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頭髮掉頭髮怎麼辦,洗頭時掉多少頭髮算正常

2022-01-02 21:25:47 字數 5584 閱讀 4676

1樓:雨懷玉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不是病態。

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還與季節有關。春夏季頭髮生長相對較快,到了秋冬季,隨著氣溫下降,頭髮的生長也緩慢了許多,而且由於氣候乾燥,頭髮的脫落會較其他季節多一些,大可不必緊張。

如果一天內脫落的頭髮超過100根,頭髮逐漸稀疏,才有可能是病理性脫.發。病理性脫.

發原因較多:如果頭髮是從兩側前額角或頭頂部開始脫落,同時伴有頭髮易出油、頭皮屑較多,則是遺傳性的雄激素水平公升高引起的,在中青年男性中多見;營養不良、貧血、產後等也均可能會脫.發;內分泌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等)等伴有的脫.

發通常程度較重,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並積極**原發病。常見的一種脫.

發俗稱「鬼剃頭」,也稱「斑禿」,人們會突然發現頭頂上頭髮少了圓圓的一塊,這種病並不可怕,是由於區域性免疫異常造成的,有些人可能因為精神緊張或過度勞累引起,大多數人能夠完全**。

2樓:雍禾植髮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

每天掉多少頭髮不正常?洗頭時掉多少算正常?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頭皮上約有10萬個毛囊,每根頭髮的生長期約2-4年,之後進入靜止期,數星期後自然脫落.每人一天掉幾十根頭髮實屬正常,就像動物脫毛一樣.夏末秋初時,處於休整期的毛髮佔了很大比例,這也是秋天掉髮較嚴重的原因.

這些正常死亡掉落的頭髮往往非常細幼,這表明它們都「老」了.

即使每天掉100多根頭髮也是正常,但若晨起時發現枕頭上有脫髮50根以上,且梳頭時脫髮較多,則可能是不正常的脫髮.特別是看到掉下來的頭髮,若髮梢與髮根粗細相同,根部還有個小白點,這說明頭髮掉時還很健康,它的脫落就不正常了.

所以正常情況下,大概每天能夠脫髮50到100根算正常現象,因為有退行期的頭髮,所以正常情況下可以掉50到100根.

歡哥 我又來了

4樓:翼飛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日可脫落60~80根頭髮,梳頭和洗頭時常出現較多的脫髮,這是因為已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毛髮受牽拉而脫落,因此無需過分緊張。但是,如果乙個人每天脫落的毛髮超過100根,從而引起頭髮稀疏,就是一種病態了,稱為脫髮。

5樓:人生開心就好

醫學上認為,當人體每天掉頭髮在100根以上時,屬於不正常掉發。如果懷疑自己有脫髮現象,首先從調整自己作息規律和飲食習慣開始:

*飲食注意:

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蔬菜水果,菠菜、黑木耳、核桃、海帶、胡蘿蔔、豆類食物;

*平時護理:

講究衛生,保持頭髮乾淨,洗髮水可以選擇含有角蛋白的,溫水洗頭,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可拿指甲扣頭皮;

最好能夠用發特濃營養素給予毛囊良好的狀態,這樣就能夠很好的改善掉頭髮的情況,調節頭皮微生態。

6樓:

人掉頭髮是很正常的現象,秋天樹葉還把葉子落光了呢。所以不必要太擔心,掉了又會長。

7樓:錢錢文文明明

每個人每天掉100到200根就是不正常的,洗頭時平常掉三四十跟跟頭髮。

頭髮的主要成分是角朊,是由蛋白質、鐵質等物質組成,其實人的頭髮也是有自己的壽命的,長到一定的長度,壽命到頭了,它自己就老死了,死了的頭髮自然會脫落下來,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就像花草樹木一樣,會經歷春夏秋冬,枝葉凋零。

一.內在原因有

1、健康原因:身體血虛腎虧,中醫認為,脫髮乃血虛虧損之故。

2、膠原蛋白流失:隨著年齡的增長膠原蛋白流失,這也是很難避免的。

3、遺傳原因:如脂溢性脫髮就是一種遺傳性脫髮,這是因為人體的部分毛囊存在先天性的缺 陷。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用點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可促進頭髮生長,飲食營養要全面,多吃硬殼類食物,裙帶菜及豆類,氣血較虛的建議盡早調理,讓身體機能恢復好,給頭髮乙個健康的生長環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洗頭髮時候也是一大把的掉頭髮 ,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只要不超過100根就可以,掉發超過100根就不正常了。

我天生頭髮就很多,別人都羨慕的不得了,可自從生了孩子之後頭髮掉的跟案發現場似的,這讓我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坐以待斃了,必須做點什麼。後來我閨蜜給我安利了(陸丁巨集鳥窩鬥爭史),還特別自信的跟我保證絕對能解決我的脫髮問題,我也就半信半疑的試了一段時間。現在已經不掉了,最讓我感動的是頭髮又慢慢變回之前的量了,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表現,是新陳代謝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掉0-20是正常的, 洗頭掉發的時候是脫髮了,應該要注意了,洗頭不要每天都洗,洗髮水對頭皮也是有刺激的, 洗頭時把洗髮水塗腦後戳揉應為頭頂經過陽光的照射會滲入。

12樓:不懂事的小妹子

如果你覺得掉得比以前多了就不正常啊

13樓:皮芽子影視剪輯

一般來說,每天脫落50到100根頭髮都屬於正常的生理性脫髮,每天脫落的頭髮不超過這個量,我們還會有相同數量的毛髮生長,我們的頭髮處於乙個動態平衡,但是如果每天脫落的頭髮都超過這個量,並且長此以往,那麼如果看到你的頭髮已經出現明顯的稀疏了,我們就叫做病理性脫髮了,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有些朋友可能某幾天一段時間,因為其他的因素、熬夜、暴曬、焦慮這些,在短期內每天脫落的頭髮超過100根,但是過了這個時期又恢復正常了,這個也不用擔心。正常人頭髮的脫落每日應當為200-300根左右,屬於正常的生理性脫髮表現,不屬於病態的情況,脫髮的出現,往往和飲食,精神壓力,遺傳等因素有關的。

意見建議:這種情況下,平時要注意調整心理狀態,平時避免精神壓力過大。更要注意調整膳食,少吃辛辣油膩刺激的食物。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熬夜。

14樓:

頭髮每天都在生長,代謝,脫落。頭髮每天正常的脫落大約20根左右。如果每天超過20根很多,那就不正常了。所以洗頭時頭髮掉20根左右正常

15樓:匿名使用者

毛髮是身體狀況的外在表現,機體營養不良和新陳代謝異常可引起髮質和髮色的改變,嚴重營養不良甚至導致瀰漫性脫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呃……每天100跟好像都是正常的,洗頭時掉是正常的。

17樓:聽者逵3猛

上高中的時候就感覺到自己頭髮掉的有點多,當時不了解那是咋回事,直到最近越發感覺自己頭髮掉的越來越嚴重了,我才開始擔心,我是個要強的人,對自己的頭髮特別在意,於是我嘗試了無數種方法,頭髮還是一直掉沒有長!真的快絕望了,不過經過輾轉多方打聽和求助,終於從一位很少聯絡的同學那裡得知了《重ˆ哯青ˆ絲》一文,文中講述了很多頭髮的知識,當我也找到照著做之後讓我喜出望外,頭髮出油多,掉發嚴重問題都基本上好了,並且生出了濃密的新發。勤洗頭髮,洗頭髮的距離不能太長,最好是兩到四天一次,洗髮的時分不能用力抓,而應輕柔地洗一起按摩頭皮。

經常梳頭按摩頭皮,保證好的休息與少喝酒抽菸。還要盡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物。

洗頭髮時要邊洗邊按,這樣頭髮才能長的快。洗頭髮要保持在兩到三天洗一次。洗後最好選擇自然風乾,吹風機對頭皮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掉落的原因很多:

1、休息不好,生活不規律 ;

2、如頻繁的洗染 、卷燙等;

3、身體原因,腎臟疾病、心理壓力、嚴重失眠、營養不良。

以上都可能是造成掉發的原因,給你幾個建議:

1、可以多食用黑色食物來補腎(中醫認為:腎主毛髮):黑芝麻、核桃等等。

2、注意保證良好的睡眠。

3、要想不出現掉頭髮很厲害的情況,你就在每次洗完頭髮後,用繕絲源絲沐精華液,用棉籤塗抹在頭皮髮根處。頭髮不要天天洗(三天一次就好),也不要用太熱的水洗,那樣會使頭皮發癢、產生皮屑的,乙個月左右,就不會在出現脫髮的情況了。

洗頭時一次掉多少頭髮算正常

19樓:青妍知識屋

正常情況下洗頭脫髮50根左右都是生理性的,不必有什麼心理負擔。如果擔心有問題,可以在正規醫院進行診斷。

減少脫髮護理方法: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及毛髮正常的新陳代謝,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避免過多的損害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3—6個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曬,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洗頭及梳頭

夏季可以每週3至7次,冬季可以每週1至3次,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與體溫37℃接近。不要用脫脂性強或鹼性洗髮劑,因這類洗髮劑的脫脂性和脫水均很強,易使頭髮乾燥、頭皮壞死。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性的無酸性天然洗髮劑,或根據自己的髮質選用。

不用塑料梳子,最理想的是選用黃楊木梳和豬鬃頭刷,既能去除頭屑,又能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

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越快。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會光澤烏黑,充滿生命力。

20樓:雨懷玉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不是病態。

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還與季節有關。春夏季頭髮生長相對較快,到了秋冬季,隨著氣溫下降,頭髮的生長也緩慢了許多,而且由於氣候乾燥,頭髮的脫落會較其他季節多一些,大可不必緊張。

如果一天內脫落的頭髮超過100根,頭髮逐漸稀疏,才有可能是病理性脫.發。病理性脫.

發原因較多:如果頭髮是從兩側前額角或頭頂部開始脫落,同時伴有頭髮易出油、頭皮屑較多,則是遺傳性的雄激素水平公升高引起的,在中青年男性中多見;營養不良、貧血、產後等也均可能會脫.發;內分泌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等)等伴有的脫.

發通常程度較重,到醫.院進行全面檢查並積極**原發病。常見的一種脫.

發俗稱「鬼剃頭」,也稱「斑禿」,人們會突然發現頭頂上頭髮少了圓圓的一塊,這種病並不可怕,是由於區域性免疫異常造成的,有些人可能因為精神緊張或過度勞累引起,大多數人能夠完全**。

21樓:魔茶_魏練霖

我是25歲開始脫髮,一開始沒放心上,以為是季節的原因,後來越來越多,每次洗澡下水道都能堵,而且洗完澡都不敢用毛巾擦頭髮,只能吸吸水,因為掉的頭髮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每天睡醒覺,枕頭上脫落了一層頭髮,並且每一根頭髮都不是斷髮,都是實實在在帶著白色髮根的頭髮!那時候還是挺擔心的,真害怕自己會變禿子,於是私下各種查閱資料,終於讓我找到了《黃梭茂發陸》一文,分享了很多經驗,我也跟著做,現在的我每天都對著鏡子看看有什麼變的,慢慢的頭髮不油了,也不用天天洗了。10天的時候,掉頭髮少了,到30天的時候,就有挺多小絨毛長出來。

現在3個多月,頭髮和以前一樣茂密了,開心得我要飛起來了!簡述下平時要注意:

文中說:女孩子扎馬尾的話,不要太緊,容易拉扯頭髮,損傷毛囊;平時也多注意下按摩頭皮,要用指腹不要用指甲用力抓,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的;平時也要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白頭髮的人體內是缺鐵的,所以要多吃瘦肉,菠菜,蝦仁等;平時也要多注意運動,現在人壓力大,多運動可以釋放壓力,放鬆心情,頭髮也會跟著好起來的。

男生掉頭髮正常嗎?洗頭髮時候,如果男生洗頭時會掉頭髮正常嗎

正常情況下每個人每天都是會掉頭髮的,每天掉發超過100根就是脫髮了,脫髮需要注意 內一些生活習慣容,這樣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建議 生活習慣方面 保持心情愉快 睡眠充足 合理飲食。外在養護方面 溫水洗頭,洗頭髮不宜頻繁2 3天一次為好,不用劣質的洗髮水,水中可以適量加點鹽。當然對於脫髮關鍵也是要 在...

硫磺皂洗頭髮會掉頭髮嘛,硫磺皂洗頭可以嗎?

會,不要隨意使用,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硫磺皂指新增硫磺成分的香皂,是一種硫磺類藥皂。硫磺皂綜合多種成分功效,去屑止癢,兼具滋潤又爽潔,屬於健膚系列產品。使用注意如下 1 硫磺皂比臨床用的硫磺栓濃度低,但不建議長期連續使用,可間斷性使用。開始時可1天2次,症狀減輕後可改為1天1次 3天1次等,逐漸間斷...

為什麼我洗頭時拼命掉頭髮?!怎麼辦

頭髮人人會洗,但巧妙各不相同。根據 科醫師表示,約有80 的人不知道正確的洗頭方法。而長期錯誤的洗頭方式,可是會直接影響頭皮與髮質的健康,所以,想要擁有一頭閃亮動人的髮絲,就必須先從建立正確的洗頭觀念開始。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之後,我們可藉由以下4個步驟將頭皮與頭髮徹底清潔。1.洗頭前,先用梳子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