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抗雪災感人事蹟,求08年雪災和地震中你認為最感人的故事

2022-03-13 09:44:45 字數 1810 閱讀 9418

1樓:

1月26、27、28日,罕見的大雪席捲了蘇州大地,迫使沿江高速、京滬、蘇崑太高速公路相繼封閉,大量的車輛一下湧入204國道,太倉204國道交通壓力頓時陡增。雪情就是命令。太倉交巡警大隊180餘名交警、300餘名交通輔警,聽到被堵的訊息後,不論是在值班還是在家休息,也不論是年輕人還是年過半百的,都第一時間趕到了工作崗位204國道、338、339省道。

他們不畏暴雪冰凍,心繫群眾,始終衝在第一線,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湧現出很多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先進事蹟。

雪中「拚命三郎」

楊建明,沙溪中隊指導員,已經連續3天站在道路上疏導交通沒有回家的他,不知道他喊話喊了多少次,只知道他來回不停地在太倉市204國道楊林塘大橋、直塘大橋之間奔波著,嗓子喊啞了。特別是29日、30日的兩天晚上氣溫下降,路上出現嚴重冰凍,為了讓車輛經過橋梁、坡道、彎道、環形路口時不發生交通事故,他就是這樣一手拿著話筒喊著,一手指揮著。

面對雪災,交警把心都交給了被困群眾和需要幫助的人們,在他們的背後,卻有著乙份來自警嫂的沉甸甸的牽掛。29日晚上,當楊建明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車上吃點速食麵時,小舅子流著淚打**告訴他,岳父癌症晚期住院已快不行,問他能否去醫院見老人最後一面,他回答不能。因為他知道,只要脫離一會,車子就會積壓很多,為了讓更多的人能回家,他硬是沒有回去。

事後,他妻子對教導員沈豔萍說:「這一夜,是我人生當中最漫長最難熬的一夜,丈夫在外執勤,可我老爸想讓他去見最後一面,但他捨小家為大家,我怎能抱怨?」

「交警同志,真誠地感謝你!」南通司機劉明激動地對城廂中隊民警胡昊說。

30日凌晨2時25分,當民警胡昊在204國道蘇崑太高速公路出口處指揮交通時,一名駕駛員急忙跑過來氣喘地說:「民警同志,趕緊幫幫我吧,車子滑到了溝邊上,我車上拉的是雞,要是出現了意外,我這趟就全賠了!」胡昊急忙讓輔警小張指揮,他就和駕駛員跑了過去。

危難之中顯身手

原來,由於氣溫低,路面結了冰,這名駕駛員在行駛過程途中跟車太近,乙個急剎車,車輛90度大轉彎,車頭到了溝邊。

胡昊迅速叫來其他民警,幫他把車倒到安全地帶,告訴他冰雪行車注意事項,要求他開啟雙閃燈,保持100公尺以上車距,慎用剎車。在警車帶領下,該車安全駛出了太倉。

就在臨別時,劉明突然把車停了下來,走到胡昊身邊,慚愧地說:「我原來經常跑這條路,對交警管得太嚴一直有點偏見。這回我明白了,出門在外,行車安全還是靠你們交警。

交警同志,真誠地感謝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唐山13位農民兄弟的事紀最感動!

3樓:伯樂秋梵

自己看吧

求08年雪災和**中你認為最感人的故事

4樓:繁星

1月26日下午1時,湖南省送變電建設公司的送電線路工羅海文、羅長明、周景華三位同志在望城縣橋驛鎮力田村沙坪變電站實施高壓電線除冰作業時,因鐵塔坍塌而壯烈犧牲。1月28日湖南省**正式追認為他們為革命烈士,共青團湖南省委追授他們為「湖南省五四青年獎章標兵」。1月2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總理溫家 寶在湖南長沙看望他們的家屬時,動情地說:

「今天面對你們,我無法用更多的語言來表示安慰,我給你們鞠個躬吧!」 《遇難女教師用身體圍出學生的倖存空間》 我們挖出了一名老師,她的身體蜷縮著跪在地下,把自己的背部盡量往上挺,她的底下就是一名學生,這名學生倖存了,但是這個老師的頭部嚴重受傷,當場就已經遇難了。現在在災區的現場我們能夠發現很多這樣感人的事蹟。

滿意請採納

08年的雪災感人故事

活躍在抗擊雪災中的軍人

98年抗洪的感人事蹟,98年抗洪中解放軍感人事蹟

1998年,南方水災。8月7日,李向群提前結束探親假,隨部隊奔赴湖北參加抗洪搶險。第一次搶險他就十分賣力,是全營扛包最多的乙個人。在險情面前,他不顧危險,親自扎猛子查堵滲水洞。8月14日,他在荊江大堤上光榮地入了黨。當晚,他興奮地睡不著覺,在日記上寫道 為了戰勝洪魔,我甘願奉獻自己的一切。8月17日...

求08年遊戲電腦配置

玩遊戲建議用amd的,amd的cpu在遊戲方面的超常表現早以深入人心了,下面給你個三千元的配置 cpu amd athlon 64 x2 3600 am2 盒 65nm 450 顯示卡 七彩虹 逸彩8500gt gd3 cf白金版 v12 256m 650 主機板 昂達 a69t 450 記憶體 宇...

找一本08年前玄幻小說,求幾本08年以前的經典玄幻小說?

好像是星辰變,我吃西紅柿的書,我不是很確定,你看看,這書我絕對看過 求幾本08年以前的經典玄幻 星辰變 誅仙 魔獸劍聖 九陰九陽 很多呀,鬥破,琴帝,酒神,盤龍,星峰傳說,寸芒,最經典的就是誅仙 貌似05年我看過一本 劍仙 還有賊難自禁 找一本玄幻 你說的這個,名字不太記得了。不如,看下這本 龍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