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瓷磚最適合鋪臥室?臥室用瓷磚到底好不好

2022-01-03 18:52:00 字數 5718 閱讀 8713

1樓:齊家網

哪種瓷磚最適合鋪臥室?臥室用瓷磚到底好不好?臥室是人們最放鬆的地方,也是人們休息的主要場所,所以應當挑選較為安靜,舒適的地磚,而拋光磚則是最佳的選擇,拋光磚可防靜電,抗汙力強,適用於各種高雅居室,而且其裝飾效果極富浪漫色彩.

拋光磚是通體磚的一種,在其坯體的表面打磨至光亮,經過拋光處理後的磚,磚面光滑不粗糙,用作室內裝飾最合適不過了。地面瓷磚安全防滑非常重要,拋光磚表面光潔鮮亮,很多消費者認為其防滑效果差,事實上,所有的拋光磚都是防滑的,因此只要做好日常清潔是不會影響其防滑效果的。臥室不像客廳和餐廳般會有頻繁的人員流動,所以弄髒地面的程度也有限,只要做好日常的清潔工作就沒什麼問題了。

安華瓷磚在此特別提醒,如果有色液體滲入地面時,一定要及時清理,因為拋光磚在製作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滲入汙染物,有色液體滲入就難以清潔,所以如果不小心倒下了有色液體,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擦拭。

2樓:宗政蓉城樊若

好,其實從裝修的整體效果來看,瓷磚的效果比木地板的好。

一方面是瓷磚搭理起來比較的方面,現代年輕人沒有太多的時間打掃衛生,瓷磚只要常規的打掃拖地就可以,而且很能看到打掃的效果,木地板即使是打掃了,可能也不能看到有太明顯的變化。

同時,如果新居的空間不是很大,選擇瓷磚能夠顯得空間比較大,也比較空曠,選擇木地板的話,可能比較的壓抑,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瓷磚的效果,目前瓷磚越來越流行,加上隨著城市供暖的設施的不斷完善,冬季臥室也非常的暖和,特別是如果選擇地暖的話,不用擔心腳會著涼,因為地暖的效果絕對能夠保證室內的溫度,到時候可能更喜歡瓷磚的安全性。

總之,當前瓷磚在裝修中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泛,也有很多相配套的瓷磚的顏色和風格,整體的格調也非常的漂亮,因此選擇瓷磚還是木地板上,如果沒有過多時間進行保養,也沒有過多的精力去打理,那麼就選擇瓷磚,不要盲目的選擇木地板,除非個人特別喜歡。

3樓:龍行

裝修房子用哪種瓷磚好?

臥室用什麼瓷磚好?最適合臥室的瓷磚?

4樓:齊家網

臥室用什麼瓷磚好?最適合臥室的瓷磚?臥室是人們最放鬆的地方,也是人們休息的主要場所,所以應當挑選較為安靜,舒適的地磚,而拋光磚則是最佳的選擇,拋光磚可防靜電,抗汙力強,適用於各種高雅居室,而且其裝飾效果極富浪漫色彩。

拋光磚是通體磚的一種,在其坯體的表面打磨至光亮,經過拋光處理後的磚,磚面光滑不粗糙,用作室內裝飾最合適不過了。地面瓷磚安全防滑非常重要,拋光磚表面光潔鮮亮,很多消費者認為其防滑效果差,事實上,所有的拋光磚都是防滑的,因此只要做好日常清潔是不會影響其防滑效果的。 臥室不像客廳和餐廳般會有頻繁的人員流動,所以弄髒地面的程度也有限,只要做好日常的清潔工作就沒什麼問題了。

臥室:最好撲仿實木地板,選擇好品牌的,這樣就可以在天冷的時候減輕地面的冷凍感覺。客廳:

一般鋪600*600的瓷磚,客廳大的就鋪800*800的瓷磚,最好是用防滑型的

5樓:維意定製家具

使用瓷磚的顏色應該與臥室的主體風格相適應。例如,如果房間的裝修風格偏向於年輕化,使用的是明亮系列風格的話,那麼使用的瓷磚顏色就不應該是深沉而黯淡的,也最好是比較輕快明亮的。這樣能夠形成較好的呼應,體現出較好的效果。

當然,如果房間本來的設計風格就偏向於深沉,使用的是暗色系列的裝修材料,那麼使用的瓷磚可以是黃色的,黑色的。所以,要問臥室用什麼顏色瓷磚好?應該視具體的情況而定。

一般來說,臥室地面會使用瓷磚,而牆面是不會使用瓷磚的。因為牆面使用瓷磚的話,會把整個的房間都顯得比較的冷清,缺乏溫暖的感覺。地面可以使用暖色系的瓷磚,看起來比較的溫暖,也非常的適合小朋友的房間。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是兒童臥室,使用的瓷磚最好不是質地很硬的那種瓷磚。這樣的話,對於孩子來說,是最安全的,父母可以省心。所以,不僅需要關心臥室用什麼顏色瓷磚好,還應該關心使用的瓷磚的質地。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其實從裝修的整體效果來看,瓷磚的效果比木地板的好。

一方面是瓷磚搭理起來比較的方面,現代年輕人沒有太多的時間打掃衛生,瓷磚只要常規的打掃拖地就可以,而且很能看到打掃的效果,木地板即使是打掃了,可能也不能看到有太明顯的變化。

同時,如果新居的空間不是很大,選擇瓷磚能夠顯得空間比較大,也比較空曠,選擇木地板的話,可能比較的壓抑,為了能夠更好的發揮瓷磚的效果,目前瓷磚越來越流行,加上隨著城市供暖的設施的不斷完善,冬季臥室也非常的暖和,特別是如果選擇地暖的話,不用擔心腳會著涼,因為地暖的效果絕對能夠保證室內的溫度,到時候可能更喜歡瓷磚的安全性。

總之,當前瓷磚在裝修中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泛,也有很多相配套的瓷磚的顏色和風格,整體的格調也非常的漂亮,因此選擇瓷磚還是木地板上,如果沒有過多時間進行保養,也沒有過多的精力去打理,那麼就選擇瓷磚,不要盲目的選擇木地板,除非個人特別喜歡。

7樓:手機使用者

哪種瓷磚最適合鋪臥室臥室用瓷磚到底好不好臥室是人們最放鬆的地方,也是人們休息的主要場所,所以應當挑選較為安靜,舒適的地磚,而拋光磚則是最佳的選擇,拋光磚可防靜電,抗汙力強,適用於各種高雅居室,而且其裝飾效果極富浪漫色彩。拋光磚是通體磚的一種,在其坯體的表面打磨至光亮,經過拋光處理後的磚,磚面光滑不粗糙,用作室內裝飾最合適不過了。地面瓷磚安全防滑非常重要,拋光磚表面光潔鮮亮,很多消費者認為其防滑效果差,事實上,所有的拋光磚都是防滑的,因此只要做好日常清潔是不會影響其防滑效果的。

臥室不像客廳和餐廳般會有頻繁的人員流動,所以弄髒地面的程度也有限,只要做好日常的清潔工作就沒什麼問題了。安華瓷磚在此特別提醒,如果有色液體滲入地面時,一定要及時清理,因為拋光磚在製作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滲入汙染物,有色液體滲入就難以清潔,所以如果不小心倒下了有色液體,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擦拭。

8樓:新鮮派動畫

1,臥室瓷磚選購最好選擇暖色調瓷磚,給人以溫馨舒適的感覺,我們有一半的時間在臥室為了身心健康,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環保無輻射的瓷磚;尺寸上600*600mm規格最適合,圓角磚450*450mm的也很不錯,木紋磚選擇200*600mm尺寸。

2,臥室瓷磚臥室瓷磚選購適合安靜,整潔,舒適的瓷磚,因為睡覺的時候是最放鬆的時候,所以,臥室瓷磚應以拋光磚為主,拋光磚的磚體白度高,防汙力強,防靜電,應用於各種高雅居室作裝飾,效果飄逸輕靈,富有浪漫色彩,能令人倍感愜。

3,在現場進行目測檢查,觀察產品有無缺袖,斑點,裂紋,軸泡,波紋等明顯質量缺陷,有以上缺陷的絕對不能選用。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4,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5,進行色差的辨別,由於牆磚一次購買的數量較大,多個包裝之間如有明顯色差,裝修效果就很受影響,要對所有包裝的產品抽樣對比,觀察色差的變化,色差大的不能選用。另外,應讓經銷商出示產品的質量檢驗合格證和質檢報告。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整個房間的布局中,每乙個獨立的空間都有其他的部分所不能夠代替的作用,也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每乙個獨立的空間在進行布局的過程中往往考慮到這些功能方面而有所差異,而臥室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重要的,瓷磚在整個臥室的裝修中都有著重要的作用,需要謹慎選擇。

一、人們的絕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休息的,而很多對於工作要求比較高的人往往比較重視休息的質量,這個時候臥室裝修的效果怎麼樣就關係到人們的休息的質量,而瓷磚往往起著基礎性的作用,因此在對於瓷磚的顏色的選擇上盡量的選擇對於人們沒有刺激性的顏色,盡量的選擇一些暖色系的,比較溫馨的顏色,比如說黃色,公尺色,以及白色,還有一些田園風格的瓷磚往往也比較適合在臥室裝修的過程中使用的。

二、在瓷磚的環保效能方面,用在臥室裡面的瓷磚往往要比用在其他方面的瓷磚要求要高一些,而最近順輝瓷磚品牌所提供的環保型瓷磚比較適合用在這個方面,對於很多人比較擔心的輻射性問題,該品牌的瓷磚也能夠很好的防禦,儘管使用的期限比較長,但是也不會有任何的輻射性問題,因此很多中老年人往往比較喜歡這一型別的瓷磚。

三、在臥室所選用的瓷磚上,盡量的在所有的瓷磚中選擇一些顏色明亮的瓷磚,而在整體的布局中選擇使用部分顏色明豔的瓷磚的目的就是能夠讓它為臥室增加亮度,而瓷磚帶來的光亮要比其他的燈光帶來的亮度要自然得多了。很多人非常懂得這樣的道理,因此運用得也比較的巧妙。

臥室鋪地磚好還是瓷磚好臥室用瓷磚好不好?

10樓:齊家網

臥室鋪地磚好還是瓷磚好臥室用瓷磚好不好?我認為臥室選擇木地板要略優於地磚,舒適度:木地板基本上是冬天不涼夏天不熱,地磚在冬天就會感覺寒冷(地暖除外)。

裝飾性:實木地板是純天然產物,無論色澤還是紋理都會給人一種自然舒適的感覺,地磚是人造的,無論如何翻新花樣都是無法比擬的。提醒日常維護:

這點木地板可定時無法同地磚相比了,木地板怕水,所以不能像地磚一樣用墩布直接墩來得方便。木地板時間長了會出現縫隙,進入灰塵雜物比較難清理,地磚則沒有這個顧慮。雖然各自都是有利有弊,但是家庭裝修最重要的原則就是提高生活品質,舒服才是硬道理嘛。

正常裝修,就是廚房--衛生間和客廳以及餐廳用瓷磚,臥室很少有用瓷磚的,經濟實用方面考慮,有的家庭連客廳都不用瓷磚。個人建議。

臥室鋪瓷磚好不好?

11樓:土巴兔裝修

大部分的家庭在為自己的臥室

裝修的時候,都會考慮乙個問題,那就是臥室裡面究竟是使用瓷磚比較好還是地板比較好,其實瓷磚和地板是各有各的優勢,有的家庭甚至也會選擇在客廳裡面鋪瓷磚,到了臥室就換成地板,其實這些都和大家自己的喜好有關,不顧如果大家還是想要知道乙個答案的話,就跟隨我們進入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內容中去進行了解。

臥室鋪瓷磚好嗎

如果要圖舒服就用地板,如果要圖方便打理和耐用那就用瓷磚,看你所需,所以還是建議用地板(家本來就是圖舒服的地方,那怕多花點錢和精力來維護)如果家裡人多,又有小孩(或未來可能有),那客廳中也可以改用復合木地板或實木複合地板。

臥室鋪瓷磚好還是地板好

施工工藝:地板比較省心、省力、省錢。地板的施工工藝是恆定的,有統一的技術標準。

你只要選好花色品種,地板銷售商一般會一包到底,贈送所有輔料、送貨上門、負責安裝、售後維護等基本是一條龍服務,比較省心省力。當然也有個別品牌除外,要另算輔料錢和施工費用。相對而言,地磚就要操心得多,費時費力還費錢。

對於地磚來說,即要考慮其花色品種,又要考慮其大小尺寸是否能與地面基本吻合而不至於出現難看的窄條磚。同時要裝修公司來施工;另外,大型地磚對於鋪設要求高一些,工價成本也就高一些,當然大地磚的整體效果會更好一些;小地磚的鋪設要求和工價成本相對低一些,整體效果也差一些。

舒適度:瓷磚在夏天感覺比較涼快,在冬天就會有種冷冰冰的感覺,和地板比家庭的溫馨感就相對差些。尤其是孩子小或者有老人的家庭,現在主流瓷磚都是玻化磚,太滑,老人、孩子容易滑倒,而地板就不象瓷磚那麼滑;孩子一般都愛光著腳在地上玩,地上坐,媽媽不心疼bb的小屁屁呀;地板的優勢就更明顯了,冬夏都不涼呀,尤其家裡來了一群哥們,坐不開,使地板就可以席地而坐,瓷磚就不行了吧!

裝飾效果:在裝飾效果上,地板稍顯單調。地板在色澤、樣式等選擇面上比地磚要弱一些,想出特別的效果不是特別容易。

當然,目前地板的花色品種也在不斷變化,如:手抓紋路地板、健身地板、個性地板等,但基本還未普及使用。地磚比較豐富:

地磚由於品種齊全,色澤鮮明,花樣繁多,規格也迥異,因此給設計師的發揮空間非常大,比較容易出設計的效果。

在今天的文章中,大家可以看出我們主要討論的就是臥室鋪瓷磚好不好這個話題,在第一部分我們給出的答案是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如果大家家裡有小孩的話,出於對小孩子安全的考慮,還是建議用地板,如果自己更加喜愛瓷磚,那也可以使用瓷磚,另外我們也具體對比了瓷磚和地板的三個方面,大家最好先閱讀一下這三個方面再來進行選擇。

主臥室鋪什麼地磚比較合適,臥室裡用什麼瓷磚好些?

瓷磚可用於室內任何地方的裝飾,包括臥室。臥室用瓷磚裝飾時,要選擇合適的品牌。下面是臥室瓷磚品牌推薦。買瓷磚除了看品牌還要選好其他方面的內容,寢室瓷磚購買技巧有哪些?高銀瓷磚由廣東高銀陶瓷 生產,是廣東省著名商標和最貴品牌500強產品,產品獲得極高評價,深受大眾喜愛。唐蒙瓷磚專業以瓷磚生產為主,有獨特...

臥室鋪地磚好還是瓷磚好臥室用瓷磚好不好

地磚好。一 效能比 地板和瓷磚相比耐磨性並不差,只要是通過了國家質量監督檢驗的地板耐磨都能達到6000轉或者還要高,尤其是現在流行的浮雕面的地板。耐磨效能更好,甚至能達到10000多轉以上。瓷磚和地板用的時間長了,都不可避免的會有劃痕。二 舒適度 瓷磚在夏天感覺比較涼快,在冬天就會有種冷冰冰的感覺,...

風水上臥室有瓷磚怎麼改變,風水上講究臥室鋪什麼顏色地磚好

鋪點地毯,放些植物,床品用厚而柔軟的,整個色調顏色偏暖,減少瓷磚陰冷的感覺,提高溫馨的氛圍。這樣就好了。我的理解風水沒有那麼複雜,最終目標就是讓人感覺舒服。臥室有井用地磚鋪上風水有問題嗎 臥室鋪瓷磚風水講究要注意哪些 不影響風水,沒有風水學上的犯沖忌諱,只是保暖性比木地板差一些而已。希望我的解答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