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學軟體開發前景怎麼樣,現在學軟體開發有前景嗎?

2022-01-03 01:35:31 字數 5719 閱讀 3385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從各大招聘**的招聘資料統計來看:軟體工程師的人才需求一直保持全年it行業需求的最高,月月居十大熱門行業榜首,招聘始終維持在15%-20%左右的it職業市場份額,其薪資也節節高公升,軟體工程師的起薪從5000至8000元/月左右。我國目前每年的軟體人才缺口達60萬以上,而企業對軟體人才的需求也以每年20%的速度遞增。

「軟體工程師」良好的就業前景和非常高的薪資水平時期獲得了大學高校的親睞,為了滿足網際網路企業對於軟體人才的需求,落實國家軟體人才培養政策,許多高校開設了「軟體工程師」專業或者是相關的計算機專業,而自從大學擴招以後,也有大量的大學生學習軟體專業並畢業。但是與企業日益增長的專業人才需求相對比的是大學培養的「軟體工程師」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率卻不容樂觀,許多畢業生找不到與軟體專業對口的工作,只能無奈從事其他行業。

究其根本原因是因為大學裡「軟體工程師」的專業課程設定嚴重落後於軟體行業日新月異的技術發展,大學所使用的教材一般很少更新,而軟體開發技術平均每兩年就要更新換代一次,所以當學生辛辛苦苦學完大學課本所教授的軟體技術時,畢業後卻發現所學的技術已不能適應新的軟體技術環境。此外大學裡的課程設定重理論輕實踐的侷限性也是造成畢業生就業困難的癥結所在。

現代網際網路企業對於員工的實踐動手能力和團隊合作能力要求越來越高,而大學裡理論課程佔據大部分時間,造成培養的學生大部分存在眼高手低、缺乏實戰經驗的問題,難以符合企業的用人需求,所以造成了目前網際網路企業日益增長的專業技能軟體人才需求和大學軟體專業畢業生就業困難的局面。

因此我國目前的軟體人才教育模式亟需改革和創新,培養專業技能和高等證書俱佳的軟體人才成為大勢所趨。網際網路職業教育辦學的靈活性和務實性走在了軟體人才教育改革的前列,並取得了不錯的成績。職業教育最根本、最核心的特徵就是就業教育,學生學習的目標就是為了就業,以專注網際網路職業教育的山西新華電腦學校為例,其為了能夠滿足市場及就業的需求,從教材、師資、教育模式、教學管理、就業等每乙個環節進行改革創新,培養適合企業需要的專業軟體人才。

2樓:劉巨帥

科學在發展,時代在進步,很難想象我們的衣食住行、我們的企業管理、我們的工作開展如果沒有軟體資訊化技術助力,恐怕已經舉步維艱!從大趨勢來看軟體開發前景無疑是非常喜人的!

這裡有人工智慧應用開發,這裡有大資料分析建設,這裡有低**開發技術碰撞,這裡有云服務技術融合,萬物互聯全靠程式設計師們的**來驅動,軟體開發人員擔當著社會進步的重要角色,無論是個人待遇還是社會地位,都是很可觀的。

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軟體開發工資一直是很好的,國家重點培養,各國競爭標桿,前景很不錯

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開發型技術人才還是需求量很大的,工資水平還可以的

現在學軟體開發有前景嗎?

5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軟體開發是根據使用者要求建造出軟體系統或者系統中的軟體部分的過程。軟體開發是一項包括需求捕捉、需求分析、設計、實現和測試的系統工程。軟體一般是用某種程式語言來實現的。

通常採用軟體開發工具可以進行開發。軟體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並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計算機上執行的程式,與這些程式相關的檔案一般也被認為是軟體的一部分。 軟體設計思路和方法的一般過程,包括設計軟體的功能和實現的演算法和方法、軟體的總體結構設計和模組設計、程式設計和除錯、程式聯調和測試以及編寫、提交程式。

我國的軟體行業規模不是很大,有些軟體企業在軟體製作上,也只是採用了一些軟體工程的思想,距離大規模的工業化大生產比較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原因有管理體制的問題,市場問題,政策問題,也有軟體工程理論不全面和不完善的問題。所以軟體工程的研究和應用,以及我國軟體行業的進一步發展,都需要一定的既有軟體工程的理論基礎和研究能力,又有一定的實踐經驗的軟體工程科學技術人員來推動。軟體工程的前途是光明的。

軟體開發專業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各級各類企事業單位的辦公自動化處理、計算機安裝與維護、網頁製作、計算機網路和專業伺服器的維護管理和開發工作、動態商務**開發與管理、軟體測試與開發及計算機相關裝置的商品**等方面的有關工作。

目前,全世界的軟體行業正處於成長期向成熟期轉變的階段,而我國的軟體行業正處於高速發展的成長期。因此,軟體開發的就業前景非常廣闊,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6樓:江西新華汐

1、市場需求大: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國內it軟體研發人才缺口超過百萬,其中軟體應用類研發人才缺口至少60萬,各大招聘平台每天平均釋出10萬個左右的軟體開發職位。

2、就業範圍廣:現在各行各業,略有規模的大中型企業,基本都會有自己的it部門或者各類應用管理軟體,其中消費電子和通訊裝置行業,對於軟體開發人才的需求尤為旺盛;市場上也有很多軟體開發外包公司,存在即合理。

3、薪資收入高:軟體開發人才的薪資也相對較高,同比高出其他行業百分之五十左右。

4、職位晉公升快:軟體開發人才需要的是技術和實際操作,乙個有經驗的、熟練的、技術好的軟體開發工程師,特別受用人單位的歡迎,公升職加薪非常快。

7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我國進入新時代了,對第三產業,服務業需求日益增多,大家花在手機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這些都需要軟體提供服務,不斷發展的文化產業對軟體需要也很多,如動漫設計,片頭片尾設計,虛擬實境等。前

景好,還要個人業務過硬,畢竟軟體行業技術更新快,需要不斷學習的。

8樓:雨紋

軟體開發是當下熱門專業,未來發展還是不錯的。

軟體開發將成為21世紀的主要發展趨勢,更是擁有最大規模趨勢的新興產業之一。而我國目前的國民經濟資訊化建設為軟體和資訊服務業帶來良好的發展機遇;在人才需求方面,由於it技術在通訊、醫療、教育等各個方面的全面發展促進了各個軟體開發方向的發展,從架構、程式設計到測試對人才的需求旺盛。

9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軟體前景還bai是很不錯的。我國進入新時代了,對第三產業,服務業需求日益增多,大家花在手機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這些都需要軟體提供服務,不斷發展的文化產業對軟體需要也很多,如動漫設計,片頭片尾設計,虛擬實境等。前景好,還要個人業務過硬,畢竟軟體行業技術更新快,需要不斷學習的。

學軟體開發有前途嗎?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在我國的資訊產業和資訊化程序中,軟體產業已經佔據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各種軟體廣泛應用到社會生活的各個層面。隨著軟體行業突飛猛進的發展,軟體開發工程師的人才供給明顯不足,人才缺口日益擴大,就業空間非常廣闊。所以學軟體開發是很有前途的。

11樓:冷血殺手之父

前途是有的,但也要看你本人對這行是否認可,付出多少努力,不是每個人進入這行,發展都很好,現在都說學程式設計的人很多,工作不好找,可自己學的到底如何,能不能達到企業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己清楚,這行工作還是能找到的,可找到工作還要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你才會越來越好,而不是找到乙個落腳地就停滯不前,那你趁早轉行吧

12樓:雲智者

首先這個行業高新科技行業,要學和接觸的新東西是很多的,機遇和挑戰是並存的,沒有絕對。

13樓:崇德it教育

學軟體開發還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市場上對這型別的人才需求還是很大的,只要你刻

苦學習,掌握的知識能夠滿足企業開發專案,就可以找到乙份比較不錯的工作,而且軟

件開發比較賺錢,但是你學得不好的話就不行了,這個行業經驗還是很重要的,一定要

努力學習,多做專案的練習。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這麼和你說,哪一行學好了都有前途。培訓學校只能讓你入行,後面還要看你自己。但學會了軟體開發的工資還是很高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學習計算機設計方面的專業,哈爾濱完美動力影視動畫學校,開設專業:影視動漫、 影視後期 、遊戲美術等專業,這些專業都是國內的新興行業,人才缺口很大,所以就業前景好,未來發展空間比較大。還可以先學習後付費,畢業之後用自己的工資教學,而且畢業後還可以根據學員喜歡的意向就業城市安排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錢途的啊.可以做木馬.可以做黑客.還可以劫持別人的電腦.

17樓:嬴漫虢霖

軟體開發的高手既有前途,又有錢途,最好報個培訓班,多做幾個實訓專案,培養自己與團隊協作能力,提前感受一下在企業做專案的流程,鍛鍊自己的能力。你可以去網上了解一下電腦培訓學校像石家莊國立電腦培訓就不錯,還幫你找工作呢

18樓:江西新華祿人以

有是有的,但是還是得要看自己努不努力,你不努力再有前途也沒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不然那些軟體培訓機構都去喝西北風了

20樓:我是美酷人

任何行業都要存在的價值和錢途,看個人愛好。如果喜歡就有,感興趣讓你做阿里巴巴ceo都沒前途

21樓:輕舞的瞬間

有.前提是你要精通..能獨立設計開發軟體.

22樓:死亡

技術到位了任何都有前途

2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軟體開發是一門比較火的專業,發展空間大,就業前景好

24樓:盡寶鼎

有,每個行業都有前途就看你怎麼看待了,就像我學習php感覺挺好的,平常接單自己做!

25樓:軟體產品網

前途必須有,現在ai火的很

26樓:寒蟬霜至

有啊!網際網路是未來科技發展的主要途徑,哈哈!我就是幹這一行的

學習軟體開發在未來幾年的前景怎麼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未來是資訊化的社會,而軟體則是資訊化的基礎,所以前景是不錯的。

28樓:厹憐煙

學習軟體開發在未來幾年內的前景也是非常好的,現在軟體開發市場是非常廣的。

軟體開發就業前景怎麼樣?

29樓:it學生網

軟體開發的就業前景應該是眾所周知的事情吧,誰不知道程式媛的待遇好呀,如果你還不了解的話,開啟招聘平台看一下軟體開發工程師的薪資和待遇,這一目了然啊。

3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你好,程式設計師的薪資是很高的,可以學

31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開發的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軟體開發的薪資水平是普遍高於其他職業的。

而且因為軟體開發的高專業性,在行業內的競爭還不是很激烈

32樓:

軟體就業開發的前景怎麼樣?現在這個時代 軟體是非常非常有前途的,只要你學的好,前途一片光明

33樓:盆栽植物養護

是的,確實不錯,軟體開發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好的,有前途的

34樓:

就軟體開發而言,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

軟體人才的需求成比例增長,

但是合格的軟體開發人才卻存在著大的缺口,

因此軟體開發行業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高薪行業,通常擁有1-2年開發經驗的工程師年薪在10萬以上的不在少數。

35樓:屠芹

軟體開發工程師的就業前景很吃香,是社會上緊俏的人才。 網路時代、資訊時代的來臨,為軟體開發工程帶來了很大的契機和機遇。 隨著軟體產業的發展,軟體產品的質量控制與質量管理正逐漸成為軟體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核心。

幾乎每個大中型it企業的軟體產品在釋出前都需要大量的質量控制、測試和文件工作,而這些工作必須依靠擁有嫻熟技術的專業軟體人才來完成。

現在學軟體開發怎麼樣?軟體開發好學嗎?

在當下資訊化社會,軟體開發行業與各個行業的緊密結合,從事軟體開發既可以在it行業工作,也可以在非it行業工作。同時,軟體行業是乙個快速發展的朝陽產業,不僅工作環境優越,後期提公升發展空間會很大。軟體開發好學嗎?基礎的挺好學,速成的話半年之內就能做個 開發個小軟體,成為乙個普通的碼農,但是學精很難,你...

現在學汽修怎麼樣,現在學汽修就業前景怎麼樣?

01 就業優勢 現在社會就業形勢嚴峻,學一門技能之後更能找乙份好工作,而汽車行業的前景開闊,汽車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的出行工具,貨運 客運更是離不開汽車,所以學汽修不愁找不到工作,技術學到位了更不用擔心失業問題。02 門檻優勢 汽修行業與其他行業相比,門檻上也具有很大優勢,基本上身體健康的人都可以學,...

現在什麼軟體技術熱門,軟體開發前景怎麼樣

隨著計算機應用的普及,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計算機專業人才,尤其是高階實用型軟體人才更是供不應求。本專業是培養未來軟體工程師的搖籃,並使學生掌握現代軟體開發技術,有紮實的軟 硬理論知識,規範的軟體設計與開發能力 良好的組織與交流能力,能在it企業 資訊機構 外資企業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複合型 實用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