汙水處理分為幾類?工藝流程有哪些

2022-02-07 09:22:20 字數 2060 閱讀 8460

1樓:

根據不同的處理原理分為很多類,其工藝也不同。一般的好氧厭氧發是生物處理法,還有物理化學處理法。

汙水處理工藝有哪幾種

汙水處理有哪些工藝?

醫院汙水處理工藝流程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汙水分類

根據醫院分類,分為傳染病醫院和綜合醫院。醫院汙水處理後排放去向分為排入自然水體和通過市政下水道排入城市汙水處理廠兩類。

採用工藝

主要採用的三種工藝有:加強處理效果的一級處理、二級處理和簡易生化處理。

選擇原則

醫院廢水處理流程工藝選擇原則為:

1、傳染病醫院必須採用二級處理,並需進行預消毒處理。

2、處理出水排入自然水體的縣及縣以上醫院必須採用二級處理。

3、處理出水排入城市下水道(下游設有二級汙水處理廠)的綜合醫院推薦採用二級處理,對採用一級處理工藝的必須加強處理效果。

對於經濟不發達地區的小型綜合醫院,條件不具備時可採用簡易生化處理作為過渡處理措施,之後逐步實現二級處理或加強處理效果的一級處理。

汙水工藝

醫院汙水處理流程:加強處理效果的一級處理工藝對於處理出水最終進入二級處理城市汙水處理廠的綜合醫院,需加強其處理效果,提高ss的去除率,減少消毒劑用量。

工藝強化途徑

加強一級處理效果宜通過兩種途徑實現:

1、對現有一級處理工藝進行改造以加強去除效果

2、採用一級強化處理技術。

工藝流程對於綜合醫院(不帶傳染病房)汙水處理可採用「預處理→一級強化處理→消毒」的工藝。

工藝說明

1、通過混凝沉澱(過濾)去除攜帶病毒、病菌的顆粒物,提高消毒效果並降低消毒劑的用量,從而避免消毒劑用量過大對環境產生的不良影響。

2、一級強化處理工藝流程:醫院汙水經化糞池進入調節池,調節池前部設定自動格柵,調節池內設提公升水幫浦。汙水經提公升後進入混凝沉澱池進行混凝沉澱,沉澱池出水進入接觸池進行消毒,接觸池出水達標排放。

3、調節池、混凝沉澱池、接觸池的汙泥及柵渣等汙水處理站內產生的垃圾集中消毒外運。

4、消毒可採用巴氏蒸汽消毒或投加石灰等方式。

工藝特點加強處理效果的一級強化處理可以提高處理效果,可將攜帶病毒、病菌的顆粒物去除,提高後續深化消毒的效果並降低消毒劑的用量。其中對現有一級處理工藝進行改造可充分利用現有設施,減少投資費用。適用範圍加強處理效果的一級強化處理適用於處理出水最終進入二級處理城市汙水處理廠的綜合醫院。

二級處理工藝

工藝流程說明

1、二級處理工藝流程為「調節池→生物氧化→接觸消毒」。醫院汙水通過化糞池進入調節池。調節池前部設定自動格柵。

調節池內設提公升水幫浦,汙水經提公升後進入好氧池進行生物處理,好氧池出水進入接觸池消毒,出水達標排放。調節池、生化處理池、接觸池的汙泥及柵渣等汙水處理站內產生的垃圾集中消毒外運焚燒。消毒可採用巴氏蒸汽消毒或投加石灰等方式。

2、二級處理工藝流程(非傳染病和傳染病汙水):傳染病醫院的汙水和糞便宜分別收集。

a/生活汙水直接進入預消毒池進行消毒處理後進入調節池,病人的糞便應先獨立消毒後,通過下水道進入化糞池或單獨處理。

b/各構築物須在密閉的環境中執行,通過統一的通風系統進行換氣,廢氣通過消毒後排放。

c/消毒可採用紫外線消毒系統。

工藝特點

1、好氧生化處理單元去除codcr、bod5等有機汙染物,好氧生化處理可選擇接觸氧化、活性汙泥和高效好氧處理工藝,如膜生物反應器、曝氣生物濾池等工藝

2、採用具有過濾功能的高效好氧處理工藝,可以降低懸浮物濃度,有利於後續消毒。

3樓:醫院汙水站

格柵 →調節池→ 生化處理 →沉澱池 →消毒池 →總排口 達標排放

汙水處理的工藝流程是什麼?

汙水處理工藝的分類,以及工藝流程。謝謝

常見汙水處理方法分類 物理法 物理或機械的分離過程。過濾,沉澱,離心分離,上浮等 化學法 加入化學物質與汙水中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的轉化過程。中和,氧化,還原,分解,混凝,化學沉澱等 物理化學法 物理化學的分離過程。氣提,吹脫,吸附,萃取,離子交換,電解電滲析,反滲透等 生物法 微生物在汙水中對有機...

城市汙水處理主要有哪幾種工藝,汙水處理工藝有哪幾種

城市汙水處理有a o或a a o工藝 sbr工藝 氧化溝工藝等型別。1 a o或a a o工藝也叫缺氧 好氧或厭版氧 缺氧 好氧工藝。這一工藝的權開發主要是為了滿足脫氮除磷的需要,這是一種經濟有效的生物脫氨除磷技術,我國南方不少汙水廠就採用這一工藝。2 sbr工藝也叫序批式活性汙泥法工藝。這一工藝構...

什麼是汙水處理,汙水處理包括哪些型別

回答汙水處理廠都有什麼型別?我正在為你解答 汙水處理廠都有什麼型別 汙水處理廠根據汙水 分為工業汙水處理廠,生活汙水處理廠。現在工業區都有配套的汙水處理廠,把整個工業區的汙水進行統一處理達標後再進入到城鎮汙水處理廠 沉澱 重力分離 汙水流入池內由於流速降低,汙水中的固體物質在中立的作用下進行沉澱,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