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中華》改過歌詞嗎

2022-01-03 15:22:13 字數 2069 閱讀 9143

1樓:桑嗣桑韶敏

01 沒有

在很多網友的記憶中,《愛我中華》的歌詞是「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花」,但實際上正確的歌詞為「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支花」。並不是因為這首歌改過歌詞,而是因為我們的記憶有所消退,新記憶對舊記憶產生了逆向干擾。

《愛我中華》引發了全網熱議,並且迅速上了熱搜。熱議原因卻是「細思極恐」,事情是這樣的:

有網友發文稱,自己記憶中《愛我中華》的歌詞一直是「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網路上的歌詞全變成了「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深深地懷疑是不是世界線出現了交叉。

這位博主說自己詢問了身邊一圈子的朋友,大家都說是「民族」;

然而在聽了經典版本後,發現的確是「五十六個星座」,這就非常玄妙了。

忍不住發起靈魂的質問,這是真的嗎?

曾經耳熟能詳的歌曲《愛我中華》,歌詞到底是五十六個民族,還是五十六個星座?

為了不影響結果,截圖時選了中立的「綠色通道」,高達80%的網友堅信,就是五十六個民族,並且在微博上開始了激烈的對戰。

然而,當網友就曬出了課本......

甚至是連畫質感人的mv截圖都搬出來了,字幕裡也清晰明白地寫著「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枝花」:

不少網友看到這個博主的發文後,也覺得自己記憶中的歌詞是「五十六個民族」,但是脫口哼曲子哼出的卻是「五十六個星座」。

怎麼就「心口不一」了呢?

嚇得大家趕緊也去聽了一遍原唱,「五十六個民族」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出現在歌詞中。

有網友形容稱,這是「21世紀最偉大的發現」。

那麼,過去大家都以為歌詞裡唱的是「五十六個民族」是腦補……的結果嗎?

還真有可能是:

因為,歌詞後面唱的是「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如果前面還是「五十六個民族」就重複了。

等等等等,問題是星座不是只有12個嗎?

但是,事實上,認為星座只有12個也是被當下流行的星座學給誤導了的結果,早在2023年就確定了天空中有88個星座。

那麼問題又來了,明明是88個星座,是剔除了哪32個星座嗎?

還有網友,給出了自己的理解:五十六個民族就像五十六顆閃亮的星星!

嗯?怎麼看完都好有道理的感覺

其實,身邊還有一些詭異的例子告訴我們,人類的大腦可能真的裝不了多少東西,畢竟「容量有限」。比如:

像是沉思者雕塑,不少人都想的是,它應該是「抵額頭」的形象:

但是真正的本尊卻是……手抵下巴。

有網友科普,這是著名的曼德拉效應:

2023年曼德拉去世的新聞釋出之後,世界各地的人發現自己對曼德拉的記憶出現了混亂,從死亡時間到死亡原因都出現了不同的記憶,許多互不相識的人回憶稱自己看過紀念曼德拉的電影,包括電影的名字和內容都大體一致,然而這部影片從未上映,甚至從未拍攝過。這種現象之前因為「對事情持有錯誤的印象」而知名,曼德拉效應只是乙個新名字而已。這個理論假設小量子波函式允許人們在宇宙的縫隙間穿越,達到乙個此刻情景類似的時空,那個時空裡的人們也都不是他們的朋友。

簡單理解就是,大家之前聽到曼德拉這個人總以為對方早已作古,或者是年代很久遠的乙個領袖,但是真實情況卻是他才去世沒幾年,這種集體的記憶錯亂被認為是「曼德拉效應」。

也有人指出,這是格式塔再現江湖。

人腦中,整體永遠優於部分存在,並制約了部分的性質和意義,這就是神奇的格式塔。所以,就算我按不序順話說你能看也懂(比如這句話)。

一段話,即使其中的某幾個字順序被打亂,也依然能看懂,字序混亂的排列完全不影響你的閱讀理解。因為你本來就是挑著看,在用大腦裡形成的固定搭配模式填補完整,這就是著名的心理學原理——格式塔心理學。

格式塔心理學認為,感知是各種刺激之間複雜相互作用的產物。人類的心靈(感知系統)形成乙個感知或「格式塔」時,整體就有了自己的現實,獨立於各個部分。

專業醫療科普的@丁香醫生,從自己的角度解釋了網友們記憶出現混亂的現象:

簡單來說,就是記憶消退,新記憶對舊記憶產生了逆向干擾。

2樓:娛樂達人香菜

回答親親,您好,經過我馬不停歇的查詢和分析,沒有改過哦,親親。在很多網友的記憶中,《愛我中華》的歌詞是「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支花」,但實際上正確的歌詞為「五十六個星座,五十六支花」。並不是因為這首歌改過歌詞,而是因為我們的記憶有所消退,新記憶對舊記憶產生了逆向干擾。

以上結果供您參考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

愛我中華建設家鄉的優美詩句,愛我中華,建設家鄉的古今優秀詩詞名句

立身卓爾青松操 挺志堅然桑梓心 雄心將江海齊遠 巨集志與宇宙同寬 愛我中華,建設家鄉 的古今優秀詩詞名句.茫茫歲月,神州大地。古今中外,為國是強。皆知華夏中國子民,為好漢兒郎。岳飛報國,赤膽忠心,屈原投江,胸懷大志。江姐秋瑾,英年早逝,存瑞繼光,保家衛國!其此巾幗鬚眉,當是人中豪傑!歷經五千年,滄桑...

讀《愛我中華》心得體會,讀《愛我中華》心得體會200字

你寫的作文很好,可以說這是優秀的作文。估計心裡嘰嘰嘰嘰極差世界 是你你手機上室內設計 勿忘國恥愛我中華心得體會300字 中華民族,你,陷於內憂外困之中,你的尊嚴倍受挑釁,你的軀體將被蹂躪。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默默企盼 企盼奇蹟誕生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默默祈禱 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能夠...

金莎他不愛我完整歌詞,金莎他不愛我歌詞

曲 劉佳 詞 金莎 我愛他只愛他 好像只能愛到這裡了 我累了太累了 我終於把執著弄丟了 總以為在他的心中也很在乎我 在他心深處我是特別的 所以我總相信有一天他會說愛我 我想我錯了 他不愛我 才捨得曖昧 他不愛我才沒願望去擁有我 不愛我才忘了心疼我 我做再多 也無法令他感動 他不愛我 才寧願自由 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