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單反和尼康單反哪個好?有什麼區別

2022-01-03 13:06:44 字數 5138 閱讀 4366

1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回答尼康好一點價效比高

一般來說,尼康的中低端鏡頭更實在一些(特別是新鏡頭)。比如做工更精緻,附件更齊全。

2. 一般來說,佳能的頂級鏡頭更便宜。比如大三元(3支頂級變焦鏡頭)。

3. 一般來說,尼康的閃光燈系統更有趣一些。

4. 佳能相機可以轉接幾乎所有鏡頭,包括60年前的,當然也包括尼康鏡頭。

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預算3000內有什麼推薦嗎

回答尼康(nikon)d3400/d3500 家用入門級單鏡反光機 數碼照相機 d3400+18-55vr 標準禮包

提問謝謝

更多7條

2樓:殘忍的肉球

在入門級的單反中,如果相同的價位,我還是推薦尼康的,這兩個品牌的單反區別主要是在鏡頭、色調和成像幾方面有比較大的區別。

1、鏡頭

nikon是多年研究光學產品的專家,鏡頭的**也是相對便宜點(不包括07年10月釋出的5款新鏡頭);canon具有高科技的產品手法,l頭更是現在專業攝影屆必不可少的利器,**當然也是很高。

2、色調的區別

佳能的色調偏暖,就是出來的**會偏紅,拍攝人像、商品靜物、服飾、珠寶和婚慶類等題材。尼康的色調偏冷,**出來後會偏青,拍風光用尼康拍的更山清水秀。拍攝風光、工業、尼康是個不錯的選擇。

3、成像的區別

佳能的成像柔點,尼康的成像銳點。同時拍一張人像,佳能的拍出來臉部**看著可能很光滑,尼康就會把斑點、髮絲都給拍出來。這要看個人拍照偏好。

3樓:段小小譽

尼康單反更好,區別在於發展時間、系統技術的高低、記憶體配置等方面。

尼康是製造相機最悠久,自2023年成立至今已有百年歷史,是日本第一代相機鏡頭生產廠商,在數位相機出現之前,尼康也是排頭位的日本相機廠商,在機械和光學技術研發方面,都擁有著雄厚的實力。

佳能則相對年輕了許多,成立於2023年,在機械相機時代,由於起步較晚,名聲並不響亮,依靠尼康的相機鏡頭發展自己的相機業務,之後一段時間才開始生產自家鏡頭。

尼康相機憑藉其光學研發的能力,深耕畫面質量,如今相機在銳度、寬容度等方面,都有過人表現,如尼康d810、d850等相機;而佳能則不用多說,憑藉鏡頭卡口的優勢,在長焦鏡頭、大光圈鏡頭方面推出了許多口碑產品,像同焦段唯一最大光圈的85mm f1.2、135畫幅最高畫素的佳能5ds/5dsr,產品覆蓋從相片拍攝到作品輸出裝置,並且都取得了非常優異的口碑和市場份額。

尼康的專業相機一直以來都是單反結構,從膠片時代到今天一貫如此,因此今天的產品技術上十分成熟,專業特性和耐久度也被傳承下來。操控也更符合攝影師的需求,專業的快捷鍵很多。

4樓:百香味的可愛多

尼康的鏡頭成像更銳利,適合拍攝風景。佳能的鏡頭成像更柔和,適合拍人像。外觀上來區分的話,佳能的高階鏡頭標誌是紅圈,尼康高階鏡頭的標誌是金圈。

佳能長焦鏡頭是白色的,尼康長焦鏡頭是黑色的。

畫質對比,尼康略佔優勢。因為決定單反畫質的兩大比重最大的因素一是感光器,二是鏡頭。索尼這幾年在感光器的研發處於領先的地位應該是很難否定的。

尼康的鏡頭光學效能一直比較好,這點也很難否認。尼康相機在寬容度、高感性能上和細節表現力上有著不很大優勢。

在同等價位的機器中, 尼康的效能全面碾壓佳能,不管是大家最重視的寬容度,還會是高感表現,以及機身防潮防水,以及**的色彩和銳度。另外在快門使用壽命方面,佳能也比整體尼康差一大截,在續航能力方面,佳能也被尼康甩了幾條街。

5樓:

尼康更好。

區別如下:

尼康的單反是攝影者的首選,成像更銳利、準確;對焦更迅速、準確;快門時滯最短,利於抓拍;此外色彩還原真實水平較高。很耐用,價效比也更高。

佳能單反畫素高,光學防抖,外形時尚小巧,做工精良的不鏽鋼金屬材料合金機身, 液晶顯示屏採用23萬畫素解析度的「晶炫ii」lcd,顯示效果非常的細膩,具有更強的防磨損、防塵性,但尼康單反的穩定性和畫素不比佳能的高。

尼康系列的部分自身帶機身馬達,這樣很方便拍攝,拍出來的效果比較色彩分明,還原度比較高。**很親民,這類機器一般是風景愛好者的最愛。佳能系列全部的機身都不帶馬達,所以基本上智慧型靠手,拍出來的**色彩很濃郁,有點偏紅。

尼康是多年研究光學的專家,所以他們的鏡頭**也相對來說便宜,佳能有高科技的產品首發,名聲大所以**自然也是很高。

6樓:盤腿臥腳

尼康單反更好。佳能單反和尼康單反的區別是,佳能單反佳能操控好,色彩柔和,而且機器耐用,而尼康單反色彩銳利,做工更精緻,附件更齊全。

尼康的鏡頭成像更銳利,適合拍攝風景。佳能的鏡頭成像更柔和,適合拍人像。外觀上來區分的話,佳能的高階鏡頭標誌是紅圈,尼康高階鏡頭的標誌是金圈。

佳能長焦鏡頭是白色的,尼康長焦鏡頭是黑色的。

畫質對比,尼康略佔優勢。因為決定單反畫質的兩大比重最大的因素一是感光器,二是鏡頭。索尼這幾年在感光器的研發處於領先的地位應該是很難否定的。

尼康的鏡頭光學效能一直比較好,這點也很難否認。尼康相機在寬容度、高感性能上和細節表現力上有著不很大優勢。

在同等價位的機器中, 尼康的效能全面碾壓佳能,不管是大家最重視的寬容度,還會是高感表現,以及機身防潮防水,以及**的色彩和銳度。另外在快門使用壽命方面,佳能也比整體尼康差一大截,在續航能力方面,佳能也被尼康甩了幾條街。

7樓:八方**

佳能單反比尼康單反好,區別在於佳能單反鏡頭群多,推薦佳能800d。

推薦理由:佳能800d採用了2420萬畫素的aps-c cmos感測器,你也可以在佳能更高階的eos 80d(840英鎊機身)中找到它。雖然750d / 760d還配備了2420萬畫素感測器,但它們都沒有採用佳能的雙畫素自動對焦技術。

雖然有效解析度與800d的感測器完全相同,但它代表了相當大的進步。可發揮高分辨力,能精細呈現森林中的樹葉、街道屋頂的瓦片和人物的頭髮等被攝體細節。通過在有效空間內合理配置畫素,實現了高畫質與低噪點。

同樣,800d也採用了佳能的digic 7處理器(後來被digic 8取代)。佳能聲稱digic 7能夠以比其前代產品快14倍的速度處理資料,這不僅使800d能夠提供更高的6fps最大突發速度(相比750d / 760d上的5fps),而且還可以發射更高的資料。連拍時的連續影象數。

新的感測器和處理器配對還允許800d提供更高的iso 25,600最大原始靈敏度設定,以及擴充套件模式下的iso 51,200等效設定。支援觸控,觸控液晶面板可實現智慧型手機般的直觀操作。相比之下,750d / 760d均提供iso 12,800的最大原生靈敏度設定,相當於擴充套件模式下的iso 25,600。

8樓:匿名使用者

佳能好。佳能較柔和,尼康較鋒利,只是尼康的如果直接出片的話**比較粗糙。但經過後期,就沒事。

全畫幅好還是半畫幅好。很明顯,全畫幅好。好在**,很多人會告訴你畫質更好,但是很多人理解畫質更好是由相機的硬體決定的。

全畫幅的優勢在於相同取景下,比如我拍乙個半身照,在大光圈條件下,全畫幅畫質要好,因為比如50mm、1.8光圈的鏡頭,半畫幅的佳能是80mm、f1.8,尼康的是75mm、1.

8,從景深角度講,全畫幅的就更好了。

5000以內的單反基本上都是入門級高階單反,可以滿足大部分日常生活中的拍攝要求,對初學者和一般攝影愛好者來說足夠了。目前入門級單反中比較超值的有尼康d5100和佳能600d。尼康d5100和佳能eos 600d套機價位都在5000左右。

d5100在各級感光度控噪能力上均比佳能eos 600d略強。機身設計較小,機身上功能鍵、快捷鍵也較少,對已習慣單反操作的老手感到不便,但對新手來說無所謂,螢幕選單化操作對於從玩卡片機開始的新手更有親切感。

尼康與佳能公司都是靠光學起步的,從膠片時代起,尼康一直比較專攻精密光學方向,佳能相對偏重影像輸出這塊,所以尼康在光學相關的技術上上佔乙個先手,佳能在電子、訊號處理的技術上更佔優勢。當你佳能、尼康師從柯達從事電子感光元件的研究,佳能首先退出單幹,在領先尼康十年進入數碼時代,但由於退出較早,佳能在感光元件技術上相對落後。尼康靠厚積薄發,在cmos技術上領先佳能約一代半到二代,但由於進入數碼時代較晚,市場占有率遠遠落後於佳能。

買單反的話推薦選擇尼康或者佳能,這兩者是單反界的王牌。分開來講,佳能,鏡頭都有對焦馬達,在所有機身上都能自動對焦,中端機60d開始有肩屏,便於調節光圈,快門,iso,白平衡等等,挺方便的,有肩屏的相機相對來說**會高點。尼康,中端機d90開始有肩屏,有機身馬達,鏡頭的話af-s的鏡頭才有馬達,所以低端機身遇到又沒有馬達的鏡頭,就需要手動對焦了,沒法自動對焦,這是尼康的乙個小麻煩。

尼康和佳能單鏡反光機的區別是什麼?

9樓:

1、成像風格上的區別

佳能在成像上風格偏柔、尼康偏硬,所以「佳能人像,尼康風景」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佳能人像膚色更討人喜歡只是直出jpg影象的優化而已。但是通過佳能的cr2格式(raw格式)匯出影象來看,人像風格依然一樣。

佳能的成像風格確實有所區別,在人像肌膚的細膩上、色彩上看過去更討人喜歡,但尼康風景的銳利感確實更好。

2、操控和選單設定上的區別

佳能與尼康在操控和選單設定上區別比較大,在操控上很難說哪個更好,只要熟練了都能很便捷的操控機器,在選單設定設定上佳能似乎條理性更好一點。

3、機身馬達的區別

尼康的機器無論中高階機器都帶有機身馬達,這在使用部分老式手動鏡頭時依然可以實現自動對焦,但佳能的機器沒有機身馬達,完全依靠鏡頭驅動自動對焦。

5、測光和對焦的區別

從兩家的測光模式看大同小異、對焦操控上也區別不大。實質的區別在於四個字:點測聯動。

佳能、尼康都能點測光、點對焦,關鍵區別就在設定點對焦、點測光時佳能的測光點在中心位置不能移動,而尼康的測光點隨對焦點可以在取景器上任意移動(測光點與對焦點是同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做個簡單的回答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尼康系列機器,部分機型帶機身馬達,可以方便玩些便宜的老頭,出片成像比較銳,色彩分明,視覺還原度比較高。鏡頭群龐大,切做工厚道,相對比較親民,後期公升級玩的話可以輕鬆些!此類機器一般是風景愛好者的最愛。

2、佳能系列機器,全部機身不帶馬達,所以老的頭基本上只能靠手。成像方面相對色彩略偏紅色,色彩濃郁,出人像很討喜。此類機器一般是人像愛好者的最愛,且影樓多數用這個牌子的機器,鏡頭群也很龐大,但充分體現了一分錢一分貨的標準,除貧民三寶對得起價位來說,其他好頭無一都是精品**也很精品,後期公升級鏡頭稍微難點。

n系風景 c係人像

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佳能索尼尼康哪個好,索尼佳能尼康哪個單鏡反光機更好一些呢

買佳能的一般是看中色彩柔和的,買尼康的一般是看中色彩銳利的,買賓德的一般是看中高貴出身的,買奧林巴斯的一般是看中外形的,買理光的一般是看中老光學的,買萊卡的一般是極有錢的,買富士的一般是瞎看引數的,買索尼的一般是聽廣告忽悠的,買松下的一般是不懂行的,買卡西歐的一般是極不懂行的,買愛國者的一般是支援國...

佳能尼康單反機區別

小白好 我就黑!羨慕中 哈哈哈!畫素這個不一定就是優勝,取決於品質不是拿畫素說話,構圖各方面好的話,500w都行。這兩牌子其實看你針對哪一些要拍的物件,佳能比較嫩 比較柔和,對於人像來說還是比較適合吧 比如說臉上剛好有豆豆,佳能出來就能不那麼爆發 而耐克 瘋狂石頭裡包頭就這麼說 改不了口了都 呢 比...

佳能和尼康單反機哪個牌子的更好一些

我感覺你還是用佳能吧,佳能顏色好點,尼康顏色不行.尼康銳,佳能媚,樓主拍風景多一點就買尼康吧,尼康相機拍風景確實很美,拍人像多一點就買佳能吧,佳能由於比較媚,拍出來人的 很好看的,另,跟你的預算也有很大的關係的。佳能的色彩比較柔和,拍人像 過度自然。尼康拍風景很大氣,很銳,當然,我覺得成像差別不是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