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花盆栽葡萄苗剛移植能不能曬太陽

2021-03-03 22:23:32 字數 3951 閱讀 4567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剛移植傷根,應該放在比較蔭庇的地方減少葉子的水分蒸騰,方可保證根系的恢復,如果葉子發蔫還要摘掉一些葉子。

剛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曬太陽嗎

2樓:duende惡魔

剛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適量的曬太陽,時間2-3小時為宜。

玫瑰系溫帶樹種,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鹼性土地能生長,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上生長和開花最好,最喜光,在庇蔭下生長不良,開花稀少,不耐積水,受澇則下部葉片黃落,萌櫱性很強,生長迅速。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月季或薔薇。玫瑰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玫瑰長久以來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

3樓:非羽一昇龍道

當然可以,最好經常曬。但是中午溫度過高,天氣活於乾燥不要曬。 求採納親

剛栽不久的玫瑰花苗每天早上可以曬太陽嗎

4樓:蘇秒

玫稿老跡瑰系溫帶樹種抄,耐寒,不耐熱bai。假如是裸根移栽的話

du,最好前15天放在半

zhi蔭偏蔭的地方dao,然後移往半蔭偏陽的位置含遊,再過15天就可以了,假如是鍵並帶土移栽,直接放半蔭的位置 15天後就可以放在能曬點太陽的地方了!剛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適量的曬太陽,2-3小時為宜。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具體情況,

假如是裸根移栽的話,最好前15天放在半蔭偏蔭的地方,然後移往半蔭偏陽的虛者鬧位置~再過15天就可以了~~~

假嫌鋒如是帶土移栽~直接放半蔭的位置 15天後就可以放在差罩能曬點太陽的地方了!

桂花樹盆栽發新芽能不能曬太陽呀

6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移栽後,最好及時搭遮陰棚,這對夏天的高溫和強光能起到重要保護作用。後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澆水3至4天再澆一次透水。

二是待水全部陰乾後,把原來樹坑周圍剩餘的土圍在樹根的周圍,形成中間高四周低的土堆,這樣桂花樹不會因積水而被淹死。三是來年春天一定要澆一次開春水。四是在平均溫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氫鉀和殺菌劑(多菌靈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噴灑一次樹葉、樹枝。

既給桂花樹實施了葉面追肥,又起到了殺菌作用。

剛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曬太陽嗎?

7樓:duende惡魔

剛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適量的曬太慶高陽,時間2-3小時為宜。

玫瑰系溫帶樹種,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微鹼性土地能生長,在富含皮帆腐殖質、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輕壤土上生長和開花最好,最喜光,在庇燃差雹蔭下生長不良,開花稀少,不耐積水,受澇則下部葉片黃落,萌櫱性很強,生長迅速。

玫瑰原產中國,栽培歷史悠久。在植物分類學上是一種薔薇科薔薇屬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薔薇屬一系列花大艷麗的栽培品種的統稱,這些栽培品種亦可稱做月季或薔薇。玫瑰果實可食,無糖,富含維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醬、果凍、果汁和麵包等,亦有瑞典湯(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玫瑰長久以來就象徵著美麗和愛情。

紅鑽花剛栽能不能曬太陽

8樓:純屬無聊xp萍

紅鑽,學名紅帝王蔓綠絨,

植物別名:深紅蔓綠絨,多年生草本,莖會生氣根,但蔓性不強,莖短,葉由基部叢生;葉狹心形,先端尖,葉基凹入,葉柄質硬,新葉及主肋帶紅色,老葉則轉為濃綠,喜溫暖濕潤的環境,喜明亮的散射光。忌直射陽光。

生長適溫為20—30℃,越冬溫度為?10℃。盆栽可用泥炭土、腐葉土、園土和河沙等量混合作為基質。

種植時加少量腐熟農家肥作基肥。夏季避免強光直射,以免葉片出現褐斑、發黃。

根據外形,也有網友將此植物稱為「金鑽」。金鑽又名「辟邪王」,陰生植物,生命力極強,以吸收各種有毒氣體為養分(so2,so3,no等),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適宜家居、寫字樓、賓館、酒店等場所。金鑽性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畏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

用經常向葉片噴水、地面灑水的方法增加環境濕度,盡量保持乙個通風、溫暖、半陰的環境。另外,金鑽最好能擺放在遠離暖氣、空調口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空氣過於乾燥,水分蒸發快,極易引起葉片的乾枯。做到這些的同時,我們還要注意平日的肥水管理。

在金鑽5-9月的生長旺季裡,每月施肥水1-2次,次數、劑量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葉柄細長軟弱,不易挺立,這樣就影響了觀賞效果。其他季節裡也要盡量少施肥。澆水要靈活掌握,春夏乾燥季節裡需保持土壤濕潤,秋冬季節則要見幹見溼。

培養良好的金鑽根莖處會出現一些棕紅色的根,並很快長出新芽,這時可以及時的分盆。分盆過程中一定要小心仔細,避免傷到主根。分出的幼苗另栽於疏鬆肥沃的沙質土壤中,然後放在室內半陰的地方,並注意經常噴水,防止幼苗打蔫,一週以後逐漸減少噴水次數。

半個月左右幼苗差不多就能成活,可以進行正常的養護了。

又查了查,金鑽蔓綠絨又名春羽、喜樹蕉、葉片寬,手掌形,肥厚,呈羽狀深裂,有光澤;葉柄長而粗壯,氣生根極發達粗壯,紛然披垂,將其布置室內,大方清雅,富熱帶雨林氣氛。是好的觀葉植物,現在我國中南部各省廣泛栽培。

蔓綠絨屬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喜溫暖濕潤半陰環境,畏嚴寒,忌強光,適宜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中生長。耐寒又耐擺、盆栽切葉兩用的國產金鑽蔓綠絨金鑽蔓綠絨(philodendron』con-go』)是目前美國市場上很暢銷的蔭生盆栽觀葉植物。它葉片搭配均勻、張度適中,葉質厚而翠綠,葉面有剛質亮度,每片葉子的壽命長達30個月。

這盆花雖好,網友們也有發文說吸取毒氣,但我還不知道它確切有毒沒毒?適宜不適宜放在客廳裡?另外在室內放時間長了不曬太陽它會不會死或發驀?

冬天寒冷時會不會被凍死?因為我屋子的冬天很冷,有時達零度左右。

9樓:

剛栽下的花不要在太陽下直射,會曬傷。應該先在陰涼的地方放兩三天。

剛扦插的花能曬太陽嗎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需要等待3到5天的時

抄間之後再拿出去。在植株適應之後,保障2個小時的光照時間。移栽的時候將植株從原先的盆中取出,移栽到大盆中,放在通風的地方,5到7天後再澆水。

扦插在春天和秋天進行,秋天,不少木本花卉當年生的營養枝,紙條逐漸變硬木質化,生根能力較強,因此選取當年生由綠色轉向黃褐色的健壯嫩梢做插穗。在同一植株上,插材要選擇中上部,向陽充實的枝條,且節間較短,芽頭飽滿,枝葉粗壯。

11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先不要曬天陽,放在明亮處就可以。

緩苗幾天,待花枝不發蔫了,在專放在陽光處。

首先,要準備好土屬,無論你是盆栽還是地栽,請先把土澆濕。(太陽花很皮實,對土壤要求不高。但疏鬆是必須的)

一根長度約在10--15c的枝條,把它剪成3釐公尺的小段。

然後把小段直接扦插到已經濕潤的土壤裡。

就這樣,先把土壤澆濕---扦插。而不是扦插了再澆水!

然後直接把它放在陽光燦爛的地方,也就是說,扦插完,它就直接可以曬太陽。

直到它發出新芽之前,一直保持土壤稍微濕潤即可,不要澆太多水。它未長根,水太多,會爛。

約乙個星期,它基本都能長新芽。約乙個月時間,它已經滿滿一盆。

太陽花,長得快。但它的花只能維持一天。所以,要多花,就要不斷打頂。

只有不斷修剪打頂,它就能多分支。分支多了,開花自然多。

盆栽葡萄樹為什麼一曬太陽就蔫了?

12樓:東關農貿市場

當太陽光強時,葡萄樹為保護自己,不讓植株蒸發更多的水分,所以就蔫了

盆栽枙子花剛插活幾天能不能曬太陽嗎

13樓:逗比丶在路上

不能,扦插植物需要一定的生根期和緩根期,如果有新芽萌發的話就可以曬太陽了

剛喝完中藥能吃葡萄能不能吃,喝完牛奶能不能吃葡萄乾。

喝完中藥以後能吃葡萄.不會對服中藥有影響.喝完牛奶能不能吃葡萄乾。牛奶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牛奶與菠菜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牛奶與果汁相剋 果汁屬於酸性飲料,能使蛋白質凝結成塊影響吸收,降低牛奶的營養。牛奶與菜花相剋 菜花的含的化學成分影響鈣的消化吸收。牛奶與韭菜相剋 影響鈣的吸收。牛奶與含草酸多的...

花盆裡能不能放苔蘚植物,盆栽植物的花盆裡長了青苔,會對植物有影響麼

從野生茶花習性出發,一點看法說的很對,可是室內花盆養的茶花和野生的各方面條件相差很大,通風條件了 用花盆種植了 室內光照弱了等等等的。正因為這些才很注意澆水施肥。所以苔蘚在野外是共生,對茶花影響微不足道,可是放在室內茶花花盆裡一定要注意 因為苔蘚非常保濕,花土很久都不會幹,那就做不到見幹見溼澆水,常...

學校的畢業典禮能不能和公司請假,我剛入職兩天,要參加畢業典禮,可以請假不?好不好,並不會有影響吧

當然可以啊,請假的時候把請假理由和請假時間寫好,記得提前遞交請假條就好了。為什麼不能和公司請假?這麼重要的典禮啊 只要領導通情達理,這個應該會批吧 當然可以了,一生也就這麼一次 我剛入職兩天,要參加畢業典禮,可以請假不?好不好,並不會有影響吧 新員工回學校處理些事情是應當的,沒關係,你請假吧,領導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