:集中式空調裝置【按主機的裝置型式分為:

活塞式製冷機組、螺桿式製冷機組、離心式製冷機組、吸收式冷、熱水機組、燃氣空調機組、水源(地源)熱幫浦機組、蓄能空調機組及系統元件】。b類:淨化空調工程裝置(按工程的淨化等級1-9級劃分)。

c類:冷庫裝置與冷藏車(按冷倉庫噸位可分為30噸至3000噸或以上)。 d類:

戶式(商用)製冷空調裝置(包括家用空調器、家用電冰箱、家用冷櫃、商用空調機、戶式**空調、商用展示櫃、廚房冰箱、冷櫃及汽車空調機裡)。同乙個企業可同時申請並獲得以上多類資源。對上述各類裝置與系統維修安裝企業,按其維修安裝規模、業績、技術狀況等劃分為i、ii、iii個級別。

4、 對符合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認證評審條件的企業,由中國製冷空調的工業協會頒發「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等級認證資質證書」。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證書怎樣查詢企業資質證書是審請的,個人的執業證書才是考的。如何辦理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證書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屬的中國裝置管理協會,中國製冷空調工業協會評審認證。

申請資質證書需提交下列資料(一)由企業負責人簽署的資質審驗申報表;(二)企業營業執照和企業章程;(三)營業場所、設施等固定資產所有權或使用權證明檔案及清單;(四)提供申報類級別的相應數額的製冷、暖通空調等機電專業的技術人員、技術工人和特殊工種人員及對應的技術職稱證書、技術工人等級工證書和特種作業操作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強制。是行業協會弄出來收錢的。

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證書 有用麼

5樓:湛巧夏侯

你好。在這個證/書橫飛的時候,我感覺是有用的,你去給人安裝或者維修空調,個人的話可能不會跟你要什麼證書。但是如果是單位呢,當然是希望有經驗,有資質的人或者公司去了,怎麼才知道有資質呢,當然是靠證書體現了。

你說呢。

6樓:國匠職培集團

有用,在最近幾年的製冷空調維修招投標專案中,已經很多標目前要求具有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能力等級證書才可以參與投標。

如果只是做小型專案,這個用處不大,而對於有招標專案和參與大型專案的企業,那是非常有用的。

在2023年8月21日由我公司承辦,重慶開展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能力等級證書,申報和使用的培訓會議。

7樓:惠企百科

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依據認證企業的經營範圍,企業資質認證劃分為a、b、c、d四類。

a類:集中式製冷空調裝置(活塞式、渦旋式、螺桿式、離心式、吸收式製冷和熱幫浦機組。蓄冷蓄熱裝置、蒸發冷卻裝置、空氣處理裝置及其他系統元件等)。

b類:淨化空調裝置(按淨化等級劃分)。c類:

冷凍冷藏裝置(按冷凍冷藏庫噸位劃分)。d類:家用(商用)製冷空調裝置(多聯機、家用空調器、商用空調機、冰箱、冷櫃、製冰機和熱幫浦熱水器等)。

企業資質等級類別按其綜合能力,a、b、c類劃分為特、ⅰ、iv五個級別。d類劃分為ⅰ、ⅱ三個級別。

如何申報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填寫申請表,提交相應企業資料,專家組審核並評審,下發證書並郵寄,週期:7—15個工作日,特殊情況可加急。

8樓:環宇基地小李

一、企業基本情況。

1、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企業已開業一年,經營範圍必須包括製冷空調裝置維修服務專案的說明,註冊資本必須達到申報水平標準,營業執照必須在有效期和年審有效期內。

2、法定代表人證件、身份證。

3、營業場所使用權或所有權證明。

4、公司章程(註冊資本必須與營業執照一致,如有變更,必須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變更受理證明)

5、企業技術管理檔案:維修安裝工藝檔案、質量管理體系、安全生產體系、服務管理體系。

6、 購買原值5000元以上的裝置、量具、儀器、工具和工程車輛時,必須附發票,並在裝置**上註明裝置名稱。

二、企業工程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資料。

1、 所有工程技術人員和熟練工人的名冊。

2、 工程技術人員必須具有國家人事部門和國家法定專業部門頒發的製冷、暖通空調及相關機電專業的職稱或資格證書。

3、熟練工人必須有製冷工人、製冷和空調裝置維護工人、製冷和空調操作員、製冷劑**操作員、空調和通風系統清潔工、,由國家勞動部認可的技術培訓機構或國家工業專業組織、國家勞動部認可的特種作業電工評定頒發,技術監督、電力監督部門焊工等相關專業特種作業證。

4、 所有證書影印件應有清晰的**、證書編號和發證單位印章,包括證書封面+所有內芯。

申請乙級的企業必須申報符合相應淨化等級的工程材料。在上報年度周轉材料時,不僅要提交合同、發票和竣工驗收報告,還要提交第三方(具有試驗資質的單位)淨化空調系統的清潔度試驗報告。申請時填寫專案資訊和質量反饋表。

詳情諮詢環宇清潔家政產業基地。

阿土哥空調,阿土哥空調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阿土哥空調 廈門 是一家專業空調安裝 維修 銷售的企業。有著多年的實踐經驗和專業的維修隊伍和專業的清洗隊伍。主要從事空調銷售 維修 安裝 清洗 加氨 維護保養等業務 空調 冷庫元件銷售 設計 安裝及維修。現與多家酒店 賓館 學校 工廠 公司等企事業單位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在多年的工作中注重員工素質及...

鄭州博譽空調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鄭bai州博譽空調裝置有限公du司成立 鄭州copy博譽空調裝置 是bai2008 03 27在河南省鄭 du州市金水區註冊成立zhi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注dao冊位址位於鄭州市金水區文化北路106號9號樓30層3001號。鄭州博譽空調裝置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41010567...

廣州市迪坦空調裝置有限公司怎麼樣?

簡介 廣州市迪坦空調裝置 成立於2005年09月09日,主要經營範圍為製冷 空調裝置製造等。法定代表人 侯石仁。註冊資本 100萬人民幣。工商註冊號 440126000021872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位址 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紫坭村紫善路18號。廣州市迪坦空調裝置 是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