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的區別是什麼?玩遊戲用哪種好

2021-03-04 08:56:17 字數 4892 閱讀 3104

1樓:二千零3夜

兩種鍵盤的手

來感差不多,他們之間的自主要區別就是看有沒有獨立的「軸

」,機械鍵盤的每一顆按鍵都有乙個單獨的軸來控制閉合,**會貴很多,當然手感也相對好得多,玩遊戲的話有條件的話當然還是選機械鍵盤更好,不過預算不多的話買個薄膜鍵盤體驗以下也是不錯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選購鍵盤要注意渠道,可以去科力普**,廠家直供。

機械鍵盤和薄膜鍵盤哪一種更適合打遊戲?

2樓:吳詩妍好

一、薄膜鍵盤

容錯率高,機械鍵盤容錯率低

用薄膜鍵盤時,很多必殺技搓招的時候先後順序以及時機相差一點是沒有啥問題的,都可以正常出招,但是機械鍵盤容錯率非常低,要求輸入必須非常精確才行,特別是需要多鍵一起按的指令,真的很難出了,失誤率特別高,如果輸入不規範絕對是不行的,這樣也有乙個好處,就是可以養成正確的按鍵習慣,對出招指令的時機了解的更加具體詳細,很利於遊戲實戰中處理一些細微操作搶占先機。

二、機械鍵盤觸發更加快,薄膜鍵盤拖泥帶水

機械鍵盤本身的設計就是觸發快,薄膜鍵盤都是矽膠墊,要按到底才能觸發,而機械鍵盤按到一半就觸發了,雖然不是絕對的比薄膜鍵盤快(也要看鍵程),但是大部分時候都是機械鍵盤吊打薄膜鍵盤。對於格鬥遊戲來說,你比別人快個幾毫秒都是巨大的優勢了,我玩的遊戲是幽遊白書魔強統一戰,這款遊戲很注重投擲技,很多時候都是兩個人幾乎同時按投擲,但是總有乙個會被投,要是你按鍵能快幾毫秒那麼你就是贏家。

3樓:感性的華記

我想從薄膜鍵盤的角度來說說區別:

1. 薄膜鍵盤所用的薄膜,會隨著時間老化,而且老化的並不均勻。導致不同的按鍵的按壓的力度反饋產生明顯的差別。

這個老化快,相對於機械開關而言的。不過老化以後,當然還是能用,還能用很久。

2. 低端薄膜鍵盤基本上就是什麼十幾塊錢二十塊錢都能買到,雖然薄膜鍵盤成本低,但是這種超低端產品的用料設計品控也還是比較差的。

3. 目前市面上比較常見的薄膜鍵盤就是火山口和剪刀腳兩種了。

老化的火山口手感比較差,相對來講我個人更傾向於選擇剪刀腳產品。比較代表性的就是筆記本鍵盤了。

老 thinkpad 的鍵盤很舒服,不僅僅是觸發原理的選擇,還有鍵帽的形狀。現在市面上絕大多數都是火山口的薄膜,除非是很貴的那種,其他的手感都說不上好。

蘋果的蝶式鍵盤好像是另外一種方法,但是鍵程太短了,手感很詭異,有點像 atm 機鍵盤。

4.目前市面上還有一種「假機械」鍵盤,看著還有機械軸,實際上下面還一大片膠墊了。

5.薄膜鍵盤的優勢在於成本低廉,防水能力大大加強,而且可以做輕做薄。

剪刀腳鍵盤鍵程較短鍵帽較低,但是手感很好。燈光和無線目前也還都有很多的解決方案,而且成熟。市面上有不少便攜的無線鍵盤。我最近在用羅技的 k810,老傢伙了,依舊非常好用。

機械鍵盤的核心是機械軸,利用獨立的機械軸體來觸發,乙個鍵一顆軸。

機械鍵盤評價的角度一般就是軸體、鍵帽、有無鋼板、配列、外觀等幾個方面,重要程度依次遞減。不過有時候很多使用者都會根據自己的需求優先選擇配列。

而機械軸的優點在於標稱壽命很長,你按個幾百萬次壓力曲線不會有明顯變化,整塊鍵盤手感比較統一,因為大家老化的都慢。

一顆軸壞掉了,不用把整把鍵盤鍵盤都扔掉,壞的拆掉,換顆新的上去。

由此還有一切其他的玩法,分割槽壓力,不同位置使用不同的軸體之類的。

cherry 自己搞了這麼多年,終於等到(吹到)了機械鍵盤又開始被吹捧,鍵帽什麼的都是通用的,所以鍵帽也是可玩的。(鍵帽水太深,請謹慎購買)。

這個時候就要說一下機械鍵盤的缺點了。

1. 成本高,機械軸按顆算**,cherry 軸不算便宜。加上其他的成本。薄膜鍵盤優於機械鍵盤的一點就是成本低廉,可以大量生產,壞了扔掉,沒有那麼心疼。

2. 怕水,怕飲料。撒上水以後,馬上拔電源,然後能做的就只有祈禱了。

3. 軸體本身的大小使得鍵盤不太好做薄做輕,通常不適合攜帶。

薄膜鍵盤最初是用來代替**的機械鍵盤的,確實也做到了。

至於軸體的區別,直接網上搜就好了。不要聽別人說啥就是啥,找個當地的實體店,或者是有鍵盤的小夥伴,摸一摸試一試,才知道那個最適合自己。

黑軸並沒有像吹的那樣適合遊戲,反應快,但是實在是太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機械鍵盤,要更適合打遊戲,因為它的可操作性,它的靈敏度要好一些。薄膜的手感單一,並且如果常按的那個幾個鍵出問題,那就意味著整把鍵盤的報廢。而機械鍵盤遇到這種問題只需要用幾滴酒精或者換乙個軸就能解決。

全鍵無衝作為目前機械鍵盤中的乙個標配選項,已經非常的常見了。遊戲時好幾個組合鍵一起按也能實現觸發,而薄膜鍵盤受限於成本控制,往往不會搭載這樣功能的ic晶元。在激烈遊戲時如果想同時按著幾個鍵的話就會出現操作無反應。

有時大招放不出來並不是水平不行,也可能是你鍵盤跟不上你的節奏。

5樓:美女的糖醋里脊

最具特點的就是青軸,青軸一般是打字員的夢想,很少用於遊戲,不過是本人的最愛,特點是只有當聲音響起的時候按鍵才被觸發,因此打字的時候噼里啪啦,無論是指尖還是心理上都得到了極大滿足。

但是其「機動性」打字和雙擊時效果並不是很好,因為觸底比「觸發」要高,這款特別適合輸入文字,但是要注意噪音很大,但這也是我喜歡mx青軸的原因之一。

白軸最後說一下白軸,目前白軸基本已經停產了,因為mx白軸需要很高的「驅動力」,按鍵盤的時候會比一般鍵盤要用力,選擇這種鍵盤一般是為了摁鍵盤的時候觸覺反饋特別強烈,在國內某些超市收銀的機械鍵盤軸體應該是白軸,但是顏色卻是黑色,應該是國內小廠出的國產軸。

哪種機械鍵盤更適合打遊戲?

總結:黑軸:段落感最不明顯,聲音最小,在遊戲中有上佳的表現。

紅軸:能很好兼顧遊戲和打字的使用需求。

茶軸:比青軸段落感要弱,比黑軸不是直上直下的感覺,屬於比較奢侈的機械軸。結合了青軸與黑軸的特點。

青軸:是機械鍵盤的代表軸,打字節奏感十足,但是聲音較大,比較吵。

白軸:按起來比較費力,很容易疲勞。

哪種機械鍵盤更適合打遊戲呢?

經過上面的簡單介紹,相信大家也很容易得出為個結論:適合玩遊戲的mx軸:黑軸》茶軸》紅軸,打字辦公:青軸》紅軸》茶軸。

目前主流機械鍵盤都是採用c廠的mx軸,而它們的適用範圍和手感在群眾當中都有乙個普遍的認知(如上圖),玩家在購買的過程中造成要認清楚其使用的機械軸具體是那一顏色。黑軸和茶軸是適合遊戲玩家選擇的機械鍵盤,壓力大小和使用壽命方面差距非常明顯,除黑軸5000萬次以外其它機械軸形狀都僅有2000萬次敲擊,不過這數字已經遠遠超出了常用的簿膜鍵盤的使用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鍵盤或者薄膜鍵盤,只是鍵盤的結構不同而已。與適不適合打遊戲沒有關係。

要想適合打遊戲,鍵盤的敲擊感和回彈感要感覺舒適,按鍵反應要靈敏。最關鍵的,鍵盤要支援多鍵共按功能,至少不能在同時按下時鎖死。另外,自定義按鍵功能要豐富。

這樣的鍵盤才是最適合打遊戲的功能。

以此標準來看,無論是高階機械鍵盤還是高階薄膜鍵盤都能滿足要求。而低端機械鍵盤和低端薄膜鍵盤就都不行了。

所以,對於玩遊戲來說,鍵盤的結構並不重要,鍵盤的功能才是關鍵!

aqui te amo。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鍵盤和薄膜鍵盤相比起來說還是薄膜鍵盤好一一些了薄膜鍵盤一觸控就可以上去,就可以打出東西了,就可以觸控到應該做的東西,應該辦的事情,他是方便靈活,並且能夠減少手指的用勁力度和手指的靈活性,

不需要手指多大的彎曲和多大的用力,只是觸控就可以了,這樣的鍵盤特別適合做零球瞬間或者速度快的東西,他可以在觸控的瞬間就發出資訊,發出指令,發出命令去,可以瞬間達到效果了

薄膜鍵盤的靈活性,機動性和效率性是所有使用鍵盤大大的,能夠減輕體力,減輕手指的力度,減輕手指的,疲勞度和力度更好地用於手指的靈活靈巧靈便

8樓:邊界有你

機械鍵盤更適合玩遊戲的操作。

1、在按鍵衝突問題上:由於鍵帽底下的結構不同,機械鍵盤至少可以做到6鍵無衝突,好的機械鍵盤甚至可以做到全鍵無衝突,而普通薄膜鍵盤只能做到2鍵或3鍵無衝突。這在玩遊戲時體現地最明顯。

比如普通鍵盤在打cs時,如果按住wd往右前方跑,是無法同時按下2來切手槍的。

2、在手感上:機械鍵盤和薄膜鍵盤的鍵帽都是通過t形鍵帽包上乙個彈簧,往下按壓的時候彈簧收縮,t字最下面碰到薄膜觸點/金屬觸點來閉合開關。

區別在於,薄膜鍵盤只是簡單的彈簧,壓力和距離成正比,而且下方的薄膜觸點壽命比較短。機械鍵盤通過特殊的設計,使得擊鍵有非正比的壓力變化和段落感,所以手指獲得的反饋資訊比較多,鍵的**和阻力很舒服,打字更有手感。並且使用一段時間後,這種效果變化不大,這是普通鍵盤很難做到的。

3、在使用壽命上:機械鍵盤的使用壽命比較長,而且發展到現在比普通鍵盤穩定的多。所以我一般會看到銀行視窗等單位大多使用機械鍵盤。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正常的機械鍵盤更合適打遊戲,是u口六鍵無衝 p口九鍵無衝 但是這個比較一般的再往上乙個檔次 可以做到20幾鍵無衝 然後是全鍵無衝 所以還是要看型號的 但是我前面說的六鍵和九鍵的規則是比較主流的 如果不是特別說明 基本上都是這樣的

哪個更適合玩遊戲這個我不敢說 剛開始玩機械的時候感覺這個手感非常好 肯定比薄膜適合遊戲 但是玩的時間長了 接觸的人多了 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喜歡的 畢竟機械鍵盤跟薄膜鍵盤的觸發方式發生了改變了 薄膜鍵盤是觸底觸發 機械鍵盤是側面觸發 也就是說 機械鍵盤沒按到底就已經觸發了 如果是平時打字的話影響還不是很大 如果是打遊戲的話 可能從薄膜過渡到機械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 不過我說的這種情況 就是那種比較資深的玩家了 或者說對遊戲的節奏比較固定的這樣的人會不適應 如果是像我這樣純娛樂型選手的話 我表示基本上沒有影響

10樓:隨心真人

最近商家對機械鍵盤的宣傳已經過分了,絕大多數使用者甚至可以說大部分遊戲玩家都不需要機械鍵盤。機械鍵盤的最大優勢其實絕對不是什麼敲擊感,或者回彈力,而是多按鍵不會鎖死。

因此對於apm較高的玩家可以使用機械鍵盤,來防止鍵盤鎖死的情況,但實際上也是聊勝於無,選擇鍵盤最大的優先順序只有兩個:1.預算,2個人習慣,如果樓主之前一直都不用機械鍵盤,那我也不推薦樓主入手,費錢不說,還未必能讓你用著舒服

普通鍵盤和機械鍵盤有什麼區別,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有什麼區別?

1 普通鍵盤即是薄膜鍵盤,拆開會發現按鍵下是一層電子薄膜,手感一般,或者說沒什麼手感,聲音一般比較輕。2 機械鍵盤則在每個按鍵下有機械結構,按照不同的機械結構分為黑軸,紅軸,茶軸,青軸,綠軸等等,每種軸有不同的鍵程 即按鍵按下有效的距離 和不同的壓力克數 按下按鍵所需的力量 並且伴隨著不同程度的聲音...

機械鍵盤機械手感鍵盤仿機械鍵盤有什麼區別

1 機械鍵盤就是指其按鍵觸發是金屬與金屬,並且機械鍵盤每個按鍵下面都有單獨的微動開關和電路板相連線,打字手感比較好。好的機械鍵盤還有分割槽壓力設計,對於長時間錄入文字的人來說很適合,可以減緩疲勞,遊戲裡也不容易發生鍵位衝突。2 tb上所謂的機械手感鍵盤,其實也是薄膜鍵盤,只不過採用了 類機械 結構的...

用機械鍵盤和普通鍵盤玩遊戲的區別

1 普通鍵盤是指薄膜鍵盤,與機械鍵盤是完全不同的,最大的特點是其獨特的手感 多鍵無衝突和超長的壽命,機械鍵盤的觸發單元是軸,而普通鍵盤則是靠薄膜。機械鍵盤觸發時間短,對遊戲玩家老說,延遲減少,節奏感強,如果是fps。更能體會到機械的手感和爽快打擊!2 機械鍵盤的軸是有很多種的,比較多見的是黑 白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