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初中的時候,成績在中等水平,上了本校高中部(重點學校),期中考班級墊底,心裡落差大,要怎麼辦

2022-01-03 01:35:31 字數 6223 閱讀 3396

1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先不要緊張,先穩定心態,找找**的原因導致的成績差,是哪些課程沒跟上還是沒記住,然後該複習的複習,如果時間還來的及的話,建議你還是努力提高成績,也可以在你們當地找專業的輔導機構進行輔導一下,不管是一對一還是輔導班,對成績提高都有幫助的,而且我建議你最好同時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高中的競爭當然大,你佔了本校的條件公升學,所以在學生裡面本就沒有優勢,成績不好的話,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才能追上去,調節好心情好好加油吧!

3樓:樂天派37小姐

剛開始可能是換了環境導致的,也有可能是面對重點學校的壓力,這個時候你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努力學習,相信自己就好了,不要想那麼多,也不要去跟別人比

4樓:何宇達

首先你要知道,你是和優秀的學生在一起比。你名次靠後並不能說明你就退步了。其次,你來到新的學校,可能不太適應。

你需要做的是調整自己心態,盡快適應新的環境。積極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不要失落,不要灰心,努力下去,你會有新的進步。

5樓:在四明山喝咖啡的百香果

寧為羊頭,不做狼尾,這樣才能有自信。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沒有完全適應高中的學習要求。

學校舉行期中考試,目的就是幫助每一位同學,包括老師,迅速適應新環境,查詢問題,並努力改進。你已經發現自己的問題,接下來,要看你如何調整心態和方法了。

首先從試卷中暴露的知識點下手,哪門學科差,重點補哪門,哪個知識點不會,重點去啃。其次調整學習方法和策略,高中和初中的確不一樣,你究竟適應了什麼,不適應什麼,要好好梳理一下。第三,互動寫份總結,請班主任或任課老師指點,他們是最有建議權的。

7樓:

我的情況跟你簡直是一模一樣的,我已經高考完了。當時我進到重點高中之後,確確實實感覺的周圍同學的優秀,而且是很多很優秀的同學。成績一下子就顯得很一般,甚至很差。

我高中還經歷過很多努力過後卻沒看見成果的時候。我第一件事是把這件事說出來,我考得不好,我說出來才好面對。再買自己想吃的東西安慰一下自己。

之後就不需要躲躲藏藏,有多少錯題就改,假裝不知道自己考了幾分這樣。就是有點強迫自己不要沉浸在悲傷裡的感覺吧。還有一點就是,承認別人確實比你優秀,腦袋確實轉得快一點,所以只有靠努力去追了。

短期內看不到成果也不要怕,該做的功課真的是有效的,會得到回饋的。我三年高中就知道了這個道理。祝你考出理想的成績

小公升初,有沒有必要選擇名校?

8樓:歲安靜好

其實孩子的上學是乙個大問題,選擇合適的學校以及班級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們不可忽略孩子的個人努力,一顆金子,無論它是放在金店裡還是放在泥土中,它總會閃閃發光。作為父母要做的是排除孩子在學習方面之外的困難,幫他們鋪好路,剩下的,只能靠孩子自己了。

上不了名校並不是意味著孩子將會墮落下去,名校裡面也有差生,它只是乙個更為廣闊的平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絕對有必要。我們當地好的初中校均分635,一般的初中乙個班有幾個上了600的,差的初中考好了有一兩個580以上的,你想想你是去**。我家今年初一,我就把他送到最好的私立初中。

小學時屬於中上但不是前三名,到了這個學校後狀態特別好,這次考試班級第三(年級100名),他們學校年級200名都可以去重點高中。人家說要是去了家門口的公立初中就廢了。

10樓:本本壹號

前兩天才問過我閨女(初二),如果當初讓她上了學區內的公辦初中她會怎麼樣,閨女說她會廢了(學習氛圍不好),我又問她如果當初逼她去了gd附中她又會怎樣,得到的答案依舊是她會廢了(學習氛圍好,對於她來說壓力太大)!所以說家長首先要了解自己孩子的學習狀態,找乙個適合孩子的學校是關鍵。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孩子的經驗告訴你,非常有必要。初中讓孩子上了我們城市最好的初中,現在初二,下學期初三,已經被省某名校提前簽約了,不用參考中考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啥是名校?大部分所謂名校都是家境比較富裕的家長去捧起來的,學生的素質不一定好,甚至學習成績比較差,正所謂從來紈絝少偉男。所以最重要的還是看孩子本身是不是學習的料,有的孩子精力旺盛,但沒用在學習上,等於零。

畢竟考大學以成績論,考不上大學還去念啥書?

13樓:尹朶月

有經濟基礎的話還是名校吧,貴肯定有貴的好處,不論是在老師的教學質量以及氛圍上肯定都是會對孩子有好處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錢,但是又怕耽誤孩子,普通小學的中偏上吧,糾結呢,花錢擇校三年最少十五萬,正在辛苦積攢中,難度大啊,但還是想頂著壓力擇名校,不知道對不對

15樓:求註冊

我覺得選乙個生源好的學校是準沒錯的,這決定了學習的基礎氛圍,然後就是靠運氣,看能不能分到乙個好老師,好老師是可遇不可求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必要了,我家孩子上了普通初中,同樣的卷子考試的時候在他們學校第一的成績和八中的孩子比相當人家三十三名的樣子,差距好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條件肯定是去好的學校,好的學校軟體硬體都很強,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孩子自身!

18樓:季以丹卜豐

由於「小公升初」不允許統一考試各個重點中學自行按照各自的標準錄取學生而備受關注。前幾年北京小公升初主要看「迎春杯」等數學競賽的考試成績;後「迎春杯」改為「數學解題能力展示」,近幾年重點中學錄取優秀學員主要參考「綜合素質測試」的成績。由於優質校招生數量有限;所以每年五六月份都會出現大量的小學生報考少量重點中學的現象,這種現象一定程度上使得「就近入學」難以實現。

目前情況

如今的「小公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制度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北京的小公升初以「推優」的形式出現。

也就是每個小學的三好學生都可有一次推優的機會。即自己報志願(在可報的重點中學裡挑選),隨機抽取。但教委的這一做法很可能導致教師的腐敗。

社會影響

小公升初考試讓每位步入小六的學生和家長都受盡煎熬。這是孩子們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考試。有的學生從此收穫自信與成功,有的因承受不住重負而從此喪失學習興趣。

後者是我們每個人都不願看到的,所以今天就想談談小公升初考試其實可以讓你在初中的生活變得更順利。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剛公升好,花錢進的名校,雖然成績在班裡真的很差,但在外跟公辦的一起補課,他都是第一,所以,學校真的很重要!以前他都是我後面不好的還有好多,現在是考試後都自我反省,**不夠好!這只是我的個人意見,僅參考

20樓:秋秋

我覺得如果是我,我會先鼓勵孩子去努力考,因為雖然不一定能考上,但是這個過程,孩子是可以成長的,讓他知道,很多優秀的孩子也非常努力,優秀是沒有上線的。能力範圍的,我希望他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但是不會強制要求讀名校,也看孩子的能力吧。

但是不論如何希望孩子知道努力,知道堅持。

21樓:匿名使用者

寧當鳳尾不當雞頭,與學霸為伍才知差距

22樓:辰星

學校的生源非常重要,青春期的孩子會相互影響。所以盡量還是選擇名校,管理的相對也會嚴格一些,也是對孩子的負責。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人都有能力和錢讓孩子上好的私立 , 北京的私立一年少說要20萬左右 ,做家長的盡力就好,每個城市都是2 8比例的原則 我作為乙個80後 我覺得現在的孩子資源總比我們那個年代好吧 ,條件不好 可以找資源 ,現在是網路時代了 所以沒上私立的孩子 自己給自己加油只要努力和堅持會好的 我上學的時候同學沒考好大專 結果專二突然開竅 現在博士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機會 也有一定運氣的成分 所以我們也要去學會接受孩子的普通與頻繁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所謂的名校呢?是教學質量還是學校環境?如果有錢就可以上名校的話,那麼這個名校的生源就沒有標準了,再者如果學生自身不愛學習,就是在哪個學校也效果不大。

我們這邊的初中學校是需要憑實力憑成績分配的,不是有錢沒錢的事

25樓:知87253鉤撤

沒必要。全在於孩子,如果學習不好的話進了名校也只是墊底,更影響孩子的自信心,再說初中學校也都差不多。

26樓:籬落菊花

有條件的情況下,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們這裡,一所名校學生考進省重點高中的名額是100多人以上,而普通的初中學校考進省重點高中名額卻少得可憐!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發現沒,每個民辦學校都會掛乙個好點的公辦學校,都是為了生源,好招生。其實大部分的民辦老師水平都一般,各別學費比較高的學校敢挖幾個有資質的老師。7分靠孩子,3分靠校風。

28樓:熙熙

虧啥都不能虧教育。初中正是學習的關鍵時期,如果進了比較差的學校肯定會英雄成績的,考不了好的高中,進而影響一生。

《嗝嗝老師》真的「零差評」?它在印度片中屬於什麼水平?

29樓:大象看戲

勵志類校園喜劇電影《嗝嗝老師》在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上,以「點映零差評」的高口碑獲得觀眾的一致讚賞。在當前觀眾的眼光越來越挑剔的觀影環境之下,該片能夠獲得「零差評」的高口碑,確實不簡單。

不過,畢竟只是小範圍的點映,不排除其中有宣傳的考量。因此,建議不要有太高的期望,以免過高的希望會破壞掉一些正常的觀影感受。

該片女主奈娜從小患有圖雷特綜合症,俗稱抽動穢語症候群,一直以來倍受歧視和嘲笑。後來,因為校長的一句話讓她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並立志要成為一名老師。

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奈娜經歷了無數次失敗的考驗。終於得到了成為一名中學老師的機會,卻被指派去教授全校最頑皮的班級。

奈娜秉承著「沒有壞學生,只有差老師」的理念,用關愛、溫情以及積極陽光的心態,帶領這群人們眼裡的「差生」,創造了一場逆風翻盤的奇蹟。

該片詮釋一段感人至深的師生情誼,相必能夠超越之前《起跑線》,在印度片中佔據乙個較高的位置。

因為**的是教育熱點話題,這本身就很抓眼球。校園教育、師生相處,現如今成了我們的乙個痛點。家校之間、師生之間,互相指責多於彼此諒解。

產業化發展,功利性追逐,讓我們早已忘卻了教育是一門愛的藝術。

之前的《起跑線》,眼下的《嗝嗝老師》,諸如此類的故事在我們的身邊並不鮮見。但因為多個方面的原因,國內的編導們要麼是不敢去觸碰,要麼是沒能力駕馭好。

總之,時至今日都沒能拍出我們想要的教育題材電影。所以,我們就只能借助印度電影來抒發感慨,尋找共鳴。百家號【大象看戲】:觀影看戲,隨便聊聊,一起來嗎?

30樓:夢裡詩書

《嗝嗝老師》真的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它在印度片中屬於比較高水準的作品。

以下是我對這部電影的具體評析:

一位天生患有生理缺陷的老師帶領一群差生的逆襲,《嗝嗝老師》藉此熬出的一碗印度雞湯雖然稍顯老套,但電影以喜劇手法對印度教育的聚焦,在那「沒有差學生,只有差老師"的信條中,其既有著感人肺腑的共鳴,也對現代教育體質所存的問題作出了深刻的反思。

《嗝嗝老師》以天生患有抽動病卻心懷老師夢想的主人公奈娜為引,雖然在經歷了數度挫折後她終於如願以償的成為了一名老師,但卻被分配到了最差的班級9f任教,面對一群來自貧民窟的差生,奈娜並沒有如其他同事那樣選擇放棄,而面對學生們對其缺陷的嘲笑做弄,從小就性格堅強的她卻用自己寓教於樂的方式,竭盡全力的去引領學生們走出了迷茫。

在這一勵志逐夢的過程中,《嗝嗝老師》所著墨的還有印度教育自身的問題,印度學校分為兩種,一種是免費的公立學校,另一種則是收費高昂的私立學校,私立學校的教育則遠好於前者,而這群來自貧民窟的學生本是因為機緣巧合獲得了私立學校的入學機會,這本該是一件值得慶幸的好事,但階級的差距以及老師的偏見,卻使這群學生反而沒有能獲得公正的待遇,自暴自棄,如果他們沒有遇到奈娜,他們的人生可能仍舊只能止步於貧民窟。

奈娜的到來則改變了這一切,因為自己也曾飽受歧視,所以她能切身感受到這群孩子們他們的境況,而面對真誠的奈娜,這群孩子們從伊始的對立到最終對她開啟了自己的心房,愛融化了曾經擺在老師和學生間看似不可融化的堅冰,一段互相扶持共同成長的教育之路,成為了電影最為暖人的所在,《嗝嗝老師》也由此丟擲了自己的核心「沒有差學生,只有差老師",雖然這一說法或許過於偏激,但一位真正的良師從來都不僅是自己擁有多麼淵博的知識,而是其能言傳身教的為學生指引前進的方向。

不單是印度,就拿我們自己來說也有著「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孩子會打洞」的俗語,對階級的偏見其實無處不在,正因如此《嗝嗝老師》雖然帶有著一定的理想化色彩,但這樣的電影仍舊能帶來足夠的感動,願所有學子的求學之路上都能遇到一位如奈娜這樣的老師。文/夢裡詩書

我的初中成績在持續退步怎麼辦,我的初中成績在持續退步怎麼辦?

在最後階段崛起的人很多,你以前讀的再認真麼還不如最後好起來考得好,當然這種人很少。不說題外話了。對於考試來說,我個人觀點,知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仔細,把考試的分數拿命來看待。這是我多年的經驗。初中考試分數大,做錯一題就是5 6分,你一馬虎,幾十幾十的分數就丟了,你說怨不怨。你學習的要死,還不如...

我在初中上學,問下上初中累麼?

怎麼說呢,你初幾了啊,初三的話,壓力是蠻大的這些記的東西,背的啊,當然要按時完成,初中時間不能耽誤啊,一欠就欠起去了,再要學起來就累了。話說,我們什麼聽寫啊,有時候在家沒記好的,就趁聽寫之前馬上記,副科作業也是中午到學校才做,上課之前的時間做這些,自習課啊,也是記作業,做作業。我們老師不怎麼打人,關...

我跟現在的男朋友在初中的時候認識的,那時我們很好,中間有時會吵吵鬧鬧,但也過去了,可是我讀完初中

其實你這樣做是出於內心本身,你喜歡他,愛他麼?如果你捫心自問的確愛他,也要看清楚他,他的那個女朋友是否和他還在交往,如果是,請與他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其次,這個男朋友是不是真心愛你的,如果換在我的角度,我會先清楚事情之後,再做決定,愛情不是兒戲,只有自己來爭取!我覺得你應該弄清楚他要的女朋友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