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應該更換剎車盤,多久更換一次比較好

2022-01-04 00:10:34 字數 5324 閱讀 4045

1樓:先烽體壇

制動盤多久更換一次?你通常有維護制動盤的習慣嗎?許多車主和朋友會忽略制動盤的維護。

今天,小編將告訴你這些知識,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何時更換制動盤,和制動盤的日常維護。通常,前制動盤每60000公里檢查一次,後制動盤每120000公里檢查一次。不同汽車製造商規定的維修週期並不完全相同,具體更換週期應根據汽車製造商的要求而定。

是否需要更換制動盤,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法來判斷:

1.聽聽聲音:如果輕微的制動伴隨著「鐵摩擦」聲音,當然也可能是在剛安裝好的磨損聲音,此時必須立即更換制動片。

因為制動片兩側的極限標記直接摩擦了制動盤,證明制動片已經超過極限標誌了。

在這種情況下,應在檢查制動盤的同時更換制動片。當這種聲音出現時,制動盤經常損壞和擦傷。即使更換了新的制動片,噪音也無法消除,建議及時更換制動盤。

此外,一些質量差的制動片有硬點,這也會產生異常噪音。一般來說,異常噪音會在磨合一段時間後消失。

2.通常儀表板上的制動盤警示燈是否點亮,這也是更換制動盤的判斷依據。通常,指示燈處於關閉狀態。

當制動盤失效或過度磨損時,這個燈將點亮;而警示燈亮時,制動盤磨損到極限,制動效果下降,嚴重影響行車安全。因此,我們建議定期檢查制動盤的磨損情況,看看是否可以使用,而不是只相信警示燈。

3.厚度:大多數制動盤產品都有磨損指示器,即在制動盤表面分布有三個小凹坑用游標卡尺,測量坑的深度為1.

5公釐,換句話說,制動盤兩側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公釐,當出現下圖所示的準磨損和完全磨損時,我們建議及時更換制動盤。

當然,不是所有的制動盤都有磨損指示器。我們可以用手指觸控盤子的外緣來判斷大概的深度。一般來說,如果制動盤兩側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公釐,應及時更換制動盤。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剎車盤磨損的更換標準在2公釐左右,如果剎車盤磨損超過這個標準,就要考慮更換。一般每6萬公里檢查一次剎車盤,如果發現磨損的較為厲害,就要盡快進行更換剎車盤,避免出現安全問題。

3樓:熊熊慧巧

一般剎車片是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剎車盤是7-8萬公里就需要更換。通常以儀表板上剎車盤警示燈是否亮起作為換剎車盤的判斷依據 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度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當警示燈亮起時,剎車盤已磨損到極限,影響行車安全,因此建議定期檢查剎車盤磨損狀況看其是否能用

4樓:千紙鸖

一般汽車剎車盤出現比較大的劃痕,而且剎車盤變得很薄,應及時更換剎車盤,剎車盤沒有具體的更換時間,一般的車主在8到10萬公里,需要更換。

汽車剎車盤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5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盤正常情況下需要每隔5到8萬公里更換一次,剎車盤的更換週期與個人的駕駛習慣和行駛路況有關係。剎車盤是剎車系統中的乙個易損件,隨著汽車行駛里程的增加,剎車盤會不斷磨損,在剎車盤磨損到一定程度後,就需要更換了。

剎車系統對於汽車來說是很重要的,剎車系統關乎到汽車的行駛穩定性和行駛安全性。

剎車系統的主要部件包括剎車盤,剎車片,真空助力幫浦,制動總幫浦,制動分幫浦。

真空助力幫浦是提供助力的,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後,真空助力幫浦可以提供助力,這樣駕駛員可以輕鬆踩下制動踏板。

踩下制動踏板後,制動總幫浦會通過制動液推動制動分幫浦,此時制動分幫浦會推動剎車片夾緊剎車盤,這樣汽車就可以減速了。

剎車系統中的制動液是需要定期更換的,如果制動液長期不更換,就會導致制動力降低,制動距離延長。

制動液是一種比較容易吸水的液體,當制動液含水量達到3%時,就應該更換了。

在更換制動液時,應該將制動系統管路內的空氣排空,否則也會影響制動力。

大家在更換制動液時,一定要去專業機構。

6樓:

一般剎車片是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而剎車盤是留到七萬公里,就需要更換,換剎車片的使用時間比較短,而且一般更換了兩次之後,就開始更換車的剎車盤。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剎車盤的更換其實不是按照使用時間和行駛里程來決定的,主要還是取決於駕駛員的駕駛習慣和剎車盤本身的質量,最終反應到剎車盤的磨損剩餘厚度和徑向晃動值,這才是最終標準。

希望可以幫到您,順祝生活愉快!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盤一般在車輛行駛到8-10萬公里時需要更換。

剎車盤需要更換的判斷標準:

1、觀察剎車盤警示燈來判斷:

通常情況下剎車盤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度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當警示 燈亮起時,剎車盤已磨損到極限,剎車效果已下降,極大地影響行車安全,因此,我們建議定期檢查剎車盤磨損狀況看其是否能用,而不要只相信警示燈。

2、檢視剎車盤的厚度:大多數剎車盤產品有磨損指示器,就是在盤面上會分布3個小凹坑。用游標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是1.

5mm。也就是說,剎車盤雙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3mm,我們建議及時更換剎車盤。

3、聽聲音: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或者囂叫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剎車盤5-8萬公里檢查更換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磨損嚴重的盤面

偏航剎車盤修復步奏

1、首先對偏航制動盤磨損表面進行銑銷加工,去除表面粗糙部分,表面加工深度3-7.5mm,保證加工後偏航制動盤厚度為22.5-23mm。

2、為保證偏航制動盤與偏航制動器上下間隙在2-3mm 範圍內,將在偏航制動盤上表面焊接厚度為8mm 的鑲塊,該鑲塊材質為qt400,與偏航制動盤為同一材質,可保證鑲塊與偏航制動盤焊接效能良好,偏航制動盤焊接後基本無變形,通過焊接鑲塊,既可以彌補偏航制動盤與剎車片之間的間隙,又可提高偏航制動盤的抗扭強度,而耐磨性保持與原來一樣。

剎車盤一般多久更換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盤是剎車部分非常重要的組成,如果自己的剎車盤產生了一些小的毛病就會影響到整個車輛的安全問題,因此有部分司機都會隔一段時間檢查自己的剎車盤,那麼這個它到底多長時間換一次?

剎車盤屬於消耗物品經常會受到磨損,所以就需要及時的進行更換,那麼大概要多久更換一次呢?有的人會說開6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了也有人會說3萬公里就要更換,其實如果換的過早或者是過晚都是有危險的,我們來聽一下修車師傅怎麼說吧。

修車員工說前剎車的大概在6到7萬公里時候就需要換掉了,當然這只是乙個大概的數字,需要根據你平時開車時的小習慣以及開的是什麼路。如果你開在一些路況不太好的路上需要經常使用剎車那麼不到這個公里數就需要去更換新的了。

如果剎車盤磨損的深度大於三公釐就必須要更換了,長期不更換會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並且除了剎車盤需要更換。剎車盤多久換一次?維修師傅:

換早換晚都是錯,時機很重要!油也是必須常檢查換掉的,如果使用的車子使用了兩年或者是3萬公里就需要去更換這種油。

剎車油也對我們的車子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長期不更換剎車的時候會感覺到無力甚至是感覺到非常大的摩擦力,這個時候你的剎車系統就有問題了需要花很多的錢來修,那麼剎車盤平時怎麼保養呢?

要提醒大家的是剎車盤屬於一種易消耗物品經常會使用到它,頻繁使用之後,剎車盤的溫度會變高,這個時候不要立刻去洗車,要先將車熄火等溫度降低下來再去。有的車主會在開車完之後立刻用冷水去洗車,熱脹冷縮現象會讓剎車盤變形。看完小編說的大家都明白了嗎?

12樓:洛洛小

第乙個就是根據剎車線的更換次數,剎車片更換次數多了,剎車盤的磨損也就變大了,一晚剎車片更換2到3次,剎車盤也就該換了,因為剎車片和剎車盤都是相對磨損的,更換剎車片的時候一定要檢查一下剎車盤。

第二個就是聽聲音,當輕點剎車的時候,如果出現非常想cc的聲音,這個時候剎車盤就要換掉了,而剎車線冊必須要立刻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的摩擦剎車盤了,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了幾件,另外有一些質量不好的剎車片中有一些硬點,這樣也會產生異響,在一般情況下,這樣產生的異象會用一段時間來磨蹭掉就會消失。

第三個就是檢查磨大多數剎車盤產品有磨損指示器,就是在盤面上面會分布三個小凹坑,用游標卡尺量一下,小坑的深度是1.5公釐,也就是說剎車盤上面的總磨損深度達到了三公釐,當出現完全磨損的情況下,建議要及時的更換剎車盤,剎車盤的過度磨損損害是非常大的,不僅會導致制動力下降,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導致剎車盤斷裂,造成嚴重的事故或損傷,所以車主一定要根據以上的方法定期檢查剎車盤工作情況,防止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13樓:

一般剎車片是3-4萬公里就需要更換,而剎車盤是留到七萬公里,就需要更換,換剎車片的使用時間比較短,而且一般更換了兩次之後,就開始更換車的剎車盤。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盤一般磨損到極限更換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這個需要看你車跑多少公里,而且是要看你車的剎車片磨到什麼程度,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剎車盤多久換一次比較好?

16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剎車盤多久換一次比較好,如何判斷剎車盤是否需要更換?

一般來說剎車系統由卡片加剎車盤組成。剎車盤更換,是以剎車盤磨損的程度來決定的,時間不是必須考慮的要素。

a正常情況下,你的車去4s店做保養,技師會幫你檢查剎車盤使用情況。

1、一般情況下,只需要更換剎車片,例如觀察剎車片(凹型結構,卡住圓圓的剎車盤的裝置)已經磨損到警戒線(小於50公釐),就一定要更換了;

2、如果剎車片安裝不好或者質量差,導致圓盤(剎車盤)出現不光滑的劃痕和凹槽,剎車時有異響並有抖動的異常情況,這個時候,就要換圓盤了(剎車盤)。

沒有說多久換一次,看個人駕駛習慣,我車友群裡,有的群友一年換一次,我自己6年才換一次;如果你平常喜歡急剎車,那剎車盤就磨損得厲害,更換頻率也就高了。原則就是,磨損到安全線、有異常磨損時,就更換。

b方法1:看厚度

乙個新的剎車片厚度一般在1.5cm左右,隨著使用中不斷摩擦厚度會逐漸變薄。專業的技術人員建議,當肉眼觀察剎車片厚度已經僅剩原先1/3厚度(約0.

5cm)左右時,車主就要增加自檢頻率,隨時準備更換了。

當然個別車型由於輪轂設計原因,不具備肉眼檢視的條件,需要拆卸輪胎才能完成。每個剎車片的兩側都有乙個突起的標誌,這個標誌的厚度在兩三公釐左右,這也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如果剎車片厚度已經與此標誌平行,則必須要進行更換。

方法2:聽聲音

如果在輕點剎車的同時伴隨有「鐵蹭鐵」的絲絲聲,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誌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方法3:感覺力度

c當剎車片變薄時我們的剎車效果會受到影響,此時需要更深的踩下制動踏板才能達到原先輕踩就能達到的制動效果,前半程制動效果明顯減弱,很多人感覺自己的剎車變軟,有點剎不住了,此時就要檢查檢查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

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什麼情況下應該撥打119?

發生火災 危險化學品洩漏 道路交通事故 建築坍塌 重大安全生產事故 空難 及恐怖事件和群眾遇險事件 水旱 氣象 地質災害 森林 草原火災等自然災害 礦山 水上事故,重大環境汙染 核與輻射事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可以撥打119。報警時要注意的事項 1 要記清消防 119 2 接通以後,要準確報出所在位址...

什麼情況下應該看風水,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

家裡出現怪事,自己事業,家庭生活。應該每年都看,跟體檢一樣 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在以下7種情況下情況下需要請風水先生看風水 1 租房 買房 建新房時 當你決定要買房子與建新房時,則一定要找位風水師把把關。乙個人買房子在一生中能有幾次?何況一座房子的 也不菲。買房不像是買衣服,不好了可以...

冷卻液在什麼情況下才更換呢

所謂 防凍液 和 冷卻液 只是稱謂上的不同而已,但都是指用於為發動機降溫的液體。之所以還有 防凍液 的叫法,是因為在這種液體裡還有額外的新增劑,保證它在冬天的時候不會因為低溫而結冰,損壞冷卻系統管路。因為發動機的冷卻系統是一個密封的迴圈,所以通常情況下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具體的更換 新增或者檢查的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