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可以盆栽嗎,芋頭盆栽能不能曬太陽?

2021-03-04 00:44:26 字數 3737 閱讀 73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種來欣賞的,條件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滿足一般盆栽的條件就可以了,如果你是食芋頭的,盆子就要加大,比如,直徑及高度最好50cm以上,而且要注意合理的:水、肥、土、種等等管理辦法及種植技術。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有土壤和足夠的範圍就行了

芋頭盆栽能不能曬太陽?

3樓:yan胖子

可以的,但是不要再陽光下面暴曬,而且不要一直曬著,就可以了。

生長特點

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肥大,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球形、或塊狀等。

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在適宜條件濕潤,不耐旱,較耐蔭,並具有水生植物的特性,水田或旱地均可栽培。

根系吸收力弱,整個生長期要求充足水分;對土壤適應性廣,以肥沃深厚、保水力強的粘質土為宜;芋頭高溫多濕的環境,在115℃開始發芽,生長期要求20℃的溫度,球莖在27℃-30℃時發育良好。

4樓:姜皓微

可以,但是不要再陽光下面暴曬,而且不要曬太久,適度即可。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

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1、芋頭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的澱粉、礦物質及維生素,既是蔬菜,又是糧食,可熟食、製乾或製粉。由於芋頭的澱粉顆粒小,僅為馬鈴薯澱粉的十分之一,其消化率可達98.8﹪,在芋頭加工方面可製成芋粉及芋泥餡以延長儲存。

芋頭也可作為觀賞植物,類似蔓綠絨及萬年青。

2、芋頭削皮之後如果沒有馬上要使用,必須浸泡於水中。最佳的削皮方法是在流動的水中或戴手套處理,因為芋頭的黏液會使**過敏。

盆栽芋頭可以養家裡嗎

5樓:七七就是我

可以,不過有些野芋頭有毒,注意識別

如果種來欣賞的,條件要求不是版很高,只要滿足一權般盆栽的條件就可以了,如果你是食芋頭的,盆子就要加大,比如,直徑及高度最好50cm以上,而且要注意合理的:水、肥、土、種等等管理辦法及種植技術。

芋頭盆栽能曬太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不要再陽光下面暴曬,而且不要一直曬著,就可以了。

生長特點

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肥大,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球形、或塊狀等。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在適宜條件濕潤,不耐旱,較耐蔭,並具有水生植物的特性,水田或旱地均可栽培。

根系吸收力弱,整個生長期要求充足水分;對土壤適應性廣,以肥沃深厚、保水力強的粘質土為宜;芋頭高溫多濕的環境,在115℃開始發芽,生長期要求20℃的溫度,球莖在27℃-30℃時發育良好。初期,根系較淺,不耐乾旱,種芋髮根後,新生植株逐漸膨大而成為,其後隨著植株的生長,不斷形成新的球狀莖,即鮮芋,在適宜環境下不斷分蘖水質良好,空氣清新,土壤肥沃,光照充足,生物資源呈多樣性的生產基地,土壤以ph值5.5-7.

0、有機質含量1.0%-1.5%左右的壤土或砂壤較為適宜,整地在秋後即可進行。

秋後對土地進行冬耕,耕作深度在30釐公尺以上,有條件的可使用手扶拖拉機耕作,翻土量大,耕作深,效果好。通過冬耕可以提高地溫,疏鬆並加厚活土層,小苗棚催芽易出現溫度偏高現象,影響芽的質量,這是應當注意的,而且剛出芽時,也要降低棚內溫度,控制在20—21℃,使芽健壯,有利於土壤。施基肥。

結合整地,按種植面積的大小,施肥。

把芋頭當盆栽在秋天種能發芽嗎?

7樓:鐘玉蘭佛媼

你好!能啊,小芋頭嗎,都可以試一試的,很多時候芋頭放在那一陣子不吃都會自己發芽了,不過大芋頭會長很大捏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種植芋頭盆景有什麼好處

8樓:月醉清風的家

野生芋等到葉子長出後,會變得非常好看,美其名曰「大葉萬年回

青」。在廣州和外省等一些答城市,很受市民的青睞。昔日不起眼的野生芋頭如今搖身變為了盆景,登上了大雅 之堂。在有識人士的精明發掘下,也體現了它的經濟價值.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乙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一盆芋頭盆栽放幾顆合適

9樓:知道的小小

野生芋等到葉子長出後,會變得非常好看,美其名曰「大葉萬年青」。在廣州和外省等一些城市,很受市民的青睞。昔日不起眼的野生芋頭如今搖身變為了盆景,登上了大雅 之堂。

在有識人士的精明發掘下,也體現了它的經濟價值.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乙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秋季可以種芋頭盆栽嗎

10樓:康姆勒發電機

得到bai春天啦,盆

栽的芋頭長du不大啊,zhi如果要吃的話不合算,具體dao操作是這樣內的:必須農家肥,容要足,一般的土混合,如果有芋婆最好,直接埋土裡,芋頭也行,開始只要保持土壤的一般濕度就行,太陽曬著就發芽了,之後大葉期就上足肥料,如果分蘖太多適當刪去一點,保持到秋季就行,之後就等吃了。

11樓:端木水蓉幹智

如果種來欣賞的,條件要求不是很高,只要滿足一般盆栽的條件就可以了,如果你是食芋頭的,盆子就要加大,比如,直徑及高度最好50cm以上,而且要注意合理的:水、肥、土、種等等管理辦法及種植技術。

芋頭盆栽的產量大嗎?

12樓:**89068752沃

有幾抄種原因會影響植物的高襲矮:

光照,無論是否是喜陰植物,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光照,如果不足,就會嘗試改變,比如長高,來增加被照射到的可能。

養分,如果營養跟不上,那麼大多數植物都只會瘋長傻長,嘗試進行更多的光合作用來補充自體不足,就像人吃五穀雜糧各取所需營養一樣。

溫度,嗯,芋科的植物相對更喜歡溫度較低一些的環境。每年只會在夏季瘋狂生長,所以如果室溫過高,也可能會導致它產生一種夏天到了的錯覺……

品種,需要分辨下,不同的品種會有不同的株高,以最常見的「滴水觀音」(大葉芋/海芋/姑婆芋)為例,最大植株高度越兩公尺……

解決方法:

嘗試強化光照,將其移動到光線更好一些的地方,看看是否會減緩長高,逐漸變粗。

控制水分,多噴少澆,每次澆水澆透即可,見幹見溼。

補充適量養分,如營養液/發酵肥/營養土等等。

換盆,土壤也有類似棉被的作用,對於控溫作用是很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盆栽的產量不會大,主要是營養沒有大地豐富。

櫻桃能不能盆栽?櫻桃可以盆栽麼

在家種養櫻桃樹,不僅能夠吃到美味櫻桃,而且它還是超美觀的盆栽。櫻桃不能夠盆栽,因為在盆栽的環境下,櫻桃成長受到阻礙,土質和水質的要求很高,所以櫻桃還是適合在土地裡面栽種。櫻桃可以盆栽,但是問題就是盆栽的盆要注意點,不能用帶釉質的,不然櫻桃養不活。櫻桃可以盆栽。它一般在早春的時候種植。種植時要選擇透氣...

芋頭盆栽可以擺在屋裡什麼地方,芋頭可以在室內種植嗎

放在有散射光的位置,否則莖葉徒長,變得纖細脆嫩,顏色變淺 芋頭可以在室內種植嗎?不可以 芋頭對濕度,營養需求量很大 在室內種植營養跟不上,不利於生長。芋頭盆栽是不是把發芽的哪頭朝上面 您可以選擇水培復 有潔癖的 制可以選玻璃杯水培哦 也可以選擇土培 我們這裡選擇土培。把芋頭 頭朝上面 放進花盆,添上...

芋頭能不能和紅薯一起煮芋頭和山芋能不能一起吃嗎

乙個紅薯,乙個香芋,大廚教你快速做法,營養補鈣酥脆又柔軟 芋頭能bai和紅薯一起煮du,以下是紅薯芋zhi頭糖水的做法dao 主料 紅薯版200g 芋頭250g 輔料 糖適權量步驟一 紅薯和芋頭去皮。步驟二 將紅薯和芋頭都切成塊。步驟三 一起放入鍋中,加入水,蓋蓋子煮開。步驟四 煮到紅薯和芋頭變軟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