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安全裡的PIN1碼和PIN2碼有什麼不同它們分別是用來幹嘛的說清楚點謝謝

2022-01-03 11:06:05 字數 5217 閱讀 1058

1樓:匿名使用者

pin1碼預設密碼是1234,當你開啟pin碼後手機關機再開機,需要輸入pin碼,否則無法使用sim卡相關功能。pin碼鎖住後,需要輸入puk解鎖。pin2碼控制的是呼叫限制,預設pin2碼是2345,pin2鎖掉了對正常使用sim卡影響不大

2樓:不死的天堂鳥

pin1碼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麼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位數pin碼,pin碼是可以修改的,用來保護自己的sim卡不被他人使用。pin2碼是設定手機計費時使用的。

不會公開.但是鎖死也不會影響使用

3樓:中國聯通

【pin1碼】為了保證您的移動**丟失後不被盜用,每張sim卡都可設定一組個人密碼(pin碼),對sim卡上鎖,由您自己設定的四位密碼;通常講的pin就是指pin1,用來保護sim卡的安全;pin碼的初始密碼是1234。

【pin2碼】pin2碼跟計費以及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計費功能是手機與網路配合完成的,所以pin2是不公開的,即使pin2鎖住,也不會影響正常通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問移動或聯通的

手機裡的pin1和pin2有什麼區別

5樓:熊熊暄妍

根據中國移動的回答: 相關的密碼是這樣分類的: pin1=pin=使用者個人密碼 這個密碼也就是我們在手機裡常說的卡密碼、開機密碼 這個密碼是可以修改的。

pin2=使用者個人密碼2,這個密碼一般在做卡的時候是不提供的(中國移動的全球通使用者提供) 這個密碼一般用在與服務商的業務開通上(通話計費,通話限制等)由於這個功能現在中國移動還不支援,所以一般的使用者根本就不能用pin2密碼的功能。 puk1=用於在pin1碼遺忘的時候復位pin1的時候的一段特殊號碼(密碼) puk2=和puk1碼一樣,不過用於復位pin2碼。 注意:

puk碼10次輸入錯誤,sim卡就自動作廢,裡面的**號碼和簡訊等資料將不可能恢復。puk密碼不能被使用者更改。任何乙個使用者的puk密碼都不相同。

滿意請採納

手機pin碼是什麼,pin2呢?怎樣查詢?

6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pin碼(pin1碼):

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是sim卡內部的乙個儲存單元,通過手機設定。手機的pin碼是保護sim卡的一種安全措施,防止別人盜用sim卡,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麼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到8位數pin碼。

2、pin2碼:

是用於限定撥號等功能的個人識別碼,主要用於消除呼叫費用資料、設定通話費的計費幣別和計算單位、費用限制功能、限定撥號("保密設定"---"限定撥號"開啟之後手機只能撥其中設定的號碼且不可用**本)。

3、這兩種密碼的初始碼都是由提供sim卡的運營商提供的。

pin1碼原始密碼為1234或0000,可以自行重置密碼,但如果修改了pin碼,一定要牢記。目前中國的網路運營商並不支援pin2碼的相關功能,所以此密碼是保密的,一般運營商也不會提供給使用者。

7樓:走近植物世界

手機pin碼:

pin碼(pin1),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手機的pin碼是保護sim卡的一種安全措施,防止別人盜用sim卡,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麼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到8位數pin碼。

pin2碼:

pin2碼是在進入某種特殊功能時(如設定固定號碼,設定通話計費等)所要輸入的個人識別碼。

pin2碼是sim卡的密碼,但它跟網路的計費和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所以運營商不向客戶公開pin2碼。

手機上的 「計費」功能是與網路配合,完成相關計費功能用的,所以pin2碼是保密的。

普通客戶不用理會pin2碼。即使pin2碼鎖住,也不會影響手機正常通話。手機pin1碼和pin2碼的初始狀態都是關閉。

pin碼查詢步驟如下:

1.開啟手機掌上營業廳,點選右下角的「我的」,如下圖紅框所示;

2.進入個人介面,點選右上角的「設定「,如下圖黑框所示;

3.進入設定介面,點選「安全中心」,如下圖紅框所示;

4.進入安全中心,點選「我的puk碼」,如下圖紅框所示;

5.進入我的puk碼介面,就可以看到pin碼了,如下圖紅框所示;

8樓:i喬一帆

回答網友你好,很高興接到你的提問。關於中國聯通手機號碼使用者如何查詢pin碼:

1.新開戶使用者的手機卡卡托上印製有「pin碼初始值為1234」字樣,未更改過的均以此為準!

2.如更改後忘記pin碼或老使用者已丟棄卡托的,可持有效身份證件至當地營業廳查詢。

3.當使用者的手機卡不慎被鎖住了,提示需要輸入puk碼,使用者也可不必特意到營業廳進行解鎖,現在只需用被鎖的號碼登入門戶**即可自行輕鬆的解。希望對你有用。

更多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sim卡密碼分為pin碼、pin2碼,puk碼和puk2碼共四種。

這四種密碼的初始碼都是由提供sim卡的運營商提供的。

pin碼(pin1)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如果未經使用者修改,運營商設定的原始密碼是1234或0000。pin碼是可以修改的,用來保護自己的sim卡不被他人使用。

如果啟用了pin碼,那麼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4位數pin碼。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輸入三次pin碼錯誤,手機卡便會自動鎖卡,並提示輸入puk碼解鎖。這時接近了危險的邊緣,因此,如果擅自修改了pin碼,一定要牢記。

puk碼(puk1)由8位數字組成,這是使用者無法更改的。當手機pin碼被鎖,並提示輸入puk碼時,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因為puk碼只有10次輸入機會。10次都輸錯的話,sim卡將會被永久鎖死,也就是報廢。

部分sim卡的puk碼是使用者在購卡時隨卡附帶的,如中國移動的神州行等;另一部分則由sim卡運營商自己保留。如果你的pin碼被鎖且不知道puk碼,千萬不要隨便輸入,此時正確的做法應該是致電sim卡所屬運營商的服務**。在經過簡單的使用者資料核對後,即可獲取puk碼,解開手機鎖。

該項服務是免費的。

pin2碼是設定手機計費時使用的。如果輸入三次錯誤,手機會需要用puk2碼解鎖。過程與先前介紹的pin碼、puk碼相同。

不過這兩種密碼與網路計費及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所以不會公開,而且即便pin2密碼鎖死,也不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因此,pin2碼和puk2碼不必去刻意理會。

10樓:沙蒙牟涵忍

每個手機的sim卡pin2碼預值是不確定的。pin2碼3次輸入錯誤之後將被鎖死,需用puk2來解鎖。

pin2碼是設定手機計費時使用的。如果輸入三次錯誤,手機會需要用puk2碼解鎖,過程與先前介紹的pin碼、puk碼相同。不過這兩種密碼與網路計費及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所以不會公開,而且即便pin2密碼鎖死,也不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

因此,pin2碼和puk2碼不必去刻意理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pin碼是個人資訊識別碼。購買手機卡時能得到的那個4位數密碼就是。pin2是不給你的,你只能趁營業員操作時偷看電腦得到。

12樓:

pin就相當於手機卡的密碼鎖。他們回答的都不錯,那我給補充一點吧如果忘記pin,傳送611到10086可以得到個人puk碼,你可以隨便輸入pin,鎖死後用puk解開,可以重設定。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3樓:中國聯通

為了保證您的移動**丟失後不被盜用,每張sim卡都可設定一組個人密碼(pin碼),對sim卡上鎖,由使用者自己設定的四位密碼。

sim卡密碼有pin1和pin2碼。通常講的pin就是指pin1,用來保護sim卡的安全。pin2碼跟計費以及sim卡內部資料的修改有關,計費功能是手機與網路配合完成的,如儲值卡扣費,所以pin2是不公開的。

即使pin2鎖住,也不會影響正常通話。

14樓:廣西電信

如果您是中國電信使用者,可以登陸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查詢手機puk碼,具體查詢方法如下:

1、登陸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

2、選擇幫助與支援

3、選擇常用查詢

4、選擇puk碼查詢、選擇需要查詢的手機號碼即可查詢。

5g+1000m寬頻任性用,智慧型雙千兆,定製美好生活,詳情可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客服107號為你解答。

15樓:

這個的去你所用的通訊運營商查訊,也就是去問移動或聯通

16樓:黃釋然

打10086可以知道

手機pin1_pin2碼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使用手機時,會接觸到5種密碼 :sim卡的pin、pin2 puk puk 2,和手機密碼前四種初始密碼都是sim卡**商移動、聯通提供的,手機密碼是手機生產商提供的。它們之間的關係如下:

1、pin碼(即pin1碼)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 密碼 ,一般在修改前原始 密碼 是1234,如果不是就不要再試了,打1860諮詢。開啟開機pin碼,剛每次開機後就要輸入pin碼!如果輸入三次錯誤,需要用 puk 碼 解鎖,puk 碼 由移動、聯通提供,如果輸入十次錯誤會導致sim卡燒毀,所以有問題不要自己隨便猜測 密碼 ,馬上找移動、聯通。

2、pin2碼是設定手機計費時使用的,如果輸入三次錯誤需要用 puk 2碼解鎖。目前移動、聯通都不提供此項支援,即使pin2 密碼 鎖死也不會影響手機正常使用。

3、pin碼連續輸入10次都是錯誤的話就會鎖卡要求用 puk 碼 來解開,而 puk 碼 的輸入機會只有3次,3次都輸錯的話,sim卡將會給永久鎖死,即報廢了。 puk 碼 ,不管你使用的是全球通還是神州行,網路服務商那裡都有資料儲存,一旦需要輸入時,可以致電相應的服務**來查詢,先核對使用者資料就行了。

4. puk 碼 ,不管你使用的是全球通還是神州行,網路服務商那裡都有資料儲存,一旦需要輸入時,可以致電相應的服務**來查詢,先核對使用者資料就行了。這些 密碼 設定及更改都在選單-其他設定-安全設定中.

忘記 pin碼 可以用 puk碼 來解密, puk 密碼 一般不向使用者提供,但某些sim卡除外,比如神州行的使用者就隨卡提供 puk 。如果你的sim卡的 puk 沒有隨卡提供,你可以到當地的網路運營商營業廳要求解鎖,一般是免費的。

在設定--》保密設定--》保密項-->選手機。這樣設了 保密碼 ,換卡後是要輸入 保密碼 才可以的!如果忘記了保密碼得去手機客服解決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卡的密碼!不要輕易嘗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他說的很祥細了,對了我在移動做過,就是這樣的

請問華為pin碼是什麼,華為手機的PIN碼是什麼?怎麼獲得?

華為筆記本pin碼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如果未經使用者修改,運營商設定的原始密碼是1234或0000。如果計算機c盤有重要資料無法進行f10一鍵還原操作,建議攜帶購機憑證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讓工程師幫助備份資料後進行處理。資料是否可以備份,具體以華為客戶服務中心的檢測為主。回答提問 電腦輸入...

手機的PIN2碼是什麼?PIN2的密碼是多少

中國移動sim卡密碼分為pin碼 pin2碼,puk碼和puk2碼共四種,這四種密碼的初始碼都是由提供sim卡的運營商中國移動提供的,四種密碼的關係如下 pin碼 pin1 就是sim卡的個人識別密碼。如果未經使用者修改,運營商設定的原始密碼是1234或0000。如果啟用了開機pin碼,那麼每次開機...

小鮮2zieb880手機的pin碼

手機有好幾種密碼。一種是服務密碼,預設一般是是6位,000000 或手機尾號後6位,登入服務商 查詢個人資料時使用 一種是sim卡鎖卡密碼 pin碼和puk碼 預設一般是8位,防止手機丟失,造成話費損失時使用 還有就是鎖屏密碼 也叫pin碼 預設一般也是四位1234或0000,防止外人偷看手機螢幕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