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記憶體不足是什麼意思

2022-01-02 19:35:27 字數 1393 閱讀 6385

1樓:紹倫景月

電腦提示虛擬記憶體不足

1、感染了病毒!

有些病毒發作時會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導致系統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趕快去防毒,公升級病毒庫,然後把防毒措施做好!

2、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

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也可能導致出現記憶體不足問題,一般情況下,虛擬記憶體大小為物理記憶體大小的2倍即可,如果設定得過小,就會影響系統程式的正常執行。重新調整虛擬記憶體大小以winxp為例,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然後在「高階」標籤頁,點選「效能」框中的「設定」按鈕,切換到「高階」標籤頁,然後在「虛擬記憶體」框中點選「更改」按鈕,接著重新設定虛擬記憶體大小,完成後重新啟動系統就好了。

虛擬記憶體不足,是由於windows裡虛擬記憶體設定過小或者虛擬記憶體所在硬碟空間容量不足。建議將虛擬記憶體與作業系統放置在不同的分割槽,並且設定固定大小,一般為系統記憶體容量的1.5倍;用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視窗,選擇「效能選項」標籤,點選下面「虛擬記憶體」按鈕,彈出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點選「使用者自己指定虛擬記憶體設定」單選按鈕,「硬碟」請選較大剩餘空間的分割槽,然後在「最小值」和「最大值」文字框中輸入合適的範圍值。如果你感覺使用系統來獲得最大和最小值有些麻煩的話,這裡完全可以選擇「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不過要確保虛擬記憶體所在分割槽剩餘空間足夠大(系統記憶體的2倍以上)。

3、系統空間不足

虛擬記憶體檔案預設是在系統盤中,如winxp的虛擬記憶體檔名為「pagefile.sys」,如果系統盤剩餘空間過小,導致虛擬記憶體不足,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系統盤至少要保留300mb剩餘空間,當然這個數值要根據使用者的實際需要而定。

使用者盡量不要把各種應用軟體安裝在系統盤中,保證有足夠的空間供虛擬記憶體檔案使用,而且最好把虛擬記憶體檔案安放到非系統盤中。

4、因為system使用者許可權設定不當

基於nt核心的windows系統啟動時,system使用者會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有些使用者為了系統的安全,採用ntfs檔案系統,但卻取消了system使用者在系統盤「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這樣就無法為系統建立虛擬記憶體檔案,執行大型程式時,也會出現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問題很好解決,只要重新賦予system使用者「寫入」和「修改」的許可權即可,不過這個僅限於使用ntfs檔案系統的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的虛擬記憶體不足。

用磁碟空間做模擬記憶體用的技術.虛擬記憶體不足可以加大虛擬記憶體.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自定義大小,一般設定為物理記憶體的1.5-3倍.然後點設定,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提示系統記憶體不足,是因為你同時執行了太多的程式,佔用的太多的記憶體空間,這時,你只需關掉一些不急用的程式進行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硬碟空間不夠了,你得先清理它們一下,去下個超級兔子清理一下

手機顯示記憶體不足是什麼意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說明你手機剩餘儲存空間過小 可能已經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了 建議刪除些不必要的東西來釋放空間 另外就是有可能你用瀏覽器出現這種情況 常見於國產手機 原因是網頁過大超過了快取空間 夏普手機顯示手機記憶體不足是什麼意思?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指手機空間不足,需刪除一些不用的東西,騰出記憶體 麻煩採納,謝謝 ...

手機顯示記憶體不足,手機總顯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手機總顯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你好,可能是手機的執行記憶體太小導致的,建議您通過以下方法移動或直接安裝到手機儲存 1.軟體商店 管理 軟體搬家 手機記憶體移至到sd卡 2.還可以直接安裝至sd卡中 設定 安裝與除錯 首先安裝位置 選擇手機儲存。3.設定 程式管理 全部 點選該軟體程式 移至手機儲存。同...

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

右擊 我的電腦 左鍵點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自定義大小 設定 根據你物理記憶體的大小設定為物理記憶體數值的1.5或2倍大小就行了。一般利用系統的預設大小就可以,要是系統經常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小,那你可以把數值設大一點,也不要太大哦,還要看你系統盤的剩餘容量啊。當然,你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