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是2 2好,還是3 1好

2022-01-03 16:17:15 字數 5099 閱讀 3502

1樓:群星閃爍

從適合人群,費用,注意事項等幾個方面說一下出國留學1+3,留學2+2,留學3+1,留學3+2,沒喲留學2+3的

第一,3+1留學——國內3年國外1年   本科  省時間省錢

適合學生:英語90分以上,不想讀國內三本和普通二本得學生,期待去英美留學,但是想節約成本,適應能力一般的學生

專案介紹:3+1專案,即在國內讀3年,在國外讀1年。目前國內的高校開設的3+1課程基本都是引進的英國的蘇格蘭高等教育文憑(sqa)或者英格蘭高等教育文憑( hnd)。

在英國,hnd都是3年制的本科學歷,引進中國後,在中國的高校需要上3年,第一年是預科,全部學英語,第二和第三年學專業課,第三年畢業時學生可以獲得乙個hnd的文憑,憑這個文憑和英語成績,可以申請英國乙個為本科課程。

優勢:留學3+1比直接出國留學節約留學成本30-40萬,

給中國教育模式的學生乙個留學適應緩衝期,來學習英語,適應英國教育模式

教育部學歷認證,更有北航hnd培養出牛津學生和博士後學生

4. 不足:

對口本科大學不好,3+1的畢業生要想申請到排名較好的研究性大學,就非常吃虧,進入好大學,就會變成3+2或者 3+3,想讓孩子通過留學進一步提公升學術背景的家長就要考慮一下3+1的前途和認可院校的問題了,所以建議選擇國內在國際認可度高的國內大學就讀留學3+1專案,另外,選擇留學3+!專案時間長,申請留學經驗豐富的大學就讀

當然,3+1顯而易見的好處是在國內讀3年,每年在國內花費10萬以內,出國一年再花20萬,從整體花費上來講,是可以供更多的工薪家庭負擔的,所以國內3+1專案的招生體量都很大,以人大3+1專案為例:每年招生 800-1000人,師資全部從社會上聘,每個班40人左右。所以說3+1就相當於乙個大賣場,貨品大而雜,適合更多家庭負擔,但是講到精品和真正國外對接院校的排名和質量上,就很一般了。

而素有管理嚴格文明的北航hnd則招生條件高,管理上更是備受學生非議,監考嚴不能作弊,宿舍管理嚴不讓打遊戲,被學生吐槽不少

第二,2+2留學—2年國內2年國外  教育部認證大學少學歷認證成問題

關於2+2專案,一般都是由國內大學和海外的一些合作院校之間簽署一些認可協議後,由國內的高校在中國進行招生,學生在國內高校上完2年的課程後,轉到國外的認可大學再上2年,獲得乙個海外的學士學位。

適應學生:成績優異,高考二本以上,英語110分以上,有一定經濟基礎

優勢:對口大學均為國際排名靠前的美國名校,例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出國留學2+2可直讀歐道明大學,很多可以去美國頂級公立大學,比如排名19名的克萊姆森大學

不足:國家教育部認證大學少,門檻高

目前教育部認證的農大留學2+2和北航留學2+2,回國本科即可獲得學位認證,

中國農大留學2+2要求高考成績必須達到中國農業大學錄取分數線,且對口專業多為農業學科專業,

北航留學2+2要求英語成績達到110分以上方可免試入學,且管理嚴格

2+2的乙個普遍問題是:

2+2留學大多數學校不符合教育部學歷認證要求,很多2+2的課程,要求學生在海外獲得乙個碩士學位後,才能回國認證。如果想拿到本科學歷,目前選擇只有中農出國留學2+2的農科專業和北航留學2+2的工科商科專業

第三,1+3留學—1年國內3年國外 費用較高

1+3專案,在國內讀一年語言,後三年在國外讀,

優勢:在國外完成所有專業課學習

不足:費用高——由於在國外需要讀3年,所以在經濟上的要求會比較高,一般家庭需要能夠負擔孩子在海外的100萬元的留學費用才可以選擇1+3

適應性強——因為需要直接去國外置受國外教育模式,和全英語授課,所有,1+3專案要求學生有極強的環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在乙個完全陌生沒朋友和親人的情況下,快速適應生活和學習環境,否則將面臨掛科和無法畢業的尷尬

2樓:磨煊陽代

不好……我上的3+1。感覺學校就是騙錢,雖然也能出去,但還是直接出國的好,我現在就不跟學校去澳洲……自己走英國。

3樓:閆勝龍談留學

如果不是大學統招,那你要小心。這種專案你都可以直接讀清華北大的。這種專案,不如直接出國留學。你看看衛星宮中號 美國留學館 裡面有講這種事情和分析。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出國留學是2+2好,還是3+1好,專案本身沒有哪個好不好,每個專案都有它的優劣勢,也都有它適合的人群。比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2+2北美名校專案,就要求高考學生英語單科成績110分以上,選擇工科的話數學也要求90分以上,或者沒有高考成績的拿雅思成績去學校考試。這就比較適合有一定學習基礎,高考偏科或失利,自己有決心有信心衝擊世界名校的優秀學生。

而統招2+2留學要求學生的高考成績達到所報院校的統招錄取分數線,畢業後可以獲得海外大學和國內大學雙學位。只要學生完成國內學業就可以獲得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降低學習風險。費用可控,是否出國學生及家長可自願選擇。

當然,也有劣勢,學習動力不足。大部分學生以降分入讀較好的國內高校為目標,出國意願不強,語言及整體學習環境一般。國外院校排名一般,選擇性小。

建議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仔細甄別,選擇越對口,越能規避風險,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出國留學選擇2+2好,還是選擇3+1?

5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出國留學選擇2+2好,還是選擇3+1出國留學,建議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來選擇。

首先,出國留學2+2與3+1學時不同

顧名思義,出國留學2+2是國內2年,國外2年本科畢業,留學3+1是國內3年,國外1年本科畢業。3+1比2+2多一年國內語言學習,對於英語水平有限的學生更適合。

其次,學費不同:出國留學2+2的學費要高於3+1學費。

最後,招生物件不同,對口學校也有所不同

出國留學2+2入學成績高,比如北航出國留學2+2要求學生英語成績超過110分。

出國留學3+2入學成績則少低,英語成績通常在90分以上就可,第一年補習英語和學習專業英語。

出國留學2+2對口國家一般是美國,但也有個別學校對口學校在農業國家,比如農大出國留學2+2 對口都是農業院校,北航留學2+2對口大都是美國院校,比如美國克萊姆森大學。出國留學3+1對口大學幾乎都是英國學校。

6樓:庾佳表羲

如果你打算在2+2或3+1之後再繼續讀研的話,讀了還是好的如果你準備把2+2或3+1作為最後的學歷,個人認為還是不要讀為好因為國外的那個1或2年是沒有學位的,而且其學歷我國是不認可的(對本科階段,只認可國外3年以上的)

如果本科畢業後繼續讀研,國外2年甚至更短時間的學歷文憑,我國都認可的因此,在選擇時請慎重考慮哦

是讀2+2或3+1模式好還是直接去國外留學好,麻煩告訴我

7樓:我是你的格洛公尺

這個要具體情況具體對待。

如果現在已經是本科在讀,而且學校有比較好的交換專案,交換的學校也比較好,那可以嘗試2+2或者3+1的專案。這樣的專案參加了絕不會有壞處,反而對於出國留學有所幫助,國外的大學有時候也看重申請者國外交流學習背景。

如果現在沒有2+2或者3+1交換的機會,那麼不如把時間都花在提高大學成績和準備出國留學考試上來,這樣也能充分做好留學的相關準備,對於將來出國讀研究生也是很有幫助的。

8樓:柳葉無伊

2+2或者3+1比較省錢,但是時間比較短,如果有意向留在國外,建議還是直接去留學,熟悉了可以打工賺錢。

9樓:猴蝗械

如果你的英語不好還是讀2+2或3+1比較好,一般這種校際間交流的學校比較好畢業,在你讀大學期間努力學習,尤其是英語,在你本科畢業後如果想在國外讀研,需要重新考雅思,那時就好通過語言關了。而且通過在國外的學習,你可以自己申請到比較好的學校,簽證也好籤。這類學校北師大(珠海校區)就不錯。

10樓:中外合作小可愛

2+2留學是為那些想要出國讀大學,但是語言成績不夠優秀/年齡太小開設的留學專案。相較於直接出國留學,2+2留學專案給學生提供了乙個長達兩年的緩衝時間,這不僅能夠幫助英語成績普通的學生在出國留學之前,將自己的成績提公升至海外大學錄取的語言要求;還能夠幫助學生提前適應海外的教育體系。

通過高考統招進入大學的學生可能會有些不公平的感覺,2+2留學專案的學生只是多花點錢,就能和自己一樣享受到學校的優質教育資源,這也太不公平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兩種模式的學生在國內中外合作辦學院校的待遇和享受的資源與統招生是一樣的,但是最終取得的學歷並不一樣。統招生畢業後,取得是國內大學的學士學位;而2+2留學專案學生畢業後,取得的是國外大學的學士學位,國內大學並不提供學歷與學位。

出國留學,是學工科好還是商科好?

11樓:禪的故事

出國留學讀工科或者商科主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而定,自己的優勢學科,興趣愛好,出席要考慮以下因素:

工科英語水平要求稍稍低於商科

商科專業對英語雅思或者托福成績要求更好,且工科專業學習有固定的答案,作業和考試等對語言表達要求要比商科簡單一些。

工科專業中國學生數學等優勢明顯

中國人的數學能力一直是國外人不能相比的,即便是在中國數學一般的學生,跟國外學生相比,數學也適非常棒的。這跟咱們國內的數學基礎教育分不開。因此,中國留學生在工科方面,很受國外大學的歡迎。

英美等國家需要工科專業學生和技術人員

英美等歐洲國家是工科專業學生較少,加之中國學生高於世界其他國家學生的數學水平,中國留學生在工科申請方面都非常有優勢。

工科國外就業容易

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等本國讀工科專業的人相對較少,造成英國國內在這些方面的人才相對短缺就美國近年的畢業生起薪排行來看,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化學、會計等專業名列前茅。

工科留學生移民佔優勢

就業前景和薪資水平比較良好之外,工科留學生還在移民上佔優勢。如在美國大學取得科學、技術、工程、數學碩士或博士學位的外國人才,只要找到工作,其獲得綠卡的過程可加速;建立「創業簽證」。

回國就業

目前留學商科專業傾向於金融、會計、酒店管理、人力資源,工科有計算機工程、網路安全,軟體技術,電子工程,大資料、人工智慧等。近年來,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對於計算機方面的人才需求量非常大,就業工資,未來發展都較為樂觀。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把你這些院校背景、gpa、專業等個人基本情況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如果自己心中已經有理想的學校可以用「按照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自己能不能達到理想院校的要求.

北航的3 1好還是北外的2 2好

北航我不知道,但是北外培院的同學非常受歧視 很多教學設施都不讓用,據說課程設定也很不合理學費還貴 就是個名字好聽 身為北外人,仍然不推薦北外 所以樓主慎重 當然是北航的3 1比北外的2 2好了,我同事的孩子上的是北外的2 2,現在都後老悔了,吃的 住的各方面差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孩子學不到東西。這不...

留學的話,英國好還是美國好,我就要出國留學,去英國好,還是去美國好,綜合分析一下。

如果資金充足的話,還是美國好一點,當然也是看你要學的專業哈 可以手機下個申請方,裡面對留學問題回答很全面。英美都是留學熱門國家,學費都不便宜,還是要看專業排名,而且現在很多人都是英美聯申了,可選擇餘地也大一點,不用非要現在就選,可以都試試,最後挑最喜歡的上。我就要出國留學,去英國好,還是去美國好,綜...

工業設計出國留學美國好還是德國好

看你偏重於什麼了,如果你是女孩子,建議你去德國,不一定非要德國的,北歐學工業設計也很好的,男百孩子嘛,最好就去美國了。歐洲比較清閒,生活節奏比美國要慢許多,到了美國會很忙很忙,而且打工也不如歐洲錢多 德國比較好的是度包浩斯,其實說實在的,包浩斯已經不如以前了,太學院派不夠實用,不如北歐的學校 美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