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有什麼妙用,牙膏十大妙用是什麼

2022-01-03 11:06:11 字數 6606 閱讀 7765

1樓:巫天真旗兆

牙膏除了能清潔牙齒以外,還有其他意想不到的用場:

1.用布蘸點牙膏擦拭水龍頭,可使水龍頭光亮如新。

2.用海綿蘸點牙膏刷洗臉盆和浴缸,效果很好。

3.用棉布蘸點牙膏後,輕輕擦拭泛黃的白色家具,可使家具顏色還原如新。

4.用溫熱的溼抹布將灶台上的焦垢潤軟,然後用尼龍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洗汙垢,再用乾淨的布擦乾淨即可。

5.烹調完魚後,手上仍殘留有魚腥味,不妨在手上擠點牙膏搓洗,魚腥味便能立刻消除。

6.手上沾了食用油、簽字筆油、汽車蠟或機油等難洗的油汙,用牙膏搓洗就能清除。

7.衣服的袖口和衣領是比較難洗滌的,用牙膏塗在汙處,反覆搓洗,效果不同凡響。

8.白球鞋穿久後常會泛黃,先用專用清洗劑處理,再用牙刷一刷,清水沖洗,球鞋便可潔白如新。

9.手電筒的反光屏用得太久了會變黃,將牙膏塗在上面,3~5分鐘後,用綢布輕輕擦拭,便可使其光亮如新。

10.如果不經意間身體某部位被燙傷,可以塗抹一些牙膏,減輕疼痛。

2樓:秘憐煙僕豔

如果是燒燙傷的話,在傷口處塗點牙膏會減輕疼痛

3樓:說生活出品

牙膏用完了牙膏管妙用也很多,早知道就不扔了

4樓:渾煊

牙膏可以去除掉鍋蓋上面長時間留下的髒物。就是鍋沿邊上的平時不好清洗的地方。

牙膏十大妙用是什麼

5樓:尋醫問藥網

‍‍人們每天都會使用牙膏來進行清潔牙齒,這也逐漸成為了我們生活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在使用牙膏上有很多的講解,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其使用牙膏有哪些妙處,那麼,牙膏的妙用都有哪些?下面我們就詳細了解一下。

牙膏的妙用:有止癢的作用

被蚊蟲、蜜蜂、蠍、蜈蚣等叮咬後會奇癢難忍,塗上一些牙膏並按揉一會兒可起到止癢、止疼的作用,並且能夠冰血消腫;夏天生了痱子也可以在洗澡時用少許牙膏搓洗痱子部位,再用清水洗淨能止癢消痱。

牙膏的妙用:可以緩解腳氣

洗腳後擠少量牙膏塗抹在腳氣部位,堅持一段時間後,脫皮、水腫、奇癢的現象就會消失;**小面積擦傷或區域性腫脹,可在傷口處塗些牙膏,不僅消炎止痛、止血、減輕腫脹,還有防止傷口化膿、預防感染的作用。

牙膏的妙用:可以**輕微凍瘡

手腳如果受凍,只要受凍面沒有破損,可用紗布蘸取牙膏在紅腫處摩擦,幫助活血消淤;冬季手腳發生皸裂時,可在裂口處塗上一些牙膏,能夠止痛,防止感染,促進早日癒合。

牙膏的妙用:可除腋臭

有腋臭的人,用牙膏搽腋窩部,可減輕其臭味。合理的膳食構成科學而營養地搭配,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方面。

牙膏的妙用:有去汙的功能

水龍頭上面留下的水鏽和水垢,塗上牙膏後進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乾淨並且光亮如新;祛除白色家電或者淺色電腦鍵盤、螢幕等上面的汙漬,可直接用軟布沾牙膏擦拭,很容易讓汙漬祛除;夏天人們出汗多,衣領、袖口等處的汗漬不易洗淨,只要搓少許牙膏,汗漬即除;牙膏還可用來擦拭玻璃上的積垢,用布蘸牙膏直接擦拭,就能擦得乾淨明亮。

牙膏的妙用:修復車輛劃痕

車的型號標識經雨水侵蝕和長時間的灰塵沉積,會失去光澤,可以用牙膏塗抹在車輛型號的標識上,過幾分鐘用抹布擦拭就可以重現鍍烙的金屬光澤;車窗玻璃的劃痕也可以用牙膏修復;手錶戴久了,表面會有一道道的輕微劃紋,使得表盤看起來渾濁不清,這時可以用少許牙膏塗於手錶的蒙面,用軟布反覆擦拭,即能將其細小的劃紋除去。

牙膏的妙用:可以美容

拿純白的牙膏(一定要是純白的)均勻的塗在黑頭或粉刺上,塗至見到全白色為止,不可以見到肉色。讓牙膏呆在鼻子上,等到鼻子不覺得涼的時候,就拿水沖掉。(不要天天做,因牙膏可能會傷害到**,一星期一次就行);將強的松片研末,與藥物牙膏拌勻溫水,洗臉後塗之,一日4~5次,有除去臉上粉刺的作用。

牙膏的妙用:剃鬚時牙膏可代替肥皂

男子剃鬚時,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於牙膏不含游離鹼,不僅對**無刺激,而且泡沫豐富,且氣味清香,使人有清涼舒爽之感。

總之上面是對於使用的牙膏有哪些用處的解答,大家也要認真的了解這些常識,還有就是其實牙膏有美容的效果和能夠修復的了車輛的刮痕,可見用處不小吧,同時一些牙膏也有止癢的作用和去汙的功能,大家也要好好的使用好牙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布蘸點牙膏擦拭水龍頭,可使水龍頭光亮如新。

二、用海綿蘸點牙膏浴洗用品,效果極好。

三、用棉布蘸點牙膏後,輕輕擦拭泛黃的白色家具,可使家具顏色還原。

四、用溫熱的溼抹布將灶台上的焦垢潤軟,然後用尼龍洗碗布蘸點牙膏用力刷洗汙垢,再用乾淨的布擦乾淨即可。

五、如果您烹調完魚後,手上仍殘留有魚腥味,不妨在手上擠點牙膏搓洗,魚腥味便能立刻消除。

六、如果您手上沾了食用油、簽字筆油、汽車蠟可機油等難洗的油汙,用牙膏搓洗就能清除。

七、衣服的袖口和衣領是比較難洗滌的,用牙膏塗在汙處,反覆搓洗,效果不同凡響。

八、白球鞋穿久後常 會泛黃,先用專用清洗劑處理,再用牙膏刷一刷,清水沖洗,球鞋便可潔白如新。

九、手電筒的反光屏用得太久了會變黃,若將牙膏塗在上面3--5分鐘後,用綢布輕輕擦拭,便可使其光亮如新。

十、如果不經意間你的身體某部位被燙傷,可以塗抹一些牙膏,減輕疼痛

7樓:睿爸育兒記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8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9樓:匿名使用者

刷牙簡單~~水~牙刷~杯子動手刷~嘻嘻

10樓:王眺天

和牆同色牙膏可補牆的小洞。

11樓:臣緣已盡

牙膏可以用來清洗杯具。杯具經常使用,尤其是經常乘裝茶水,咖啡的杯具,大家會發現杯具上會殘留一些難以清除的汙漬。此時,取一點點牙膏,用刷子刷這些汙漬,很輕鬆的就能將汙漬去除,還能使盃具光潔如新。

2/4牙膏可以用於清潔金銀首飾。金銀首飾經常佩戴會失去它原有的光澤,這是由於首飾表面形成了一層氧化膜。此時,取一點牙膏,用軟刷子反覆刷拭首飾表面,清水洗淨擦乾後便能看到首飾重新變得光潔如新。

牙膏可以用來去除去灶台上的焦垢。平時在家煮東西,一不小心湯汁溢位,會在灶台上形成焦垢,非常難清除。這時可以用牙膏刷掉焦垢,省時省力。

牙膏可以用於止蚊蟲叮咬。夏季蚊蟲較多,被蚊蟲叮咬以後,往往奇癢難忍。此時可以用一點點牙膏塗於患處,立即就能止癢。

牙膏的妙用有哪些呢?

12樓:睿爸育兒記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13樓:說生活出品

牙膏用完了牙膏管妙用也很多,早知道就不扔了

14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牙膏的「妙用」有哪些?牙膏都能做什麼呢?

15樓:睿爸育兒記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16樓:說生活出品

牙膏用完了牙膏管妙用也很多,早知道就不扔了

17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牙膏有哪些妙用?

18樓:睿爸育兒記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19樓:說生活出品

牙膏用完了牙膏管妙用也很多,早知道就不扔了

20樓:高三教育學教師

據我所知,這些都是我證實有效的,牙膏除了可以刷牙之外,還可以用來,刷有茶漬的杯子,和髒了的鞋邊,然後就是可以塗抹被蚊子咬了的地方,因為牙膏弱鹼性,蚊子咬的地方是弱酸性,用牙膏可以酸鹼中和,最後就是可以牙齦止血。

21樓:勵志簡語

牙膏的妙用有許多,除了刷牙之外,我們還可以去除一些汙漬,這個效果是非常好的,除此之外到我們蚊蟲叮咬的時候,可以在傷口上面塗一些牙膏,這樣也能夠有效緩解痛癢問題。

22樓:dj林林

我感覺牙膏的用手很多,像穿了很久的小白鞋上面有了汙漬,刷不掉,我就用牙膏粘上,然後這樣塗抹上去,等晾乾了油漬就消除了。

還有蚊蟲叮咬之後很癢,可以擠點牙膏塗在上面,有消炎的作用。

傷口如果出血的話,可以擠一些牙膏能夠止痛。

因為牙膏裡面有消炎功效,所以像傷口是發炎什麼的都可以塗抹一些。

23樓:獨角獸優醬

被蚊蟲叮咬了,是可以塗牙膏的,牙膏裡面有薄荷,塗上去以後涼涼的,有止癢的效果~牙膏還可以拿來刷鞋子,我就拿牙膏刷過鞋,而且牙膏是擠出來的,很方便使用,拿來刷鞋,還刷的蠻乾淨的。

24樓:

牙膏有很多的妙用,牙膏除了刷不白牙齒別的都能刷白。我就用牙膏去刷白鞋啊白色衣服之類的,特別的好用。

牙膏還可以在燙傷的時候塗抹,很有效。

白色的牙膏可以抹在鼻子上去黑頭。

25樓:匿名使用者

出門在外沒有帶洗面奶時可以用牙膏代替,雖然牙膏沒有洗面奶的功效,但是用牙膏洗臉可以讓臉部不油,避免尷尬,有些牙膏洗臉還會涼涼的,擠完痘痘通常會有傷口,抹一點牙膏可以防止傷口感染還能加速傷口結痂速度。

26樓:旭陽看電影

以前真的沒有感覺到牙膏有什麼特殊的作用,自從有一次,我有乙個銀飾的手鍊放時間長它就已經有點開始褪色了,我就拿了牙膏擠到上邊搓了搓過了兩分鐘用清水沖掉發現我的銀手鍊又像以前一樣光亮,牙膏的小妙招真的有很多喲。

27樓:肉肉遊戲解說

牙膏有很多妙用,他除了刷牙,它還可以用來刷鞋,刷白色的鞋。如果你夏天的時候被蟲子叮咬了,你還可以塗著牙膏防止瘙癢。我們用的粉撲,用牙膏,洗面奶,卸妝水放在一起,會洗掉粉撲上的汙漬。

2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牙膏除了清潔牙齒以外,其實在生活當中還是有很多妙用的。家裡的瓷器一旦有汙垢就很難清洗掉,這時候我們用刷子蘸牙膏,輕輕的刷在汙垢表面,你會發現汙垢很快的就被清理下來了,特別乾淨!平時我們的衣領和脖子長時間的接觸,形成的汗漬就非常難清洗,這時候我們可以往衣領上抹一點牙膏,然後,在用力揉搓,衣領就煥然一新了。

29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牙膏都有什麼妙用?

30樓:說生活出品

牙膏用完了牙膏管妙用也很多,早知道就不扔了

31樓:睿爸育兒記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32樓:

應該是沒問題,但是我覺得你還不如往水裡加鹽呢。

33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34樓:杜瑩琇生好

刷鞋子,特乾淨,刷玻璃窗

,還可用來清潔茶漬

牙膏有哪些妙用?

35樓:睿爸育兒記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36樓:說生活出品

牙膏用完了牙膏管妙用也很多,早知道就不扔了

37樓:

很多啊,燙傷了可以抹,可以用來洗銀做的首飾,還可以用來洗水果,葡萄之類的

38樓:

燙傷時可以用來當藥用,敷上就行,效果蠻好的。

39樓:生活妙招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牙膏有什麼巧妙的用處?

40樓:匿名使用者

1,減輕蚊蟲,叮咬的煩惱.將牙膏抹於患處可以環節瘙癢和疼痛.晚上適用最好.

2,減輕燒傷的痛苦.牙膏可以讓肌膚產生在那時的涼爽感覺.輕微燒傷後立刻塗抹牙膏,可以防止燒傷處擴散和開裂.

3.**青春豆.睡前用一點牙膏抹在患處,早上起床來時洗淨.

4.清潔指甲.只要用沾有牙膏的牙刷青青地刷指甲外側和裡縫就可以使指甲更乾淨、亮麗,也更堅韌.

5.頭髮定型.牙膏跟髮膠一樣有定型作用,如果你剛好髮膠用完了,可以用少量的牙膏做代替品來使用頭髮定型.

6.消除異味.咖哩、魚、洋蔥和其他刺激性食物會使我們手上的**留下異味,用牙膏洗手可以有效消除這些異味.

7.消除汙漬.抹上牙膏後用力刷洗,可以讓衣服或地毯上難以清晰的汙漬消失.

8.洗亮髒鞋.適合洗運動鞋和皮鞋,直接把牙膏抹在鞋上,然後用刷子把鞋刷乾淨.

9.去除牆壁上的水彩筆畫或蠟筆畫.先用沾有牙膏的軟布擦拭被弄髒的牆,然後用水把牆洗乾淨.

10.讓銀首飾和其他銀器閃亮如新.把牙膏抹在銀飾上,放一夜.

早上起來時用一塊軟布擦拭乾淨.但不要用這種方法擦拭珍珠,因為這樣會使珍珠失去光澤.11.

除去***或cd上的刮痕.在光碟上抹上一層薄薄的牙膏,然後用軟布抹乾淨-這種方法只適用輕輕的刮痕.12.

清洗鋼琴琴鍵.用沾有牙膏的軟布擦拭,很容易把琴鍵擦乾淨.13.

嬰兒奶瓶除臭.牙膏水可以有效地消除嬰兒奶瓶裡的酸臭味.14.

去除熨斗表面的焦痕.熨斗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表面會有一些熨焦的痕跡,牙膏裡含有的酸會有效去除這種痕跡.15.

清洗鏡片.往鏡片上抹點牙膏,很容易把鏡片清洗乾淨,而不用另買一副昂貴的游泳鏡.要注意,刷洗的時候不能太用力,以免鏡片刮花.

牙膏的妙用,牙膏妙用有哪些?有知道的嗎

牙膏有什麼妙用?星知計畫 牙膏除了刷牙,妙用這麼多,早學早受益 牙膏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清潔用品,有著很悠久的歷史。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工藝裝備的不斷改進和完善,各種型別的牙膏相繼問世,產品的質量和檔次不斷提高,現在牙膏品種已由單一的清潔型牙膏,發展成為品種齊全,功能多樣,上百個品牌的多功能型牙膏...

果酸牙膏有什么好處,果酸牙膏有什麼好處?

果酸牙膏可以實現牙齒美白,而且很溫和,也適用於敏感牙齒。同時還能清新口氣,促進牙齒後續營養的吸收率,讓牙齒和口腔更健康。果酸減緩肌膚衰老 果酸簡稱aha,是從生果,甘蔗 蜜糖乳酪等提煉出來的有機氫氧基酸。曾有一段時間,含果酸的化妝品相當走俏,因為它不僅在去死皮方面具有相當功效,還能幫助去除暗瘡 淡化...

櫥櫃十大品牌有什麼?櫥櫃十大品牌有哪些?

金牌 歐派 司公尺 海爾 皮阿諾 志邦 月兔 好兆頭 華帝等。我之前買櫥櫃的時候也是挑選了好久,各種對比,最後選的金牌 一是老品牌了,二是他們家的櫥櫃風格還蠻合我的品位的,簡約時尚大氣。櫥櫃十大品牌有哪些?家庭櫥櫃品牌之柏優品牌 這乙個品牌的家庭櫥櫃的人氣也是很足的,其相應的樣式也是很多的。規格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