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霜與防曬霜能否一起使用,隔離霜和防曬霜能一起用嗎

2022-01-03 11:06:07 字數 5898 閱讀 2350

1樓:薛戰勝

首先,讓我們考慮一下一瓶隔離霜應該有什麼作用。我想起很久以前旁士隔離霜的乙個廣告,「隔離紫外線,隔離髒空氣,隔離彩妝」,我可以想到隔離的也只有這三種東西了。其實,髒空氣和彩妝可以理解為一種東西,就是與**外層接觸而且會對**造成傷害的物質。

再加上隔離紫外線,就構成了一瓶隔離霜最基本的功能。

然後我要說幾樣類似的東西:

第一樣是修容液。許多專業彩妝都有這樣東西,它的作用是調整膚色,並不能起到隔離霜的作用。

第二樣是妝前底乳。它是用在粉底前,使整個妝容更持久亮麗。妝前底乳不一定是綠色或紫色的,它完全可以是白色的,塗在**上就是透明的。

這兩樣東西都是彩妝的範疇,而隔離霜,原則上說,應該屬於護膚範疇的。

但是,我們很難想象在乳液和粉底直接要在我們的臉上刷上隔離霜,修容液和妝前底乳三樣東西,而修飾過紅或者過黃的膚色,又是亞洲人的實際需要。所以,我們看到許多隔離霜兼顧了修飾膚色和妝前底乳的功能,比如蝶妝的隔離霜,比如lancome的uv expert。但是我個人認為,那些起不到隔離作用,特別是沒有防曬指數的調製膚色的fluid不能稱為隔離霜,比如蘭芝有這樣的產品。

我覺得這成為make up base更加合適。

總結一下,我認為隔離霜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沒有修飾膚色效果,光是起隔離作用的,代表產品有clinique的city block,chanel的隔離霜,等等,這類產品,歐美系的居多。

另一類是有兼有修飾膚色和隔離作用的,代表產品有lancome的uv expert,estee lauder的美白隔離霜(英文名不想查了),蝶妝的隔離霜,shiseido uvwhite的隔離霜,等等,這類產品以日系和韓系的居多。lancome和el的這兩件產品,也是特地為亞洲市場開發的。

所以,在選擇隔離霜時候,首先應該考慮是否需要修飾膚色。這是關鍵的關鍵。因為修飾膚色是隔離霜的附加功能,我不想多討論,我們先看看隔離的效果。

很遺憾,除了隔離紫外線的效果可以用儀器測量外,隔離髒空氣和隔離彩妝的效果,我們根本不從知曉。那這樣一瓶隔離霜(protection),和防曬霜(sunscreen)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呢?

我個人認為,隔離霜就等於臉部防曬霜。目前市場上的防曬霜大體有兩種,一種是純物理防曬的,一種是物理防曬+化學防曬。無論那種,防曬霜都必須放入一定的物質(通常是一些微粒,例如二氧化鈦),浮在**表面,起阻擋紫外線的作用。

那麼這些微粒足以保護**不受彩妝粉末和空氣中灰塵的傷害。所以,一瓶防曬霜完全可以起到隔離的作用。

但是,在同一品牌中,一瓶隔離霜的**大於或等於一瓶防曬霜,而容量又遠遠小於一瓶身體防曬霜,例如碧歐泉的潤白淨化防護乳spf 20的售價是380rmb 50ml,而活泉身體防曬乳液的**是280rmb150ml。這筆帳又是怎麼算的呢?個人認為,隔離霜相對於防曬霜(可用於身體的)就如同面部乳液相對與身體乳液。

很難有人說清面部乳液比身體乳液高階在哪兒,也許是用了更精純的物質,也許是用了更容易吸收的基地,也許什麼都不是。

所以,你是選擇一瓶貴價的隔離霜還是一瓶相對便宜的大容量的防曬霜就完全取決於你自己的喜好和經濟承受能力了。但是,這兩樣東西,你臉上用一樣就夠了。所以,不要問是該先塗防曬霜還是先塗隔離霜的問題。

用完乳液可以直接上妝嗎?還是應該先用隔離霜保護**?

首先請看一下你的乳液是屬於日霜/日乳一類還是普通的保濕乳。假如它是日霜/日乳,甚至有spf值的,你完全可以跳開隔離霜這一步驟,直接上粉底液,因為乳液可以提供安全的隔離作用。除非你想要修飾一下你過黃的膚色,這樣的話,你可以選擇有修飾膚色效果的隔離霜,或者是紫色的make up base。

只有一種情況例外,就是你認為乳液的spf指數不夠高。這一類產品相當多,比較典型的有lancome的葡萄多酚乳液,estee lauder的day wear,雅芳的隔離防禦日霜,等等。

假如你的乳液只是一瓶普通的保濕乳液,那仔細看一下說明書。像lancome的hydra zen,它不是日霜,也沒有spf值,但是說明書上明確寫到:塗在完全清潔後的肌膚上,塗上之後可以立即上妝。

我認為說明書比專櫃小姐的話的可信度高無數倍。不過,這種情況,特別如果你不化妝,我還是比較建議使用隔離霜的,這不是出於隔離彩妝的考慮,而是考慮到隔離紫外線。即使你的粉底液有spf 12或者spf 15,但我們都知道,現在上粉底的要求是越薄越好,而且出汗,行動都容易使粉底掉妝,在不及時補妝的情況下,防曬的效果令人擔憂。

那假如你的乳液也沒明確說明是否可以直接上妝,保險起見,還是用上隔離霜吧,沒有害處的

隔離霜是否能隔離電腦輻射?這也是許多jm關心的乙個問題。我個人的答案是不能的。

電腦輻射的大部分屬於低頻輻射,它的波長約為6。5cm,而隔離霜和防曬霜針對的主要是波長0。01-0。

40微公尺的紫外線,,jms可以自己考慮一下它對於電腦輻射會有什麼作用呢?

但是,隔離霜對電腦使用者是有一定好處的。那是因為電腦除了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以外,電腦螢幕的靜電效應會吸附大量空氣中的微塵。簡而言之,使用電腦時,我們的**是處在乙個相當「髒」的環境中。

前面說過,隔離霜的乙個作用是隔離空氣中的灰塵,那同樣,使用電腦時擦隔離霜可以減少灰塵對**的傷害。但假如你使用的是一瓶日乳,隔離霜也不是必須的。

2樓:田亞如

可以一起使用,兩者效果不同,夏天最好用過隔離之後也要用防曬。

隔離霜主要是用來隔離彩妝及外界汙染對**的傷害,一些隔離霜含有防曬成份,但不是專業防曬產品,只能在紫外線比較弱的冬季使用時才能起到一定的防曬作用。如果在上彩妝及粉底之前用一些隔離霜那是最好不過的了,它對全面防止粉底及彩妝中的有害物質對**的傷害·

而一般的防曬產品都含用專業防曬成份,能全面防止uva、uvb(防止肌膚曬傷曬黑)以及年齡紫外線,防止肌膚曬出細小的皺紋。如果在戶外停留時間較短的話,選用spf15的防曬產品即可,spf15的防曬產品能讓的肌膚在戶外安全停留15*15=225分鐘也就是近四個小時左右,以此類推30倍的防曬就是10多個小時,除了去海邊暴曬一般在日常中用不上30倍防曬產品,而倍數越大的防曬品對**的傷害也是越大,所以在使用防曬產品之間先用一些護膚品打底然後再用防曬的。

3樓:虢和悅終掣

隔離可以隔離紫外線、粉塵、彩妝,但是防曬效果沒有防曬霜好。我的經驗是,冬天擦隔離,夏天擦完隔離在補個防曬霜

4樓:天雨多多

當然可以,但是為了你的**能夠在炎熱的季節負擔輕一些,建議你購買雙重隔離防曬霜,既能防曬又有隔離霜作用,使**可以更正常的呼吸。

5樓:

隔離霜都帶有spf值的,已經具有防曬功能了,幹嗎還要再塗一層防曬霜呢,畫蛇添足

6樓:

是可以的~!先擦隔離霜,然後在擦防曬霜!

但是我推薦za的隔離霜!非常適合年輕mm使用才68元喔!!

還賣到斷貨喔!

有效隔離彩妝和防紫外線,還可以防輻射

但是晚上一定要用卸裝油清潔.在用洗面奶洗淨

隔離霜和防曬霜能一起用嗎

7樓:公孫艷麗戶津

完全可以一起用,一般來說,塗抹護膚品、化妝品的順序應該本著分子由小到大的原則,即分子小的先塗,如爽膚水、精華、護膚霜等。防曬霜不同於隔離霜,隔離霜有均勻膚色、隔離灰塵的作用,有的隔離霜也有防曬功能。防曬霜分子較大且比較油,因此應該先塗隔離霜再塗防曬霜。

如果隔離霜有防曬指數,二者選其一即可。防曬霜之後打粉底、粉餅並上彩妝,如果化了妝,補搽防曬品時,可以選擇有防曬係數的粉餅或粉底。

正確使用護膚品化妝品的順序一般為:洗面奶-爽膚水-眼霜-精華液-乳液-隔離霜-防曬霜-粉底-粉餅-其他彩妝

8樓:宓雪翎閆鳴

防曬霜和隔離霜可以同時使用,使用時的先後順序是先塗隔離然後塗防曬效果會不會更好的問題要看mm選擇的是哪種功效的隔離霜了.如果是有美白,抗氧化功效且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在防曬效果上會比單獨用防曬霜要稍好一些.如果是僅有潤色功效用於妝前打底的隔離霜,在防曬效果上也就無所謂會不會更好了.

其實天氣越來越熱了,塗太多的東西會給臉部造成負擔.完全沒有必要兩個都用.mm可以選擇一種,當然隔離霜一定要有防曬指數,另外mm乾性**選擇時還要注意要有保濕補水效果的隔離.

如果mm平時化妝,建議mm選擇用有防曬指數的隔離.再選擇一款有防曬指數的散粉或者粉餅,用來補妝.

9樓:聖火太史奇文

如果防曬霜塗在隔離霜外面,就不會被吸收了

而且塗的東西多,會比較容易堵塞毛孔,感覺沒那麼透氣建議用用防曬功能的隔離露,

我用的是歐萊雅的多重防曬隔離露,挺好用的

好多品牌都有,自己挑款清爽的吧

防曬霜與隔離霜的能一起使用嗎

10樓:老黃搞事

能一起用,但是沒必要,因為防曬霜就是隔離霜的一種。

防曬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曬傷的化妝品。隔離霜對紫外線有隔離作用,而其實質就是防曬。隔離霜大致分兩種,有一種又稱妝前底乳,能使妝容更加細膩、服貼。

另一種就是防曬霜 ,因為含有物理防曬劑來阻隔紫外線,也被稱為防曬隔離霜。所以,防曬霜和隔離霜使用其中一種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防曬品所含的成分,孕期不要應用同時具有美白功效的防曬品。因為一些具有美白功能的防曬品中新增了含有害金屬元素,如汞、鉛、砷或應用了大量研細的鈦白粉。**長期吸收汞會導致神經系統失調,視力減退,腎臟毀壞,聽力下降,**黏膜敏感的還可由母體進入胚胎,影響胚胎發育。隔離霜

11樓:探索美食世界

兩者可以一起使用,在塗抹防曬霜前應先塗一層隔離霜,盡量不要讓防曬霜直接與**接觸,這樣既可以給**補充一些水分,也能減少對**的刺激。

這是因為防曬霜對肌膚是有傷害的,防曬指數越高傷害就越大。塗防曬之前除了化妝水乳液之外,最好用隔離。

隔離霜一般是用在基礎護膚後和彩妝或者其它防護之前。日常護膚基礎的步驟:一般是用洗面乳洗臉後,用爽膚水(或者柔膚水),之後用潤膚乳,然後隔離,然後防曬。

而隔離霜一般是將髒空氣與**隔離開的,有防曬和防輻射的作用,但是一般隔離霜防曬係數較低,比一般防曬霜對**的刺激小的多,所以不需要重度防曬的時候一般直接在基礎護膚之後塗抹隔離霜。

防曬霜簡介:

1.防曬霜,是指新增了能阻隔或吸收紫外線的防曬劑來達到防止肌膚被曬黑、曬傷的化妝品。根據防曬原理,可將防曬霜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

2.防曬霜需要根據具體的物件來選擇不同spf或pa值的產品,以達到防曬的目的。防曬霜的作用原理是將**與紫外線隔離開來。

防曬乳跟防曬霜,主要區別在於物理性狀,霜劑一般的含水量在60%左右,看上去比較「稠」,呈膏狀; 而乳液,含水量在70%以上,看上去比較稀,有流動性。

3.一般來講乳液比霜劑清爽,因為水的含量比較高,但配方師仍然可以利用不同的油性成分和增稠劑來調整霜劑的「油膩」程度。所以,還是需要看產品本身。

4.防曬霜可以分為物理防曬霜、化學防曬霜。但化學防曬劑在膚感和視覺效果上較好,而**比較敏感或是極度乾燥的人則更適合物理防曬。

5.物理防曬霜是利用防曬粒子,在肌膚表面形成防護層,反射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光波,達到保護肌膚的目的。物理防曬的粒子一般停留在肌膚表面,不會被肌膚吸收,所以對肌膚造成的負擔比較小,也不容易造成肌膚敏感。

6.化學防曬霜是通過某些化學物質和細胞相結合,在細胞受損之前,先將紫外線中可能對肌膚產生傷害的部分吸收掉,以達到防曬的目的。

7.物理防曬霜中的微小粒子一般是由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組成。 而對於化學防曬霜,楊酸鹽類、桂皮酸鹽類與鄰氨基苯甲酸鹽類是被認為較安全、無刺激性的防曬成分。

8.防曬霜的功效主要取決於防曬霜的spf和pa值,spf指數高,紫外線防護時間就會長,但並不表示spf值越高,保護力就越強。

9.理想狀態下,防曬霜應該在潔面後上妝前使用,能保證其緊貼需要保護的**細胞。但實際中,基本上日常的護膚步驟結束以後,就可塗抹防曬霜,然後再化日常的彩妝。

但防曬霜跟一般的護膚用品一樣,需要一定時間才能被肌膚吸收,所以出門前10~20分鐘應塗防曬霜。

10.同時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產品的spf或pa值來確定效果的持續時間。塗抹防曬應覆蓋頸部、胸口、手臂、耳朵(特別容易被遺忘又特別容易被曬傷的部位),以及其他任何暴露在外的部分。

隔離霜和防曬霜的使用順序?隔離霜和防曬霜的順序

先防曬,後隔離。因為擦隔離霜的目的,一是隔離彩妝,二是將擦在隔離霜之後的東西與 隔開。所以要先擦防曬霜。但是建議mm選擇一款帶防曬的隔離霜,這樣完全可以省去防曬霜的步驟了。現在科技那麼發達,已經有很多隔離霜,是集隔離,潤色和防曬於一體的。這樣不僅可以給肌膚減輕負擔,又能在經濟上節省一些,自己也省事一...

防曬霜和隔離霜,防曬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現在市場上 的隔離霜和防曬霜在配方上區別不大,作用都是防曬,區別是隔離霜沒有防曬指數,換句話說就是防曬作用和效果沒有取得官方認證,相當於防曬霜spf10之內的作用,防曬霜的作用和效果是取得國家衛生部頒發的特殊化妝品許可證的,而且防曬效果以數字的形式規範下來,最大值是30,也就是有10小時防曬保證。南...

防曬霜和隔離霜有什麼區別啊,防曬霜與隔離霜有什麼區別?

防曬霜不等同於隔離霜,雖然二者用途相像,但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防曬霜的作用只有幫助肌膚防曬,而隔離霜除了防曬功能,還能減少彩妝 空氣中的灰塵對肌膚造成傷害。親愛的樓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防曬霜只有防曬功能,防曬分為物理防曬和化學防曬,物理防曬是運用反光科技,在 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阻擋紫外線等對 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