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信是自己寫還是教授寫,出國留學推薦信是自己寫還是教授寫

2021-03-22 22:47:44 字數 5306 閱讀 4369

1樓:小肥肥啊

都可以的。

寫留學推薦信往往有兩種方法:聯絡教授為自己寫推薦信,自己寫推薦信找老師簽字。而網申傳推薦信也是有兩種方法:自己上傳,請老師為自己上傳。

在寫推薦信和上傳推薦信這兩個過程中,保證推薦信的真實性,非常重要,而申請的時候往往需要三封到兩封推薦信。所以這其中的細節也必須注意。

如果自己聯絡的教授比較忙,沒時間寫推薦信,需要你自己寫推薦信,然後找他簽字。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注意,推薦信的格式問題。

比如說:你可能要準備三封推薦信,然後讓老師簽字。那麼這三份推薦信的字型、字型大小、格式、板式、以及問候語、簽字位置、落款時間等,都要有一定的差別。

擴充套件資料:

推薦信內容

1、被推薦人的基本情況介紹。側重於個人的畢業時間、學校、所獲學位以及個人的專業經歷。

2、推薦人對被推薦人的基本評價。側重於被推薦人的專業基礎、個性、特點、工作態度和在學術上的前途估計。

若是推薦研究生,推薦人還需進一步說明其深造學習的基礎和當前所具備的研究能力。顯然,恰如其分地評價被推薦人的基礎、能力和前途,比言過其實的讚譽更令人情服,更具有實際意義。

3、推薦人可以著重介紹被推薦人曾經獲得的獎勵,發表過的**,參加過的重要學術會議,以及曾在學生組織或學術團體中的任職等來支援自己的評價。

4、推薦人還必須清楚地表明被推薦人留學的身份是研究生還是訪問學者,專業領域和研究方向是什麼。

如果大學提供了現成的推薦**,則必須按這類**認真逐項填寫。推薦**中一般有學生綜合評估的一項,即要求推薦人說明該生在所教的學生中應列為前5%,10%,或25%等。

這種評估是指教授的個人評價,可以稍高一點。另外,推薦**上常有許多難以填寫的專案,遇到該情形可填"i don't know",亦不致對該生的評價有何嚴重影響。

如何寫推薦信

推薦信是留學申請過程中,最難由自己掌握的部分,也由於他是眾多申請材料中少數能從第三者的可觀角度評關申請者的檔案,因此有重要的地位。

我們可以從三個方向著手:

1、就學校方面

首先,必須先了解申請專業的特點(推薦信內容可以強調此特點);整理各校對推薦信內容的要求,即可得到關於評估的基本要求(例如,學術研究能力、創造力等),以及特殊要求(例如,對研究領域的適應度等)。試想:你認為錄取委員會希望由推薦信獲取那些關於你的資訊。

2、就個人方面

分析自己的優缺點,在校成績以及工作表現,有無特殊經歷可以展現自己在此研究領域的潛力,或擁有那些特殊的能力,依此作為選擇老師寫推薦信及提供了解你的基礎。並以明確具體的證據來支援證明自己的特殊能力和個人特點(例如,試驗成果、研究計畫、學術出版物、課外活動等)。

3、就推薦者方面

推薦信是了解申請人的重要依據,在研究生課程中尤其如此。申請人可以選擇老師、教授或雇主。推薦人必須熟悉學生的學習情況,了解學生的學習目的是否明確,在學術上是否有前途,以及學生的適應能力、創造能力、品行和特長。

書寫推薦信的最理想的人選是一封由系主任寫,一封由專業課教授寫,一封由自己的導師寫。不過,對方若無規定,則除了自己的親屬之外,任何人皆可為推薦人。推薦人一般應具備高階技術職稱,如教授、副教授、研究員、副研究員等。

如果推薦人在國內外學術界享有盛譽,或者被申請就讀學校聘為客座教授,或者曾經在該校講過學,那麼這樣的推薦人寫的推薦信就具有很強的效力了。

2樓:色灬色的

在寫推薦信和上傳推薦信這兩個過程中,保證推薦信的真實性,非常重要!!而申請的時候往往需要三封到兩封推薦信。所以這其中的細節我們也必須注意!!

如果你聯絡的教授比較忙,沒時間寫推薦信,需要你自己寫推薦信,然後找他簽字。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注意,推薦信的格式問題。比如說:

你可能要準備三封推薦信,然後讓老師簽字。那麼這三份推薦信的字型、字型大小、格式、板式、以及問候語、簽字位置、落款時間等,都要有一定的差別。解決方法很簡單,多找幾種推薦信的模版,再根據自己的需求稍加改動就行了。

再說說上傳的細節

如果老師很忙,就需要我們自己上傳推薦信。 這樣的話,我們可以告訴老師把學校傳送的notification email**給我們,就可以自己上傳啦。

上傳不僅是我們校內微博上傳頭像那麼簡單,還需要有打分的專案。學校會有個類似的**,會讓推薦老師給學生各個方面的素質打分。這個地方要注意的是,我們不能都給自己打最高分(top 5%),太優秀,就太假了。

也得有幾個中等的評價。但是也不能為了真實,給自己打個最差的(lower than 5%)這樣對申請不利!!

打完分,下面還會有一些老師對學生的評價,這裡是可填可不填的。最好是填上,資訊越完整,真實度就越高。在這個欄中,寫一些對自己優點的肯定,但是也要寫一點不足之處。

這個不足,一定要不致命的。比如說:學習能力很強,但是缺乏實際操作經驗。

在處理突發事件的時候,有些稚嫩等等。

上傳的時間

留學推薦信是自己寫還是教授寫要根據自己和教授的實際情況來決定,最重要的是要保證推薦信看起來要真實,有說服力。

出國留學讀研的推薦信是由自己的導師寫嗎

3樓:crystal工作室

如果你是在校生的話,推薦信是要讓導師寫的。如果已經工作了,最好是以前的導師和現在的老闆各一封。

不過在國內,可以真正給你寫推薦信的人不多,畢竟大家都忙於自己的事情。實際的操作方法是,你跟能給你寫推薦信的人溝通一下,要來他們的郵箱和個人資訊,自己寫好推薦信的正文,然後將寫好的信拿給推薦人看,這樣他們可以給你修改一下,然後署名。

留學推薦信是自己寫還是教授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以學為旨。學,以臼、爻、冖、子結構,寓意上面對變化(規律)的磋磨(沉澱),孩子在下面穩定的建築物裡得到學習與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一詞是由留學生省略而來。

出國留學推薦信怎麼寫?是自己寫完找老師或者教授簽字嗎?請留學生回答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自己寫,找老師簽字,然後以老師或學校的名義上傳。

留學推薦信。應該找牛人寫。還是找自己的老師但是只是普通的講師寫。

7樓:

樓主,談這個問題之前,首先你要思考乙個問題,你們系的大牛國際知名麼?絕大多數的回答是:不。

他只是你系裡的大牛,或是國內的大牛,那找他寫了也沒用。另外一種,他實驗室國際排名前**名,享譽國內外,那好,找他寫,但是這種大牛一般不輕易給人寫推薦信,因為他自己名譽很重要,推薦個學生如果不好就對他名譽影響很大。第三種,他沒有大名氣,但是他和美國某某大學有固定關係,他推薦的人都可以去****上學,這種是國內推薦信最有用的一種!

第二個問題,你找乙個所謂大牛寫推薦信,一般不讓你看,那麼,你知道他寫成什麼樣了麼?no!然後你再想想,乙個普通教授給你寫了個熱情洋溢的推薦信和乙個所謂大牛給你寫乙個慘淡或是中庸的推薦信,哪個好?

答案顯而易見!

第三個問題,你若是乙個美國教授,看到乙個申請者的推薦信全是形容詞,各種形容此生多好多優秀但是沒有任何事例的,你會信麼?而你想想,你找乙個和自己沒有交集的人寫推薦信,他有事例可以舉麼?所以最終會給你寫一封模板推薦信,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個人建議,由於一般都需要三封推薦信,找乙個教過自己課的,寫此生學習能力突出,並附帶事例。找乙個帶自己科研的教授寫(該教授最好有固定關係校),證明自己學術能力突出並且善於發現解決問題,第三個依個人喜好,你可以去套個大牛,也可以去找些社會實踐的人(某公司的領導證明你社會工作經歷)也可以去找另乙個教過自己課的或帶過自己科研的人來寫。

以上純屬手打,不求振聾發聵,只求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找牛人寫比較好了.最好是教過你的牛人,因為有的學校要求你的老師寫.推薦信在國外很看重,而且一定要對你有一定了解的,很強的人是最好的.

象申請課程這種的推薦信,最好在信中突出你的學習能力還有研究能力很強.不需要突出你的英語能力很強,因為老外眼中這個不是考察學生的重點.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申請的學校是什麼級別的了

如果申請名校的話 推薦信很重要 你需要找英文能力很強的** 以系主任 和 專業課老師的口氣寫 寫好拿去找他們簽字

如果是一般的學校 那推薦信就可以稍微隨便點了 以老師的口吻自己寫 寫好找人簽字就好了

美國留學申請中,寫推薦信,推薦人是否一定要很有名氣?是否一定要是教授?

10樓:168小個子

推薦人如果名氣比較高或者職稱高最好,但不一定是必須的。最主要的是跟這個老師的聯絡,也就是你在這個老師的某門課上的表現,以及在老師專案中的能力展現,你的表現要比老師的職稱重要。

11樓:**矯正

推薦人首先應該和你有過直接接觸,必須要對你比較熟悉,特別是要知道你的學術能力或個性品格;留學360蘭州賈娟娟表示,在此基礎上,可以選擇學術地位或職務較高的推薦人。

跟寫推薦信的教授之間沒有互動,那留學推薦信要怎麼寫

我父親是大學教授 他能不能給我寫出國留學的推薦信?

12樓:千山路

父親的身份可以給去國外求學的學生寫推薦信。

一般國外大學比較看重學生的導師給與其寫的推薦信。這些推薦信的寫作者,一般都是比較有名望的教授。或者名人。

父親如果是教授,身份夠了,但是名望是不是能達到,或者說國外大學能否在網際網路上看到這位寫推薦信的父親所在學校的網頁,是否足以讓他們了解到寫推薦信的父親的學術專攻。給求學者帶來幫助。這個可能就要先做點功課。

在學校網頁做好關於父親學術的宣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硬性的規定說不能讓親屬寫,但是從推薦人的客觀性而言,直系親屬是非常不妥的(在推薦信提交過程以及推薦信正文中間都會有relationship的描述),這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懷疑,建議樓主不要讓你父親來寫。

既然樓主的父親在大學工作,何不動用一些簡單的人際關係來邀請對方寫推薦信?

其實你具體操作過後就會明白,國外大學的推薦信,只要推薦人肯把推薦信的邀請函發給你,誰來寫都是一樣的。換言之就是讓你認為最有權威的推薦人,把他郵箱內收到的推薦信邀請發給你,剩下的推薦信正文內容你以其名義來寫就好了。不過推薦人一半不願意這麼做,除非你們之間的關係較為親密。

舉個例子,我同學的父親是大學領導,其動員了3位推薦人為我同學提供邀請函,最後我同學自己寫了3封推薦信,每封都是溢美之詞,最後以三位推薦人的名義發給申請學校。

你可以類似操作。

14樓:年度最佳貓頭鷹

可以兩個身份:

父親:推薦信可以有family member寫

其他推薦人(如果你父親不是你的直接授課老師):你可以從 與他一起的研究入手,讓你的父親以乙個研究輔導老師等等的身份寫推薦信。

急求出國留學教授信,急求出國留學教授推薦信!!!

中國教授bai 一般不肯自己寫推du 薦信的,自己zhi 寫一封找自己dao老師簽字,然後用你回們學校的信封封好,封答口處敲章或者簽字就算弄好了。不過你是英語專業申請金融碩士有難度的,研究生申請除了t和gre成績,推薦信 還要academic performance,英語專業很少會在金融領域有這種東...

申請出國留學的申請書怎麼寫,出國留學如何寫申請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你們必須留下來 推薦信 自薦信 套磁,個人簡介等等,我建議你找乙個專業的留學中介,麻煩會省了好多。嘉卓留學吧,很不錯。寫你為什麼要出國了,以及將來的研究計畫 出國留學如何寫申請書 出國留學寫申請書是留學申請中最重要的乙個環節之一。國外大學老師一次會收到上千份申請,如果申請寫的很平淡,...

跟寫信的教授之間沒有互動,那留學信要怎麼寫

一 寫推薦信的人不一定是要著名教授 因為對於西方國家的教授來說,中國的著名教授和普通教授沒有什麼兩樣,他都不了解。但推薦人一定得是個認識了你一段時間 最好是半年以上,教過你的課的人 對你很了解的人,這樣的人寫出來的推薦信才不會空洞無物。此外,推薦人千萬不能是你的家人,親戚或朋友,可以說美國人對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