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黃麗能不能榨汁喝,多肉盆栽黃麗有毒嗎?

2021-03-04 08:49:45 字數 5166 閱讀 8990

1樓:匿名使用者

走過一段熱鬧的街,喝過一杯冷卻的咖啡,我早已學會了沉默。我不斷地猶豫著自己開始做的決定,誰說人是習慣動物?我也以為自己如果習慣了跟著你的腳步,走過你的路,也許情況就不一樣,以為無所謂,就算不能追上你的腳步,也可以看看你看過的風景,裝作不在意你的選擇,假裝不在乎你的安靜,我甚至自以為是的,你會記得你的身後會有乙個我,你的世界我曾經走過,我只想證明我不是個過客。

我很努力,努力著,相信平行線也會相交的,在另乙個空間。我不想承認想象很美好,現實很骨感,你的世界太燦爛,我早已沒了那份綻放一瞬間的勇氣,早已寫好,我不能擠進你的世界。

我默默的一步一步收回腳步,看著前方你的背影,在我的眼前,只剩下搖曳的風聲,也許我們不會再相遇。我必須,咬定自己走上另乙個方向。默默守住自己的心跳,記得自己已經決定,就讓我轉身,從此不再相遇。

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害怕時間已過,我就再也不能走下去。就這樣吧,讓我容易去。

多肉盆栽黃麗有毒嗎?

2樓:蚊子的4點半

黃麗,景天科景天屬,多年生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也稱「寶石花」。

蠟質的葉片呈現特別的金黃色,喜歡充足的陽光,日光浴之後,邊緣會變成漂亮的紅色。光線不足雖然也能生長,但顏色會比較暗淡,莖也會伸長。害怕潮濕。

春秋是生長季節,盆土差不多全部乾燥的時候澆透水。夏季要保持盆土稍幹,避免暴曬。冬天也要減少澆水,否則容易腐爛。

植物葉面勿噴水,盆土保持偏乾,切勿積水容易導致植物腐爛,夏季應放在通風透光處養護,忌陽光暴曬。

黃麗常被選取栽培成小盆栽或做配材與其他植物合栽於盆內,裝飾在室內客廳、書房、窗台等處,可使人精神愉快等。

3樓:食書狼

除了大戟科的仙人掌之外,其他的多肉都是沒毒的

4樓:蘑菇球

沒毒的,放心養。目前我知道有毒的是膨珊瑚,又叫光棍樹,它的汁液是有毒的

哪些多肉植物可以食用?

5樓:兄弟連田心9號

以下是可以吃的多肉植物:

1.觀音蓮,基本上每人都有一棵的,事實上單看樣子的確沒有太多想吃它的慾望,它沒有玉露看著那麼晶瑩剔透。所以說會吃它純粹是因為…便宜不心疼…觀音蓮的味道就跟它的樣子一樣,沒有太多驚艷的特色。

首先,口感是幾種肉裡面比較不好的,因為葉片表層比較厚,咬下去裡面汁水還是很多的,只是有點草酸的味沒什麼好吃的。

2.虹之玉,跟想象中的差不多,就是一包水。也不算好吃,表皮很薄很薄,咬下去汁水四溢,和大多數一樣就是草酸味,跟喝青草汁似的。

3.黃麗,第一次吃的時候,口感略像瓦松,味道沒有瓦松好吃。也許是野生的和家裡養的味道有差別也說不定,有待考究。

後來因為覺得它和瓦松長得有點像,沒準早上會好吃..導致現在嗓子還是麻的舌頭有點失去知覺。早晨吃,果然是集天地之精華,味道濃郁啊。

之前嘗了覺得沒味道,這回倒好,一股酸苦的汁液就爆開來…早飯差點都吐了。這貨根本沒有看起來溫和啊喂,現在胃裡還一直泛酸水。

4.仙人掌,這種肉的先天條件就決定了我不太可能吃它,或者說不太方便。再說吃這個也太容易被發現了等等這不是重點…但是我卻吃過它的副產品,仙人掌果實。

可能很多人沒見過,因為家裡種植的仙人掌結果本身就很難得,不過我很幸運地吃過兩次。仙人掌果實就跟膨脹的小仙人掌莖差不多,但是顏色是紫色很漂亮,表面少刺。切開後裡面是濃郁的紫紅色,又酸又甜非常可口!

如果實在沒有機會找到仙人掌果實,可以去吃紅心火龍果yy一下,因為火龍果也是仙人掌科的果實,有一點相似之處。味道就是把火龍果濃縮一百倍!

5.蘆薈,雖說蘆薈可食用不過也不能隨便吃,但吃一點嚐嚐還是沒事。它有乙個特點就是黏的,總覺得這東西就應該拿去做蘆薈膠比較合適。

吃過那種飯店裡做的炒蘆薈,味道依然不樂觀,據說營養價值高。(據說玉露的味道和蘆薈類似,但是小崽子是甜甜的)

6.佛珠,不過是大的那種佛珠。吃過小的佛珠上次覺得沒什麼味道,可能是量少也可能時間不對。

但是今天早上吃這個…尼瑪瞬間斯巴達臉!覺得它看起來很無害的樣子,就直接丟嘴裡了。先是一股異!

香!散發開來,然後…好像把小次郎君的雙彈瓦斯給咬爆了。總之這種感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7.千佛手,脆脆的,像白提子的口感,不過一嘴的青草味。

8.姬瓏月,就用舌頭點了下,感覺口感像葡萄,但是沒味道,吃多了估計會噁心。

9.姬秋麗,味道淡淡的,比虹之玉好吃,桃美人也差不多。

10.桃之卵,雖然沒什麼味道但是有股淡淡的李子味,就是最後吃到葉尖的地方有種藥材的味。

11.藍石蓮,味道也很一般,就是草酸味帶淡甜。出現不適症狀:有輕微困乏,口渴,四肢無力。(半天後可消除不適症狀)

12.蟹爪蘭,除了酸就是黏,在嚼酸了的鼻涕蟲即視感…

13.紅背椒草,又苦又澀。

14.金枝玉葉,苦到爆。

6樓:張敦揚小男神

蘆薈,仙人掌,瓦松,觀音蓮,虹之玉。

拓展資料

一、蘆薈

(1)蘆薈是集食用、藥用、美容、觀賞於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主要有效成分是蘆薈素等蔥醌類物質)已廣泛應用到醫藥和日化中。蘆薈在中國民間就被作為美容、護髮和****疾病的天然藥物。

蘆薈膠對蚊叮有一定的止癢作用。

二、仙人掌

(1)仙人掌為叢生肉質灌木,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花輻狀,花托倒卵形;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

(2)仙人掌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生長適溫為20-30℃。主要分布在美國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西印度群島、百慕達群島和南美洲北部、中國南方及東南亞等熱帶、**帶地區的乾旱地區。

三、瓦松

(1)本品莖呈細長圓柱形,長5~27cm,直徑2~6mm。表面灰棕色,具多數突起的殘留葉基,有明顯的縱稜線。葉多脫落。

破碎或捲曲,灰綠色。圓錐花序穗狀,小花白色或粉紅色,花梗長約5mm。體輕,質脆,易碎。

氣微,味酸。

四、觀音蓮

(1)佛座蓮,長生草,也稱觀音蓮、觀音座蓮、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多肉植物,也是近年來銷量比較大的多肉植物之一。

五、虹之玉

(1)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株高10-20釐公尺,多分枝。肉質葉膨大互生,圓筒形至卵形,長2釐公尺,綠色,表皮光亮、無白粉,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轉為紅褐色,小花淡黃紅色。

(2)虹之玉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

7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的可以食用的多肉植物包括:

1、蘆薈。百合科蘆薈屬的蘆薈,由於蘆薈具有豐富的藥用價值,所以世界各地發展出了不同的品種,目前最常用的是庫拉索蘆薈,因為它體積巨大、葉厚、肉多。注意:去皮後開水燙了才能吃。

2、仙人掌。和蘆薈一樣,它內部的葉肉不僅可以食用,而且十分美貌,又嫩又滑溜。仙人掌的肉沒有草的味道,很好吃。

而仙人掌果實在墨西哥那邊是當水果銷售的,由於充足的光照,意外的鮮甜好吃。

3.觀音蓮

優點是便宜,但是口感是幾種肉裡面比較不好的,帶有一些草酸味,但是因為葉片表層比較厚,咬下去裡面汁水還是很多的。

4.虹之玉

水分充足,表皮很薄,咬下去汁水四溢,和大多數多肉一樣帶有草酸味,味道很像喝青草汁,味道欠佳。

5.黃麗

口感略像瓦松,但味道沒有瓦松好吃。早上吃味道酸苦。

6.佛珠

長的很像大個的佛珠,雖然可以吃,但是味道很酸,口感不好。

多肉植物雖然能吃,但是不是都可以吃的,有些有毒性。由於多肉植物在植物界不是指單一的某個科屬類群,而是對莖或葉的營養器官具有肥厚多汁特點的一類植物的統稱。據統計,常見的多肉植物至少來自25個科,如蘿藦科、仙人掌科、番杏科、景天科等,全世界各種多肉植物近1萬種。

銀冠玉,是仙人掌科烏羽玉屬植物,原產於北美洲西部。此屬植物含有名為「墨斯卡靈」的生物鹼,因此也被多肉愛好者稱為毒仙人掌。服用這種生物鹼後,會短暫影響人的聽覺、視覺感受,從而產生幻覺,是一種植物類致幻毒品,過量或者長期攝入的確具有極大風險。

除了銀冠玉外,還有一些科屬的多肉植物具有潛在的毒性風險,也須引起注意。比如,大戟科大部分多肉植物的白色汁液有毒,如麒麟掌、布紋球、龍骨、光棍樹等莖葉中的白色汁液會讓**出現紅腫、瘙癢等過敏症狀。

而蘿藦科的多肉植物一般也不好惹,它們的白色乳汁常有毒,不宜食用。此外在龍舌蘭科、景天科和仙人掌科植物中,有部分物種的汁液、毛刺,會引發**瘙癢、皮炎和一些過敏症狀。

8樓:小樑仔

1,瓦松,味道雖然趕不上水果,但是絕對的酸甜可口,而且口感比味道更讚,因為是多層葉片所以有很豐富的層次感。

2.觀音蓮,觀音蓮基本上每人都有一棵的,事實上單看樣子的確沒有太多想吃它的慾望,它沒有玉露看著那麼晶瑩剔透。首先,口感是幾種肉裡面比較不好的,因為葉片表層比較厚,咬下去裡面汁水還是很多的,只是有點草酸的味沒什麼好吃的。

3.虹之玉,虹之玉,跟想象中的差不多,就是一包水。也不算好吃,表皮很薄很薄,咬下去汁水四溢,和大多數一樣就是草酸味,跟喝青草汁似的。

4.乙女心,乙女心就是皮厚的虹之玉,幾乎一樣的味道,因為皮厚所以有嚼勁。

5.黃麗,口感略像瓦松。

6.仙人掌

7.蘆薈,蘆薈雖說蘆薈可食用不過也不能隨便吃,但吃一點嚐嚐還是沒事。它有乙個特點就是黏的,總覺得這東西就應該拿去做蘆薈膠比較合適。

吃過那種飯店裡做的炒蘆薈,味道依然不樂觀,據說營養價值高。

8.佛珠,佛珠不過是大的那種佛珠。

9.佛甲草,生嚼幾片佛葉草,對降血壓有效。

10.碰碰香,唇形科馬刺花屬的碰碰香,長得異常地萌,毛絨絨的,讓人一看就愛上,而且它肉如其名,只要被碰到,就會發出濃甜的香味,這種像蘋果一樣的甜香讓人心曠神怡。

吃過碰碰香的網友說:碰碰香生吃開始沒什麼感覺,過後滿嘴香氣,涼拌味道有點奇怪,炒雞蛋異香撲鼻,泡茶時滿屋芳香。

11.生石花,屬去過非洲吃過生石花的朋友說:南非拿這東西當水果,沾點鹽和黃油烤著也好吃,嘎嘣脆。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國食用花卉的歷史悠久,早在唐代就有花卉入膳的記載。清代《餐芳譜》中詳細記述了20多種鮮花食品的製作方法,有些方法至今還保留在中國「八大菜系」中。經過專家的研究和廚師實踐的驗證,證實對人體確實有益無害的常用食用花卉有:

桂花、玫瑰、梅花、月季、牡丹、玉蘭、白蘭、萱草、菊花、梔子、丁香、茉莉、公尺蘭、木槿、紫藤、蓮花、蘭花、桃花、梨花、杏花、海棠花、鳳仙花、山茶、木芙蓉、代代等。

茉莉、珠蘭、白蘭、代代、梔子、桂花、玫瑰、柚子花、公尺蘭、荷花、梅花、蘭花、臘梅等鮮花,是窨製花茶的好材料。近年來以花卉作原料製成的飲料有幾十種,常見的有玫瑰花保健飲料、白菊茶、草決明茶、金銀花茶、金蓮花茶及其他花卉清涼飲料等。

多肉植物蕾絲公主能不能做菜,多肉植物蕾絲姑娘可以葉插嗎

蕾絲公主就是寬葉不死鳥,景天科,伽藍菜屬,在熱一點的地方很常見。有聽說吃生石花的,朧月的,沒聽說過吃不死鳥。畢竟多肉植物目前主要作為觀賞植物,而非食物,不建議吃。多肉植物蕾絲姑娘可以葉插嗎 大葉落地生根來的小苗叫蕾絲公主自,現在叫著叫著,又有蕾絲姑娘的名字了。落地生根,葉子上會出小芽,掉在哪兒都能長...

夏天多肉能不能放在空調房裡面,多肉植物放在空調房裡會不會死掉

夏天多肉可以搬進空調房嗎?什麼樣的空調房適合養多肉呢?答案來嘍!很多肉友害怕陽台溫度太高,多肉植物不能安全度夏,於是想到了將多肉安置在空調房,雖然達到了降溫的效果,但是因為空調房沒光照不通風,很容易引起多肉植物的徒長 黑腐等情況!空調房養多肉,你確定準備好了嗎?可以,我的嬰兒手指在連續高溫10天後掉...

多肉植物能不能在太陽下爆曬,多肉植物到底要不要曬陽光

夏季高溫避免暴曬,可以曬曬早上和傍晚的太陽,正午適當遮陽,其他季節多曬曬 多肉植物到底要不要曬陽光 景天科 大部分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比如石蓮花屬,長生草屬,都需要一定的直射光照時長,才能控制好株形,否則容易徒長,變成菜。番杏科 比如生石花屬 肉錐花屬也需要較長時間的光照,否則也容易徒長,光照可以讓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