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很難學嗎

2021-03-04 08:17:50 字數 4227 閱讀 4248

1樓:幻精靈家族

光電資訊工程,其實現在沒有形成很強的專業性(大多數學校),主要學習光和電路。

比起電子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就是比他們多學光學和一些關於光電顯示的技術。

但是電子這一塊就沒有他們學的精。

主要課程:訊號與系統,數字訊號處理,電路分析,數位電路邏輯設計,電子技術基礎,微機原理與彙編技術(電子部分)

物理光學、應用光學、資訊光學、光電資訊處理基礎、光電檢測技術、近代光學量測技術、雷射技術、光纖通訊、光電子學(光部分,其中有很多是學校的選修課)

2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介紹,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學什麼,就業前景好不好?名校學生為您分享專業詳情。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這個專業怎麼樣?適合女生麼?就業前景如何?說的詳細的追加懸賞喲~

3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可以選擇西點烘焙,西點行業發展迅速,越來越受大眾喜愛,西點不僅要求味道好,外觀也很重要,一定要精緻,女生天生的細緻就很適合這點,西點甜蜜與浪漫的氣質也很適合女生

4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專業是在光域層面解決工程問題,具有高精度,高解析度,高頻寬,高速率,低延遲等優勢,逐步由研究所,軍工領悟向工程產業演變,在當前晶元設計,5g網路建設,智慧型製造2025等行業中應用越來越廣。光電專業就是高精尖人才的培養搖籃,未來提公升空間巨大。今後出國留學的機會也很多,考研深造的比率也大。

5樓:清水絕

這個專業無所謂男女都可以的,不過屬於工科也許男生更多,就業前景全看個人了,發展這麼多年了還是屬於個新興企業,發展方向也很多,如果一直想做這行業的話,當然讀研讀博是很重要的,沒興趣的話估計在大學畢業的時候就會轉行了。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女生學習西餐還是很不錯的,工作環境好不說再就是烹飪技能可以學到手。學西餐還是很好的,在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西餐班就有很多女學生在學習西餐,到時候可以一起到校參**看。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7樓:勞動節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簡介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以理工融合為特色,依託學科為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主要培養學生掌握光電資訊科學與技術領域的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為將來在光電資訊處理、光電子學、電子資訊科技、通訊技術等領域從事科學研究、產品設計和開發奠定堅實的基礎。本專業的課程設定對光電子器件及應用、光電資訊處理、寬頻光纖通訊系統的設計與應用有所側重。畢業生可在光學、光電子學、雷射技術、光通訊技術、光資訊處理技術、計算機應用技術等領域從事教學、科學研究、產品研發、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電子、電機、品質控制、市場推廣、程式編寫及教育等行業工作。畢業生亦可進一步在科學或工程學等範疇深造,獲取更高的學位。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電子技術、新能源、通訊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2 新能源

3 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4 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

5 其他行業

從事崗位:畢業後主要從事光學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光學工程師

光電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的各行各業。近年來,隨著光電資訊科技產業的迅速發展,對從業人員和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多,因而對光電資訊科技 基本知識的需求量也在增加。光電資訊科技以其極快的響應速度、極寬的頻寬、極大的資訊容量以及極高的資訊效率和解析度推動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從而使光電資訊產業在市場的份額逐年增加。

在技術發達國家,與光電資訊科技相關產業的產值已佔國民經濟總產值的一半以上,從業人員逐年增多,競爭力也越來越強。

8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事電子、電機、品質控制、市場推廣、程式編寫及教育等行業工作。畢業生亦可進一步在科學或工程學等範疇深造,獲取更高的學位。

從事行業:畢業後主要在電子技術、新能源、通訊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電子技術/半導體/積體電路

2 新能源

3 通訊/電信/網路裝置

4 儀器儀表/工業自動化

5 其他行業

9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介紹,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學什麼,就業前景好不好?名校學生為您分享專業詳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在天津大學學這個專業。本科出來不好就業,但是研究生出來多在航天所,各種電子產品公司,例如華為聯想等,工作。

11樓:勤奮的黃偉靜

前景很不錯:

1.光電資訊科技是由光學、光電子、微電子等技術結合而成的多學科綜合技術,涉及光資訊的輻射、傳輸、探測以及光電資訊的轉換、儲存、處理與顯示等眾多的內容。光電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的各行各業。

2.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是根據教育部在2023年9月下發檔案,將原屬於電子資訊科學類的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光電子技術科學專業與原屬於電氣資訊類的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光電資訊工程、光電子材料與器件五個專業統一修訂後的專業名稱。

3.光電資訊工程專業以嚴密系統的科學理論為基礎,具有鮮明的科技前沿性,更有明確的應用背景。

光電資訊科技:

是由光學、光電子、微電子等技術結合而成的多學科綜合技術,涉及光資訊的輻射、傳輸、探測以及光電資訊的轉換、儲存、處理與顯示等眾多的內容。光電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的各行各業。

近年來,隨著光電資訊科技產業的迅速發展,對從業人員和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多,因而對光電資訊科技基本知識的需求量也在增加。

12樓:藿香正氣

這個專業只要你學的很好,就業前景相當不錯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在科研院所、相關公司、企業從事產品研發、質量管理工作的光電子和光資訊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中等專業學校、技校、高等職業學校教師;各相關企事業單位技術及管理人員和**機關、事業單位公務員及繼續攻讀碩士學位。畢業生主要擔任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光電儀器、精密儀器的設計、製造,光學零件的加工、鍍膜、刻劃,以及生產組織、經營等工作;也可在高校、科研單位、部隊從事教學、科研工作光學工程等工作。

13樓:手機使用者

那的看是什麼學校,這個專業目前就業面偏窄!

14樓:可靠的

這個專業要是名校,學歷高,很有前途,普通的就算了

15樓: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是教育部在2023年9月下發檔案將原屬於電子資訊科學類的光資訊科學與技術、光電子技術科學專業與原屬於電氣資訊類的資訊顯示與光電技術、光電資訊工程、光電子材料與器件五個專業統一修訂後而成的。

該專業培養具有現代科學意識、理論基礎紮實、知識面寬、創新能力強,可從事光學工程、光通訊、影象與資訊處理等技術領域的科學研究,以及相關領域的產品設計與製造、科技開發與應用、執行管理等工作,能夠適應當代資訊化社會高速發展需要的應用型人才。

16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都可以,就是就業範圍比較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前景分析如下:

光電資訊科技是由光學、光電子、微電子等技術結合而成的多學科綜合技術,涉及光資訊的輻射、傳輸、探測以及光電資訊的轉換、儲存、處理與顯示等眾多的內容,光電資訊科技廣泛應用於國民經濟和國防建設的各行各業;

近年來,隨著光電資訊科技產業的迅速發展,對從業人員和人才的需求逐年增多,因而對光電資訊科技 基本知識的需求量也在增加;

光電資訊科技以其極快的響應速度、極寬的頻寬、極大的資訊容量以及極高的資訊效率和解析度推動著現代資訊科技的發展,從而使光電資訊產業在市場的份額逐年增加;

在技術發達國家,與光電資訊科技相關產業的產值已佔國民經濟總產值的一半以上,從業人員逐年增多,競爭力也越來越強。

注: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就業方向為:

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專業學生畢業後在科研院所、相關公司、企業從事產品研發、質量管理工作的光電子和光資訊專業的工程技術人員;

中等專業學校、技校、高等職業學校教師;各相關企事業單位技術及管理人員和**機關、事業單位公務員及繼續攻讀碩士學位;

畢業生主要擔任相關企、事業單位從事光電儀器、精密儀器的設計、製造,光學零件的加工、鍍膜、刻劃,以及生產組織、經營等工作;也可在高校、科研單位、部隊從事教學、科研工作光學工程等工作。

18樓:

第五十五回:辱親女愚妾爭閒氣,欺幼主刁奴蓄險心

光電資訊工程專業與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哪個好

光電吧,但是要好學校的,比如浙大,華科,北京理工等,測控技術的話就業面廣,就業也好 這兩個專業差不多 光電是新專業,就業單位比較不了解 就業的話還是測控好些 這兩個專業的都屬於儀器科學與技術這個一級學科 相信我都一樣的,我就是光電資訊工程畢業的。經過四年的總結發現沒什麼不同的,就是乙個偏重測控,以更...

電子資訊工程和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兩個專業有什麼不同

電子科學技術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嵌入式系統的研究與開發 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應用軟體開發 語音識別技術 資料採集及測量技術 語音頻號處理 高速積體電路測試 cad技術 通訊專用高速積體電路設計 語音處理專用晶元設計 積體電路故障診斷 vlsi可靠性建模 寬禁帶半導體金剛石薄膜及器件 薄膜電子材料及器件 微...

什麼是光電資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具體是幹什麼的?

培養目標 光電資訊工程專業培養以光電資訊工程為主幹的光電訊號獲取 光通訊 光電資訊處理 光儲存 光顯示及光電資訊應用等資訊光電子工程領域的基礎知識 基礎理論 基本技能,能在工農業生產 國防軍工 生物醫療 環境監測 文化娛樂 科學研究等領域相關的行業與部門從事光電技術與系統相關產品的設計 製造 開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