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後顯示press ctrl alt del to restart怎麼辦

2022-01-03 16:56:49 字數 5813 閱讀 2882

1樓:蝦彈文化

原因:系統引導故障,可能是安裝的網路上的第三方ghost系統,導致系統引導程式安裝失敗。

解決:修復系統引導程式。

操作步驟如下:

1、重新插入u盤,進入pe系統桌面,開啟「修復系統引導」工具;

2、在開啟的修復系統引導介面,選擇「手動修復」;

3、點選「自選引導分割槽碟符」;

4、假設系統安裝中c盤,則選擇c盤;

5、點選「開始修復」

6、修復完成,重新啟動電腦即可進入電腦作業系統。

2樓:杭州同濟醫院

看你這提示,應該是1)當前用於啟動的是非啟動盤;2)用於啟動的磁碟無法讀取。造成的原因可能一般有下:

1、bios設定的啟動盤錯誤,將啟動盤設定成光碟、軟盤或u盤等,恰好電腦上有u盤、軟盤或光碟;

2、硬碟接觸不好

3、硬碟模式設定錯誤

4、硬碟mbr錯誤

當然也不排除硬碟報廢的可能,我以前就在電腦啟動時移了下,結果硬碟就廢了,怎麼折騰都沒用。

你可以作如下嘗試:

1、檢查光碟機、u盤、軟盤等,如有則取出;

2、進bios將啟動項設定中硬碟啟動設為第一啟動盤,重啟嘗試是否可啟動;

3、進bios,修改硬碟模式,設定不同的模式後都嘗試重新啟動,看是否能啟動;

4、拆開機箱,將硬碟線拔了重新接上,再嘗試是否可啟動;開機過程注意聽聽並用手觸控下硬碟轉動是否正常;

5、用其他光碟或u盤啟動,用「fdisk /mbr」嘗試修復硬碟的mbr,也可以嘗試一下其他的mbr修復方法,如以前dos時代的ndd等。這方面可以多查下網上的相關資料。注意:

用fdisk命令等對硬碟進行操作時務必仔細,否則將失去分割槽,也就是失去硬碟上所有資料。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硬掛到其他機上進行修復。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職場導師小李

回答這個是啟動失敗,重啟按f12,進入usb啟

找不到就是usb介面不好,u盤啟動工具問題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原因分析: 電腦bios被恢復出場設定導致這一問題的出現;bios在電腦出廠時,是在沒有安裝任何程式的情況下備份的,而電腦的資料在實際的使用中卻每時每刻都在更新著。所以,部分電腦將bios恢復出廠設定或會出現無法載入系統的情況!

如果電腦開機,或者重啟以後顯示ntldr is missing,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這個英文是說:ntldr檔案丟失,請按ctrl+alt+del重啟) 不能進系統,這一般是系統檔案丟失,當此檔案丟失時,系統會出現不能匯入,並且提示為ntldrl is missing,這主要是因為主引導記錄(mbr)損壞,還有可能是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而導至的無法引導系統。

處理方法分三步進行:第一步:首先你要關閉電源,將主機箱開啟然後將硬碟的資料線和硬碟的電源線重新撥插一下,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硬碟接觸不良造成的這種不讀盤的現象。

如果插著u盤的把u盤也撥掉,有時插著u盤也會導至出現這樣的英文畫面。

處理方法:首先要準備一張帶pe的ghost版的最新安裝光碟,不管是xp還是win7或者準備乙個帶pe的u盤啟動盤,接著開機按下f12鍵或者開機按下del進入到bios中,設好第一啟動項為光碟機(或者u盤),放入光碟(或者插入u盤),進入光碟中(或者u盤中),進入winpe中,找到乙個叫diskgenius的軟體,開啟這個軟體,找到主機的「硬碟」,選中硬碟,點右鍵,會彈出乙個下拉列框,上面就有乙個「重建主引導記錄(mbr)」,點選這個「重建主引導記錄(mbr)」,然後就會彈出乙個對話方塊,點選「是」,然後彈出「任務成功完成」的對話方塊,點選「確定」,就可以修復主引導記錄了。然後重啟電腦,電腦也就能夠進作業系統了。

第三步:如果上面二步,都不能解決,哪就是因為系統檔案丟失或者損壞,而導到無法引導系統,哪只能更換乙個u盤的映象檔案,然後再來重新安裝系統,問題就解決了

更多4條

4樓:麒麟

英文提示,系統沒有設定系統驅動,按ctrl+alt+del鍵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1、 進bios選擇安裝系統的硬碟位第一啟動項試試。

2、不行,用啟動盤(如:u盤)啟動電腦進pe用win引導修復試試。

3、不行,重灌原版安裝版系統試試。不會留下qq號帶著你做。

4、不行,斷電,拔下電源線,重插拔硬碟的所有連線和換個主機板硬碟介面試試。不行硬碟或連線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沒有安裝好,

選擇進pe系統後,選擇c盤進行安裝

修復下引導,還有分割槽可能有問題,重新分割槽再安裝

7樓:匿名使用者

提示沒有找到作業系統,懷疑你安裝時沒有啟用系統分割槽,還有硬碟有什麼問題麼?

8樓:

是因為你的系統引導檔案丟失或配置錯誤所至。可在pe環境下使用相關工具進行修復。

9樓:萌露超人嗶嗶嗶

電腦開機有這個提示證明電腦沒有找到系統一鍵。有可能是主機板的bios設定有問題。更有可能是你的安裝包有問題。那你設定一下主機板bios,不行就重新安裝系統。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檢視啟動項是不是硬碟啟動,如果不是更改後開機就可以了

11樓:朝朝愛電影

你好重新插入u盤,進入pe系統桌面,開啟「修復系統引導」工具;

2.在開啟的修復系統引導介面,選擇「手動修復」;

3.點選「自選引導分割槽碟符」;

4.假設系統安裝中c盤,則選擇c盤原因分析:

電腦bios被恢復出場設定導致這一問題的出現;bios在電腦出廠時,是在沒有安裝任何程式的情況下備份的,而電腦的資料在實際的使用中卻每時每刻都在更新著。所以,部分電腦將bios恢復出廠設定或會出現無法載入系統的情況!

解決方法:

1、插入windows的安裝光碟,重啟電腦。

2、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時,任意按下乙個按鍵(最好不要按特殊鍵。如f2等),進入安裝介面。

3、出現中文介面時,選擇「使用故障管理恢復控制台修復windows」,出現「要登入到哪個windows安裝?」時,預設輸入 1 ,按下回車鍵(若電腦有設定開機密碼,則需要在此時輸入管理員的密碼)。

4、輸入以下的內容:

c:\copy h:\i386\ntldr c:\

(每輸入一行都要按一下回車鍵。文中的h代表的是你的光碟機碟符。如果不行,把h換成 d、e、f等試試。一般把h替換成你系統裡的光碟機碟符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引導沒弄好啊,bios來一波。

13樓:

沒有找到系統檔案,安裝不對吧

自動重灌系統後出現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重灌系統後出現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的原因是系統沒有設定系統驅動。

1.將製作好的通用peu盤啟動盤插入電腦介面,開機按快捷鍵進入主選單,選擇「通用pewin8 pe精簡版」。

2.進入pe桌面後,點選開始選單。

3.然後依次點選引導修復→ntboot引導修復工具。

4.調出ntboot引導修復工具的視窗後,滑鼠點選【1、自動修復】,等待引導修復結束即可。

15樓:蝦彈文化

原因:系統引導故障,可能是安裝的網路上的第三方ghost系統,導致系統引導程式安裝失敗。

解決:修復系統引導程式。

操作步驟如下:

1、重新插入u盤,進入pe系統桌面,開啟「修復系統引導」工具;

2、在開啟的修復系統引導介面,選擇「手動修復」;

3、點選「自選引導分割槽碟符」;

4、假設系統安裝中c盤,則選擇c盤;

5、點選「開始修復」

6、修復完成,重新啟動電腦即可進入電腦作業系統。

電腦開機提示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16樓:小袋學長

指定的啟動盤找不到引起引導錯誤。需要進行維修。

啟動盤是寫入了作業系統映象檔案的具有特殊功能的移動儲存介質(u盤、光碟、行動硬碟以及早期的軟盤),主要用來在作業系統崩潰時進行修復或者重灌系統。

早期的啟動盤主要是光碟或者軟盤,隨著移動儲存技術的成熟,逐漸出現了u盤和行動硬碟作為載體的啟動盤,它們具有移動性強、使用方便等特點。

啟動盤是在作業系統製作的,它只起到"引導"啟動"的作用。如進入bios、dos介面和進入到作業系統的硬碟開始點,這個程式佔用空間較小,可以複製、可放進光碟、行動硬碟、u盤。

啟動盤很重要,當你的系統崩潰引導不起來的時候,啟動盤就成了你的救命稻草了。製作一張能夠啟動windows作業系統的啟動盤其實也不難。

17樓:清風

出現這種情況有三種可能:沒找到硬碟,或是硬碟損壞,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導致不能正常進入系統。

如下圖出來了進不了系統,只能進入到這裡。

一、解決辦法:

1、首先要關閉電源,將主機箱開啟然後將硬碟的資料線和硬碟的電源線重新撥插一下,確保插牢插穩。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硬碟接觸不良造成的這種不讀盤的現象。如果插著u盤的把u盤也撥掉,有時插著u盤也會導至出現這樣的英文畫面。

2、就是因為硬碟主引導記錄(mbr)出現錯誤或者損壞,而導至的無法引導,用含有硬碟檢測及修復功能的u盤或者光碟插入到電腦上對硬碟進行一下檢測,如果確實有壞道出現,可以嘗試對壞道進行一下修復,選擇u盤啟動。

二、系統檔案損壞導致不能正常進系統,恢復系統備份或進行系統重灌。用u盤重灌系統的辦法:

4、重啟計算機,進入bios,設定usb hdd為第一啟動順序,一般來說按f10是儲存退出,注意看頁面提示。

5、插上u盤,重新啟動計算機,會出現裝系統介面,按照提示進入pe,會自己彈出,只需要點選確定就行,會自己複製系統檔案,完了之後會重啟,確定重啟,拔掉u盤,等待安裝完成就行。

相關如下

1、開機自檢(加電自檢)

2、接通電源,計算機首先自動執行主機板上rom晶元內固化的bios程式,通常稱為post——上電自檢(power on self test)。

4、自檢中如發現有錯誤,將按兩種情況處理:對於嚴重故障(致命性故障)則停機,此時由於各種初始化操作還沒完成,不能給出任何提示或訊號。對於非嚴重故障則給出提示或聲音報警訊號,等待使用者處理。

18樓:拍心魔

電腦bios被恢復出場設定導致這一問題的出現;bios在電腦出廠時,是在沒有安裝任何程式的情況下備份的,而電腦的資料在實際的使用中卻每時每刻都在更新著。所以,部分電腦將bios恢復出廠設定或會出現無法載入系統的情況。

解決方法:

1、插入windows的安裝光碟,重啟電腦。

2、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continue..."時,任意按下乙個按鍵(最好不要按特殊鍵。如f2等),進入安裝介面。

3、出現中文介面時,選擇「使用故障管理恢復控制台修復windows」,出現「要登入到哪個windows安裝?」時,預設輸入 1 ,按下回車鍵(若電腦有設定開機密碼,則需要在此時輸入管理員的密碼)。

4、輸入以下的內容:c:\copy h:

\i386\ntldr c:\(每輸入一行都要按一下回車鍵。文中的h代表的是你的光碟機碟符。

如果不行,把h換成 d、e、f等試試。一般把h替換成你系統裡的光碟機碟符就可了)。

若出現是否替換原有檔案的提示,只需要輸入y後按回車,確定替換即可。然後重啟電腦,便可以進入windows系統了。

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為什麼我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是藍屏?

回答您好 1.u盤重灌進入pe藍屏也有可能是進入的pe系統版本不相符導致。在進入pe系統的時候,我們應當根據自己機型來選擇相應的pe系統進入。以韓博士pe為例,我們可以選擇進入windowspe ramos 新機型 或是windows2003pe 舊機型 現如今電腦基本都是新機型,一般選擇windo...

重灌系統後怎樣更新,電腦重灌系統後,需要更新驅動嗎?

我們通過windows 7系統的本地組策略編輯修改。開啟螢幕左下角開始選單,在搜尋欄中輸入 gpedit.msc 並回車,彈出本地組策略和編輯視窗。在開啟的視窗左側依次計算機配置 管理模板 windows元件,好了接下來在右側列表中找到 wndows update選項 雙擊其中的 對於有己登入使用者...

重灌系統後電腦的病毒還在嗎,重灌系統後病毒還在嗎?

您好,有些病毒會感染其他盤的檔案,如果您重灌系統後,這些病毒可能重新啟用 另外,某些系統,尤其是xp,盜版系統很多都內建病毒請您謹慎使用 方法 立即斷開網路,重啟電腦按f8進入安全模式開啟電腦管家 防毒 檢查引擎是否正常開啟 選擇全盤查殺 重啟電腦正常進入系統 重複上述步驟 平時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