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果樹能不能套種花卉

2022-01-03 17:46:14 字數 5962 閱讀 4005

1樓:超級烈焰

盆栽果樹有些能套種花卉,有些就不能套種在一起,因為植物也存在相生相剋現象。

例如,相生的花卉植物:

(1)金盞菊與月季套種在一起,能有效地控制土壤線蟲,使月季茁壯生長;

(2)葡萄與紫羅蘭種在一起,結出的葡萄香味更濃;

(3)牡丹和芍藥間種,能明顯促進牡丹生長,使牡丹枝繁葉茂,花大色豔;

(4)紅瑞木與槭樹、接骨木與雲杉、核桃與山楂、板栗與油松可以互相促進。

(5)百合和玫瑰種養或瓶插在一起,可延長花期。

(6)山茶花、茶梅、紅花油茶等與山茶子放在一起,可明顯減少黴病。

(7)朱頂紅和夜來香、山茶紅蔥蘭、石榴花和太陽花、澤繡球和月季、一串紅和豌豆花種在一起,雙方都有利。松樹、楊樹和錦雞兒在一起,都有良好作用。

比如,相剋的花卉植物:

(1)刺槐、丁香的分泌物對臨近花木生長都有抑制作用;丁香與紫羅蘭不能混種;

(2)核桃的葉子和根能分泌一種物質,對海棠等薔薇屬花木和多種草本花卉有抑制作用,桃樹周圍也不宜種杉樹。

(3)葡萄不能與小葉榆間種,榆樹不能與櫟樹、白樺間種;松樹與雲杉不能間種,接骨木根系的分泌物抑制松樹、楊樹的生長。

(4)各種花卉栽在果樹旁,會加速花朵凋謝。水仙和鈴蘭休想為鄰,長在一起則會"同歸於盡";丁香種在鈴蘭香的旁邊,會立即萎篶。丁香的香味也會危及水仙的生命。

(5)將丁香、紫羅蘭、鬱金香、勿忘我養在一起,彼此都會受害。薄荷、月季等能分泌芳香物質的花卉,對臨近花卉的生態有一定抑制作用。檜柏與梨、海棠不要種在一起,以免後者患上銹病,導致落葉落果。

(6)成熟的蘋果、香蕉等,若和正開放的玫瑰、月季、水仙等放在一起,前者釋放出的乙烯,會使盆花早謝,從而縮短觀賞期等。

花鳥魚蟲的意思。 100

2樓:zmy若相惜

花就是盆栽花卉,鳥就是鳥,魚就是金魚等等,蟲就是蟋蟀甲蟲什麼的,簡單點的就這麼理解,但是花鳥魚蟲的含義很廣,比如小狗、貓呀,龜呀等等都包括在內的

3樓:趕路的人

各種動物和植物,形容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額,就素植物,鳥類,魚類,昆蟲

河北石家莊或是周邊縣市**養鳥的多和種植花卉的和養魚的本人開花鳥魚蟲店尋求貨源

5樓:風壹樣的自由

德州花鳥市場可以參考一下

6樓:鳥群

可以聯絡我,鳥有貨源

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

7樓:愛不了得不到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是哪個品種呢?

北京花鳥魚蟲市場?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到八福起初買花鳥,品種多,物美價廉,位於北京市朝陽區天澤路女人街19號(美國大使館對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里河橋下有個花鳥魚蟲市場,公交可以乘做53和300等

花鳥魚蟲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指花卉草木,鳥指鳥類,蟲以前主要指鳴蟲例如蟈蟈、蟋蟀類,現在還應該包括甲蟲類,魚是指金魚、熱帶魚等

12樓:不信我治不了你

我自己種的花都在2個月內枯萎了;我的鳥飛了;我兩次買的的9條魚在4個月內翻白了;我昨天踩死了一條不知名的蟲。

小動物小花草怪可憐的...

13樓:高宇小雪

在家裡可以種一些仙人球,蟹爪蓮,龜背竹之類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想養可以從簡單的開始,邊積累邊提高。不實踐永遠成不了大師。實踐中提高,你就是明天的大師。

為什麼每種植物都有拉丁學名? [花鳥魚蟲]

15樓:百度使用者

原因很簡單,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樣,怎麼研究呀.比如:益母草(leonurus heterophyllus),東北地區叫坤草,江蘇叫田芝麻,浙江叫三角胡麻,四川叫青蒿,福建叫野故草,廣東叫紅花艾,廣西叫益母菜,青海叫千層塔,雲南叫透骨草。

這是同物異名的乙個突出的例子。又如我們常見的觀賞植物丁香,是木犀科的一種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它原產在我國,而草藥裡有一種丁香則是桃金孃科的一種常綠喬木,這種丁香原產印度尼西亞。兩種丁香互不相同,這是同名異物的乙個突出的例子。

一種植物的叫法混淆不清,這給植物學研究和國際學術交流中造成了許多的困難。 直到2023年,瑞典著名的植物學家林奈(carolus linnaeus,1707—1778)在《自然系統》這本書中正式提出科學的生物命名法——雙名法,這個問題才得以解決。雙名法就是使用兩個拉丁字構成某一生物的名稱,第乙個拉丁字是屬名,而第二個拉丁字是種名。

採用拉丁語是因為歐洲各國的語言多多少少都與拉丁文有關係,學習起來較容易;再者,拉丁文算是乙個已經死掉的語言(沒有國家將之當作國語),語法不會再發展,比較固定,也比較容易被各國接受,不至於有政治立場。當然還有其它語法嚴謹等等的好處,所以拉丁文學名就變成每種植物的身份證了。

花鳥魚蟲,養點什麼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養點魚和花了。

魚:1、養魚養神《黃帝內經》說:「靜則神藏,躁則消亡」。

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之動是專一不雜的養神之動。2、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耐心恆也,細心微也。

老子說:「天下大事,必作於細」,杜甫有詩曰:「始知豪放在精微」。

所以每天的換水餵食都是一種修行。3、養魚養目,養魚平時的觀察最為重要。孫過庭在《書譜》中說:

「察之者尚精,擬之者貴似」。飼養觀賞魚,我們尤其注重眼的觀察能力,包括魚的狀態和水質的變化。4、養魚養美 養魚是學會欣賞美、發現美、創造美的過程。

如魚缸的造景、魚兒混養的搭配等,其實我們是在為魚兒打造乙個夢幻的世界,也為自己找乙個放鬆解壓的精神空間。

花:1、淨化有害氣體 2、增加室內濕度 3、強大的滯塵效果 4、增氧植物 5、驅 蟲降火 6、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所以,花和魚是可以同時養的。

17樓:gt垂釣者

種花比較輕鬆,但是花不會動。養鳥可觀賞,又可以聽鳴叫,但是每天清理糞便很累,特別是夏天。養魚只要每天餵個食一週換次水,是不錯的選擇,只是魚缸佔地方。

有好也有壞,你看著這些問題那個比較適合你。

18樓:植物網

養花呀第一,大多數花草都進行光合作用,可以釋放氧氣,讓室內空氣清新,注意的是晚上別放在臥室裡,因為晚上植物吸收氧氣。

第二,花草可以讓人心情愉悅,花草釋放的氣味可以調解情緒,讓人們的精神振作,還有一些植物有催眠的作用。

第三,花草最為人們所知的作用就是淨化空氣,尤其是能吸收很多的有害氣體比如說甲醛等,所以在屋裡放上幾盆花草吧。

第四,花草大部分是綠色的,綠色可以令人精神放鬆,讓人工作一天回到家非常愉悅,還起到裝飾的作用。

第五,養些花草尤其是對老年人好處更多,人老了活動少了,如果養些花草,老人就得澆水施肥,這也起到了鍛鍊身體的作用。

19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花鳥魚蟲,要選擇自己喜歡的,這樣才能養好。盡量選擇不要太多時間的,好養的品種。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根據個人情況來決定,別人只能給你一些方向:

個人喜好,首先養什麼得自己喜歡。

是否與家庭和工作衝突,比如家裡人不喜歡,或者工作關係無法照顧,那我建議你還是不要養,或者換一種可愛並且好打理的寵物。

個人經濟情況。

一些小例子:自由支配時間很多的人選擇性最廣;想找乙個心靈的寄託和夥伴,建議養高等哺乳動物,比如貓狗,這些東西通人性;想養乙個聰明的寵物,建議狗,八哥,鸚鵡,這些都是極通人性或者會說話的;想養寵物但自己工作很忙,家裡人無法接受動物氣味,毛髮的,建議養水生兩棲類動物, 比如魚,烏龜;想養一些與眾不同的寵物,但不能忍受寵物的排洩,氣味,那麼目前比較流行的毒物(蛇,毛蜘蛛,蜈蚣,蠍子等)比較合適,雖然比較恐怖,但好打理也不髒,而且毒蟲壽命出乎意料的長。

21樓:點景生活家

開個缸,種點水草,養些小魚。

淨化空氣、愉悅心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臨近寒冬,養一盆臘梅盆景,在冬季傲雪綻放,暗香疏影、逸趣橫生,別具一格。

23樓:匿名使用者

花鳥魚蟲養什麼要看個人愛好和具體情況:

養花:室內有了形形色色的花草植物,人們便會感覺到和大自然靠得更近了,養花從一定程度上滿足了人們的心理需求,看到花兒,回歸自然之感油然而生。養花能淨化空氣,改善室內環境,陶冶了我們的情操,如出淤泥而不染的荷,淩寒獨自開的梅,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竹,我花開後百花殺的菊。

養鳥:鳥的飼料簡單,飼養成本也低,在飼養與管理上不會有貓和狗的諸多麻煩。更何況鳥的種類繁多,習性多樣,不同年齡、性別、職業的家庭養鳥者,都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鳥來飼養。

養鳥可以聽鳥動人的鳴唱,可看鳥那婀娜的舞姿,欣賞鳥兒美麗的羽毛。

養魚:金魚不會像貓和狗那樣一激動就亂吼亂叫,相對安靜,也不會影響別人,我們經常會看見遛狗的人們在公園小區遛狗時遭到人們不滿意的冷眼。金魚的便便不像貓狗那樣難處理,只要你精心呵護,有適當的過濾系統,你的魚缸可以非常乾淨,而且沒有任何氣味。

金魚也沒有什麼可以傳染給人類的疾病。

養蟲:養蟲就要個人的愛好的,養蟲成本不高,蟲子小巧容易死亡,而且蟲子也攜帶一定的病毒等。

24樓:新絲路工業設計

我個人覺得養點花比較好哦,養花空氣新鮮啊,特別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可以聞到一股花香味,人的精神特別的清爽啊,這樣不是很好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養花可以使人心情愉悅

開花植物:杜鵑、蟹爪蘭、茉莉、梔子花、紅掌、水仙、月季等

綠色植物:文竹、綠蘿、吊蘭、發財樹、龜背竹、幸福樹、平安樹、金錢樹等

26樓:金汐

多肉很好玩,蘆薈可以美容養顏。養一些仙人掌之類的可以除電腦輻射,還有一些植物可以去甲醛,都可以養,澆澆水就可以了

養水生動物會好一些,很多魚都可以養,但是有些魚類之間是食物鏈關係,還有就是魚餓著沒事,喂多了會撐死,還會汙染水,要注意

27樓:羅漢大肚

我這兒的俗話說:有嘴的東西都是難伺候的。所以鳥魚蟲以及小動物就排除了吧。

栽花比較簡單點,日常只需注意下水、肥這兩項即可,不過也要有點相應的知識。建議養些易於栽培的品種。

28樓:遼習欣稈棕塹

養花比較好些,買盆花慢慢的養大,看它一年四季的變化,閒來無事打理下,既鍛鍊身體又陶冶情操。其他的想鳥啊魚啊都是活物,要時時刻刻照看的。可能沒有養花那麼輕鬆些。

29樓:人人養農場

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很悠閒的人群;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感覺孤單的話建議養隻狗狗或者貓咪,如果想要修身養性的話可以養幾盆花花草草或者盆栽

31樓:go活動

養魚養花,養魚能讓人的心靜下來,讓飼主通過養魚凝神靜慮,少躁動,養魚也養心,養魚需有耐心、細心。

花可以淨化有害氣體 ,增加室內濕度 、強大的滯塵效果 、增氧植物 、驅 蟲降火 、增加活力 室內種些花草,不僅可以裝飾環境,淨化環境,還能調節心情,能夠舒緩壓力,多擺放一些綠色植物也有助保護視力,而且能夠增加活力,避免環境過於沉悶,養花的生活會有助更好延長壽命。

杏樹能不能嫁接蘋果樹,杏樹能不能嫁接蘋果樹

不能。蘋果樹屬於薔薇科蘋果亞科 梨亞科 杏樹屬於薔薇科梅亞科,薔薇科不同亞科之間的植物不能相互嫁接。嫁接一般都用同一屬的植物,因為親緣關係越接近就越容易成活。在生產中一般都是用海棠做砧木,需要嫁接的蘋果枝條為接穗。可以但是不好吃.如果要接的話.把杏的枝切5 10釐公尺出來.再蘋果樹的主幹上砍個5釐公...

櫻桃能不能盆栽?櫻桃可以盆栽麼

在家種養櫻桃樹,不僅能夠吃到美味櫻桃,而且它還是超美觀的盆栽。櫻桃不能夠盆栽,因為在盆栽的環境下,櫻桃成長受到阻礙,土質和水質的要求很高,所以櫻桃還是適合在土地裡面栽種。櫻桃可以盆栽,但是問題就是盆栽的盆要注意點,不能用帶釉質的,不然櫻桃養不活。櫻桃可以盆栽。它一般在早春的時候種植。種植時要選擇透氣...

芋頭可以盆栽嗎,芋頭盆栽能不能曬太陽?

如果種來欣賞的,條件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滿足一般盆栽的條件就可以了,如果你是食芋頭的,盆子就要加大,比如,直徑及高度最好50cm以上,而且要注意合理的 水 肥 土 種等等管理辦法及種植技術。當然可以,只要有土壤和足夠的範圍就行了 芋頭盆栽能不能曬太陽?可以的,但是不要再陽光下面暴曬,而且不要一直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