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洗布鞋 帆布 上的汙漬,怎樣去除布鞋上的汙漬

2022-01-03 11:06:08 字數 4968 閱讀 4053

1樓:鞋類狂

千萬不要用洗衣粉和肥皂.洗衣粉掉顏色.肥皂洗完變黃.

1.用牙膏刷鞋刷完之後不要曬在陽光下,那樣退色,要放在陰暗處,自然風乾

2.洗完白色的鞋子後,用白紙巾包裹

☆定期清潔鞋子,鞋面髒後,用柔軟的抹布蘸水活洗條劑輕拭,切勿用刷子猛刷.

☆皮質運動鞋應該打油以保證皮革韌性.

☆清洗時不可以用漂白劑.

☆避免滲水,暴曬及火烤;洗後避免陽光直射,一面引起老化、變形、褪色及網面斷裂.

☆避免與銳利物,化學品接觸.

☆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

☆要注意專鞋專用,休閒鞋,涼鞋不宜做劇烈運動,室內運動鞋不宜室外進行劇烈運動.

☆使用時,大底避免接觸油汙或其它腐蝕性藥劑,如有沾染,需立即用水沖洗。

☆鞋帶/魔術帶不可繫得太緊,以腳能活動為宜,否則會影響舒適度。

☆不穿之時,取出鞋墊,將鞋子置於乾燥通風處,便於鞋子散發熱氣,恢復原狀。

☆盡量避免擠壓,使鞋子保持原狀態不變形。

☆長時間不使用時,需洗乾淨晾乾,用紙包裹後儲存於乾燥處。

☆避免高溫烘烤,如遇水浸可在鞋內塞紙巾,吸乾水分及濕氣,置放通風處風乾即可。

2樓:⒃號愛人

用水洗,洗完了在曬之前就用捲筒紙包住,放在陰涼的地方涼幹

能不曬就不要曬,曬的話鞋子的膠很容易裂開的

怎樣去除布鞋上的汙漬

3樓:冬天不冷

準備材料:牙膏,溼抹布

1、首先在小容器裡加入小蘇打,水,過氧化氫,攪拌均勻。

2、然後用牙刷蘸取溶液,均勻的擦拭布鞋上的汙漬處。

3、接著把鞋放在太陽下暴曬3-4小時,如圖所示4、把鞋子上的凝固顆粒用牙刷刷掉。

5、最後鞋子就潔白如新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步驟是:

1 將鞋表面用溫水打濕,根本不用浸泡~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我上邊說的去汙用品去刷鞋~一定要用用軟毛刷~~不要始終向著乙個方向刷~`這樣就可以避免對纖維造成損傷了~~

3 盡量甩乾~

4 為了防止鞋變黃,再用衛生紙覆蓋~ 置於通風處~~

我一直都是這麼做的~而且基本上除了棉網狀的運動鞋我基本上都不用紙蓋~~都沒有變黃,會保持很久都是很白的~你試試就知道了~

千萬不要漂白,以後還是很快變黃的。

如果是白色:1.洗的時候都用點漂白。

2.洗完後用衛生紙在上面鋪一層.

3.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曬鞋子.

千層底布鞋.皮底布鞋的保養方法:

1 刷鞋時切不可將鞋泡在水盆裡,應蘸水刷去汙物並將鞋底朝上晾乾,不可曝曬。

2 如遇雨踩泥水後,切不可摔擰,應及時刷淨晾乾。

3 繡花鞋繡面鞋不要用水刷面,穿著時不得與硬物磕碰.刮蹭。

4 存放時要將鞋置於陰涼通風處,切勿受潮,凡毛料面.氈絨裡鞋應放樟腦丸。

布鞋是因為是「布」的,所以處理方法可同衣物:

你首先要確定你衣服上沾染的是哪一類油漬,再對症下藥。 1、動植物油漬的去除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

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

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2、松油漬的去除 在搬運松木時,很容易使衣物粘上松樹油,應及時清除。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刷塗在汙 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咐。

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 3、桐油漬的去除 桐油是一種粘稠的植物油,不易幹,粘在衣物上不易去除。可用汽油或煤油刷洗,使柚油溶解而除去,然後還要用酒精皂去除留下的 痕跡。

最好把去漬後的衣物再用洗滌劑清洗一遍,以便徹底消除痕跡。 4、黃油漬的去除 黃油是粘稠的動物油脂,可用甲苯或四氯化碳溶劑擦洗,留下的痕跡可用酒精與氨水混合液去除,也可用酒精皂去除。 5、咖哩油漬的去除 洗去衣物上咖哩油漬的方法是:

先用清水把衣物上咖哩油漬潤濕,然後放入50。c的溫甘油中刷洗,最後用清水洗淨。若衣物是棉、麻 質料的,可用10%的氨水溶液刷洗。

若衣物是絲、毛質料的,可用10%的稀醋酸水溶液刷洗,最後要用清水漂淨。 白色衣物上的咖哩油漬,可用 5%濃度的次氯酸鈉水溶液刷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6、機器油漬的去除 對顏色較淺的機器油漬,可用汽油刷洗,然後在衣物油汙處的上下各墊一張吸墨紙或布用熨斗熨燙,使油進一步蒸發,被紙或布吸收, 這樣反覆換紙或布多次熨燙,直到油汙全都被吸盡為止。最後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對顏色較深的機器油漬,必須用優質汽油漂洗,然後再用吸墨紙或布熨燙吸收,最後再用溫水沖洗乾淨。 7、蠟燭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上了蠟燭油,單純靠洗滌的方法是不行的。要先用手搓掉衣物表面上的蠟質,再用吸墨紙或吸附性較強的紙分別墊在汙漬的 上下方再用熨斗熨燙,蠟燭遇熱就會熔化,熔化後的蠟燭油就被紙所吸收,如一次弄不乾淨,就可以反覆幾次,蠟燭油痕跡就會被完全除 掉了。

8、煙筒油漬的去除 煙筒油滴在衣服上,要立刻把衣服浸泡在水裡,以防止煙筒油與空氣發生氧化作用。然後把晶體草酸粉末撒在汙染處,反覆搓洗,直到基本除淨,最後要用洗滌劑洗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9、煤油漬的去除 煤油漬是非極性液體汙垢,當衣物上沾染上煤油,如不及時除掉就會留下黃色痕跡,尤其是白色的織物更為明顯。

去除煤油漬可用白 堊粉或氧化鎂粉撒在汙漬上,幾天後再淨粉末去掉,通過粉末的吸附作用,煤油漬即會消失,不留痕跡。 10、煙燻黑斑的去除 紅色或紫色的絨衣受到煙燻後,顏色常會變灰暗,有時還會出現黑斑,這是因為染料遇到碳酸氣後所起的變化。遇到這種情況,只要 用鹼水噴一遍,就能恢復原來的色澤。

11、香菸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染了得香菸油漬,可用1%~2%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反覆搓洗,然後再用3%雙氧水反覆揉搓,最後用清水漂淨。 12、鞋油漬的去除 衣物上沾了鞋油可以用易揮發性油擦拭,然後再用溫洗滌液去除殘痕。白色衣物沾上了鞋油,要用溶劑汽油潤濕後再進行揉搓,然後 再用 10%的氨水或氨濃皂液刷洗,最後用溫水漂洗乾淨即可。

13、瀝青漬的去除 如毛料衣物上沾了瀝青,用肥皂或汽油都很難洗淨。瀝青在衣料上尚未乾固,可在松節油或苯液中揉搓,然後再用皂液搓洗,最後用 清水漂淨。如果瀝青在衣料上已經乾固,可用1:

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把沾汙瀝青在衣物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揉搓後取出 擠乾,再用汽油擦拭,擦後再用肥皂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14、蠟紙改正液漬的去除 不小心使蠟紙改正液染到了衣物上,可用酒精滴在衣物的汙漬處,反覆擦拭,最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待乾後汙漬即可去除。

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皂液洗滌

補充:油漬 ①衣服上的油漬可用松香水、香蕉水,汽油等來擦洗,然後放人3%的鹽水裡浸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洗。

②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

③深色衣服上的油漬,用殘茶葉搓洗能去汙。

④少許牙膏拌上洗衣粉混合搓洗衣服上的油汙,油漬可除。

⑤取少許麵粉,調成糊狀,塗在衣服的油漬正反面,在太陽下曬乾,揭去面殼,即可清除油漬。

5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買過一雙布鞋,或用洗衣粉

帆布鞋是如何清洗的

6樓:三妹雜談

帆布鞋應該怎麼樣清洗呢?

7樓:阿輝娛樂

清洗方法:

1、不要直接用水洗,前面的部分跟鞋底的部分可以用廢牙刷,拿一條不用的幹毛巾用食指頂住沾一點點水,然後沾些牙膏輕輕擦鞋頭及鞋邊到後跟部分,後跟部分要特別小心別太用力,最後再用溼毛巾把剛剛擦過牙膏的地方清潔一次即可。

2、帆布的部分,用淘汰的牙刷沾些肥皂或洗衣粉輕輕刷洗鞋面,很容易就把汙垢清掉,如果遇到比較髒的地方就多刷幾次,之後再用牙刷沾水清洗掉肥皂這樣就行了。

3、盡量不要把整雙鞋泡進水裡,不泡到水的原因是怕鞋子脫膠,脫了膠就會變很醜。

4、鞋帶拆下來用肥皂或洗衣粉直接清洗即可。

5、清洗過後建議放在通風且曬不到太陽的地方晾乾,用衛生紙把鞋子包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是不要用洗衣粉去刷鞋,而改用其他去汙用品,普通的可以用洗滌劑,就是用來刷碗的東西,要不就去超市買乙個開公尺衣領去汙劑,相當好用的而且真的就不留黃,而且洗的也特別乾淨,價錢也不貴。

●具體清洗步驟:

1 、將鞋用溫水浸濕,根本不用很長時間~就是用水去浸濕,有可能的話裡面稍微放一點醋;

2、 用我上邊說的去汙用品去刷鞋,用軟毛刷;

3 、盡量甩乾;

4 、為了防止萬一,再用衛生紙覆蓋;備註:1、然後在鞋子長時間不穿的時候,清洗乾淨後,最好用收納袋裝起來,減少氧化;

2、下雨天最好不要穿,容易開膠,如果不是很髒的話,就盡量少洗。

●帆布鞋頑固汙漬的清洗:

1、首先是洗的時候一定要把清洗劑、肥皂之類漂乾淨;

2、在晾曬的時候避免陽光直曬;

3、建議用衛生紙包在鞋子表面,因為紙的吸附能力,會把帆布中殘留的清洗劑成分帶出來。鞋子幹的時候,你或許會發現紙變黃了,但鞋子很鮮亮。用牙膏來刷效果也不錯哦。

鐵鏽—檸檬先將檸檬切開,擠出汁反覆擦拭鐵鏽汙處,放 5 分鐘使其充分反應,再用洗衣粉清洗,痕跡就會消失。

血跡—淡鹽水/胡蘿蔔

沾血汙的衣服要立即用冷水洗。先在淡鹽水中浸泡一會兒,或將胡蘿蔔搗碎拌鹽,擦洗血漬,也有效果。

原子筆油漬—牙膏/酒精

可在汙跡處塗些牙膏或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痕跡,還可用酒精除去。切忌用汽油擦洗。

墨汁汙漬—公尺飯/牙膏

趁墨汁未乾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公尺飯粒一起揉搓,殘跡可用牙膏、肥皂清洗。

果汁—食鹽水

新沾上的果汁,可在汙漬處撒些鹽,滴上水使其溶解,過些時候浸在肥皂水中即可洗掉。

汗漬—食鹽水

在3%的食鹽溶液中浸泡3-4小時後,在清水中用肥皂洗滌。不可用熱水,以防汗漬裡的蛋白質凝固成不溶性物質。

9樓:生活源於勤奮

帆布鞋的清洗小竅門,總是不願意刷鞋,這招真的好用

帆布鞋髒了,怎樣清洗比較好,帆布鞋髒了如何洗

帆布鞋應該怎麼樣清洗呢?您好,瘋狂問問為您解答 一 鞋帶部分 拆下來用肥皂或洗衣粉直接清洗即可.二 鞋面部分 帆布的地方 用淘汰的牙刷沾些肥皂或洗衣粉輕輕刷洗鞋面,很容易就把汙垢清掉,如果遇到比較髒的地方就多刷幾次,之後再用牙刷沾水清洗掉肥皂這樣就ok了,用牙膏洗 有淨白功能 洗完後用衛生紙包住 衛...

怎樣去除鞋底裡的汙漬,如何清洗鞋子上的汙漬 求有效的方法

可以使用牙膏和廢棄牙刷清理,具體步驟如下 1 把沾滿汙漬的鞋子拿出來。2 然後準備牙膏和一支廢舊牙刷。3 慢慢擠出牙膏到牙刷上面。4 然後像把牙知膏刷在鞋子上有汙漬的地方。5 刷完之後明顯感覺有汙漬的地方乾淨了一點。6 然後繼續用牙膏反覆擦拭。7 最後用紙巾道或者抹布擦乾淨。8 擦完之後就和新的鞋子...

帆布鞋髒了怎麼清理,帆布鞋髒了,怎樣清洗比較好

根據帆布鞋的款式可分為高筒帆布鞋。高幫帆布鞋,中幫帆布鞋和低幫帆布鞋。藝術塗鴉帆布鞋。帆布鞋的保養主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清洗後放通風陰涼處自然晾乾。不要放烈日下爆曬或放高溫的地方烘烤。以防退膠或脫膠。加速老化。2 非專業的勞動膠鞋不要和酸。鹼。鹽等化學物質接觸。以免受腐蝕脫膠變形 3 清洗時有力應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