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熨完之後總會起靜電有沒有什麼不起靜電的方法

2022-01-02 21:25:47 字數 4888 閱讀 5537

1樓:凹凸小田螺

方法一:梳頭髮前用防靜電產品

塑料和尼龍髮梳容易和頭髮摩擦產生靜電,使用木梳或者牛角梳則要好得多。或者先給梳子噴上一些潤髮噴霧使其變得濕潤,給頭髮與髮梳之間建立保護層,令梳理過的頭髮服帖不毛躁。

方法二:利用防靜電乾衣紙

衣服烘乾機裡使用的柔順紙可以減少乾燥過程中衣服摩擦引起的靜電,用來對付頭髮靜電同樣非常有效,只要把防靜電紙蓋在頭髮上,不聽話的頭髮會立刻變服帖。

方法三:自然風乾頭髮

洗頭髮以後盡量少用電吹風而是讓頭髮自然風乾。吹進頭髮裡的熱空氣越少,就越能保持住洗髮水和護髮素裡的滋潤成分給頭髮帶來的保濕效果。如果為了趕時間必須快速吹乾頭髮,就先給頭髮噴上一些隔熱的護髮噴霧,能盡可能保持毛鱗片裡的水份不被吹風機帶走。

方法四:增加室內空氣濕度

在家裡當室內空氣乾燥濕度低於30%時,有利於磨擦產生靜電,若將濕度提高到45%,靜電就難產生了。所以可以在家裡放幾盆水或者使用空氣加濕器,達到增加室內空氣濕度的目的。

方法五:將長髮盤起來

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觸控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為了減少麻煩,最好能將長髮盤起來,能有效達到預防靜電的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可以用防靜電的梳子梳頭,可以試試,,木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從用了多=芬=的=雙=層=滋=養=凝=萃=噴=霧,完全」碎三觀」,搖一搖,噴在頭髮上,3秒就已經被吸收完了,然後再用手或者梳子捋順頭髮,靜電什麼的都消失了,超神奇!!

4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乾枯分叉:頭髮裡沒有像**那樣的毛細血管來提供養分,要是用食補只能是讓它一點一點的張出新頭髮以後才能變好,頭髮一年張10釐公尺,我看3年2年也不解決問題!!!護髮素和洗髮水也是不解決問題的!

(護髮素只是使頭髮在有水的情況下光滑,而頭髮幹了以後就沒什麼效果了護髮素是起到好梳的作用), 頭髮乾枯分叉的原因還是受外界的原因影響比較多,(染,燙,熨發,都可以影響髮質。但是誰又都不能不做頭髮)。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做營養護理(用營養髮膜),髮膜會迅速滲透到頭髮內部,補充氨基酸,膠原蛋白和水份並在頭髮的表面包上一層保護膜。

會使乾脆的髮質迅速變得柔軟順滑!!!! 歐萊雅的《香絲泉》效果很不錯!還有《拉力喜》lpp營養髮膜,都很好的。

**裡有。

冬天頭髮總是帶有靜電,有什麼好的方法解決?

5樓:

如何消除頭髮靜電小竅門!

選擇高效保濕洗髮水

乾性髮質的女性洗完頭之後用護髮素做簡單的秀髮護理,在選用產品上要特別注意,冬季最好使用高效保濕的全套護髮和清潔產品。頭髮濕度夠了,靜電自然就退散了!

洗完頭後在頭髮快要幹的時候,也可以適當使用一些潤髮乳、保濕乳之類的保濕產品保持頭髮的濕潤,這樣就能簡單告別冬季「梅超風」了。

少用吹風機

吹風機的熱風也會誘發靜電,冬天應該盡量少用吹風機,高溫會讓頭髮越來越乾燥。使用時應調到涼風檔並距離秀髮20cm進行吹風,避免傷害。

不能忽略的頭皮清潔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潤土。定期的清洗頭皮非常重要,只有清除粘在頭皮上的汙垢,才能讓頭皮更好的呼吸,從而為頭髮提供更多的營養。

將塑料、金屬質地的梳子換成木質或牛角梳

選擇牛角梳或者木梳子比塑料質地在梳理頭髮時所產生的電流要更小。

另外,在梳頭髮之前先噴上免洗護髮素,也可以滴上數滴嬰兒油火花則純橄欖油在小噴霧器內,然後噴灑整個頭部,再細心梳理,就可以有效避免拉扯頭髮,以及產生靜電。

睡前編辮子

頭髮在經過一晚上和枕巾的摩擦以後,早晨起來必然是滿天亂飛糾結成一團,不但讓人特別不爽,梳的時候會發現頭髮還非常容易打結。

面對這樣的情況,可以嘗試睡前編個鬆散的辮子,減少頭髮與枕頭的摩擦面積,這樣早晨起來以後頭髮不但不容易起靜電,梳起來也更順暢舒服,不用把自己拉扯得齜牙咧嘴。

避免穿化纖材質的衣服

化纖類的衣物很容易造成靜電,改善這樣的情況可以常用抗靜電洗滌劑。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帶靜電的最大直接麻煩是頭髮梳理不順,蓬鬆紊亂的頭髮像雞窩,甚至是像雷劈一樣的**頭,很**觀。靜電量大的時候梳頭,還可能感到頭皮陣陣發麻,甚至是電擊一般發疼。這個時候,千萬別再死腦筋跟頭髮較勁,要先想法消除靜電,再梳理頭髮。

消除靜電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把頭髮靠在牆上,也可以靠一靠接地金屬物。最常用也最有效的是用清水,可以把梳子衝一下清水,然後帶著水珠梳頭髮;也用香水瓶一類的液體噴霧器對著頭髮噴灑清水,然後再梳頭髮。

有的人搞不定帶靜電的頭髮,往往會用摩絲等髮型定型劑。這種方法不太可取,如果體質容易帶靜電,使用摩絲後頭髮更容易吸塵,導致帶的靜電更多,對身體和以後梳理頭髮都不好。

塑料等材質的梳子跟頭髮摩擦,很容易產生靜電,如果頭髮本身就帶靜電,那用這些梳子梳理頭髮,就更難梳理順了,靜電量大的時候,這樣的梳子梳理頭髮還可能導致靜電擊打。因而,如果知道自己的頭髮容易帶靜電,最好使用桃木梳和牛角梳等防靜電的梳子。

除了帶電時的消除措施,平時更應該以預防靜電為主。人體帶的靜電,很大一部分是來自人體跟貼身衣物被褥等的摩擦產生的。因而,如果體質容易帶靜電,平時盡量穿棉麻絲質的衣服襪子,特別是貼身的內衣褲,避免穿著化纖類衣物,化纖類衣物跟**摩擦很容易產生靜電。

除了衣物,被褥枕頭也需要使用棉麻等材質的產品,特別是枕頭枕巾,由於睡覺時候跟頭髮持續接觸和摩擦,一定要避免使用化纖產品。

冬天空氣比較乾燥,也會導致頭髮靜電累積,特別是灰塵比較多的環境。因而,居住環境要注意保持適當的空氣濕度。可以使用加濕器或是在居室放一盆水,給空氣加濕。

**乾燥則是人體靜電產生的主要內因。因而,冬天的時候要採取措施給**補水,例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食用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保持**活性,適當使用保濕霜。

頭髮乾枯,梳理和睡眠的時候摩擦會增大,導致頭髮上靜電累積。因而,平時護髮也是很重要的,頭髮也需要補水補充營養,讓頭髮柔順亮澤。除了護髮素一類的化學護髮用品,還可以用純天然方法哦,例如,常用山茶油洗頭髮,不但能讓髮質烏黑亮麗,還能有效防止靜電累積哦。

冬天雖然寒冷,但也不能偷懶哦,要常換洗衣物,勤洗澡洗頭髮,這樣能消除身體上累積的靜電。

7樓:

乾燥氣候和乾燥頭髮相遇,容易產生靜電。用手一捋頭髮,可以聽到啪啦啪啦的靜電聲。頭髮打結、蓬鬆雜亂、難於梳理,成了冬季困擾我們頭髮的獨有現象。

帶靜電的頭髮容易黏附漂浮在空氣中的汙染顆粒,如灰塵、沙礫和微生物。在梳整頭髮的時候,髮絲的表皮層就會受到直接的損傷,導致毛鱗片上翹,頭髮也自然地失去光澤。 提醒你,頭髮過冬別忘了…… 勤洗頭 養成勤洗頭的習慣,可以保持頭髮的乾淨,並為頭髮補充養分。

洗頭時,洗髮和護髮最好分開。秋冬季節頭髮易起靜電,洗頭後使用護髮素,可以幫助減少這種靜電,並補充頭髮所需的水分,使頭髮柔順易梳,富有光澤。洗髮時可以用指腹輕柔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有助於髮根吸收更多的營養。

深層護理 洗髮是健康秀髮的第一步。秋冬季節頭髮受環境因素影響,易導致頭髮表皮層的毛鱗片張開,細胞膜間複合物(cmc)受損,使頭髮乾澀、脆弱。研究表明,定期使用深層護髮用品必不可少,不僅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修復損傷,而且能有效地防止損傷的發生。

深層修護潤髮乳含有最高濃度的活性脂質氨基酸複合物(activela),還有維生素原b5和小麥蛋白質,能夠最大限度地深入受損髮絲,補充流失的蛋白質和脂質,令頭髮強壯健康,是專業級美髮護理產品。一般的髮質每週使用1次絲婷?深層修護潤髮乳就可以了,當發質開始乾枯變黃、脆弱易斷或是髮梢出現分叉開裂時,最好增加到每週2至3次,增強護理的效果。

隨手滋潤 隨身攜帶一支保濕順發噴霧,輕輕一噴,可以及時補充頭髮水分。保濕順發噴霧含豐富的活性脂質氨基酸複合物(activela)*和優質的防護成分,能夠隨時迅速修復受損髮絲,滋潤毛糙頭髮,並增強髮絲潤澤度和彈性,有效減少靜電的作用,用後的髮絲分外柔順,讓你輕輕鬆鬆一梳到底。長期使用還有助改善髮質,尤其適合工作忙碌的人士。

輕輕梳髮 頭髮受損的原因有很多,梳髮不當也是其中之一。梳髮時稍不留意,梳齒就會在毛鱗片上造成摩擦和拉力,使髮絲受損。秋冬的頭髮容易纏結在一起,梳頭時稍微急躁一些,也會扯落大把的頭髮。

準備一把合適的梳子,齒端要滑,並且最好採用寬齒梳;角質梳或木質梳等天然材質的梳子可以減少靜電,是不錯的選擇。梳頭時,可以先噴一些順發噴霧,有助秀髮盈潤順滑;梳理時力度要輕,速度要慢,將外力對頭髮的傷害減至最低。 減少熱接觸 使用電吹風吹髮,很容易令頭髮受損。

但吹髮前,塗上定型產品,如自然造型摩絲、清爽造型口者喱和持久造型定型水等,情況就不同了。它含有的mcs聚合物防護成分,可以在頭髮表面形成保護膜,避免頭髮因吹髮整燙而受損。

8樓:珍草堂說染髮

解決方法還是很多的,下面這幾點都可以有效的消除靜電。

1.定期用滋潤護髮產品

推薦使用深層修復類的護髮產品,如護髮素、護髮噴霧等。這些產品能修復受損髮絲,補充流失的蛋白質和脂質。不僅可以修復靜電帶來的損傷,還能有效地防止損傷發生。

還可以以長時間阻止靜電的生成。含維生素e的護髮產品有一種抗氧化物塗層,可以消除自由基,防止靜電聚集。

2.梳頭用牛角梳或木梳

這樣的梳子在梳頭時產生的電流小,可有效避免拉扯頭髮產生靜電。梳頭時將梳子沾水或是噴些免洗護髮素,能避免梳頭的時候拉扯頭髮,梳理的同時還能有效避免靜電。

3.及時為頭髮補充水分

適當增加居室中的濕度,使用加濕器能有效地消除靜電。平時可使用保濕類的護髮素或噴霧來為頭髮補充水分,減少靜電。還要經常洗澡,注意**的保濕和彈性。

4.減少吹風機使用次數

吹風機的熱風也會誘發靜電,所以盡量少用吹風機,最好選擇自然風乾。如果要用吹風機,最好將吹風機調到涼風檔吹髮。吹風機可以選擇能中和頭髮裡的電荷的負離子吹風機。

5.換用棉麻絲質的產品

枕頭和化纖類衣物都容易持續與頭髮摩擦產生靜電,所以盡量選擇都選擇棉麻絲質的衣物。平時清洗衣物時,纖維類衣物可以用抗靜電的洗滌劑和柔順劑浸泡後再晾曬,也能消除靜電。

如果幫助到您的話,那就關注一下我吧。

有沒有什麼植物不能放在一起養

植物的相剋相生作用,又稱化感作用 生化它感和對等影響。它是指一種植物 供體植物 通過對其環境釋放的化感作用物質對另一種植物或其自身產生直接或間接 有利或有害的效應。植物的克生分異株相剋 異株相生和自體毒性。異株相剋是指植物相剋作用物質作用還表現為植物克生作用物質。克生作用還表現為克生植物克生作用物質...

有沒有什麼品種的烏龜能金魚養在一起

金錢龜 不推薦養烏龜 千萬不要巴西龜,因為會吃了的 其實最好不要這樣養,因為烏龜的生存環境是半水半土,金魚是全部是水的 如果你養烏龜,你可以養一點他吃的小魚 什麼都行.只要不比bai金魚大.而且想du在一起的龜和魚不太會打zhi 架.當然dao不能太餓.大鱷龜和瑪塔龜就內算是苗子容也不行.因為大鱷龜...

鍋碗瓢盆能一起扔麼有沒有什麼講究的?因為要搬家舊的東

沒有任何習俗。這個就不要有心裡負擔啦,放心。搬家的時候鍋碗瓢盆怎麼打包?鍋碗瓢盆都按型號分大小,我們把大碗擺下面還有按照越來越小趨勢往上重疊。用報紙多裹幾層,平常用鍋用包裝盒直接裝原包裝盒裡好了。刀屬於危險品,用舊衣服或者用多報紙裹起來,用膠帶多纏幾圈來進行固定。防止要讓搬運途掉落起來對人造成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