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體在手動模式下如何合理掌握加減檔時機

2022-01-04 00:10:37 字數 4511 閱讀 3948

1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手自一體的汽車,在d檔位上下有加減號,但是千萬不可在d檔行進時上推和下拉,因為首先要由自動模式橫向向外使檔桿處於手動模式,此時從儀錶盤可以看出,然後向上或向下撥動檔桿完成手動模式的加減檔操作,手動檔主要用於上下長坡或坡度較大之情況;上坡用手動模式2檔或1檔是為了增加車子動力輸出,防止用d檔引起車子的頻繁公升降檔;下坡用手動模式目的是為了利用低檔位發動機進行制動避免用d擋位長時間踩剎車引起車輛剎車片的熱衰竭。

1、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應將擋位始終掛在d擋,自動變速箱會在4個前進擋之間自行切換,無須額外的手動操作。

2、自動擋車型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感覺到怎樣踩油門也不能使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像行駛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不僅省油,還能減少或避免發動機的磨損。

3、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應該在上坡前加油提速。駕駛自動擋汽車下長坡時,可以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擋或2擋,這樣可以達到通過擋位限制控制車速的目的。

4、自擋車輛不能空擋滑行。在空擋下,自動擋車型的自動變速器裡的齒輪會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由於變速器油幫浦供油不足,齒輪容易因為得不到充分的潤滑而燒蝕,也容易使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而影響使用壽命。

所以自動擋車型切忌空擋滑行。

2樓:有趣滴靈魂

1、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應將擋位始終掛在d擋,自動變速箱會在4個前進擋之間自行切換,無須額外的手動操作。

2、自動擋車型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感覺到怎樣踩油門也不能使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像行駛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不僅省油,還能減少或避免發動機的磨損。

3、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應該在上坡前加油提速。駕駛自動擋汽車下長坡時,可以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擋或2擋,這樣可以達到通過擋位限制控制車速的目的。

4、自擋車輛不能空擋滑行。在空擋下,自動擋車型的自動變速器裡的齒輪會在車輪帶動下高速運轉。由於變速器油幫浦供油不足,齒輪容易因為得不到充分的潤滑而燒蝕,也容易使自動變速器油溫過高而影響使用壽命。

所以自動擋車型切忌空擋滑行。

自動擋車其實不是「傻瓜車」

和傻瓜相機一樣,自動擋車經常被人們當成是不需要任何駕駛技術的傻瓜車。其實,自動擋汽車若操作不當,也會增加自動變速器的故障發生機率,而正確使用自動變速器,不僅可以延長變速器的使用壽命,還可以降低油耗。

起步緩加油

駕駛自動擋車起步時不能猛踩油門踏板,這樣只會使轉速增高而引來發動機的大聲轟鳴與變速器的磨損,導致燃油的浪費。正確的做法應該是緩慢加油門,使發動機轉速均勻提高,車速提高後再輕輕松一下油門踏板,再繼續加油門,這樣汽車速度提高反而更快,車輛加速感覺也更順暢。

不能空擋滑行

一些司機駕駛手動擋車時習慣通過空擋滑行來省油,在開自動擋的時候,也在紅燈前或下坡時把自動變速桿放入空擋中滑行。其實這樣會對自動擋車造成損害。

長時間等紅燈用n擋

部分駕駛自動擋車的司機在等待紅燈或堵車時,常將換擋杆保持在d擋,同時踩下制動踏板。如果時間很短,這是可取的。但若停車時間長,則最好換入n擋,並拉緊手制動。

停車掛p擋拉手制動

很多司機認為,自動擋車的p擋可以代替手制動,因此在停車時將擋位掛在p擋就不拉手制動了,即使在坡上停車時也是這樣。但實際上,p擋的確可作為手制動的輔助,但不可代替手制動。在自動擋車停車時,還是應該使用手制動。

拖車時應將驅動輪抬起

當自動擋車出現故障需要拖車時,最好將驅動輪抬起再拖動。並且還要注意拖車的速度不應太快,以不超過35公里/小時為好,而且拖車的距離也不宜太長,最好在65公里以內。

p或n以外擋位不啟動

有時駕駛者會誤將擋位放在「d」、「r」上啟動車輛,但卻發現啟動不了。比如,新手在車輛熄火後,馬上用鑰匙擰轉點火開關但卻無法啟動車輛。其實這是因為自動變速器上裝有空擋啟動開關,自動擋車一定要將擋位放在p或n擋上才能啟動,避免在其他擋位誤啟動時使汽車往前躥。

汽車自動變速箱的簡單介紹

油價飆公升,讓不少有車族心痛不已,尤其是開自動擋車的朋友,更擔心費油給自己帶來額外的支出。其實,培養一些自動擋轎車的良好使用習慣,能堅持並使用得當,自動擋車也能省油。

一般的自動擋轎車,都有p擋(停車擋)、r擋(倒車擋)、n擋(空擋)和d擋(前進擋),要注意合理使用自動排擋,才能更合理地節省燃油。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應將擋位始終掛在d擋,自動變速箱會在四個前進擋之間進行自行切換,無須額外的手動操作。

短時間停車時,比如遇到短暫的路口紅燈時,只要踩住剎車就可以了,但如果停車時間超過2分鐘,就應該掛入n擋,這樣可以保護變速箱,避免變速箱油過熱;如果停車時間超過5分鐘,最好熄火,掛入p擋,既環保又能省油。

起步加速時,不要猛踩油門不放,這樣只會使轉速增高,引來發動機的咆哮與變速箱的磨損,導致燃油無謂的浪費。應當輕踩油門,利用低速降擋增大扭力來提速,循序漸進地均勻提速,待速度提高後再加速行駛,這樣駕駛自動擋車會感覺更順暢。

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踩油門不能使動力像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就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既省油又能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城市道路遇到上坡不要猛加油,應該在上坡前加油,提速。

多數自動擋轎車的變速器換擋桿上,除了d擋外,還有3或2擋,當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遇到比較長的下長坡時,可以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控制車速的目的了。

大腳油門和剎車都是油耗高公升的元凶,視線放得遠一些早收油門絕對能省油,而且這樣一點也不比繼續加油至最後關頭才急剎車慢。

所謂自動檔,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檔,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檔位行駛。但是自動變速箱為什麼還有那麼多檔位呢現在就先把自動變速箱的各個檔位及功能做個簡單的介紹。

先以本田新雅閣為例新雅閣的變速箱有p,r,n,d,3,2,1幾個檔位: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r代表倒車檔,這個相信不用解釋吧!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3同樣是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在13檔自動切換,不會公升入4、5兩檔。可在交通不太通暢的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以避免3檔和4檔間的跳檔情況!

2表示2檔,此檔時,變速箱就在2檔上,用於濕滑路面起步,或者慢速前進時作為限制檔使用,可避免1和2檔以及2和3檔間的跳檔!

1就是1檔,此檔時,變速箱就在一檔。這就不用我解釋了吧,你就看著情況用吧。

其他自動檔車輛可能出現的檔位還有s檔、l檔(例如本田的飛度等)還有的在變速箱上有個雪花的按鍵(如別克的賽歐等)、od off按鍵等。

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l表示低速檔,應該和新雅閣的1,是乙個意思,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保持在1檔而不公升檔。

雪花按鍵的意思是用於濕滑路面起步,按下此鍵時車輛將不從1檔起步,而從2檔起步,以減低扭力輸出,避免車輛在濕滑路面上起步時打滑。

od off按鍵表示的是最高檔禁止,有這個按鍵的車輛往往就沒有d3了,因為按下此鍵最高檔位(4速變速箱)4檔就已經被禁止使用了,起作用等同於d3。

需要說明的是在有些車輛當中變速箱上面的2,並不代表的是單2檔,而是12檔(如別克車系)用這個檔位時變速箱會在1、2間自動切換,而不會往更高檔公升。

手自一體的變速箱可能就沒有分這麼多檔位,它除了p、r、n(這三個檔是自動檔車必有的)之外,前進檔就是乙個d檔(如一汽馬自達6),其他檔位的功能可以通過手動模式來一一實現

抄來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簡單 你如果希望是省油 經濟的駕駛模式 那你就到2000轉就加檔就行

4樓:廣東梅州客家人

車子速度低了電腦會自動減檔 要加速還得自己往上+檔

手自一體的車使用手動模式加減檔需不需要鬆開油門?

5樓:反光鏡附近

這個是不需要的。其實你控制的不是變速箱,你只是告訴電腦你要公升檔和降檔。至於該怎麼配合變速箱控制發動機轉速之類的,行車電腦其實都已經替你搞定了哦。

6樓:marco灬

不需要鬆開油門,不論加減檔還是d切換手動模式均不需要踩剎車或鬆油門

舉個例子:d檔自動加減檔,駕駛期間你會鬆油門等加減檔?

手動模式就是給了駕駛員乙個半自動的加檔方式,實際還自動化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的車使用手動模式實際上是模擬方式,並不是真實的手動變速器,只不過是將自動檔分解為多個固定檔位,因此加減檔也無須鬆油門。

手自一體的車在手動模式下會自動加減檔麼

8樓:古道小可愛

1、當行駛速度達到100時切換到手動模式,強行減檔不會出現搓頓感,因為變速箱會根據車速鎖定在最高檔位,當你鬆油門往低檔位切換時會產生發動機牽引制動的作用、這一點對於下長坡特別有用,可以大大減少剎車機會,避免剎車失效。2、高速行駛時使用手動或自動檔完全是個人喜好,對變速箱也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在汽車排量小,加速慢的情況下,採用手動檔減檔加速是優先選擇,具有運動風格。3、停車要領是提前鬆油門滑行,依靠發動機牽制,同時輕踩剎車制動逐漸降速到停車線剎停,如果你使用手動檔剎車很穩,那麼使用自動檔要領也沒有兩樣。

手自一體車手動模式減檔和行駛問題

1 當行駛速度達到100時切換到手動模式,強行減檔不會出現搓頓感,因為變速箱會根據車速鎖定在最高檔位,當你鬆油門往低檔位切換時會產生發動機牽引制動的作用 這一點對於下長坡特別有用,可以大大減少剎車機會,避免剎車失效。2 高速行駛時使用手動或自動檔完全是個人喜好,對變速箱也沒有什麼影響,但是在汽車排量...

手自一體的車如何去開?手自一體的車怎麼開

p就是停車,r倒車,n空擋,d前進,一般來說走的時候就是d,停車超過1分鐘n,3分鐘以上p熄火,行駛途中不要從d換到n r p 從p到r到n或者d到r到p需要車輛靜止並且踩住剎車。你上車點火,然後把腳剎踹到底,如果要倒車就掛r檔,如果不用就直接掛d檔,掛上檔後鬆開手剎,再鬆開腳剎,就可以起步了,然後...

君威如何掛手動擋,別克君威手自一體怎麼切換成手動檔

君威掛手動擋方法如下 踩住剎車先把車發動,然後掛到d檔,把手剎放開,然後慢慢鬆開剎車輕踩油門就可以了。1 在d檔時可以隨時切換至手動模式,在d擋的時候將排擋手柄向右推,切入的是就是變速器正在執行的檔位,例如 你在三檔時將檔杆拉到手動位置,則此時還在3檔 儀表上可顯示檔位 向上推是擋,向下拉是降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