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世界上有名的人大多數都是左撇子,智商真的更高嗎

2021-06-06 19:02:35 字數 3681 閱讀 2069

1樓:lyl零壹零

因為好像是喜歡用左手的人左腦比較發達,所以就會更聰明智商就更高

2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其實也是有一定的科學解釋的,因為左撇子一般處理事情的能力都比較強。

3樓:

我覺得智商的高低和左右沒有關係,只能證明他們的左腦更加發達。

4樓:奧茲子

左撇子人的思維和大多數普通人的思維確實不一樣,他們擅長理性

5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有著一定的影響的,所以智商應該是會更高一點的

6樓:我真是可愛哈

左撇子更容易開發右腦,所以可能會使人的智商變高

7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只是一個巧合而已,左撇子的人只是右腦比較活躍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高不高,另說吧,只能說明他的右腦比較發達。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感覺並不是因為這個的吧,或許只是巧合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人是左撇子?左撇子真的更聰明嗎?

為何有人天生就是“左撇子”?左撇子的人真的是智商高嗎?

11樓:科學闢謠

由於公眾對"左撇子"更聰明的固有認知,左撇子從小到大被誇“你真聰明”的次數,可能比右利手多了好幾倍。“用左手拿筷子的孩子聰明!錯不了!

”、“左撇子的孩子右腦都特發達!”這種心理暗示可能會從後天影響左撇子的認知能力發展。

12樓:娛風十里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看到有一些人習慣用左手寫字,甚至於有的人左右手都可以。這種情況的產生和先天確實是有關係,同時也有可能是因為後天的一些習慣養成。至於左撇子比別的用右手的人更加聰明的說法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

1.天生的左撇子在少數,大多數是因為後天的習慣養成

據相關研究顯示,生活中有一部分的左撇子主要是經由父母的遺傳。這種遺傳主要是和我們大腦中的一些特殊的語言區域有關係,當然這種事情發生的概率並不高。然後還有另外一部分的左撇子,主要是因為他們在出生之後在起初學會用手寫字,會使用筷子的時候,就對左手更加的情有獨鍾。

而在這種情況之下,家長又沒有很好的給予糾正,隨著時間的延伸他們也就慢慢的成為了人們眼中的左撇子。然後還有很多一部分在小的時候可能是左撇子,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因為周圍人的眼光等等原因,他們也會不自覺地把自己的手換到了右邊。

2.左撇子是不是真的比用右手的人聰明

我們一般認為我們的右半部分腦細胞主要控制我們左手的使用能力,而左半部分的腦細胞控制我們右手的能力。而實際情況下,我們大腦的左右半部分所控制的各種實際區域是不同的,所以無論你是慣用左手還是慣用右手,相對應的那部分可能都會稍微強一些,但是強的程度也是沒有多少的,我們可以忽略不計。

13樓:鋼板日穿

左撇子的人天生智商會比右撇子的人高一些,因為他會用到我們不經常用的右腦。

14樓:靈動的

有些人天生是左撇子是有遺傳基因的,左撇子的人可以很好的運用左右大腦,使身體各個部位都更加協調,因而智商也會高一些。

1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左撇子與遺傳因素有關,左撇的確實智商要高一些,因為他們的右腦會更發達一些。

16樓:小

這是受父母的影響的,這些人他們都是比較聰明的。

17樓:落

左撇子只是個人習慣而已,跟智商沒有什麼關係,不能決定智商的高低。

18樓:溫柔的女人

有遺傳的基因,也有可能是神經系統在胎兒的時候就發生一種基因變化,左撇子的人有的人智商很高,有的人智商很低。

19樓:星星之火

只能說他們的腦袋是比較發達的,很善於策劃一些事情,也可以說會耍小聰明。

左撇子的人都很聰明,是真的嗎?

20樓:口才叔

日常生活中,一般人都是用右手做相對更復雜更精細的事情,比如吃飯時用筷子和寫字時用筆,左撇子真的更聰明嗎?

21樓:小柒

研究顯示左撇子智商更高 習慣用左手的人畢竟是少數,但科學家最近表示,將來的狀況恐怕大大不同,因為左撇子的人數正在快速增長。 15年後人數料增至10億 統計顯示,目前全世界每10人中有1人是左撇子,共計6億人;而到2023年時,左撇子更可望達到10億人。俄羅斯《真理報》說,對於左撇子,科學家現在有了新的理論。

生物學教授杜波夫說,在2023年出生的左撇子比在2023年的多了一倍;他認為人類在變化,而且這是一個好現象,因為人類不是退化了,而是變得更完美了。 研究顯示,習慣使用左手的人比使用右手的人智商要高:每5個傑出人士中就有1個左撇子。

在具有超感能力的人中,很多是左撇子。曾經被認為是一種缺陷的左撇子現在成了天才的象徵。古往今來,多少扭轉乾坤改變歷史的偉大人物都是左撇子,左撇子在當代政治經濟生活中的作用也遠遠高於他們在人口中的比例:

美國前**克林頓、古巴領導人卡斯特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以及威廉王子;家喻戶曉的畫家達·芬奇,喜劇演員卓別林,**女星瑪麗蓮·夢露;自然科學家愛因斯坦,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甚至連恐怖大亨本·拉登也是左撇子。 母體內胎兒知未來趨向 專家們對左撇子現象還沒有明確解釋,但他們發現胎兒在母體裡就形成了或左或右的習慣。利用特殊的超聲波成像技術,他們發現如果胎兒在努力吮吸左手,將來就是左撇子。

專家說在嬰兒大腦發育的中後期,就有一些功能的變化了。因為右半部分大腦不僅控制左手,也決定人以後說話和寫作的能力。 當左手開始起主導作用時,人的大腦就已經有了顯著的變化。

當然,如果這種變化不強或沒有完成的話,這個人以後就左、右手都無所謂。一個很好的例子是俄羅斯**普京,他看起來是習慣用右手,但他把表戴在右手邊,並且常用左手從右口袋裡掏東西。左撇子可能和他們的特殊基因有關係,並且也有一定的遺傳性。

但是,也有一些例外。最近對兩萬人的研究表明,左撇子通常是大於30歲的孕婦所生,而且是六個月的早產兒。 重要啟示:

應多開發右腦 在電腦普及化的今天,很多事情都可利用電腦代勞。不過,這並非意味著電腦終有一天成為地球的新主人。原因是電腦擔任的工作只涉及人類左腦的邏輯思維功能,而形象思維、知覺、預感及創意等屬於人類右腦的功能,迄今電腦仍難以“執行”。

左撇子現象讓人類得到的一個重要啟示,就是人類應如何開發右腦功能。 人類右腦功能只能靠人類自己培養和發揮。右腦的開發,在很大程度上是屬於非智力開發,非智力因素包括動機、興趣、情感、意志、性格等要素,右腦功能發達者不但具有創意思維,還有敏銳觀察力及易於合作等特質。

有意識地多用“左” 如何開發右腦的功能呢?右腦支配左半身、控制左手運動;而左手、左半身器官的運動也刺激右腦。有意識地活動左手、左腿、左眼及左耳,尤其是左手和左手手指的運動,對大腦皮層產生良性刺激,可有效地開發右腦功能。

左腦掌管語言,根據現有知識進行邏輯推理,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只是左腦產生的語言一般欠缺啟示性,難以得出新理論。右腦功能在於領悟、想象和預料,當碰到一些百思不解的事情,若善用右腦功能,右腦內的與生俱來資訊就會發揮作用,給人啟示,令問題得以迎刃而解。不過,在開發右腦功能的同時,也要重視左腦功能的鍛鍊及運用,讓大腦得到均衡發展。

(大洋)

22樓:匿名使用者

左撇子就好比機器,配置高

為什麼智商高的人大多數都喜歡獨處

交際,補償都在神往身邊發作。補償從早上睜開眼開端,拿起手機閱讀資訊,出門逢人打招呼,一同就餐,談天.這些都是再往常不過的交際。出門靠兄弟 兄弟多了路好走 由於這些話廣交兄弟,為了交際而交際,不願意面臨乙個的韶光。大多數人給交際貼上了乙個標籤,卻給孤單下了界說,所以就給太多年輕人過錯的引導,寧能夠失利...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愛狗

為什麼大多數人喜歡顏值高的人?excuse me?這個問題還用 說嗎?誰不喜歡顏值高的人啊!找物件還得看顏值呢?什麼合不閤眼緣,不過就是在你眼裡,那人長得是否和你審美標準 打分高的就是閤眼緣,不高的就是不來電 不適合 顏值高的人走那兒,都引人矚目人就會不自覺想靠近 好似魔法一樣。因此人們喜歡顏值高的...

養狗大多數都是女人,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女人往往都是特別喜歡小動物的,認為養狗特別有安全感,所以養狗的大多數都是女人。女人為什麼養狗私生活 女人養狗的原因 一 首先養寵物狗的人都是經濟條件比較好的人群,當人的物質生活安定富裕之後,人就會產生一種精神享受的需求,包括對情感的釋放。二 狗的忠誠與靈性很受人類的喜歡,在混亂的社會裡,把愛心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