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沙袋對練彈跳有好處嗎,如何練彈跳,綁腿沙袋有用嗎?

2022-01-02 21:07:53 字數 5472 閱讀 5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來說,就你現在的身高體重對打籃球的條件可以滿足了。不過不知道你的肌體素質怎麼樣。綁沙袋練彈跳有效果。

不過,我建議你練練肌肉。籃球是種激烈運動,跳的高,身體不強壯也很容易受傷的!最好在練彈跳的同時練練肌肉!

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嗯 在腳上綁沙袋的目的應該都是要來練腳力的。像從小就習武的人,通常身高都不會很高,因為從小可能就會綁一些有的沒有的訓練工具在身上,或者是像提重物之類的。舉些例子:

成龍,李連杰,趙文卓他們都是有功夫底子的人,是練武之人。另外,運動選手也會在腳上綁沙袋,平常練習時會綁,讓腳去適應那種很重的感覺,習慣之後,當把沙袋一拿掉...跑步的選手會覺得跑起來像飛一樣;跆拳道選手踢到對手時,對手會覺得像是被鐵棒揮到一樣;諸如之類的用法很多,你想加強哪個部位,就對那個部位做加強或重力訓練。

當然,在發育期最好是不要這麼做,畢竟這就像是地心引力比別人的重的感覺是一樣的,過了發育期,適量的綁一些是可以的,但也不要綁太多,免得腳受傷。(又不是犯人.)

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 但是你太過長時間綁著沒有拆下來的話 你的肌肉會沒有彈性 會一直硬硬的 這樣的話你跑短跑的時候速度就沒有辦法很快了 所以練的時候記得不要綁太長的時間 最好不要有事沒事就把他綁在腳上 需要的時候再綁 然後練完就拆下來 這樣比較好 至於長不高 的確會 只不過那是練的太過度 超出自己的負荷太多 而且還一直硬撐 (普通人是不會這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綁沙袋,難道你想變成小矮人?

如何練彈跳,綁腿沙袋有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16歲以前不要綁沙袋,你的腿還沒有發育完全,容易造成小腿萎縮和長不高。

彈跳的話,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

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

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

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1.5 或2.5cm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一些方法,不過這個是最有效的,但是15個星期見效,不會讓你拉傷之類的。很安全

5樓:五穀拉掃

找個有高度差的地方,兩腳尖踩上面拉伸跟腱和小腿肌肉,最好手能找個能把住的地方,這個結合俯臥撐練彈跳最管用

6樓:龍傲暗夜蝠

跳起來使勁用腳後跟去碰你的屁屁,做五組(每天一次)一組10個

7樓:匿名使用者

綁沙袋跑步 有用 但是要堅持 綁沙袋跑步

8樓:棉花糖的冬天

綁沙袋恐怕不好....小腿會變形....還是負重蹲起+提踵最有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是要持之以恆,,,

練習彈跳用綁腿沙袋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彈跳力問題,首先要搞清大腿和小腿在彈跳上的作用,總的來說大腿力量足的人跳的高,小腿力量強的彈速快.

而大腿力量的訓練主要是負重深蹲和半蹲2種辦法,如果你要練習爆發力,那麼以我個人和教練的建議主要聯絡半蹲.至於負重的重量的也是很有講究的,根據韋德訓練法來說建議採用金子塔訓練法深度刺激肌肉,每天你只需做6組半蹲,首先你先在有人保護的前提下測量下你的最大負重是多少,然後第1組用最大負重的60%來進行熱身,一般來講以15~20個為好,不宜過多,然後後面幾組以每組提加10%負重的力度增加,以每組都做到力竭為止,(所謂力竭就是做到做不動為止,很多初學者感覺到腿部肌肉痠痛就停下了這是遠遠不夠的,一定要做到完全力竭直到不能完成下個動作為止.)一般來講每組做半蹲應該在8~12個,如果你感到做完12還有力氣完成下個動作那說明你的負重不夠,可以考慮加重量.到最後幾組也許你沒有力氣完成每組8個動作的基數,那麼你在做完之後不要停下來,立刻做徒手深蹲也是直到力揭為止.由此訓練1個段時間你將發現你的彈跳力和爆發力會有個質的飛躍.

注意:初學者做負重半蹲時一定要雙腳腳尖向前.膝蓋不能外張或者內屈.後期訓練時為了提高各塊肌群的力量可以使腳尖外張成八字或內屈.大腿的訓練不能天天進行,建議3天練習1次,後期可以提高到2天練一次,如果你在練習結束後感到腿部發抖不能控制,那麼恭喜你,你今天的訓練很成功.

小腿:小腿屬於小塊肌群可以天天進行訓練,也是以負重為主,但是小腿的肌肉不容易充血,需要多組數,多次數的訓練方法來進行訓練,訓練時的負重也是和大腿的方法1樣,負重進行提踵訓練.每組盡量做到20~25個.這樣才能使小腿肌肉進行充分的充血.

小腿訓練的前期還是以雙腳平行為主,來全面的刺激肌肉,注意在提踵的最高點盡量有個短暫的停頓.當肌肉有一定的基礎了除了雙腳平行的訓練方法還可以加入雙腳內外八字的訓練方法來刺激小腿肌肉2測.

飲食:肌肉的生長需要大量的蛋白質.所以在進行訓練的日子力,加強營養也是必不可少的.建議每天實用6個雞蛋以上.如果你還進行了其他部位的力量的訓練,建議你還要加強蛋白質的攝取.還有主食的分量也必須增加,碳水化合物是你體力的**是你完成訓練的保證.

最後:除了提高肌肉力量外建議你沒事回家拉拉韌帶,強韌的韌帶和超強的爆發力是對應的,如果你的韌帶不注意訓練的話那麼你很容易因為你逐漸加強的力量弄傷自己.

祝你好運,未來的體育明星,記得訓練要適度,切勿把自己弄傷喲,加油,別放棄。

11樓:超愛熱可可

沙袋主要是鍛鍊腿部肌肉的耐力。對彈跳幫助其實不大。

多練練半蹲跳,就是雙手背後,膝蓋彎曲至45°然後發力跳起。

或者台階跳。找乙個台階,不用太高,樓梯就可以。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盡全力的跳開,在空中換腳,再放在台階上 重複 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雙腳各完成一次算一下

12樓:來自太乙洞淘氣的袋鼠

建議練彈跳多練練摸高,綁沙袋的話是練爆發力的,普通人買個4斤的就行,按自己體質,4斤網上買差不多25元左右

13樓:幸福de甜麵醬

非常不好。

這種方法早就是被淘汰的了。因為對身體傷害特別大,影響血液迴圈,而且還傷害你的膝蓋,對成績提高也沒什麼效果。

14樓:隨風而至喵小姐

沙袋意義不大,重量太小,並且長時間跑也只是增加耐力,練習彈跳的爆發力建議採用槓鈴等負重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彈跳受力程度,可以由少到多慢慢增加重量,剛開始可以先用3kg的沙袋,練到可以彈跳自如的時候再往上加重量。沙袋很便宜的,網上**都可以買得到

16樓:匿名使用者

``綁沙袋是最簡單的方法,如果你綁沙袋再配合上練習就更好了````或者你打籃球做運動的時候都幫著````乙個月後````就有比較顯著的成效

17樓:派可時尚

當外在負荷進入到訓練中,會直接改變到你的運動模式,這樣你的力線就與專項失聯。

再說,綁腿沙袋是負載到你的踝關節上,這是核心遠端,沒有意義。如果一定要做符合,負重背心是好的選擇!

另外,想增加彈跳,必須結合增強式運動,比如有條件的話,到健身房做高翻,抓舉;沒條件的話,蛙跳,遞進收腹跳,都會有助於你的運動表現增加!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但是要長期的

你只綁一下是沒有用的

雖然你綁勒取下來會感覺很輕鬆

但是實際成績是沒有提高的

不管是練習還是平時走路都要綁著

不久你就能看到自己的成績勒`

19樓:匿名使用者

彈跳力不需要用沙袋練,徒手的一些練習就可以練好彈跳力。

彈跳力需要有較強的大腿肌肉的爆發力,還需要有較好的腰腹肌的力量。

練習彈跳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縱跳摸高、立定跳遠、立定多級跳遠、蛙跳、負重深蹲、負重半蹲跳、跳深、跳上跳下等等。腰腹肌力量的練習也有很多,如仰臥起坐,兩頭起,捲腹,俯臥背起,懸垂舉腿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4斤半,綁小腿上.

不超30塊.

21樓:包蔭

範圍運算子:in 、between例:@"number between "@"address in "

22樓:咀方方正正霞

(以上資料**於 [6-12] )

綁沙袋可以鍛鍊彈跳和爆發力嗎?

23樓:沒事看看

彈跳的高度取決於腿部肌肉及肌腱的爆發力,與腓腸肌(小腿肌肉)的發達程度及跟腱長度,尤其是後者有關。

腓腸肌可以後天加強,但跟腱長度則要取決於先天了。彈跳好的籃球運動員都是小腿結實卻不嫌粗壯,但跟腱很長的,特別是黑人(易建聯的也相當明顯)。

lz說使用了沙袋之後感覺跳得特別高應當是心理作用,沙袋有助於腓腸肌的發育,但不會產生質的變化。倒是經常綁沙袋能顯著提高耐力,這和其他所有長時間的負重鍛鍊都是一樣的。

---補充:個人認為,良好的鍛鍊效果來自於科學的方法、有規律的強化、充足的營養。

彈跳的高度取決於爆發力--即某一瞬間的最大力量。綁沙袋步行是不會讓腓腸肌集中性的處於滿負荷狀態的,它只能幫助使你的肌肉在相當時間內能夠保持一定的收縮狀態,並通過強化使肌肉能夠適應並延長這種狀態,也即提高耐力。

提高爆發力簡單易行的辦法是負重摸高,具體方式lz應該不難理解吧。另外要提醒三點。

1:這樣的爆發力練習不要求量,只求質,盡力以較少的彈跳次數耗盡肌肉能量;

2:很好的規律性也能顯著提高鍛鍊效果,比如lz可以固定在下午的課外活動時間或晚上睡覺前進行鍛鍊,每次鍛鍊間隔要保證肌肉有充足的休息,以求每一次跳都可以100%發揮肌肉應有的力量,

3:最後需要多多補充蛋白質--肉類、蛋類等,這類東西能幫助肌纖維成長,一次性流汗過多的話還要注意補充水分。

其實所有肌肉力量的練習都可以採用這個理論,只要找到最有利肌肉發力的方式,其他都是相通的。當然所有前提是堅持。

如何練彈跳,怎麼練彈跳最快

練彈跳分兩種 1 跳得高且彈速快,起得快,落得也快!再起就比別人快,用於搶籃板比較合適!有效方法 每天抽出兩至三次時間跳跳繩!小兔跳!小兔跳 蹲下,手背後,腳尖著地,腳跟抬起跳躍!2 跳得高和置空時間長 用於後仰投籃!空中做動作,但要搶籃板的話就不是很實用了!有效方法 蛙跳,走路時,點起腳尖走,腳後...

練彈跳會長不高嗎,14歲練彈跳會長不高嗎?為什麼

高固然好,但要身材勻稱,像劉翔就是練田徑的,但他還能長1.89m呢,所以你只要努力練習,營養又跟的上,這個擔心是沒有必要的。不會長高的,彈跳其實對身體有很大的害處,對腿部肌肉有損害,不宜過多的練習 練彈跳和長高應該是成正比的,不會影響長高。不會長不高,因為nba的球星麥迪,科比,勒布朗這些人的彈跳如...

如何練彈跳力

第一項 半蹲跳 1 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 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 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著地時,完成一次。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 抬腳尖 提踵 1 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