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電腦記憶體不足,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2023-03-26 02:45:03 字數 4743 閱讀 1948

1樓:最愛明朝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的話,你就可設定一下虛擬記憶體,如果以前設定過,那你可以設定更大點。

設定方法。下面以在windows xp下轉移虛擬記憶體所在碟符為例介紹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進入「開啟→控制面板→系統」,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效能」欄中的「設定」按鈕,選擇「高階」選項卡,點選「虛擬記憶體」欄內的「更改」按鈕,即可進入「虛擬記憶體」視窗;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然後勾選「無分頁檔案」選項,再單擊「設定」按鈕;接著點選其他分割槽,選擇「自定義大小」選項,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即可。

關於虛擬記憶體的最小值。

windows建議頁面檔案的最小值應該為當前系統物理記憶體容量再加上12mb,而對於物理記憶體容量小於256mb的使用者,則建議將頁面檔案的最小值設得更大些。

關於虛擬記憶體的最大值。

一般來說,頁面檔案的最大值設定得越大越好,建議設定為最小值的2到3倍。

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不能超過

解除安裝一些大型軟體 系統盤定期清理。

3樓:在下渚湖張望的山谷風

再買一塊好了,ddr三代也不貴。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4樓:大強聊電子

執行記憶體不足處理方法:

一、電腦記憶體不足。

1、可以開啟電腦的任務管理器檢視記憶體的實際使用情況以及各程式佔用記憶體的大小,如果使用頻率不高的應用程式可以右鍵選擇【結束任務】。

2、可以調整虛擬記憶體的大小,進入控制面板後,切換至【小圖示】,選擇【系統】,點選右側的【高階系統設定】,開啟的選項框中切換至【高階】選項框,在效能選項框中點選【設定】再選擇【高階】選項,在【虛擬記憶體】處點選更改,一般調整至記憶體大小的到2倍比較合適。

3、最簡單的方法是更換增添記憶體條,8gb就能夠滿足日常使用的需要。

二、手機運存不足。

手機執行記憶體不足可以開啟多工介面或者使用手機安全管家軟體一鍵清空後台。

三、手機儲存空間不足。

1、如果是儲存空間不足,也可以使用選擇手機安全管家軟體的【垃圾清理】功能。

2、等待掃瞄完成,勾選需要清理的垃圾檔案後,點選【清理選中垃圾】按鈕完成記憶體清理。

3、如果依舊不足,還可以選擇【深度清理】,或者是進入到佔用空間比較多的微信、qq、瀏覽器等軟體清理它們的聊天檔案、快取檔案等資料。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5樓:大強聊電子

筆記本記憶體不足解決方法:

1、執行的程式的過多。

這個是直接的原因,很多使用者經常開啟很多程式和很多網頁,這個直接增加了不必要的記憶體佔用,這時建議關閉不必要的或者未使用的程式,並且平時在使用膝上型電腦是盡量不要開啟過多的程式。

2、使用軟體優化記憶體。

有時記憶體沒有得到及時的釋放也會造成記憶體不足,同時過多的剪下也會佔用一定的記憶體,也要清除。這時可以運用一些記憶體優化軟體進行優化,比如金山衛士、360衛士、魔方等都有記憶體優化整理功能。

3、檢查是否中毒。

病毒有時也會導致系統記憶體不足,可以使用新版的防毒軟體,檢查系統是否中毒,如果發現及時清除就可以了。

4、執行的程式非常佔用記憶體。

有些軟體非常佔用記憶體,這時可以根據自己的膝上型電腦硬體條件,選擇記憶體較小的替代軟體。如果非常喜歡這款軟體,建議換用更大的記憶體。

5、重新啟動計算機。

如果由於記憶體不足,致使我們無法作業系統,就只能重啟一下計算機了,釋放系統資源。

6、關閉一些隨開機啟動的一些程式。

有時我們並沒開啟過多的程式,還是記憶體不足,這時可以啟動任務管理器,看看是否有一些不必要的程式在執行。這時我們可以在該軟體的設定裡取消隨開機啟動,或者借用一些優化軟體進行開機優化,禁止它們開機啟動。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擴大虛擬記憶體,磁碟清理,設定記憶體比例。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那肯定就是記憶體不足了,如果提示英文的話,可能會有部分使用者還不知道什麼意思呢,只會見到乙個大大的感嘆號,還會有一聲「咚」的聲音。顧名思義記憶體不足,就是記憶體不足,電腦也有記憶體,就像我們使用的手機,ram就是記憶體,ram越大手機執行的越流暢,同理可證,電腦的ram越大,肯定也是越好的。

電腦每次開啟應用,都需要佔用記憶體,不然怎麼應用執行呢?有的使用者經常吐槽,電腦沒用多久變卡了,點一下管家就流暢了,這是很正常的,電腦變卡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記憶體越來越少,當然會變卡了,只需要清理一記憶體就可以了。

也就是把後台執行的程式關閉即可,所以遇到這種情況只需要選中工作列,點選滑鼠右鍵,啟動任務管理器,將佔用大量記憶體的應用全部停止執行就可以了,記憶體不足的問題就解決了。

如何解決電腦記憶體不足

7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提示記憶體不足,一般都是虛擬記憶體的值設定太小,修改下虛擬記憶體即可。

虛擬記憶體的設定方法:

1、右鍵單擊「計算機」圖示(xp為我的電腦)選擇屬性。

2、單擊系統屬性視窗裡的「高階系統設定」標籤,再單擊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按鈕。

3、在彈出來的效能選項視窗中單擊「高階」,在下面的虛擬記憶體點選「更改」按鈕。

4、彈出的對話方塊就是設定虛擬記憶體,虛擬記憶體最好在非系統盤裡,選中碟符,點選「自定義大小」。輸入「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然後點選「設定」按鈕。(虛擬記憶體最小值是物理記憶體的1到1.

5倍;虛擬記憶體最大值是物理記憶體的2到倍。)

5、出現「要使改動生效,需要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單擊「確定」即可。

6、在所有視窗中都點「確定」直到彈出「必須重新啟動計算機才能使新的設定生效。」的提示,點選「是」,系統將自動重啟。

重啟完成後,虛擬記憶體就設定生效了。

虛擬記憶體是計算機系統記憶體管理的一種技術。它使得應用程式認為它擁有連續的可用的記憶體(乙個連續完整的位址空間),而實際上,它通常是被分隔成多個物理記憶體碎片,還有部分暫時儲存在外部磁碟儲存器上,在需要時進行資料交換。目前,大多數作業系統都使用了虛擬記憶體,如windows家族的「虛擬記憶體」;linux的「交換空間」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升級記憶體或加裝同等型號的記憶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直接的方式增加物理記憶體。

電腦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

10樓:庚霞塞午

一、重新啟動計算機。

重新啟動計算機,充分釋放系統資源再使用。

二、查殺病毒。

系統感染電腦病毒也是導致記憶體不足的罪魁禍首,使用最新的防毒軟體查殺病毒,或許在清除電腦病毒之後,就解決了「記憶體不足」的問題。

三、減輕記憶體負擔。

1、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2、自動執行的程式不可太多。

。單擊「開始」,然後單擊「執行」,,鍵入「msconfig」,單擊「確定」按鈕,開啟「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刪除不想自動載入的啟動組專案。

3、關閉多餘程式。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對於多文件介面程式,如word、excel等,關閉當前文件外的所有文件,並退出當前未使用的程式,或許你就能夠繼續執行因「記憶體不足」而被中斷的任務。

5、清除剪貼簿中的內容。

四、增加可用磁碟空間。

1.清空**站。

2.刪除臨時檔案。在「我的電腦」視窗,右鍵單擊要釋放其空間的磁碟,然後單擊「屬性」,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磁碟清理」按鈕,選中要刪除的不需要的檔案前的核取方塊進行整理。

3.從磁碟中刪除過期的檔案或已存檔的檔案。

4.刪除從未使用過的檔案。

五、加大物理記憶體,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使用預設虛擬記憶體,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

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選中「讓windows管理虛擬記憶體設定-(推薦)」→設定→確定。

2、自定義虛擬記憶體,最好給它乙個固定值,這樣就不容易產生磁碟碎片,具體數值根據你的物理記憶體大小來定,一般是128mb物理記憶體設2

-3倍,256mb設倍,512mb設1—倍,1gb設倍或設為自動。

3、具體步驟如下: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

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

更改→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確定最大值和最小值→設定→確定。

4、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其它分割槽中,再設定虛擬記憶體,一般設靠近裝有系統的c分割槽的d分割槽中。

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電腦虛擬記憶體不足

右擊 我的電腦 左鍵點 屬性 高階 效能 設定 高階 虛擬記憶體 更改 自定義大小 設定 根據你物理記憶體的大小設定為物理記憶體數值的1.5或2倍大小就行了。一般利用系統的預設大小就可以,要是系統經常提示你虛擬記憶體小,那你可以把數值設大一點,也不要太大哦,還要看你系統盤的剩餘容量啊。當然,你也可以...

虛擬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虛擬記憶體不足如何解決?

桌面 計算機 圖示右鍵 選擇屬性,進入到系統屬性面板,注意左側欄的 高階系統設定 點選進去,這時彈出 系統屬性 設定對話方塊,接下來點選 效能 右偏下的 設定 按鈕,切換到 高階 選項卡,注意下方的 虛擬記憶體 一欄,點選更改,就可以對虛擬記憶體進行相應的調整。老古董電腦。具體設定步驟。點選 更改 ...

電腦總是顯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解決,膝上型電腦老是顯示記憶體不足怎麼辦

設定虛擬記憶體。按照記憶體大小,比如是2g記憶體,虛擬記憶體設定為2048 4096,建議放在d盤,只有乙個,你 上搞了兩個。你應用是沒怎麼開,但是程序有91個,不知道你什麼系統,但肯定不是win10的,win10的程序比較多,我的才80多個,xp我記得不超過40個,你看看你有什麼程序吧 要麼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