側索硬化症都有哪些症狀表現,應該如何治療

2022-01-03 09:20:32 字數 5885 閱讀 369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1、 首先乙個就是會出現運動障礙,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會出現痙攣性癱瘓和小腦共濟失調的情況。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初期就會見到患者手部動作笨拙和震顫,雙腿特別容易絆跌等,有的時候說話有口吃的問題。

2、 再有就是會出現顱神經功能障礙,患者會出現視神經炎所導致的視力減退,以及視野中心暗點,另外患者的瞳孔不規則或縮小加上眼球震顫等也是常常現象。不過也會有一少部分病人有三叉神經痛的問題。

3、 還有就是會出現感覺障礙,患者往往因脊髓病損導致,經常病症有針刺感和麻木感,也可有束帶感和燒灼感,或痛**覺異常。疼痛經常於背部和小腿部與胳膊上面,另外患者也會因假性球麻痺,出現語音輕重不一,甚至是聲帶癱瘓。

2樓:桐閒華

肢體無力伴肌萎縮和肌束顫動,上肢遠端尤其突出。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逐漸出現典型的上下運動神經元損害的體徵,表現為廣泛而嚴重的肌肉萎縮,肌張力增高;當下運動神經元變性達到一定程度時,肌肉廣泛失神經,此時可無肌束顫動,腱反射減低或消失,也無病理體徵。有少數患者以腦幹的運動神經核受累起病,表現為吞嚥受阻,發音不清,呼吸困難,飲水嗆咳,舌肌萎縮和纖顫,以後逐漸累及四肢和軀幹;情緒不穩定(強哭強笑)是上運動神經元受累及假性延髓性麻痺的徵象

3樓:愛笑的心

原發性側索硬化屬於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型別。所謂運動神經元病即漸凍人。這種疾病一旦發展,目前來說,沒有特殊有效的**方法能夠讓它逆轉。

**方法主要是,第一,針對****;第二,對症**;第三,****。針對****方面,肌萎縮側索硬化,包括原發性側索硬化,有可能與興奮性氨基酸的毒性作用或自由基氧化等相關,可以採取抗興奮性氨基酸毒性的**、神經營養因子的**、抗細胞凋亡的**以及抗氧化自由基清除劑等方面的**。對症**方面,原發性側索硬化的患者有可能出現吞嚥困難,可以採取半流質飲食;重症患者可以採取鼻飼流質或胃造瘻的方法;出現呼吸困難時,要採取輔助呼吸;行走不穩時,要進行步態的訓練。

****方面,可以進行一系列的針灸、步態訓練,吞嚥功能訓練等。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都有什麼症狀?

4樓:暢聊萬事

一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起病不明顯,患者不易察覺,病情發展也相當緩慢,最初患者會出現輕微的肢體肌肉萎縮,同時覺得肢體無力,小臂的症狀最為明顯,緊接著四肢的腱反射表現的不那麼敏感了,臨床上表現出脊髓型肌肉萎縮。

二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會出現嚴重的大面積肌肉萎縮和肌張力減退,由上下運動神經元明顯的受到損壞而致。也有近百分之十的患者會出現進行性的肌肉萎縮,大概百分之三十的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等症狀,這是由腦幹運動神經元受損而引起的,患者的表情肌受累常常表現出強哭強笑。

三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一般都不會出現智力方面的減退,如果累及眼肌的話患者會出現閉眼困難,也就是晚上睡覺閉不上眼睛等,是非常痛苦的。嚴重時眼球運動也會非常的困難。

5樓:議會制諤平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考慮就是,風濕,免疫系統的疾病,需要用一些藥物進行**,平時還需要配合,生活上注意。建議平時一定要在生活上注意,放鬆心情,規律睡眠,盡量不要熬夜,多喝水,多吃青菜,少吃高脂肪的食物,適量做一些戶外活動,避免勞累,有情況要及時去醫院處理,不要盲目用藥物,以免導致不良反應。

6樓:運動神經元知識

痿證是指筋骨痿軟,肌肉瘦削,**麻木,手足不用的一類疾患。臨床上以兩足痿軟、不能隨意運動者較多見,故有「痿闢」之稱。現代醫學的多發性神經炎、脊髓空洞症、肌萎縮、肌無力、側索硬化、運動神經元病、週期性麻痺、肌營養不良症、癔病性癱瘓和表現為軟癱的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後遺症等,均屬於「痿證」的範圍,「痿證」是肢體筋脈弛緩軟弱廢用的病證。

7樓:桐閒華

四肢無力,肌肉萎縮,吞嚥困難。

8樓:厙弘

《人體基因序列變化與人體疾病表徵資料庫》中記錄,在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中,運動神經元隨著時間流逝死亡(萎縮),導致肌肉無力,肌肉萎縮,無法控制運動,也就是我們所了解的「漸凍症」。

基因解碼專家接觸了大量案例後表明,漸凍症的**首先要從發病根源出發,找到致病基因對症**,同時,致病基因的明確,也為後代的優生優育提供了遺傳諮詢依據。

9樓:匿名使用者

肌萎縮側索硬化,它屬於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型別,運動神經元病應該說現在國際上都在逐漸的讓大家認識,漸凍人這麼疾病它高度的致殘,累及運動功能最後會臥床,這個疾病它同時具備,上下運動神經元受損的表現,往往前期是以下運動神經元受累為主,而隨著病情的進展,我們上運動神經元也要受累,表現出來就是我們的肌肉和小肌肉,肢體遠端的萎縮沒有力氣,這個是常見的骨間肌,比如我們手的大小,這些地方可以出現,也是常見的部位,最後會累積到我們其他部位嚴重的,最後病人就臥床不起,這樣的病人都死於臥床的併發症,呼吸衰竭感染等,目前的**還處於研究階段沒有特效的藥物。

10樓:曠平露

風濕,免疫系統的疾病,需要用一些藥物進行**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都有哪些典型症狀呢?

11樓:星澄月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發病比較隱匿,屬於診斷和**難度都較大的少見疾病之一。臨床醫師需要全面評估患者的症狀、體徵以及肌電圖檢查結果,盡早明確診斷,並給予積極**以改善患者的預後。該病早期沒有特異性的臨床症狀,也無特異性診斷指標,確診時多數患者已處於疾病晚期。

80%的患者初始表現為肌無力,隨著病情進展,逐漸出現吞嚥困難、肌肉顫動、肌萎縮等臨床表現。發病部位以上肢多見,逐漸累及全身肌肉。

12樓:陽光趙大地

肌肉萎縮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骨骼肌體積的縮小,可由於肌纖維變細或消失,或神經肌肉疾肥大,是許多神經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狀和體徵。

13樓:生經益氣湯科普生活

這種疾病在發病初期患者就會有手臂無力、吞嚥困難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都有什麼症狀?

14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一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起病不明顯,患者不易察覺,病百情發展也相當緩慢,最初患者會出現輕微的肢體肌肉萎縮,同時覺得肢體無力,小臂的症狀最為明顯,緊接著四肢的腱反射表現的不那麼敏感了,臨床上表現出脊髓型肌度肉萎縮。

二 :肌萎縮側知索硬化症患者會出現嚴重的大面積肌肉萎縮和肌張力減退,由上下運動神經元明顯的受到損壞而致。也有近百分之十的患者會出現進行性的肌肉萎縮,大概百分之三道十的患者會出現吞嚥困難等症狀,這是由腦幹運動神經元受損而引起的,患者的表情肌受累常常表現出強哭強笑。

三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一般都不會出現智力方面的專減退,如果累及眼肌的話患者會屬出現閉眼困難,也就是晚上睡覺閉不上眼睛等,是非常痛苦的。嚴重時眼球運動也會非常的困難。

肌萎縮側索硬化都有什麼症狀?

1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最主要的症狀是四肢和軀幹無力、萎縮,伴有肉跳,一般多在中知年以後發病。最早是一側或者是雙側肢體的遠端出現無力,最容易出現在手指,漸漸的會出現手部肌道肉的萎縮,尤其是第一骨間肌和大小魚際肌最為明顯。後面漸漸的會影響到前臂、上臂、肩部、頸部、背部、下肢、舌肌、咽喉肌,病人會出現抬頭、轉頸無力、手臂不能抬舉、下肢行走不能,會有舌肌的萎縮、震顫、伸舌無力、聲音嘶啞、吞嚥困難、飲水嗆咳、出現臥床。

最嚴重的就是出回現呼吸肌無力,所以後期往往需要用呼吸機輔助呼吸。因為這個病沒有特效的**,大多數答病人會在起病以後3-5年死亡,有些病人可能存活的時間會更長一些,但是肌無力的症狀一般不會有明顯的改善。

16樓:

運動障礙: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症狀包含痙攣性癱瘓、小腦共濟失調。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初期可見手部動作笨拙和震顫,下肢易於絆跌等。或見言語吶吃與痛性強直性肌痙攣。

17樓:楣駿哲

運動神經元病變在現實生活中比較普通常見,本病邊做肌電圖呈神經原性損害表現,神經傳導速度通常是正常。

18樓:玩鑽達人

肌肉萎縮,無力,吞嚥喝水困難等等

19樓:荀騫

肌萎縮側索硬化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是一種神經系統變性疾病患者主要表現為肌肉萎縮,肌肉無力和錐體束徵,一般多於40歲以後發病,男性多於女性。大多數患者以單側上肢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害的症狀起病,表現為手指運動不靈和力量減弱。

同時伴有同側伸腕困難,部分患者以整個或者是上肢近端肌無力起病,隨後出現大小魚際肌和蚓狀肌等手部小肌肉萎縮,逐漸向前臂,上臂以及肩甲帶肌發展,伸肌無力較屈肌顯著,患者可以逐漸出現下肢痙攣性癱瘓,尖刀步態。

20樓:厙弘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簡稱漸凍症,又稱為運動神經元病(mnd)、夏科(charcot)病、盧伽雷(lou gehrig)病,是一種影響運動神經元的進行性疾病。運動神經元是專門控制肌肉運動的神經細胞,這些神經細胞存在於脊髓和腦中。

佳學基因《人體基因序列變化與人體疾病表徵資料庫》中記錄,在肌萎縮側索硬化症中,運動神經元隨著時間流逝死亡(萎縮),導致肌肉無力,肌肉萎縮,無法控制運動,也就是我們所了解的「漸凍症」。

狗不舒服有哪些表現?如何**?

21樓:手機使用者

狗狗不健康的最容易看出來的表現就是-鼻頭。

鼻頭變乾 就是生病了!!!

狗狗心情不好的表現是-尾巴。

尾巴 耷拉下來了 就說明它不高興了

你可得哄哄它 免得它生病!!

肌萎縮側索硬化都有哪些症狀呢?

22樓:一零啞劇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最主要的症狀是四肢和軀幹無力、萎縮,伴有肉跳,一般多在中年以後發病。最早是一側或者是雙側肢體的遠端出現無力,最容易出現在手指,漸漸的會出現手部肌肉的萎縮,尤其是第一骨間肌和大小魚際肌最為明顯。後面漸漸的會影響到前臂、上臂、肩部、頸部、背部、下肢、舌肌、咽喉肌,病人會出現抬頭、轉頸無力、手臂不能抬舉、下肢行走不能,會有舌肌的萎縮、震顫、伸舌無力、聲音嘶啞、吞嚥困難、飲水嗆咳、出現臥床。

最嚴重的就是出現呼吸肌無力,所以後期往往需要用呼吸機輔助呼吸。因為這個病沒有特效的**,大多數病人會在起病以後3-5年死亡,有些病人可能存活的時間會更長一些,但是肌無力的症狀一般不會有明顯的改善。

23樓:**的知音

肌肉萎縮會引起關節活動不便,因為每個關節的活動都是由肌肉收縮或舒張而引起的,所以肌肉萎縮的人行動會帶來不便

24樓:楣駿哲

肌無力,肌萎縮,言語困難,吞嚥障礙

25樓:運動神經元知識

在治法上,追求科學**,陰陽平衡。在減輕肌無力症狀、控制危象發作的同時,兼固「培元固本」,以提高患者的抗病和抗出現能力,更有利於協同減輕痿症**,改善體質。

肌萎縮側索硬化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

26樓:看破紅塵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在臨床上是屬於痿症疾病的一種,而痿症的發病特徵是肢體的筋脈非常的弛緩,沒有力氣,不能隨意的運動,因此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危害,那麼下面就由專家來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在發病後的症狀表現。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有哪些表現】

1.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感覺上會出現障礙,而這種障礙往往是由於脊髓病損所引起的。在臨床上比較多見的症狀是針刺感覺,麻木感覺,同時也有束帶感覺,灼燒的感覺,寒冷的感覺,或者是疼痛性的感覺不正常。

疼痛的部位通常為後輩,小腿,上肢。

2.患者的情緒非常的不穩定,非常容易激動,或者是使勁哭使勁效。記憶力也會隨著下降,認識和智力也會下降,在病症晚期時會變成痴呆。

3.患者會出現運動上的障礙,例如痙攣性的癱瘓、小腦共濟出現失調現象。在發病初期患者會出現手變的很笨以及顫抖,腳下容易拌蒜而摔倒。或者是說話困難,咬字不清楚,疼痛性強直性肌痙攣。

想必各位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患者通過上述的介紹已經對其發病後的症狀表現有了相應的了解,希望對您在**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時能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您,如發現自身患有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後,應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

側索硬化症初期症狀診斷,應該怎麼辦?

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早期症狀包括肌無力,而且肌無力通常是上下肢同時出現。另外,有一部分患者會表現為構音不清 肌肉萎縮,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肢體麻木 肢體疼痛,甚至飲水嗆咳,並且這些症狀會累及患者的頸髓 腰髓和延髓。本病的發生原因到目前為止尚不完全清楚,除了遺傳學因素之外,還有興奮毒性學說 氧化應激學說和自...

多汗症有哪些症狀表現,多汗症都有哪些症狀?

多汗症的話,科比較關注的就是,腋窩的多汗症和手足的多汗症,這個主要是小汗腺的多汗症為主,腋窩的多汗症,尤其跟季節有關係,那麼會造成衣服全部濕掉,手足的多汗症,尤其腳上的多汗症,這個是大學生很多來看病,它會造成腳臭臭得很厲害,在手上的多汗症,會影響他的精細活動,手上有時候汗出的太多,我們經常有學生來反...

兒童自閉症都有哪些症狀表現

睡覺不穩,有時甚至通宵不眠。不嚼東西,只吃流食或粥樣食物。喜歡看固定不變的東西,有刻板的手部動作 如 旋轉 翻動 敲打 抓撓等 肌肉鬆弛,常摔倒。缺乏目光對視,看人時只是一掃而過即轉移別處。沒有好奇感,對環境的變化感到不安或害怕。可能出現學舌,對詞語理解遲緩。可以在家通過自己來干預指導,參考孩必康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