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稅申報印花稅低於1元沒扣款,未繳稅款也扣不了,是不是不用交

2022-01-03 17:14:02 字數 2548 閱讀 7309

1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要交。《國家稅務總局關於1元以下應納稅額和滯納金處理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5號)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的繳稅憑證上的應納稅額和滯納金為1元以下的,應納稅額和滯納金為零。

***發出通知,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調整**交易印花稅**與地方分享比例。***通知指出,為妥善處理**與地方的財政分配關係。

***決定,從2023年1月1日起,將**交易印花稅由現行按**97%、地方3%比例分享全部調整為**收入。***通知要求,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從全域性出發,繼續做好**交易印花稅的徵收管理工作,進一步促進我國**市場長期穩定健康發展。

2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是的。為了提高徵收效率,降低徵收成本和納稅人負擔,現將1元以下應納稅額和滯納金處理問題公告如下:主管稅務機關開具的繳稅憑證上的應納稅額和滯納金為1元以下的,應納稅額和滯納金為零。

居民企業從其直接或者間接控制的外國企業分得的**於中國境外的股息、紅利等權益性投資收益,外國企業在境外實際繳納的所得稅稅額中屬於該項所得負擔的部分,可以作為該居民企業的可抵免境外所得稅稅額,在本法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抵免限額內抵免。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交會發款的,簽了扣稅協議可以直接扣款 的,要不然只能去稅務局交款了

如果這個月沒有增值稅是不是就不用交地稅的其他稅了,印花稅要交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月沒有增值稅 不用交地稅的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了。印花稅要交的。

5樓:飛寶寶的老爹

不是的,還是要繳納其他稅費的。

如果當月沒有繳納增值稅的話,城建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費附加;這些就不需要繳納了,印花稅以及水利建設專項**還是要繳納的。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書立、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

另外印花稅不是通過增值稅還計算的,印花稅計算公式:印花稅應納數額=應納稅憑證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

6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零申報,其他像城建稅等附加稅都是以增、消、營為計算依據的,都沒有,當然附加稅也就零申報

7樓:

沒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就可以不交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房產稅和土地使用稅有特定的申報月份;

印花稅取決於企業的合同種類!跟收入和購進有關係,跟增值稅沒有關係;

如果現在企業員工工資有超過2000的,還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如果企業是在哈爾濱的話,有收入就需要交防洪!

其他稅費與增值稅沒有關係,但也應正常繳納。

如果這個月沒有增值稅是不是就不用交地稅的其他稅了,印花稅要交嗎?

8樓:

沒有(增值稅、消費稅、營業稅),就可以不交城建稅和教育費附加;

房產稅和土地使用稅有特定的申報月份;

印花稅取決於企業的合同種類!跟收入和購進有關係,跟增值稅沒有關係;

如果現在企業員工工資有超過2000的,還要繳納個人所得稅;

如果企業是在哈爾濱的話,有收入就需要交防洪!

其他稅費與增值稅沒有關係,但也應正常繳納。

地稅零申報 印花稅一直申報不了 出現下面這個提示,不知道要怎麼填

9樓:anyway丶

印花稅根據不同徵稅專案,分別實行從價計徵和從量計徵兩種徵收方式。

從價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

從量計稅情況下計稅依據的確定,實行從量計稅的其他營業賬簿和權利、許可證照,以計稅數量為計稅依據。

印花稅以應納稅憑證所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和憑證的件數為計稅依據,按照適用稅率或者稅額標準計算應納稅額。

印花稅應納稅額計算公式:

應納數額=應納稅憑證記載的金額(費用、收入額)×適用稅率;

應納稅額=應納稅憑證的件數×適用稅額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條件

1、辦理了稅務登記就要到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這個徵管法規定的。

2、至於到哪個稅務機關進行納稅申報,要看你涉及哪個稅種,你就要到管理這稅種的稅務機關去進行納稅申報。

3、一般的,如果你是工業或商業,那國稅地稅都要去進行納稅申報的,如果你是服務業,那也是兩邊都要跑的,中外合資和新企業,大部分的稅都是國稅管,只有城市房地產稅和印花稅、個人所得稅這幾個是地稅管,外商企業的城建稅、教育費附加這些都是免的。

4、你現在沒有收入,你到稅務機關要相關稅收的申報表,然後在空表上蓋章去交就行了。

5、有些申報表有不能報空表的,比如個人所得稅申報表,如果有職工的月工資超過5000的,就可能要扣稅,還有印花稅申報表,那根據註冊資本×萬分之五,城市房地產稅申報表。是根據公司的土地和房產價值算的。

10樓:福建佛生緣

這個納稅 所屬時期起跟所屬時期止,還有納稅期限要選擇,這樣應該就可以的

11樓:少更

我也是這樣,你現在解決了嗎??可以教我下嗎??

地稅納稅申報表中的印花稅怎麼申報

印花稅申報是稅務師考試中的常考知識點,趕緊來學習一下具體處理辦法吧!印花稅怎麼申報直接到地稅 上申報就可以了,印花稅是和銷售收掛鉤的,按萬五申報,在地稅 上印花稅申報欄中填入銷售收入收就可以 登陸地稅網,選擇適合你們企業的稅目,比如是購銷類還是財產租賃類 計稅金額處填寫你們的銷售收入 根據你們適合的...

印花稅怎麼算,印花稅怎麼計算

印花稅的稅率有 比例稅率 和 定額稅率 1 比例稅率 經濟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2 定額稅率 權利許可證照 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 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印花稅是對經濟活動和經濟交往中訂立 領受具有法律效力的憑證的行為所徵收的一種稅。諮詢 zi xun re...

印花稅怎麼計算,印花稅是怎麼計算的

印花稅的稅率有 比例稅率 和 定額稅率 1 比例稅率 經濟合同 產權轉移書據 營業賬簿中記載資金的賬簿 實收資本 資本公積 2 定額稅率 權利許可證照 營業賬簿中的其他賬簿 日記賬和各種明細賬等 1 購銷合同 按購銷金額萬分之三貼花 2 加工承攬合同 按加工或承攬收入萬分五貼花 3 建設工程勘察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