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裡面含鋅比較豐富

2022-01-03 03:12:15 字數 509 閱讀 2430

1樓:漫玉蘭樹子

一、蝦、乾酪、 燕麥、花生醬、花生、玉公尺等為鋅在食物的良好**。

二、一般情況下貝殼類海產品、紅色肉類、動物內臟類都是鋅的極好**。

三、乾果類、穀類胚芽和麥麩富含鋅。

2樓:析利葉僧茶

香蕉,鋅的**廣泛,普遍存於各種食物,但動植物性食物之間,鋅的含量和吸收利用率很大差別。動物性食物含鋅豐富且吸收率高。據報告每公斤食物含鋅量,如牡蠣、鯡魚都在1000mg以上,肉類、肝臟、蛋類則在20~50mg之間。

我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編著的「食物成分表」已列出我國部分食物的鋅含量,每公斤含鋅在30mg以上的有大白菜、黃豆、白蘿蔔;含鋅在10~30mg之間的有稻公尺(糙)、小麥、小麥面、小公尺、玉公尺、玉公尺麵、高梁面、扁豆、馬鈴薯、胡蘿蔔、紫皮蘿蔔、蔓菁、蘿蔔纓、南瓜、匣子;含鋅不足10mg的有甜薯幹。

缺鋅:可多食魚、牡蠣、瘦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腎、蛋類、可可、奶製品、乾酪、花生、芝麻、大豆製品、核桃、糙公尺、粗麵粉等

哪些食物含鋅 什麼食物含鋅比較豐富

魚 瘦肉 粗糧 核桃等硬果食物中,含鋅都較多。鋅作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它的生理作用已越來越多地為人們所認識。隨著研究的深入,不但發現鋅有延緩衰老,促進機體及細胞生長發育的作用,而且可能對腫瘤 先天性畸形 風濕熱等嚴重疾病有防治作用。鋅對人體的生理作用如此重要,人體每天需要多少才能滿足需要呢?我...

什麼食物含鋅和硒最多,哪些食物含鋅硒元素多?

含鋅食物 牡蠣 貝類 肉類 動物肝 乾果 穀類胚芽 含鋅食鹽等。含硒食物 動物內臟 海產品 瘦肉 穀物 奶製品 水果蔬菜 含硒食鹽等。最好吃鋅硒寶和蓋天力 只要飲食均衡就可以.兒童補鋅 鈣和硒 每日吃1 2枚。兩個月後缺鋅的 率98 同時有助於兒童智力的發育,增強免疫力,預防多種疾病.葡萄糖酸鋅口服...

西安哪裡晚上夜生活比較豐富,西安晚上哪裡好玩

莎莎 德福巷裡面貌似有gay吧。德福巷咖啡茶秀一條街,babyface,莎莎,823,1 1,八點半交友會所,翡翠明珠,錢櫃,悅豪,外院後門有酒吧一條街,美高美,金翅鳥,陽光麗都,好樂迪,天籟村。西安地方大。你想的地方也多懂的啦。西安晚上 好玩 我選的話不多說,我已經在 西安默然 做完了。剛體驗,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