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籃球鞋彈性好,能增加彈跳力,什麼籃球鞋輕,可以增加彈跳力?

2022-01-03 11:06:12 字數 7040 閱讀 8391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鞋子主要是起保護功能和舒適度的,彈跳這種東西是硬性的,主要靠自己練和天賦。

決定人的奔跑和彈跳力的關鍵因素是小腿二頭肌和跟腱的發達程度,很多人天生就跳得很高,其原因就在於他擁有比同等身材人更長而發達的跟腱,而這些通過後天的刻苦訓練也能夠得到顯著提高。所以練習跳躍的時候盡量讓腳跟離地,最大程度的刺激跟腱和深層肌肉,小腿二頭肌和跟腱的發達程度直接決定了起跳高度。這是彈跳訓練的關鍵。

很有效的方法就是連續摸高。10到20個一組,逐步提高。跳躍時只有前腳掌著地,以最大程度刺激二頭肌和跟腱。

如果練習方法正確,每天堅持,3個月能夠提高至少20公分左右。記住循序漸進,欲速則不達,等自己的水平慢慢提高,身體漸漸適應了強度再加大訓練量。

2樓:

彈跳力是平常練出來的,不是說穿上鞋子就能增加的。蛙跳能有效的增加你的彈跳能力,鞋子只能是輔助作用,保護功能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別聽那種adidas和nike的吹牛 能增加百分之多少的彈跳什麼的 鞋子主要是起保護功能和舒適度的 彈跳這種東西是硬性的 自己練去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彈跳力不能通過鞋子增加,只能通過平時的鍛鍊。

球鞋的作用主要是保護腳、加強抓地力、加強變速變向,緩震等作用。

祝您生活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主要是鞋底的保護層的軟硬度,還有就是自己適合的硬度,這個每個牌子都有合適自己的,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爆發力,和起跳的步伐。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就是耐克阿迪,內場推薦耐克,外場推薦阿迪中端

7樓:

沒有能增強彈跳力的鞋~牛頓物理理論這個不用多說了吧。

球鞋的作用主要是保護腳、加強抓地力、加強變速變向等等作用,對提高彈跳力沒有太大作用。提高彈跳的方法是鍛鍊小腿肌肉和爆發力。當然身體協調和步伐有利於助跑跳,很有用。

當然了,比較輕的籃球鞋推薦 阿迪1,帕克等速度系列。i3也還好推薦一代和三代。

彈性好是說鞋底彈性?還是乙個人彈性?鞋底彈性也是對腳緩衝作用,當然彈性好的一般耐磨比較差。

8樓:匿名使用者

apl運動鞋。nba禁穿

9樓:愈銳逸

彈跳是煉出來的,不是穿鞋穿出來的

10樓:來自鹿門寺刻苦的木瓜

哈 不如去買個高蹺 踩著打球 不用跳就灌籃多爽~~

什麼籃球鞋輕,可以增加彈跳力?

11樓:戶擾龍真

沒有能增強彈跳力的鞋~牛頓物理理論這個不用多說了吧。

球鞋的作用主要是保護腳、加強抓地力、加強變速變向等等作用,對提高彈跳力沒有太大作用。提高彈跳的方法是鍛鍊小腿肌肉和爆發力。當然身體協調和步伐有利於助跑跳,很有用。

當然了,比較輕的籃球鞋推薦 阿迪1,帕克等速度系列。i3也還好推薦一代和三代。

彈性好是說鞋底彈性?還是乙個人彈性?鞋底彈性也是對腳緩衝作用,當然彈性好的一般耐磨比較差。

12樓:匿名使用者

1: 沒有鞋能增加彈跳的

2: 輕很多都輕 如果說最輕 就是科比4代 (zk4)只有348.5克 目前最輕的是nike 的 專賣店**是1180。

不過網購可以700-800可以買到。(放心是真的,主要樓主會不會買來說!~)『

13樓:爭霸無敵

好像沒有可以增強彈跳的鞋子,最輕的籃球鞋應該是科比4

14樓:兔子愛豬

nike 的 shox 系列的可以

但是要你的體重夠 起碼90公斤以上才有用

目前增加彈跳力效果最好的籃球鞋是什麼?

15樓:

可提高20-30釐公尺彈跳高度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

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1/4的位置,雙手放置胸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第二項:

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第三項:抬腿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只是拿一張椅子,大家千萬不要以為是拿幾張椅子來跳啊~因為我之前看過有人拿了寄張椅子搞到進了醫院.....) 第四項:彈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第五項:腳尖跳 1、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用腳尖快速起跳,跳時不得超過1.5或2.

5cm 第六項:蹲跳 這一項只在星期三練 1. 站立,懷抱籃球於胸前 2. 蹲下(半蹲),看前方,背直,抬起腳尖,大腿需保持90度 3. 跳起至8-13cm,一定要保持步驟2的姿勢。 4. 著地,完成一下 5. 如果要跳15下的話,1-14需跳於8-13cm,第15下,需盡力全力跳高 你要的是堅持!

以下是第二種: 提高彈跳力 如何提高彈跳力?這是個老生常談的問題。

討論次問題我們必須突破人種問題的誤區,萬不可被某些所謂權威鼓吹的「人種論」唬住。黑人天生就能跳的理論是根本站不住腳的,否則,我國跳高名將鄭鳳榮、倪志欽、朱建華的世界記錄又如何解釋?我當然不否認先天條件的重要性,然而後天艱苦、科學的訓練更為重要!

對此我談一點自己的切身體會和經驗。 一、彈跳力是全身力量、跑動速度、反應速度、身體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的綜合體現。 所以我們不可以認為提高彈跳就成天的跳跳的就行了。

你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 二、力量訓練最好由身體訓練教練安排和輔導。

如自己進行訓練,最好每週進行2到4次的大力量訓練,訓練時必須注意安全,以免發生意外傷害。所謂大力量訓練就是利用槓鈴進行大負荷的練習。最典型常用的有三種:

負重蹲起,提鈴,抓舉。總之,這幾項練習的成績越高,你的彈跳力就越好。 至於每次練習的重量、組數、次數、動作規格等問題,原則是:

1、大力量訓練每週至少二次,不多於四次,要給身體超量恢復的時間,但要長年進行,不可間斷。 2、每次課最好安排以上所述三項練習方法。 3、要講究大力量訓練的技術動作規格,切不可亂來。

4、小力量訓練是指使用各種綜合訓練器械和啞鈴等進行訓練。重量較輕,組數和次數較多。目的是提高肌肉耐力,增粗肌纖維,減少脂肪,小力量訓練可以變化著花園天天練,但最好不要和大力量訓練同時進行。

無論大力量還是小力量訓練,一次課的時間不要拖的太長,1.5小時至2小時為宜。有強度還要有密度。

三、速度訓練也是提高彈跳力的乙個重要方面。 反覆衝刺訓練還是有必要的。30次,50次,也許80次,那就要看你的吃苦精神了。

所謂衝刺,要求你自己在準備活動後全速往前衝,而不是中速。專項速度訓練同大力量訓練相同,不必天天練,每週三小時即可。還要特別注意運用小;力量訓練手段增強大腿後側肌肉群的力量。

四、各種專門的彈跳練習手段非常多,諸如跳繩、跳欄、摸籃圈、摸小黑框上沿,甚至摸籃板上沿。 最後,我要提一提神經系統和彈跳力的關係。我們已經知道速度、力量、協調性、柔韌性、靈活性這些素質在瞬間綜合向下作用於地面時就產生彈跳力,那麼什麼東西是這些素質在瞬間同時爆發呢?

就是動機和運動神經系統。也就是說,如果你真的想高居一切人之上,你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的運動神經系統想自己全身的肌肉發出最強的衝動訊號。這種強刺激迫使肌肉群激烈收縮產生巨大能量,肌肉群劇烈收縮有反過來促使運動神經系統更靈敏,能發出更強烈的衝動。

兩者相互促進,你就越跳越高。然而,這也是難點中的難點,沒有超強的動機,運動神經系統就沒有超強的衝動,一切所謂的科學化、現代化、管理、訓練方法和手段全是廢話。 最後,祝你夢想成真!!!

16樓:萇茂雀涵涵

籃球鞋應該不怎麼能增加彈跳力,最主要還是減震.

17樓:匿名使用者

增加彈跳力的好像之前nba有過,但是被取消了。不知道是什麼牌子。目前市場上的鞋子,都是以緩衝為主的,增加彈跳力的沒有。

我穿過一些,覺得好點的就是耐克,挺舒服的,600多的後衛鞋。

18樓:匿名使用者

aplconcept1

真正的神器!!nba禁止。

能增加彈跳,但是損膝蓋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幫籃球鞋能更好的保護腳踝,穿上後即使崴腳也不會嚴重,但是會影響球員腳踝部位的靈活性,因此在做變向的時候靈活性會差一些。

低幫籃球鞋對球員的束'縛很少,靈活性不受影響,但是對應的保護性差一些。

20樓:龍嘯九天

air double legs

21樓:皮曦希智美

nike shox nike zoomair

22樓:匿名使用者

air jordan

哪些籃球鞋增加彈跳

23樓:匿名使用者

nike自己專利的氣墊是不錯的選擇,一定程度增加幾厘公尺的彈跳高度。但是真正增加很多彈跳是做不到的,那只有靠自己的鍛鍊才能做到。主要是鍛鍊小腿和腳尖的強度,多做腳尖的掂腳運動,通常一天一百個左右,然後是樓梯上的交叉跳100個。

持續幾個星期的訓練很有效

24樓:鞦韆上的小猴子

apl籃球鞋 就是被禁的那個彈簧鞋 這個是加跳的 但是**偏高

25樓:

基本上**的籃球鞋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彈跳!

26樓:天蠍路過青春

推薦耐克專業籃球鞋,不過**有點貴

27樓:匿名使用者

nike.........

哪種鞋可以提高彈跳?

28樓:失約後的謊言

目前耐克最高端的科比四代鞋,官方售價130美元,apl值300美元的天價嗎?

「亞當身高6英呎(約1公尺83),我們常去的籃球館門口的安全出口標誌有11英呎(約3公尺35)高,平時他很難夠到它。穿了apl堅持訓練後,現在他隨時都可以輕鬆摸到標誌。」apl的雙胞胎發明者之一的弟弟瑞恩古德斯頓說,亞當是他的哥哥。

3公尺35比籃筐高出30釐公尺,如果能抓好球,乙個只能打後衛的普通人就真的可以扣籃了。以前也有過為了幫助提高彈跳、實現扣籃夢想的產品。上世紀90年代國內曾流行過一種後跟不著地的彈跳訓練鞋,據說堅持訓練就能實現扣籃,但是好幾個月的嚴格訓練並不是所有人都堅持得了的。

而apl是一種完全不同的產品,只要花錢就能讓扣籃的夢想走進現實。

「我們真正在做的事情,聽起來很瘋狂,就是把夢想搬上貨架。」亞當說。

發明者今年走出大學校園

從概念到產品問世只花了兩年時間

歷史上惟一和apl一樣強調能提高彈跳力的鞋,恐怕只有耐克的shox系列。

2023年雪梨奧運會,卡特穿著它飛跨法國中鋒威斯扣籃,讓那雙後跟由4根彈力柱組成的鞋一度成為神器。耐克前後花了16年時間研製shox,可隨著代言人「加拿大飛人」卡特之後穿著它膝傷不斷,被質疑為一項失敗的發明,早已不再是主打產品,更沒有引發「nba禁用」。而亞當和瑞恩只是一對23歲的雙胞胎,造出apl只用了兩年多時間,這本身就是個奇蹟。

兩兄弟的作品和他們曾在銳步和匡威公司做主管的老爸有很大關係。兄弟倆很小就開始擺弄球鞋了,都曾是大學籃球校隊的成員(跑跑龍套,今年畢業),總想著利用球鞋世家的背景製造出能助人彈跳的球鞋。2023年,「彈簧鞋」的概念形成,一年後進入實際研究階段。

目前成品只在官網上接受預訂,正式發售要等到彈射裝置的專利申請成功,以防「山寨」。因此,除了亞當和瑞恩兄弟以及廣告上所說的,還沒有真正的消費者體驗過踩著彈簧扣籃的感覺,也只能在**上透過鞋底的半透明視窗揣測那個神奇裝置。相信發售之後很快就有人把apl球鞋拆個底朝天一**竟。

既然「nba禁用」成了最大賣點,apl會不會反其道而行之,專攻乙個nba代言人呢?弟弟瑞恩的說法很讓人意外:「現在從經濟角度來說,這麼做對我們來說沒有意義。

」他舉例說,扣籃王理查德森能完成胯下180度扣籃,不管他是不是穿著apl,都能這麼扣,所以讓nba球星代言,看不出apl好在哪兒了。

「這樣的情景沒有足夠的說服力。我們希望人們能夠理解我們的產品本身就是一種現象,我們的鞋子真的有用。」瑞恩說。

穿上這雙「彈簧鞋」

據說最多可增加10釐公尺彈跳高度

世界上最好的籃球鞋廣告是什麼?nba的「禁鞋令」。20多年前,喬丹穿著違規配色的耐克「飛人鞋」,每打一場比賽就要交5000美元罰款,結果成就了「飛人」系列鞋連出23代的商業奇蹟。

這樣的奇蹟也許很快就要重現了

本週二nba釋出宣告:「根據聯盟的規則,球員們不得穿著那些使自己在比賽中有違競賽精神、非法獲利的球鞋。」雖然沒有點出球鞋的品牌,籃球潮人已經都知道這雙被禁球鞋的名字:

alp「概念1」,據說穿上它不用特訓,瞬間就能提高彈跳8-12釐公尺,有30%的nba球員都對它感興趣。

「被nba列為2010-11賽季禁用球鞋」

還有什麼比這更牛的廣告

在alp球鞋的官網上,果然打出了「nba禁用」字樣的廣告,還有一行很牛的「警告」:本產品用於提高運動能力,已被nba列為2010-11賽季禁用球鞋。

目前apl只有一款鞋,售價高達300美元,**上已經有海外**商家提供預訂,定金999元人民幣,根據鞋碼賣到2799-2899元不等。

鞋底前掌植入了一種名為「load'n launch(蓄力-發射)」的彈性裝置,會吸收穿著者垂直向下施加的壓力。當整個前腳掌壓在裝置上時,裝置蓄力完畢,提供巨大的反衝力,讓人「一飛沖天」。「load'n launch」裝置只吸收垂直方向的下壓力,因此在球員的雙腳做其他橫向移動動作時,不會產生干擾。

籃球鞋什麼最好 籃球鞋用什麼籃球鞋好?

鞋子輕點好,買的時候試試,感覺感覺抓地力。再就是彈性,緩衝作用對膝蓋有很大的保護作用,還有就是鞋幫不要太低,易傷腳踝。最後就是價錢,如果是消費者的話,自己可以買一雙物美價廉的,不要追求奢侈。個人覺得科比的造鞋團隊比較成功,低幫,非常輕,雖然我不喜歡科比,但是鞋子很帥。詹姆斯的好,怎麼說呢,因為詹姆斯...

買什麼籃球鞋好?什麼牌子的籃球鞋最好

在水泥地打球最主要是耐磨和舒服。800元一下的好籃球鞋建議你買耐克科比七代現在 700多還內建保護腳踝的護具,耐克的鞋算是我自己穿過比較耐穿舒適的。阿迪達斯中的羅斯2.5也不錯,5,600元,穿起來靈活舒適,更好一點的就是羅斯了,不過就貴點,我就有幾個同學穿羅斯評價不錯。霍華德代言的bounce a...

我買什麼籃球鞋好,籃球鞋買什麼牌子的好

air jordan 2010 outdoor 韋德戰靴 小前的話,耐克首選詹姆斯系列,推薦個6代吧,很耐磨的一款鞋,而且技術含量比較高,詹姆斯的鞋子一般都不錯,只是6代更耐磨些,還有水晶底的球鞋似乎更耐磨些。阿迪的話,推薦麥迪5代,超漂亮的。外場的話不建議選耐克的高階 外底太薄了 不是很耐磨阿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