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洗頭時拼命掉頭髮?!怎麼辦

2022-01-19 19:51:03 字數 5335 閱讀 9942

1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人人會洗,但巧妙各不相同。根據**科醫師表示,約有80%的人不知道正確的洗頭方法。而長期錯誤的洗頭方式,可是會直接影響頭皮與髮質的健康,所以,想要擁有一頭閃亮動人的髮絲,就必須先從建立正確的洗頭觀念開始。

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之後,我們可藉由以下4個步驟將頭皮與頭髮徹底清潔。

1.洗頭前,先用梳子將頭髮梳開,一邊用梳子按摩頭皮,然後用清水先將頭髮沖洗一遍,這樣可使頭髮上的灰塵、髒汙及頭皮屑略微減少,如此在洗頭時,便可減少洗髮精的用量,以降低對頭皮的刺激。

2.先將洗髮精倒10圓硬幣大小在手上,加水輕輕搓揉至起泡,再塗抹於頭部清洗,然後沖洗乾淨。如此重複兩次,便可徹底清潔頭皮與髮絲,切記千萬不要直接將洗髮精倒在頭上搓洗,如此容易造成頭皮區域性的洗髮精濃度過高,長久下來,可能會形成異常脫髮的後遺症。

3.洗頭髮時應以畫圓圈的方式洗頭,一邊用指腹按摩頭皮,可促進血液迴圈,切記千萬不要用指甲搔抓頭皮,這樣的動作容易使頭皮受傷。而油性頭皮者應著重清洗髮根,乾性頭皮者則不宜清洗太久,以免讓洗髮精與頭皮接觸的時間過長。

4.用大量的清水將洗髮精沖洗乾淨。如果沖洗不乾淨,洗髮精殘留將會造成頭皮過敏現象,不過,別誤以為熱水的溶解力高而用高溫的水來沖洗頭髮,熱水可是傷害頭皮的殺手,高溫會使頭皮水分流失而變得乾燥,所以,如果你擔心沖洗不乾淨,可用溫水或冷水多沖洗幾次即可。

另外,頭皮屑患者可使用藥性洗髮精,但洗頭方式則略微不同。第一次洗頭後先將頭髮沖洗乾淨,第二次洗頭時則不要馬上沖洗,讓洗髮精的泡沫停留5~10分鐘,以使藥性發揮作用。

2樓:安妮佳佳

掉這麼厲害就不要再燙頭髮了,疲勞的時候頭髮也會掉得更厲害

3樓:元薈

經常做頭髮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傷害,還是建議您一年內少做頭髮為好。

為什麼我洗頭時拼命掉頭髮?!怎麼辦? 10

4樓:一元鋼蹦

01   學會給

自己解壓:精神壓力是造成脫髮的

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千萬不要讓壓

力積聚。多笑笑,莫煩惱。每天要

安排一定的休息時間,參加適當的

體育鍛煉,如下棋、打球、做太極

拳,也要聽聽輕**,與朋友談談

天。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情,也不能萬事如意,所以要坦坦

無憂愁,提倡「吃虧是福」,切勿斤

斤計較。注意從事自己感興趣的事

情,養花、釣魚、聽歌等等。都

可幫助人們緩解壓力,消除煩惱。

同時要保證睡眠充足,睡前要用熱

水泡腳,力求每天睡眠不少於8小

時,這樣不僅精力充沛,而且也有

利於頭髮的養護。

02   合理安

排飲食:常生活中,講究合理營

養,均衡膳食,不僅對健康長壽有

益,也可以防止脫髮。例如含有豐

富蛋白質的魚類、大豆、雞蛋、瘦

肉等,以及含有豐富微量元素的海

藻類、貝類,富含維生素b2、b6

的菠菜、蘆筍、香蕉、豬肝等,

都對保護頭髮、延緩老化具有作

用,凡是辛辣食物、咖啡、煙、

烈性酒等刺激物以及生冷食物,會

影響和阻礙血液迴圈;肥膩的食

物,能增加頭皮的油脂分泌,也應

避免。飲食還是清淡一些好,同時

也要戒除菸酒。

03   掌握頭

皮按摩:頭皮按摩能促進血液循

環。頭皮的血液迴圈良好,毛囊就

能夠獲得所需的營養物質,促使頭

發的生長良好,並且能延長頭髮的

壽命。實踐證明,每天堅持進行5

分鐘左右的頭皮按摩,可以促進血

液迴圈。

04   保持頭

皮清潔: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天然良

好「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

護理頭皮入手。頭皮骯髒不僅會造

成脫髮,還會使新發難以生長。所

以必須保持頭皮清潔。要選用適合

自己的洗頭水,洗頭的水不宜太熱

或太冷,每天用溫水洗一次頭髮即

可,能及時除掉頭皮屑及灰塵汙

物。洗頭時會有一些頭髮脫落,這

是生理現象,不必介意。每天自然

脫落的頭髮大約70~100根。

注意事項

只要能做到上述幾點,脫髮就

會遠離你,脫髮雖然是嚴重的病

症,只要我們能夠細心,**和預

防脫髮都是可以**這種難纏疾病。

為什麼我洗頭時拼命掉頭髮?!怎麼辦? 10

5樓:肖伯謙

血阻性脫髮

血阻性脫髮是由動脈硬化所引發的,這類脫髮的人一般都有以下症狀表現:

1、無原因的肩痠背痛、疲倦、頭腦不清、心悶、上臂麻木、有突發性心前區一時疼痛,,性質和一般的頸椎病、肩周炎的疼痛一樣,用藥後可緩解,醫療檢查時心臟一般沒有大問題。

2、躺下或低頭時有血往頭上湧、時而有腦供血不良的表現,視物不清楚,頭暈、頭疼、頭昏,耳鳴、下顎痠痛、睡眠變化,嗜睡或經常睡不好覺。

3、沒有精神,周身不適,胃痛、腹痛、睡眠變化、腰痛、噁心反胃、血壓公升高、腿疼、性慾低下、腳寒腿涼、下肢乏力,**紅斑淤青,有很多人的疼痛與腰脫的症狀極其相似。

動脈硬化後,血管壁變窄,可引起供血不良,還可以引起和導致毛細血管回流受阻,毛髮由靜脈毛細血管供養,血液供給過多或不及都會引起「血不固發」導致脫髮,這就像養花的原理一樣,水澆多了,花葉會掉,水少了,花葉枯萎。

對脫髮的診斷要區分是供血引發的還是其他如精神因素等引發的,如果是由於動脈硬化引起的脫髮,我們就可以稱其為「血阻性脫髮」。

**血阻性脫髮的根本是要清除動脈硬化,動脈硬化的檢查方法參照《心腦血管疾病的自我診斷》,清除動脈硬化的方法參照《第一殺手的克星》。

6樓:

要注意不要經常洗頭 要看你的頭髮屬於什麼型別

盡量使頭髮自然晾乾 減少吹風機的使用

我洗頭的時候掉頭髮特別嚴重是怎麼回事?

7樓:五阿哥金牛

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1、不要每天洗頭髮,這樣不好,很容易掉發的,而且看看頭髮是根部脫落還是斷髮。如果不嚴重,脫髮之類的洗髮乳最好別用,那些東西總歸不自然。

2、估計和熬夜、玩電腦、吃得燥熱、不愛運動有關係。如果也是這樣的,那就考慮調整一下作息和平日的生活吧。

3、早晚梳髮 。是否有早晚把頭髮梳得很整齊的習慣。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

由於頭皮是容易出汗弄髒的地方,勤於梳髮可能有助於防止禿頭和頭皮屑的發生。我們最好能費一點心思在自己的頭髮上,使頭髮保持光潤的狀態。

4、**頭髮稀薄的方法 。具有酸性體質的,或體內缺少某些營養和鈣的人,頭髮總是軟弱無力而稀薄。這種人應多吃嫩海帶芽、海帶、乳酪、牛奶、生蔬菜等。

同時每天按摩頭皮,加以刺激頭皮,促進血液的迴圈就可以獲得改善。

5、防止脫髮的洗頭水和按摩。頭部的血液迴圈不良時,會產生脫髮的現象。欲防止脫髮的毛病,須將髮根部分保持清潔,洗髮精須使用弱酸性的洗髮劑(勿用過量)洗乾淨,潤絲完後,再撩一點水,使毛根收縮。

平常則需塗抹髮乳或養髮油在頭皮上,予以按摩和刺激。

6、**脫髮的食物 。攝取過多的糖分及鹽分或動物性脂肪,有害於血液的迴圈。這種人應多喝生水或多吃蔬菜。

含有豐富鐵質的食品,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包心菜、芹菜、水果等等都是最佳的**食物。脫髮或禿頭的人,頭皮都已硬化。上述的食物有助於軟化頭皮預防脫髮。

8樓:衛逸焮

洗頭髮時脫髮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人體每天大概要脫落100根頭髮,如果在洗頭髮的時候會發現頭髮脫落很多,大多數時候不需要特別的擔心。但是如果在發現脫髮的同時,頭髮有變薄,變稀疏、變細軟,或者是髮際線的抬高等等,這種時候就要注意有沒有脫髮的產生,青年人最常見的脫髮是叫雄激素性脫髮,也叫脂溢性脫髮,或者是早禿,會出現在20多歲以後,前髮際線的抬高,因為這裡的頭髮首先變細、變軟、變脫失,還有就是頭頂的頭髮變稀疏,如果在女性的話會出現髮縫變寬、變稀疏,這種時候需要進行相應的**了,雄激素性脫髮,發病率非常高,在男性有20%以上的發病率,在女性也有5%以上的發病率,由於都是在青春期發病,因此我們建議要盡早的**,比如女性的雄激素性脫髮,可以外用公尺諾地爾酊,男性的雄激素性脫髮可以外用公尺諾地爾酊,同時口服非那雄胺片一毫克每天。因此如果脫髮明顯,在洗頭髮的時候發現頭髮很多,要注意觀察是什麼樣的形式的脫髮。

如果出現了我說的以上幾種特徵的時候,有可能出現早禿或者叫雄激素性禿髮的時候,就要及時的就醫,及早的干預,以免脫髮變得更加嚴重。

9樓:決不是榮睬

對於洗頭時掉發嚴重,其實只要從生活中很多細節入手,也是可以帶來改變的。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4,除了以上這些洗頭時需要注意的,另外最主要就是補充頭髮的全面營養,從根本上減少掉發。一般建議服用發特濃營養素,早晚各一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增強髮質,減少掉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假回家去看姐姐,發現姐姐最近心情很鬱悶,變得很不自信,經常唉聲嘆氣,於是我就問她原因,原來最近姐姐脫髮很嚴重,自己也不好意思說出口,幸好我知道《董玔俊日記》一文,讓她去看了照著文中說的做,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姐姐現在重拾笑容啦,那我就把我知道的知識講與大家聽下,脫髮有時候是因為太累,精神壓力過大,所以掉發的人群要減小自己的壓力,注意休息,精神放鬆。

細心呵護自己的頭髮,在頭髮處於濕潤狀態時,頭髮更加的脆弱,這時候不能用力梳,不然會掉很多頭髮,還有現在流行的頭髮染、燙、卷,都會損害頭髮。再有放鬆自己,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少吃油膩食品,忌辛辣刺激東西。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

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出現頭髮掉落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是因為腦力勞動過大造成的,但是這不是什麼壞事,因為掉發也是一種更新,只有老的頭髮掉落之後,新的頭髮才可以長出來,所以這不是什麼壞事。

然後你要做的就是保持心情的愉快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只有快樂了身心才可以健康。才會長壽。只要你覺得頭髮還是在長就不用糾結和擔心了,我朋友的故事《馮霖|回憶 》你可以學習一下,對你絕對有啟發的。

保證充足的睡眠。人們如果睡眠不足的話,是可能導致掉頭髮的,在洗頭髮時能夠明顯的看到頭髮掉落,所以平時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哦!

洗頭髮掉頭髮怎麼辦,洗頭時掉多少頭髮算正常

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脫落60 80根頭髮,尤其當梳理或清潔頭髮時,常能見到許多掉發,這是因為已經處於休止期尚未脫落的頭髮由於梳理及清潔的牽拉促其脫落,不是病態。頭髮的生長與脫落還與季節有關。春夏季頭髮生長相對較快,到了秋冬季,隨著氣溫下降,頭髮的生長也緩慢了許多,而且由於氣候乾燥,頭髮的脫落會較其他...

掉頭髮,頭髮幹,黃怎麼辦,為什麼會掉頭髮 掉頭髮怎麼辦

護髮要做好咯 脫髮是正常的,秋季來了大家都這樣,別擔心 用資生堂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效果不錯,他家有幾款都不錯,味道和效果一樣好 我自己一直都是用的他家的 護髮堅持下來髮質很好了 施華寇洗髮水,護髮精華.味道不是很好,但是效果很好 佰草集洗髮水黃色那款,用了頭髮很軟.味道也不好 mm要少拉少燙噢 真的...

掉頭髮咋辦,?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很有可能跟最近一段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從生活作息方面適當的進行調理,每天早睡早起,11 00之前必須入睡,每天保證8小時以上充足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提高睡眠的質量,另外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黑色素的食物。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