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家用械是六年免檢嗎,2023年家用小車是六年免檢嗎

2022-01-30 15:58:53 字數 2207 閱讀 4863

1樓:戀戀戀丶顏

是的哦。2023年9月後5座小車6年內免檢,2年內去要到車管所打免檢標識,第6年需要到檢測站上線,10後年半年1審,15年後1季度1審。意思14.

16年可以免檢.18年就需要上線了。

私家車6年內免檢是什麼意思?

2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詳情是這樣的:對於家用的非運營車輛,也就是私家車,自從註冊等級之日開始,6年之內,車子不需要開去車管所驗車。你平時只管正常使用就可以。

車主只需要每2年去一次規定的交警部門,領取貼紙和辦理年審手續即可。也就是俗稱的「2年一次,只要去人,無需去車」的意思。

你的車是2023年5月的,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行駛證上的登記日期。到2023年你的車就要每年去一次當地的驗車的單位了。具體去**驗車,您只需要諮詢一下當地的交警部門,讓他們按照距離您最近的原則告知驗車單位的位址就可以。

驗車的時候要帶好車輛的相關證件。

3樓:小胖

意思是家用非運營車輛,自從註冊等級之日起,6年之內車輛不需要開去車管所驗車,只需要每2年去一次交警部門,領取貼紙和辦理年審手續就可以了。

4樓:歲月無痕

就是從上牌之日起六年免上線檢測,但每隔兩年要通過交警12123領年檢標,有的地區需要列印張貼,有的地區不用看你自己地區規定。

5樓:

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車和其它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免檢並不等於免審。6年免檢期間,車主每2年仍要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後,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領檢驗標誌。

6樓:

就是說如果你的車是新買的話,在六年以內就不用去再做什麼檢查了當然這個是你的車沒有出什麼事故的情況下。

請問,新車年檢從什麼時候開始執行6年免檢?我的汽車是2023年購買的,是否屬於免檢範圍?

7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年檢是從2023年9月1日開始執行6年內免上線檢測。2023年8月31日之前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仍執行原檢驗規定。2023年的車屬於免上線檢測的範圍。

每2年按規定提供交強險副本、車船稅證明,確認無交通安全違法和交通事故後,可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擴充套件資料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屬於一.2023年9月開始,新購買的7座以下小型非營運車輛是6年一檢,6年內沒有重大事故的,不用上線檢測。

二.2023年9月以後購買的車輛都享受免檢,但前提是不能有重大事故發生,有重大事故發生的,必須上線檢測。

9樓:來自小龍山學貫中西的露娜瑪麗亞

我2023年8月7日買的小汽車,2023年8月7日前可免上線驗車嗎?

10樓:

請問一下2023年11月2號上戶,6座小型普通客車今年須要年檢嗎??

我車是2023年9月16算不算六年免檢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的車,當然在六年免檢範圍了。

我是2023年12月份買的車能享受六年免檢嗎?

我的車子是2023年1月份註冊的,是否享受6年免檢?

2023年的車屬於6年免檢汽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下半年的是6年免檢汽車,上半年不是,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果有問題可以繼續來問,同時也祝你行車安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屬於6年免檢車型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如有不明請繼續追問,祝你用車愉快。

六年免檢的車還需要領年檢貼嗎,六年免檢每年還需要去領年檢標嗎

需要的。以北京市為例,自2020年11月20日起,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北京交管部門在實行6年以內的6座以下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免檢基礎上,將6年以內的7至9座非營運小微型客車 麵包車除外 納入免檢範圍。每兩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後...

六年免檢?期間需要審車嗎,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看你購買二手車的首次上牌時間,此時間起6年內免檢,但是每兩年需要攜帶行車本,駕駛證,交強險保單去車管所更換年檢標誌。待第六年需要車輛上線檢查。車輛年檢時間新規定 一 非營運轎車 包括非營運轎車 非營運小型和微型載客汽車,但麵包車和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6年內免檢政策。6年內的新車免予上線檢測 每兩...

五菱之光六年免檢嗎?五菱榮光v在6年免檢嗎?

你好新車來說的話都是六年免檢免上線兩年到車管所進行領取綠牌。超過六年的話就需要上線檢查也是兩年一次望。政策規定是七座以下非營運車輛是六年免檢,而五菱之光v屬於八座新車兩年上線檢測,六年後一年一上線檢測,保險交強險車船稅必須繳納,商業險建議考慮第三者 車損司機乘客座位險不計免賠就差不多了三千左右,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