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的變速擋是什麼原理

2022-01-04 00:10:36 字數 566 閱讀 3741

1樓:洋赫旁珺

變速器的基本原理都一樣,通過平行四邊形結構平移導輪或導鏈槽,改變鏈條位置。

後撥的導向輪固定鏈條的位置,而張力輪保證鏈條有一定的張力,能夠緊緊地裹在齒輪上。

張力輪固定在擺臂上,由彈簧拉進。由於山地車飛輪齒數範圍大,而公路車齒數變化範圍小,所以山地的後撥擺臂通常都是較長的,以配合較大的鏈條的鬆緊變化。

根據原理可以自行調節自行車的變速系統,並不是很難。

2樓:娛樂達人周周

回答原理是駕駛自行車的時踩踏板會讓踏板受力,受力後通過線繩來拉動自行車的變速器,變速器因為拉動變了它本來所在的位置,使得鏈條的位置發生了變化。

自行車前齒盤越大,後齒盤越小,腳蹬時會費力,自行車前齒盤越小,後齒盤越大,腳蹬時很輕鬆。

在整個自行車動的過程中,前齒盤和後齒盤的大小就會決定踩踏時候的力度,前齒盤越大,後齒盤越小,踩踏就越費力,但自行車前進距離會變長,反之前齒盤越小,後齒盤越大,踩踏就越輕鬆,但自行車前進的距離就會變短。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如果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請辛苦點一下贊哦!謝謝啦[比心]更多3條

怎麼區分山地自行車,越野自行車和變速自行車

山地車的主要特徵是 寬胎,直把,有前後的減震,騎行較舒適。寬而多齒的輪胎提供抓地力,有減震器吸收衝擊。近些年來前減震的應用成為標準,前後減震的車輛越來越普及。各種部件均不同於普通自行車,具有緩衝作用 抗震效能好的輪胎,牢固結實 材料剛度大的車架,不易疲勞的手把以及即使在陡峻的坡道上也能夠暢快地騎行的...

普通自行車與變速自行車有什麼不同

普通自行車與變速自行車的區別是 1.的區別 普通自行車的 較低,一般人都可以承受。變速自行車的 較高,特別是一些名牌的自行車 更高。2.動力的區別 普通自行車無變速裝置,自行車的牙盤和飛輪齒數比是固定的。若想達到較高速度只能靠增加蹬的頻率,到一定高頻率時腿很難堅持的,並且容易脫腳 腳從踏板上滑開 有...

變速自行車是怎樣變速的

自行車上的物理學知識 自行車的車架 輪胎 腳踏 剎車 鏈條等25個部件中,其基本部件缺一不可。其中,車架是自行車的骨架,它所承受的人和貨物的重量最大。按照各部件的工作特點,大致可將其分為導向系統 驅動系統 制動系統 1 導向系統 由車把 前叉 前軸 前輪等部件組成。乘騎者可以通過操縱車把來改變行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