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南京失業金月能拿多少錢?怎麼辦理

2022-01-03 07:13:16 字數 5368 閱讀 8517

1樓:親愛的啊默

首先,農村戶口可以申請一次性領取,而城鎮戶口只能按月領取。

能夠領幾個月呢?

其失業金的領取有這樣方面的規定:累計交納滿一年不足兩年的時間的,可以領取到三個月的失業金,滿兩年不足三年的為六個月,以此類推,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即兩年時間。

其次,如果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

其領取金額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主要解決失業期間的生活費,然後幫助你重新就業。

至於怎麼辦理,去離你最近的社保部門諮詢,每個地方的政策都有不一樣的細節

2樓:紀均

失業金的標準按失業前12個月平均繳費工資的40%確定,最高不超過當地最高工資標準,最低不得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標準。例如:江蘇區職工2023年平均繳費工資為1583元,那麼職工失業後平均每個月可領取1583*40%=633.

2元;失業金的領取期限:繳費時間滿一年不滿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五年不滿十年的,最長領取時間為18個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金最長為24個月;(上班族可考慮工作五年領一次失業金,這樣比較划算,具體操作手法自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1、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申領失業保險金: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2、失業保險金標準按失業人員失業前12個月月平均繳費基數的40%確定,但最高不得超過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當前南京市最低工資標準960元/月),最低不得低於當地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1.3倍。

所以,單位申報社保繳費基數高低與勞動者失業後得到的失業金待遇是有關聯的。

南京失業金多少錢乙個月

4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失業金多少錢乙個月的話,你自己去問一下不就行了嗎?不同年齡段或者不同時間的世界之價錢都是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失業金一千多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年齡和失業年限不同,具體錢數也不同,一般三四百元。

失業金乙個月能領多少錢?

7樓:high芋頭小姐

失業保險金領取金額如下: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

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

3、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

4、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

5、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51元。

6、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842元發放。

8樓:職場阿陽學長

回答失業金領取的條件有三個:

1、繳納失業保險滿一年;

2、案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3、辦理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失業金領取是有四個流程的:

第乙個,是公司辦理了解聘的報備;

第二個,是公司向社保局遞交解聘通知書以及失業證明檔案材料,失業登記表等材料;

第三個,失業人員被解雇之後進行失業登記;

第四個,市社保局審查之後通過,領取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其超過5年的部分,按照每滿一年增發乙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更多8條

9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許多企業都有為員工購買失業保險金,為的就是保障員工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如果你是失業人員,那麼你每個月都會有一定的補貼。

根據最新規定得知,現在失業金的計算公式為:失業金領取金額=所在地區失業金標準x失業金領取月份。但是對於領取的金額,其實這是無法確定的,因為不同地區政策不同,領取的標準都是不同,你也可以去查詢當地失業保險每月發放標準。

據了解,失業保險金領取金額如下:

1、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1年不滿5年,每月可領取1212元;

2、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5年不滿10年,每月可領取1239元;

3、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10年不滿15年,每月可領取1266元;

4、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15年不滿20年,每月可領取1293元;

5、職工繳納失業保險滿20年以上,每月可領取1321元。

2023年,廣州失業人員按廣州市最低工資標準(2100元)的90%按月領取失業保險。領失業金的期限與繳納失業保險的年限呈正相關,如果失業保險繳費滿10年以上,那可領取失業金期限最長為24個月。

當然,以上資料僅作為參考。

疫情期間,領取失業金的規則不變,不過鑑於困難群眾還是很多,**會在各個方面為大家發放補貼,比如就業補貼、穩崗補貼、生活補貼、臨時就業補貼,當然還有很多公益性崗位,將會為大家的生活提供基本保障。

10樓:魚要糧

1、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2、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

3、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

4、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交費時間是累計,中途中斷繳納沒有關係。

拓展資料:

一、領取失業金的條件

1、參加失業保險滿1年或者以上。

2、個人非自願失業。主動辭職不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是不能領到失業金的。

3、辦理了失業手續。

有下列情形之二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一)重新就業的。

(二)應徵服兵役的。

(三)移居境外的。

(四)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五)被判刑收監執行或者被勞動教養的。

(六)無正當理由,拒不接受當地人民**指定的部門或者機構介紹的工作的。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失業金標準按失業前12月平均繳費工資40%確定高超高工資標準低低於城市居民低標準例:江蘇區職工2018平均繳費工資1583元職工失業平均每月領取1583*40%=633.2元。

失業金領取期限:繳費間滿滿五領取失業保險金12月;累計繳費間滿五滿十領取間18月;繳費十領取失業金24月。

12樓:htf的生活回答

失業金的發放標準各地是不統一的,一般而言累計繳費時間滿一年不滿5年的,每個月失業金的發放為842元。

13樓:30秒不

失業金乙個月領取多少還是要看當地的水平的,像我們這個地區一般乙個月失業的話,應該是可以領到400塊錢左右的。

14樓:小豆企服

失業金領取期限是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來確定的,最長不超過24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2年的,可以領取3個月的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滿2年不足3年的,可以領取6個月的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滿3年不足4年的,可以領取9個月的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滿4年不足5年的,可以領取12個月的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可以領取18個月的失業金;

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足10年以上的,可以領取24個月的失業金;

15樓:二姐聊保險

失業保險金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因此,各地領取標準是不一樣的,且每年都有變化,要想知道失業金乙個人可以領多少錢,可登陸當地社保局**,檢視失業保險待遇政策調整最新訊息。也可到當地社保局諮詢。

16樓:柯柯柯柯樂

失業金根據工作年份不同,所領到的金額也不一樣,大概是一千到兩千左右。

17樓:奶爸講解保險

我們去領取失業金的時候可以領到多少失業金呢?

因為失業金發放的標準各個地方是不一樣的,但是不能高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也不能比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水平低。

從失業金發放的標準可以看出失業金只能保障我們的基本生活,要想生活變得更好還需要重新找工作。

而失業金可以領取的時間也是有規定的。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失業金可以領取的時間與失業人員和所在單位繳納的時間有關,具體標準如下:

失業人員和所在單位累計繳納的時間滿1年但是未滿5年的,最多可以領取12個月。

失業人員和所在單位累計繳納的時間已滿5年但不足10年的,失業最長的領取期限為18個月。

失業人員和所在單位累計繳納的時間超過10年的,最多可以領取24個月。

假如失業人員在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那麼繳費時間是重新計算的,領取失業金的期限可與和上次還未領完的失業期限一起計算,但是最長期限不能超過24個月。

18樓:妮娃兒乖

根據不同地區領取的也有所差異,是根據當地最低的標準薪資來發放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金的標準按失業前12個月平均繳費工資的40%確定,最高不超過當地最高工資標準,最低不得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標準。例如:江蘇區職工2023年平均繳費工資為1583元,那麼職工失業後平均每個月可領取1583*40%=633.

2元;失業金的領取期限:繳費時間滿一年不滿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五年不滿十年的,最長領取時間為18個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金最長為24個月;(上班族可考慮工作五年領一次失業金,這樣比較划算,具體操作手法自定義@^~^@)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20樓:雷電神

我想申請失業救濟金有什麼條件

現在失業金月多少錢,現在失業金乙個月多少錢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

蘇州市,失業金是多少錢月,蘇州市,失業金是多少錢乙個月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

農村戶口失業金一年能領多少錢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次數限制 申領失業保險金沒有次數限制。社會保險法 和 失業保險條例 只規定了有關享受失業保險的條件,而沒有規定限制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次數。失業人員失業保險待遇的申請與失業人員就業期間履行繳費義務相對等。履行繳費滿1年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只要符合 社會保險法 和相關法律法規中規定的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