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學生學校要開運動會了!我報的是鉛球!怎麼才能在短時間內增長肌肉力量和爆發力

2022-01-02 21:07:51 字數 5375 閱讀 7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給你玩虛的。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鍛鍊肌肉沒多大效果。最快的方法就是舉槓鈴。

看清楚不是啞鈴。是那些舉重的玩的那種。純練肌肉。

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都是平時無聊練練的。(純手打)

2樓:匿名使用者

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週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1. 大重量、低次數:健美理論中用rm表示某個負荷量能連續做的最高重複次數。

比如,練習者對乙個重量只能連續舉起5次,則該重量就是5rm。研究表明:1-5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增粗,發展力量和速度;6-10rm的負荷訓練能使肌肉粗大,力量速度提高,但耐力增長不明顯;10-15rm的負荷訓練肌纖維增粗不明顯,但力量、速度、耐力均有長進;30rm的負荷訓練肌肉內毛細血管增多,耐久力提高,但力量、速度提高不明顯。

可見,5-10rm的負荷重量適用於增大肌肉體積的健美訓練。 2. 多組數:什麼時候想起來要鍛鍊了,就做上2~3組,這其實是浪費時間,根本不能長肌肉。

必須專門抽出60~90分鐘的時間集中鍛鍊某個部位,每個動作都做8~10組,才能充分刺激肌肉,同時肌肉需要的恢復時間越長。一直做到肌肉飽和為止,「飽和度」要自我感受,其適度的標準是:酸、脹、發麻、堅實、飽滿、擴張,以及肌肉外形上的明顯粗壯等。

3. 長位移:不管是划船、臥推、推舉、彎舉,都要首先把啞鈴放得盡量低,以充分拉伸肌肉,再舉得盡量高。這一條與「持續緊張」有時會矛盾,解決方法是快速地通過「鎖定」狀態。

不過,我並不否認大重量的半程運動的作用。 4. 慢速度:慢慢地舉起,在慢慢地放下,對肌肉的刺激更深。

特別是,在放下啞鈴時,要控制好速度,做退讓性練習,能夠充分刺激肌肉。很多人忽視了退讓性練習,把啞鈴舉起來就算完成了任務,很快地放下,浪費了增大肌肉的大好時機。 5. 高密度:

「密度」指的是兩組之間的休息時間,只休息1分鐘或更少時間稱為高密度。要使肌肉塊迅速增大,就要少休息,頻繁地刺激肌肉。「多組數」也是建立在「高密度」的基礎上的。

鍛鍊時,要象打仗一樣,全神貫注地投入訓練,不去想別的事。 6. 唸動一致:肌肉的工作是受神經支配的,注意力密度集中就能動員更多的肌纖維參加工作。

練某一動作時,就應有意識地使意念和動作一致起來,即練什麼就想什麼肌肉工作。例如:練立式彎舉,就要低頭用雙眼注視自已的雙臂,看肱二頭肌在慢慢地收縮。

7. 頂峰收縮:這是使肌肉線條練得十分明顯的一項主要法則。它要求當某個動作做到肌肉收縮最緊張的位置時,保持一下這種收縮最緊張的狀態,做靜力性練習,然後慢慢回覆到動作的開始位置。

我的方法是感覺肌肉最緊張時,數1~6,再放下來。 8. 持續緊張: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肌肉持續緊張,不論在動作的開頭還是結尾,都不要讓它鬆弛(不處於「鎖定」狀態),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9. 組間放鬆:每做完一組動作都要伸展放鬆。這樣能增加肌肉的血流量,還有助於排除沉積在肌肉裡的廢物,加快肌肉的恢復,迅速補充營養。

10. 多練大肌群:多練胸、背、腰臀、腿部的大肌群,不僅能使身體強壯,還能夠促進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有的人為了把胳膊練粗,只練胳膊而不練其他部位,反而會使二頭肌的生長十分緩慢。

建議你安排一些使用大重量的大型復合動作練習,如大重量的深蹲練習,它們能促進所有其他部位肌肉的生長。這一點極其重要,可悲的是至少有90%的人都沒有足夠重視,以致不能達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在訓練計畫裡要多安排硬拉、深蹲、臥推、推舉、引體向上這5個經典復合動作。

11. 訓練後進食蛋白質:在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蛋白質的需求達高峰期,此時補充蛋白質效果最佳。但不要訓練完馬上吃東西,至少要隔20分鐘。

12. 休息48小時:區域性肌肉訓練一次後需要休息48~72小時才能進行第二次訓練。如果進行高強度力量訓練,則區域性肌肉兩次訓練的間隔72小時也不夠,尤其是大肌肉塊。

不過腹肌例外,腹肌不同於其他肌群,必須經常對其進行刺激,每星期至少要練4次,每次約15分鐘;選三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3組,每組20—25次,均做到力竭;每組間隔時間要短,不能超過1分鐘。 13. 寧輕勿假:這是乙個不是秘訣的秘訣。

許多初學健美的人特別重視練習重量和動作次數,不太注意動作是否變形。健美訓練的效果不僅僅取決於負重的重量和動作次數,而且還要看所練肌肉是否直接受力和受刺激的程度。如果動作變形或不到位,要練的肌肉沒有或只是部分受力,訓練效果就不大,甚至出偏差。

事實上,在所有的法則中,動作的正確性永遠是第一重要的。寧可用正確的動作舉起比較輕的重量,也不要用不標準的動作舉起更重的重量。不要與人攀比,也不要把健身房的嘲笑掛在心上。

沒有啞鈴可用重物代替也可用礦泉水瓶裝沙子或水代替

求乙個短時間內提公升鉛球水平的鍛鍊方法,學校馬上要運動會了,我報了鉛球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像發射大炮一樣,底盤穩才能發揮得更好。

選個自己習慣的鍛鍊時間和地方:

1 每天堅持長跑,看自己耐力,別影響後面的專案無法完成了;

2負重跳,舉著槓鈴跳接近一百下,分好組,一組多少個;

3 兩腿與肩同寬下蹲再向上返,同樣分組,這樣腿部力量就回有很大提高。

最後如果還能做俯臥撐就更好了。

現在天涼,注意飲食休息,葷素搭配,早睡早起。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不知道你還有多少天比賽 說那些系統的你現在估計也來不及了 但是有幾個要點一定要記住 1一定要記住 人在比賽的時候是會非常興奮的荷爾蒙會大量的分泌 這些刺激激素是身體產生超水平的爆發力的必需品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興奮點在最興奮的時候去比賽事半功倍。2鉛球不管是6公斤還是7.26的 一定要記住指跟持球 保證鉛球和手掌的距離是中空的 這樣會找到鉛球的重心 利於發力。

3後滑步不知道你會不會 如果會的話一定要記住 掌握好蹬腿和扭胯還有臂力推送的連貫性 不要脫節要不然沒有慣性 3指甲不要太長 因為球出手的瞬間你要去撓球的不要小看撓球會增加3到5cm的距離 4多吃點牛肉 不飽和脂肪酸和粗纖維i利於荷爾蒙的分泌,巧克力什麼的就算了爆發比賽不太需要,5每天堅持慢跑恢復體力 賽前5天上個大的力量 千萬注意熱身活動做好還有循序漸進要不肌肉痠痛就壞了。6 比賽前兩天就不要洗澡了 洗澡放鬆了肌肉就不緊繃了。賽前平常心 不要過度興奮不然容易脫力的。

希望能幫到你

5樓:煙雨來了

現在你能做的有2點,第一投擲的高度要保持在38--42度之間,第二,用盡量快的速度把鉛球推出去,也就是出手初速度,其他的都來不及了,這是你能做的最有效的方法,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體育生.練鉛球,你必須每天用推槓鈴提高手臂爆發力,每天8組,每天要推鉛球50次以上,姿勢要正確,也需要諮詢下你們學校的體育教練或者體育老師

7樓:櫻夢love蝶戀花

首先球要拿穩,投的時候目視前方,把球往空中90度的地方(並把全身力氣都集中在手上),再用力投,就可以遠了!!!!嘻嘻嘻嘻嘻嘻

8樓:

這個還是要鍛鍊好手臂的力量,貌似不可以速成,堅持每天都做俯臥撐的話還是可以的。

學校要開運動會,幾個同學討論怎樣才能把鉛球

9樓:悠悠一點殘荷淚

1、如圖,分別是男生和女生投擲鉛球的動作分解圖。關鍵還是要靠自身身體素質和練習。

2、鍛鍊時注意身體負荷強度和其他安全事項。

3、也要注意他人的安全。

我們學校要開運動會了,老師讓我們寫一篇想象運動會的作文,400字左右,誰知道怎麼寫?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校運動會。操場上彩旗飄揚,天空萬里無雲,先是鼓號隊吹吹打打地進入會場,隨後就是各班運動員繞會場一週。各班運動員喊著自班的口號,為自己鼓勁加油,校長為此屆運動會提了祝賀詞,主任宣布運動會開幕——「預祝所有運動員在本屆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

」接著是拉拉隊獻藝。拉拉隊員們穿著红衣裳,站在綠色的草坪上,宛如一朵朵小花在微風中拂動。

首先開展的是鉛球、跳高和50公尺賽跑。槍聲一響,運動員們像離了弦的箭似的,拼命往前跑,會場外一片沸騰,都在喊「加油!加油!

」我班的王葉奮力向前衝,終於取得了本專案的第一名的好成績。

女子400公尺即將開始,運動會在做最後的準備工作。隨著槍聲一響,運動員們已離了起跑線。我班大將童馨在第三名的位置上,我班同學都非常著急,拼命地喊:

「童馨加油!童馨加油!……」似乎是我們的加油聲感染了她,最後她以小組第一名進入總決賽,比第二名快了近10秒。

我班同學們高興地歡呼。

最令我們興奮的是第二天決逐的女子4×100公尺接力賽。我班4名大將:盧藝——女子100公尺冠軍;童馨——女子400公尺冠軍,200公尺亞軍;李欣——女子跳高冠軍,200公尺冠軍;王葉——女子50公尺冠軍,跳遠亞軍。

有這樣強勁的組合,冠軍肯定是她們的拉。

雜男子1500公尺的勁跑中,當第一名已經衝過終點線的時候,最後一名,也就是我班的楊書恆還差近兩圈還沒有跑。雖然他的比賽成績不是很理想,但他的意志力是非常難得的。他跑完了全程,他沒有得到歡呼,卻受到了嘲笑,嘲笑他丟臉,嘲笑他沒有勢力還參加比賽,嘲笑他與其它人的差距……我認為嘲笑楊書恆的人才可笑呢!

他們沒有膽量去跑1500,哪有資格批判別人呢?體育本來就是重在參與,何必太過注重結果呢?過程才是最重要的,最精彩的,不是嗎?

棉隊中途放棄的人楊書恆是顯得那麼高大。

這次校運會帶給我們許多歡樂,但也帶來了很多啟示。

急我們學校要開運動會了,需要班級介紹詞,我們是初一

迎面走來的是高一 5 班的鼓隊,這是乙個積極向上 奮發圖強的班級。這裡人才濟濟,能文能武,這裡臥虎藏龍,深藏不露。班人共榮辱 是我們信念,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是我們的行為,奮發衝鋒,直到最高鋒 是我們的目標。這就是我們簡單卻絕不一般的高一 5 班。本次運動會,給了我們高一 5 班大放異彩的機會。我們...

我們學校要開運動會了,幫我設計班級的口號,還有我們班代表隊的

激揚青春,成就夢想.代表隊名字 永遠的2.3班 三班三班,絕不一般.風雲變換,唯我三班 青春如火,超越自我,你的班級名 學子,龍爭虎奪2發奮圖強,勇於拼搏,班名 爭創佳績.3勞我筋骨 苦我心智 班 勇奪第一 想這個要有自己班的特色,自己想想你們班有什麼特色 口號 二三二三,聰明,體力,技巧沒得比!秋...

馬上要開運動會了,我們要艱苦訓練 改為反問句

馬上要開運動會了,我們難道不要辛苦訓練嗎?馬上就開運動會了,我該怎麼訓練 通常來說,短跑在短期之內是沒辦法有明顯提高的,但是我建議,你在跑的時候注意,步子要大,腿動了頻率要快,短跑主要靠爆發力。每天課間練習跑步,晚上回家後練習長跑。雖然我們年齡還小,但是我們也應該開始鍛鍊身體了應該怎麼改反問句 改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