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抗洪的感人事蹟,98年抗洪中解放軍感人事蹟

2022-01-03 12:01:44 字數 4914 閱讀 8557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方水災。8月7日,李向群提前結束探親假,隨部隊奔赴湖北參加抗洪搶險。第一次搶險他就十分賣力,是全營扛包最多的乙個人。

在險情面前,他不顧危險,親自扎猛子查堵滲水洞。8月14日,他在荊江大堤上光榮地入了黨。當晚,他興奮地睡不著覺,在日記上寫道:

為了戰勝洪魔,我甘願奉獻自己的一切。

8月17日凌晨,李向群參加搶險。連續奮戰14個小時後,他開始感到頭昏發熱,瞞著別人偷偷吃了幾片感冒藥。17日下午,他第一次昏到在地,發燒40℃,被強行送進了衛生隊。

8月19日,險情又一次出現,李向群拔掉針頭,奔上大堤。頭痛得厲害,他就找了根帶子纏在頭上減輕疼痛,直到第二次昏倒在地。

8月21日,又一次滑坡出現,李向群見部隊緊急出動,躲過值班衛生員,偷乘兄弟連隊的卡車趕到現場運沙包,並再次昏倒。隨後,他睜開眼睛,掙扎著爬起來,又加入了築堤行列,最後口吐鮮血,栽倒在地。

8月22日,李向群因極度勞累,離開了人世。

2樓:匿名使用者

抗洪英雄李向群從一名普通的特區青年,成長為一名合格士兵,繼而成為一名共產黨員,伴隨著李向群迷茫中的煩惱和磨礪中的痛苦的,是他一步步攀登和追求的堅實腳印……

2023年冬,團榮譽室迎來一群身著嶄新軍裝的新兵。面對英雄部隊的歷史長捲,和那一張張微微發黃的英雄**,一位新戰士的眸子中閃爍著羨慕。凝視「群英榜」,他冒了一句:

「我也會上去的!」新兵營長一愣:「你叫什麼名字?

」「李向群。」「從哪兒入伍?」「海南大特區!

」李向群語氣中露著自豪。「像特區的兵,好好幹吧!」營長讚許中含著鼓勵。

當晚,李向群給自己制訂了這樣的目標:「佇列、射擊、投彈……五項訓練全部達到優秀成績。」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曉文:嶙峋的片石割破了腳趾,全然不顧。心中只有乙個念頭,大堤,保住大堤!!!

4樓:小燕子a莉莉果

2023年7月24日晚上,安鄉縣安造垸突然被兇猛的洪水沖潰,彷彿要把一切吞沒。小天才幼兒園就位於潰口的地方,周運蘭老師領著30多個孩子迅速撤到了樓上。不久,長沙警備區的衝鋒舟劈波斬浪開過來,解放軍將孩子一船一船救上岸。

洪水越來越急,形成乙個個巨大的旋渦,前來營救的衝鋒舟被濁浪掀翻,最後只留下周運蘭。派來的另一艘也被捲進了旋渦。

樓房倒了,周運蘭被急流沖走,可她奇蹟般地抓住機會,擎住了另一幢樓房。她孤身一人,只聽見洪水發出猛獸般地咆哮,只看到附近地房屋在一棟一棟地坍塌。

周老師被困的訊息揪著人們的心。湖南省委和省軍區的領導下達了命令:「決不容許在洪水中留下乙個人!」空軍派來了直公升飛機。可是,風大雨急,建築物搖搖欲墜,直公升飛機不能接近。

乙個又乙個營救方案都沒有奏效。26日晚,已經兩天兩夜沒吃沒喝的周運蘭陷入絕境。她思念兩歲的女兒,思念正在大堤上搶險的丈夫,她不願離開這個世界,不願離開幼兒園的孩子們。

7月26日晚,搶救周運蘭方案會商在前線救護指揮部緊急進行。解放軍某舟橋團接受了任務:「營救周老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周運蘭所困的建築物離潰口處第一棟建築物之間有七棟樓房,構成斜坡梯形,樓與樓之間相隔30至50公尺。舟橋團首長經親自檢視,決定以七棟建築物為支撐點,通過分段漂流,用纜繩連線建築物的辦法去營救。

7月27日,舟橋團幾名水性好的共產黨員組成了「敢死隊」。舟橋團首長擔任現場指揮。

營救行動開始了。敢死隊員們帶著繩索登上了一號樓。接著,通過繩索越過急流,漂倒二號樓。

當他們向三號目標進軍時,被一排惡浪壓在水下。經過兩個小時的生死搏鬥,終於攀上了周運蘭所在的七号樓。

沒吃沒喝,等待三天三夜的周運蘭哭了,敢死隊隊員也哭了。

敢死隊隊長李長志毫不猶豫地將救生衣脫下替周運蘭穿上。帶著體溫地救生衣溫暖著周運蘭。水急浪高,處處是旋渦。

李長志背起周老師,由唐學榮扶持著,沿著樓與樓之間的生命之繩,艱難地在沉浮中前進。李長志體力不支了,唐學榮頂了上去。無論繩索怎樣飄盪,無論手心中地血泡怎樣疼痛,鄭海彬總是緊緊拉住生命之繩。

經過驚心動魄的四個小時,周運蘭終於得救了。

98年抗洪中解放軍感人事蹟

5樓:**心靈導師

1、98年抗洪,57歲「流淚將軍」70小時沒睡覺。

57歲的董萬瑞將軍也不遺餘力,一直在前線,堅持了5天5也,幾乎70多個小時沒有睡覺,被太陽曬得黑如木炭,臉上脫下了一層皮,在當時,他連吃飯都趕不及,一直都是吃到一半,就趕緊去工作。當時,不只是董萬瑞,連他的兒子,董三榕少尉也在抗洪隊伍中,是大名鼎鼎的「紅色尖刀連」的排長。

最終,經過軍人們的努力,終於止住了洪水,讓災難沒有繼續下去,當時,所有的軍人們都在歡呼,而這個時候,到,董萬瑞將軍沒有忍住,乙個57歲的老將軍,終於留下了激動的淚水。這一幕被偶然拍攝了下來,後來,這張《將軍的眼淚》讓千萬的網名都看到,人你們都非常感動,稱呼董萬瑞將軍為「流淚將軍」。

2、98年抗洪,他救下8個士兵和群眾,犧牲前用力把新兵推到樹上。

2023年8月1日晚上8點47分,湖北嘉魚縣簰洲灣中堡村堤段突然潰口,洪水一下子淹沒了整個中堡村,幾百個村民性命危急!許駐紮附近的空軍95025部隊接到急令,立即出動士兵趕赴簰洲灣進行援救百姓和抗洪。高建成作為指導員,他下令,領導和老兵把救生衣讓給新兵,會游泳的士兵把救生衣讓給不會游泳的。

高建成本來身體不舒服,他還是把救生衣讓給了不會游泳的新兵。

在與洪水搏鬥的8個小時裡,高建成乙個人救下了8個士兵和群眾,洪水越來越大,已經有乙個人高了,高建成和好幾個人都抱著僅存的2棵樹,眼看許多在洪水中拼搏的戰友們體力不支,高建成放棄抱樹,他投入洪水中,用力把一位體力不支的新兵劉楠推到大樹旁,於是高建成被洪水卷走直到消失。

3、抗洪10余天,活活累死的李向群

在98年洪水爆發的期間,他正在家裡休假,但此時的他卻請求歸隊,加入到抗洪中。隨後的李向群跟著大部隊加入了緊張的抗洪工作,一連10多天都沒有休息,吃完飯後就會奮鬥。在得知大壩快要塌陷的時候,他趕緊來到了事發地,扛起了沙袋,才扛了20袋後,他就倒在了大壩上,嘴角冒著鮮血。

雖說戰友們及時的將他送到醫院,但因太過於勞累,結果晚上10點多就離世,享年20歲。戰友們、醫護人員們見到此情此景全都落淚,為他的崇高人格所敬佩。

4、抗洪大堤上10次暈倒,繼續戰鬥

2023年九江抗洪前線的勇士嵇琪,當他在九江的抗洪大堤上10次暈倒,每次從昏迷中醒來,又扛起沙包投入搶險戰鬥,當時大家還以為他是疲勞中暑,實際上他已是腦瘤晚期了。當時醫院所有的專家都認為:嵇琪的生命只能以周來計算了。

5、明明知道洪水要來,人也已經抵達了安全地帶,於洪江卻毅然跟著村支書返回到洪水中。

於洪江接到轉移通知後早已經到了公路上。他送社的一批人到公路後,了解到還有多人沒有轉移出來,很著急,「我就對於洪江說讓他開車救人,他根本就沒有多說話,說了乙個『好』字,就回家開車了。他的車是個大拖拉機,煙筒朝天的,不容易進水。

後面臨時接了個斗子,每次能載多個人。」

於洪江開著拖拉機帶著薛寶到達官馬村社,便開始了救人行動。一車、汙水流量計兩車、三車一直拉了車,多人被他用車送到公路安全位置 薛寶舒了一口氣。他說:

「看到他們都出來了,我終於放心了。沒想到剛喘口氣,又來**了,還有個人沒有救出來,被困在裡面了。」 於洪江聽說後,二話不說開拖拉機就趕去社。

到達社路口,積水已經到膝蓋了。但於洪江沒有後退,反而開著拖拉機駛向了洪水更深處,讓人上拖拉機,快速往回行駛。

「但是洪水上來得太快了,剛行駛不久,大水直接就把拖拉機衝出去掀翻在地,拖拉機上一共個人全部落水。」薛寶咬了咬嘴唇說,「個人中,有個人落水位置比較好,自己跑出來了。有乙個歲的小姑娘被衝出去很遠,自己抱著玉公尺秸子漂到了安全地方。

另外人全部遇難,其中乙個就是於洪江。」

6樓:匿名使用者

李向群,98洪水時堅持抗戰,發燒42度不下前線,死後其父代子上陣,替兒子交上最後一筆黨費!

熱血青春 意氣男兒

永恆的青春:李向群

2023年10月12日 00:04:04

李向群,男,2023年出生於海南省瓊山市東山鎮。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李向群的家庭經歷了由窮到富的變遷,他不忘報國,追求崇高的理想。2023年12月,他棄商從戎。

在部隊裡,李向群不斷以軍隊的要求,改變著自己「小老闆」的一些思想。剛入伍時,他不捨得理髮,但在排長的教育下理解了其中的

好處。此外,他剛入伍時,有一些哥們兒義氣,見到連首長不是先敬禮,而是先敬菸。他敢想敢幹,好提意見,曾經提議民主投票選舉班長,讓大家說了算。

對於這些,連隊幹部總是和風細雨地加以引導,使他明白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

部隊提倡士兵不吸菸、不喝酒,在入伍前,富翁子弟李向群每天要抽兩包煙,因此他戒了煙,而且生活十分節儉。為了彌補自己初中文化的不足,他刻苦學習,報名補習班,製作剪報,並且肯動腦子鑽研知識。他利用自己學到的知識,發明了許多「鬼點子」,提高了訓練質量。

李向群就這樣從一名特區青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士兵。

李向群是個熱心的人。戰友的家庭和個人情況,他都詳細地記在本子上;戰友生日,他不是搞個足球賽,就是來個燭光晚會,讓戰友樂呵樂呵;戰友病了,他揹著上衛生隊,送飯送水。他長期背幾個孩子過河上學,風雨不間斷,並且幫失學孩子墊付學費。

李向群對家人也是細心周到,他當兵20個月,只回過一次家;他怕父母惦記自己,用子彈殼擺成「天天想爸媽」5個字,拍成**寄回家;他愛寫詩,偷偷地把自己對家的思念寫在詩裡。

2023年,南方水災。8月7日,李向群提前結束探親假,隨部隊奔赴湖北參加抗洪搶險。第一次搶險他就十分賣力,是全營扛包最多的乙個人。

在險情面前,他不顧危險,親自扎猛子查堵滲水洞。8月14日,他在荊江大堤上光榮地入了黨。當晚,他興奮地睡不著覺,在日記上寫道:

為了戰勝洪魔,我甘願奉獻自己的一切。

8月17日凌晨,李向群參加搶險。連續奮戰14個小時後,他開始感到頭昏發熱,瞞著別人偷偷吃了幾片感冒藥。17日下午,他第一次昏到在地,發燒40℃,被強行送進了衛生隊。

8月19日,險情又一次出現,李向群拔掉針頭,奔上大堤。頭痛得厲害,他就找了根帶子纏在頭上減輕疼痛,直到第二次昏倒在地。

8月21日,又一次滑坡出現,李向群見部隊緊急出動,躲過值班衛生員,偷乘兄弟連隊的卡車趕到現場運沙包,並再次昏倒。隨後,他睜開眼睛,掙扎著爬起來,又加入了築堤行列,最後口吐鮮血,栽倒在地。

8月22日,李向群因極度勞累,離開了人世。回

抗洪搶險的抗洪英雄人物及事蹟,98抗洪英雄事蹟

1 李向群 抗洪烈士 1998年8月5日,他隨部隊赴湖北荊州抗洪搶險,14日在抗洪搶險一線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在公安縣南平鎮堤段的抗洪保衛戰中,他帶病堅持搶險,先後4次暈倒在大堤上,終因勞累過度,搶救無效,於1998年8月22日壯烈犧牲,年僅20歲。2 高建成 廖國棟 抗洪英雄 1998年特大抗洪搶...

關於航天的感人事蹟,關於航天的感人事蹟

鄧練賢生前系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黨委委員 黨支部書記 傳染病科副主任 主任醫師。2003年2月1日,他連續工作15個小時,因搶救病人感染致病。2003年4月21日光榮殉職,終年53歲。葉欣生前系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島分院急診科 長。直到病倒前長達2個多月的時間裡,她始終沒有離開過崗位,沒有回過一次家,在...

08年抗雪災感人事蹟,求08年雪災和地震中你認為最感人的故事

1月26 27 28日,罕見的大雪席捲了蘇州大地,迫使沿江高速 京滬 蘇崑太高速公路相繼封閉,大量的車輛一下湧入204國道,太倉204國道交通壓力頓時陡增。雪情就是命令。太倉交巡警大隊180餘名交警 300餘名交通輔警,聽到被堵的訊息後,不論是在值班還是在家休息,也不論是年輕人還是年過半百的,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