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檢?期間需要審車嗎,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2022-01-03 12:01:50 字數 4003 閱讀 8704

1樓:高隊車評

看你購買二手車的首次上牌時間,此時間起6年內免檢,但是每兩年需要攜帶行車本,駕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更換年檢標誌。待第六年需要車輛上線檢查。

【車輛年檢時間新規定】

一、非營運轎車(包括非營運轎車、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6年內免檢政策。「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每兩年申請檢驗標誌;

二、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而驗車日期為機動車註冊的月份,另外如果時間不太方便可以提前3個月驗車(例如驗車月份為6月,則可以在4、5、6月去驗車),提前驗車不會影響下次驗車的時間。

2樓:小劉優選

新車6年免檢就是不用審車了嗎?現在還有人不清楚

3樓:

自2023年9月11日起,只要是2023年9月1日以後登記註冊的家用車都會享受6年免審的政策,但是很多人卻誤解了這個政策,導致自己的車脫審了,今天就來跟大家詳細的講解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不過我辦理的時候車子不用開過去,其他保險行駛證等還是需要的。

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開車去,但是需要帶全以下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適用於6年內免檢車,由辦理視窗提供);

(2)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3)機動車行駛證原件和影印件;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公安交管部門留存聯)(即交強險副本原件);

(5)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6樓:匿名使用者

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不需要開車去辦理。

一般的汽車年審需要攜帶以下證件或者需要以下步驟:

1、直接帶齊相關證件去郵局辦理。

2、把行車證、車主身份證、車輛合格證、購買的車輛保險單帶上到本轄區的政務中心去辦就可以了。

3、到交警隊拿年審標誌,到環保檢測拿環保標誌 ,到保險公司拿交強險標誌。

4、先去尾氣檢測站買河灘(帶行車證),然後拿綠標(帶大本),去交警隊拿檢驗標(本人是車主,帶身份證和影印件,交強險副本,行車證,環保副本,非車主,車主身份證,影印件,代辦人身份證,影印件,不是本地還需要居住證,影印件。

請問新車在6年免檢範圍內,審車需要本人和車過去嗎?都需要哪些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在6年免檢範圍內,審車不需要本人和車過去。符合6年免檢條件的車輛,車主(**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止前三個月內,直接攜帶行駛證、車船稅或免稅憑證、交強險到各辦理點申領檢驗合格標誌,不收取任何費用。

1、公安部和國家質監總局於2023年4月29日聯合下發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新政將於2023年9月1日試行。

2、車輛免檢定義

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是指車輛免於上線檢驗,但車主仍需要在指定期限內到車管所、機動車登記服務站、交警中隊申領檢驗合格標誌,並張貼到汽車前擋風玻璃右上角。

3、免檢年限規定

非營運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政策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9月1日之後的車輛,可以免檢2次;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之間的,可以適用免檢1次;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8月31日之前的,仍按照原檢驗規定辦理年審業務。

4、免檢車輛型別

對照車輛行駛證,免檢車輛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四個條件:

(1) 使用性質:非營運;

(2)核定載人數:6人及以下;

(3)行駛證上註明的9種車型:微型轎車、小型轎車、中型轎車、大型轎車、小型普通客車、小型越野客車、小型專用客車、微型普通客車、微型越野客車;

(4)註冊登記日期在2023年9月1日(含)之後。

5、不適用免檢的情形

車輛年限及車輛型別均符合規定,但存在以下情形的車輛不適用免檢:

(1)自車輛出廠之日起,超過4年未辦理上牌手續的;

(2)發生過致人**事故的;

(3)車輛的交通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

(4)車輛在2023年9月1日前應檢而未檢的,仍按原規定檢驗。

6、業務辦理流程

辦理流程如下:免檢車(辦理人)---車管視窗或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提交身份證、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行駛證、車船稅或免稅憑證、交強險---民警受理、審核資料---行駛證副本簽章和核發標誌。

7、需提交的資料

(1)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

(2)機動車行駛證;

(3)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

8樓:民生為本

符合6年免檢條件的車輛,車主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止前三個月內,直接攜帶行駛證、車船稅或免稅憑證、交強險到各辦理點申領檢驗合格標誌,不收取任何費用。檢測站將不再辦理符合免檢車輛的檢驗業務。辦理流程如下:

免檢車(辦理人)---車管視窗或交通違法處理視窗---提交身份證、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行駛證、車船稅或免稅憑證、交強險---民警受理、審核資料---行駛證副本簽章和核發標誌。

9樓:無地自容射手

請問新車在六年免檢範圍內審車需要本人和車過去嗎?需要哪些手續是需要本人去的

新車6年免檢,2年要年審一次,需要什麼材料?

10樓:極速車市

新車免檢這個說法是錯誤的,準確的說應該是「私家車新車六年免檢」,該政策是在2023年5月16日推出的,起初人們以為所謂六年免檢,就是六年不用驗車、審車,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因為即使新車在六年免檢期內仍然需要到車管所或交通支隊領取檢字,領取檢字只需要攜帶車輛行駛本以及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新車六年免檢主要針對的是上線檢驗,在2023年以前所有車輛都需要按照規定進行上線檢驗,車主需要將車輛開到指定檢測場,根據提示將檢驗流程全部走完,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檢驗車輛的安全性以及尾氣排放標準是否合格,其實這對於某些年限比較多的車輛來說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對於新車就有些不合理。

因為汽車從製造完成到出廠,整車零部件都處於合格狀態,雖然汽車屬於消耗品,使用週期較長後會因為某些零部件磨損導致出現故障,或者對環境形成一定的汙染,但是這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公里數,為此相關部門制定了六年免檢的政策。

個人在購得符合標準的私家車且上牌後,就可以拿到第一階段的檢字,但是這個檢字的有效期只有兩年,在到期前三個月內可以直接到車管所或交通支隊領取下一階段合格檢字,並且只需要攜帶辦理人員的身份證原件以及車輛的行駛本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車輛保險是異地投保的話,還需要攜帶交強險保單的影印件。

11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需要的材料應該是行車證,駕駛證,買車之類的檔案就是能帶的都帶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啊,新車6年免檢兩年審一次,你所需要提供的材料就是行駛證和駕駛證就可以了。

13樓:小柚吃大檬

需要《機動車查驗記錄表》,車主簽字和身份證影印件、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行駛證(正副頁)、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14樓:塵一書

新車年審需要攜帶以下材料:行駛證、驗車人身份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三角警示牌、滅火器。

15樓:傾聽心跳的旋律

1、行駛證原件。2、有效的本年度交強險保險單。3、車主本人身份證,如果是需要委託他人代辦,那麼還需要帶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的材料不多就需要你們買保險的那個保險單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12123上領就可以第六年來檢車就行

六年免檢的車還需要領年檢貼嗎,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

需要的。以北京市為例,自2020年11月20日起,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北京交管部門在實行6年以內的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納入免檢範圍。每兩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後...

五菱之光六年免檢嗎?五菱榮光v在6年免檢嗎?

你好新車來說的話都是六年免檢免上線兩年到車管所進行領取綠牌。超過六年的話就需要上線檢查也是兩年一次望。政策規定是七座以下非營運車輛是六年免檢,而五菱之光v屬於八座新車兩年上線檢測,六年後一年一上線檢測,保險交強險車船稅必須繳納,商業險建議考慮第三者 車損司機乘客座位險不計免賠就差不多了三千左右,建議...

新車年檢新政6年內免檢,那麼第六年需要年檢嗎

按照現在的車輛年檢規定,新購買的車輛在登記註冊起的六年之內是不需要上線檢測的。但是新車在六年之內也是需要進行車檢的,只需要每兩年向車管所提出申請即可。只不過是無需上線檢測。所以說新車在第六年是不需要進行年檢的,在第七年需要上線檢測。三 特殊情況。雖然說新車有六年免檢政策,但是也是有範圍的。六年免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