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一畝蒜需要幾個工,種植一畝大蒜需要多少斤蒜種?

2022-01-02 18:27:14 字數 5488 閱讀 2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種,260,--280斤,今年市場價3.5元/斤 910元 拌種劑,50元 除草劑,40元,地下害蟲淨20元, 地膜,70元 複合肥,300元 耕耙地,50元 人工栽種費,280--330, 撒施肥,40元,打,50元 蒜薹摘除工費,100元 起蒜工費,1000元 以上合計2910元。

種植一畝大蒜需要多少斤蒜種?

2樓:不書桃文墨

大蒜瓣的品種(如:蒼山四六瓣),每畝需要蒜種350-400斤;小蒜瓣的品種(金鄉蒜),每畝需要蒜種300斤左右。

3樓:戴馨榮路煙

今年種大蒜的成本大了,種苔蒜一畝地四百斤蒜種。五塊一斤,蒜種就是2000元。算上人工,農膜化肥澆灌。

種植一畝大蒜需要多少斤蒜種?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種大蒜的成本大了,種苔蒜一畝地四百斤蒜種。五塊一斤,蒜種就是2000元。算上人工,農膜化肥 澆灌。

5樓:匿名使用者

蒜瓣個頭小的品種(金鄉蒜),每畝地需要蒜種350斤左右,蒜瓣個頭大的品種(蒼山大蒜)每畝地需要蒜種400斤左右。不過,據分析2023年大蒜的收購**將會有明顯回落,今年秋季最好不要大規模種植大蒜。

種植一畝大蒜可以產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蒜地產量高能達到2500-3000斤,經常重茬地2000斤左右。

1、溫度:喜冷涼,適宜溫度在-5-26℃。大蒜苗4-5葉期耐寒能力最強,時最適宜的越冬苗嶺。

2、光照:完成春花的大蒜在13小時以上的長日照及較高溫度條件下開始花芽和鱗芽的分化,在短日照而冷涼的環境下,只適合莖葉生長。

3、水分:喜溼怕旱

4、土壤和營養: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富含有機質、疏鬆透氣、保水排水效能強的肥沃壤土較適宜。

7樓:帝都小女子

新蒜地產量在每畝2500斤左右,經常重茬地每畝2000斤左右。

如果是採用地膜覆蓋種大蒜,選擇的是以下品種:

1、徐州白蒜:又稱無苔蒜,株高50-60釐公尺,葉片深綠色、寬厚,排列緊湊,節間短而細小。蒜頭偏圓,大而潔白,直徑4-7釐公尺,單頭重30-50克。

每頭8-10瓣,休眠期短、不耐儲藏。6-7月上市,乾蒜畝產1000公斤左右。

2、二水早:為早熟苔、蒜兩用品種。該品種長勢強,葉直立,蒜頭較小,平均12.

5克,外皮白色,蒜瓣包皮紫紅色。每頭8-10瓣,辣味濃,品質佳。蒜頭畝產500-600公斤,蒜薹畝產300-350公斤。

(苔:讀音「臺」)

3、太倉白蒜:蒜頭直徑3-5釐公尺、每頭7-8瓣。7-8月上市,蒜頭畝產1000公斤左右。

8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不同品種的大蒜在不同肥力的土壤上的產量都是不一樣的,而且種植技術、種子大小和氣候條件等都是影響產量的因素。但是正常情況下的新蒜畝產量在2500斤左右,而合理密植、種植技術把控妥當的話畝產量可在4000-6000斤不等。

更多1條

一畝地能種多少棵大蒜

9樓:文子

300棵左右。

新蒜地產量在每畝2500斤左右,經常重茬地每畝2000斤左右。主產區金鄉除化雨,馬集,高河產量稍高一些,有的地塊達到2000斤外,其餘的鄉鎮一般平均在1600到1700之間,馬廟,魚山有很多村子在1500斤左右。

大蒜的種植時間一般在9月底至10月初,氣溫在17度左右時種植為宜。但由於南北方氣候差異大且品種多樣,所以種植時間稍有差異,比如北方地區大蒜一般在早春種植,南方地區大蒜一般在春季或秋季種植。

10樓:歷史的塵埃

現在種一畝地的大蒜需要300斤的蒜種,按3元一斤計算的話就需要900元,加上化肥等農資600元,種一畝地的大蒜的基本成本是1500元,總的說來,蒜地被以每畝3600元包出去的話農戶可以賺到2000元,這其中包括了種蒜的利潤和蒜農的人工成本,收入還是比較可觀。

每畝大蒜須要種植多少斤大蒜

11樓:玉門市農技中心

大蒜(學名:garlic)又叫蒜頭、大蒜頭、胡蒜、葫、獨蒜、獨頭蒜,是蒜類植物的統稱。半年生草本植物,百合科蔥屬,以鱗莖入藥。

農諺說「種蒜不出九(月),出九長獨頭」。大蒜呈扁球形或短圓錐形,外面有灰白色或淡棕色膜質鱗皮,剝去鱗葉,內有6~10個蒜瓣,輪生於花莖的周圍,莖基部盤狀,生有多數須根。每一蒜瓣外包薄膜,剝去薄膜,即見白色、肥厚多汁的鱗片。

大蒜栽培一般行距20cm,株距16~17cm,每667平方公尺2萬株左右。方法是用耙或開溝器開溝,溝深5cm左右,栽後蒜上方蓋土1cm左右,畝用種量300—400斤。

12樓:孫卓歐

種大蒜一畝地要用300-400斤左右的蒜種(用種量與品種有關);每畝地需要施用羊欄糞等農家肥4-5方+氮磷鉀配比為20:10:20左右的硫酸鉀複合肥200斤左右(在整地時施入)。

13樓:俠劍天涯

現在種一畝地的大蒜需要

300斤的蒜種,按3元一斤計算的話就需要900元,加上化肥等農資600元,種一畝地的大蒜的基本成本是1500元。

總的說來,蒜地被以每畝3600元包出去的話農戶可以賺到2000元,這其中包括了種蒜的利潤和蒜農的人工成本,收入還是比較可觀。

最後,需要選用良種並適時收穫

14樓:手機使用者

優質大蒜種植技術 2023年板橋鎮種植訂單大蒜1200畝,農戶畝均收入1360元,高的達2000元左右,總結其技術主要如下: 1、選用良種:根據地形、土壤型別及排灌條件的不同,科學規劃,選用不同型別、優質品種紅七星、軟葉蒜、一級、二級早蒜四個品種種植。

2、精細整地:種植大蒜以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排水優良的砂質土壤為宜。一般深耕15至20釐公尺,築2.

50公尺寬左右墒,挖好0.40公尺排水溝墒面,保持平整、鬆軟。3、適時播種:

採用烤煙收後輪作,9月25日—10月10日全部結束。4、合理密植:畝用種量70公斤,播種方式為條播,行距0.

13公尺,株距0.10公尺,每畝密度3—4萬株。5、施足肥料:

底肥畝施農家肥1500公斤,n:p:k=2:

2:1複合肥25公斤;追肥分四次施,苗肥:全苗後三葉初期,畝施人畜糞尿1500-2000公斤,加5公斤尿素;臘肥:

所謂臘肥即在今冬至翌春給作物追施的一次補肥。每畝尿素18公斤,人畜糞1000-1200公斤;抽苔肥:大蒜抽苔期每畝施尿素15公斤;葉面噴施肥在蒜頭急速膨大期,畝噴施0.

2-0.3%磷酸二氫鉀溶液。6、加強管理:

地乾旱時每週灌水一次,畝用45克大蒜除草劑割地草兌45公斤水噴施去除雜草;畝用10%濃度的敵殺死噴施防治鑽心蟲。7、適時收穫。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蒜種吧,需要種植畝產量的十分之一!!

種植一畝大蒜的成本

16樓:農村軍哥

#大蒜 山東濟寧地區大蒜種植結束,一畝地大蒜種植成本是多少?

17樓:

一畝大蒜,化肥120元,農膜50元,犁地35元,乙個收成季節澆三遍水共60元,牛糞加追肥180元,還有電價、人工等支出,養護成本在500元左右,另外一畝大蒜的蒜種大約要花費1280元,一畝大蒜總成本約在1700元左右。一畝產量約500公斤。

一畝地能種多少大蒜

18樓:一葉小船

1、大蒜種植行距株距及畝用蒜種量

以產蒜薹為主的早熟大蒜品種一般植株較矮小,葉數少,葉片較窄,生育期較短,適宜密度為每畝5萬株,株距7~8釐公尺,行距14~17釐公尺,每畝的用種量75~100公斤;以產蒜頭為主的大蒜晚熟品種一般植株較高大,葉數較多,葉片較寬,密度相應小些,適宜密度為每畝2萬~3萬株,株距為8~11釐公尺,行距為20釐公尺,每畝用種量120~175公斤;如蒜薹和蒜頭兼收並舉的,適宜密度為每畝3萬~4萬株,株距為6~8釐公尺,行距為20釐公尺,每畝用種量150~200公斤。

同時,大蒜瓣播種宜稀,小蒜瓣播種宜密;葉型開張的品種播種宜稀,葉型直立緊湊的播種宜密;土壤肥沃的田塊播種宜稀,土壤貧瘠的田塊播種宜密;採取地膜覆蓋種植的大蒜宜稀,一般每畝3萬株左右;出口蒜頭生產宜稀,一般為每畝2.5萬株。春播的早熟紅皮蒜為每畝5萬~6萬株,狗牙蒜為每畝5萬株。

2、大蒜播種時的深度

大蒜在播種時過深,則出土晚,幼苗弱,後鱗莖膨大也會受到抑制而減產。俗話說「深蔥淺蒜」,說明大蒜適於淺播。但大蒜栽植過淺,生根後,易把蒜瓣抬出地面,或蒜瓣離地表很近,受日曬、高溫的影響,使蒜頭早期發紅,蒜皮硬化,影響發育,並且易造成裂蒜,降低蒜頭質量。

這種現象稱為「跳蒜」。為了避免「跳蒜」,應注意適時播種。播種後適當鎮壓,結合中耕除草和清理畦溝,進行培土。

培土厚度一般為3~5釐公尺。

19樓:植物網

1、蒜種每畝地需要350~400斤,差不多需要1750~2000元;

2、種一畝地大蒜所需肥料:每畝還需要肥料成本1500元;

3、種一畝地大蒜人工成本800元(包括種蒜、挖蒜等);

4、種一畝地大蒜農藥成本100元,再加上土地承包費用。

按以上資料計算,種一畝地大蒜需要多少錢需要5000元左右。

20樓:

10cm乙個蒜,每隴間距30cm。一畝地667平公尺,不算邊,一顆蒜佔0.03平公尺,一畝地22000棵蒜,乙個蒜頭大概10顆蒜(小顆不能做種),要2200棵蒜頭,乙個蒜頭大概30克。

所以一畝地蒜種2200*30=66公斤。估計我算少,誤差比較大。一般一畝地產量2千公斤左右。

1:10的話要150公斤以上蒜種。我記得我家要用3袋蒜種的樣子。

21樓:雙子一笑而過的

種大蒜一畝地要用300-400斤左右的蒜種(用種量與品種有關);每畝地需要施用羊欄糞等農家肥4-5方+氮磷鉀配比為20:10:20左右的硫酸鉀複合肥200斤左右(在整地時施入)。

22樓:半瓶

栽培密度10000~13300株每畝,密度過大,1頭蒜重量變小,稀疏的話,能長成大頭

23樓:歷史的塵埃

現在種一畝地的大蒜需要300斤的蒜種,按3元一斤計算的話就需要900元,加上化肥等農資600元,種一畝地的大蒜的基本成本是1500元,總的說來,蒜地被以每畝3600元包出去的話農戶可以賺到2000元,這其中包括了種蒜的利潤和蒜農的人工成本,收入還是比較可觀。

24樓:雨黎春天

一畝地的大蒜需要300斤的蒜種,按3元一斤計算的話就需要900元,加上化肥等農資600元,種一畝地的大蒜的基本成本是1500元,每畝產量大約1500斤,總的說來,蒜地被以每畝3600元包出去的話農戶可以賺到2000元,這其中包括了種蒜的利潤和蒜農的人工成本,收入還是比較可觀。不過今年的蒜價有所下降,蒜菜不賣錢,還得雇人拔蒜菜,鮮蒜從地里挖出來每斤最初賣1元左右,現在我們這裡每斤賣1.7元。

種植一畝蓮藕要多少成本呢,種植一畝蓮藕需要投資多少

壹萬左右bai。藕既可當水果,又du可作佳餚,生zhi啖熟食兩相宜。藕dao不論生熟,都具有很版好的藥用價值。中權醫認為,生藕性寒,甘涼入胃,可消淤涼血 清煩熱 止嘔渴,適用於煩渴 酒醉 咳血 等症。婦女產後忌食生冷,惟獨不忌藕,就是因為藕有很好的消淤作用,故民間有 新採嫩藕勝太醫 之說。熟藕,其色...

種植藍莓一畝多少利潤,種植一畝藍莓投資多少

藍莓的種植成本較大,種植時間長,收穫潤利的週期長,從幼苗種植到市場需4年時間。每畝田地可種植300株左右藍莓幼苗,每株幼苗 約在30多元,因此幼苗的成本就要一萬元以上。還有田地的租金成本,土壤改良費,人工管理費等費用,藍莓每畝成本約兩至三萬之間。拓展資料 莓在世界各地皆有分佈,主要分佈在氣候溫涼 光...

小麥一畝地種植需要多少,一畝地需要多少斤小麥種子?

如果是沙土地的話,土壤保水能力相對於比較差 一畝地用種量25 30斤。如果是中等肥力的地塊,土壤肥力一般 小麥的播種量控制在一畝地18 20斤即可。小麥在播種的時候,溫度最好在15 到18 之間,如果低於15 溫度每下降一度,每畝地就要增加1到2斤的播種量。也就是說在14 播種的話,那麼小麥的播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