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雙眼皮拆線後有什麼注意事項嗎,雙眼皮拆線要注意什麼?

2022-01-02 16:58:43 字數 5598 閱讀 2335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完雙眼皮手術後,如果想要恢復的更快,那就要注意術後的護理,特別是要注意忌口

1、術後要保持傷口清潔,避免感染,雙眼皮手術後傷口保持清潔是非常重要的,不然很容易感染,導致傷口疤痕形成。

2、雙眼皮手術後最好要在安靜舒適的環境下休養。保持空氣清新流暢。在飲食上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取,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海鮮食品等。

睡覺時最好要採取半臥位,將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

3、雙眼皮術後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術後疼痛時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司匹林等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4、術後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區域性用抗生素眼藥,口服和注射抗生素。如果針眼周圍**發紅,稍有硬結,這是正常的現象,不要做特殊處理。

2樓:艾美莉**諮詢

術前還需要避開月經期,另外如果患者年紀較大,有高血壓、糖尿病,需要在術前的時候,控制血壓和血糖在正常的範圍,另外,患者如果有這個凝血功能的問題,或者近期在服用一些抗凝藥物,比如說是阿司匹林等等,需要在手術當天之前,停服藥物一週,在進行雙眼皮手術之後,我們需要注意的是,首先在飲食上,我們需要禁食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會影響恢復的。半個月之後吧,我也做過,現在恢復的很好,我戒口20天不吃姜蔥蒜辣椒醬油等刺激食物,乙個月不抽菸喝酒。

4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術後1週內不要看電 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 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5樓:上海玫瑰服務香亭

重瞼術也稱雙眼皮bai成型術,是整du形美容外科最常見的手術之zhi一。對於**彈性好或dao**薄者,滿18歲以上的男孩、女孩均可進行重瞼手術,30-40歲的人群上瞼輕度鬆弛,可以通過重瞼解決上瞼鬆弛、重瞼加寬的問題。不同年齡段有著不同表現,符合重瞼適應症者均可進行手術**。

術前應與患者充分交流,根據具體情況選擇手術方法,並告知患者手術風險、手術效果,使之充分理解。

雙眼皮拆線要注意什麼?

6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雙眼皮手術後注意事項:

1、不要讓眼部傷口用水浸泡

雙眼皮手術後,不要讓眼部傷口用水浸泡,否則會引起眼睛發炎,這並不意味著你不能洗臉。洗臉時,一定要注意動作的輕柔。求美者可以用濕毛巾直接擦乾臉上的水珠,而且必須一定要記住避開眼睛。

2、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雙眼皮手術後一週內會有紅腫,所以在這個階段,我們應該注意飲食,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芥末、辣椒油或大蒜,以及其他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飲料,如濃茶、濃咖啡和碳酸飲料。盡量不要吃讓傷口紅腫的發物或含有激素的飲料。

3、不要長時間盯著電腦

做了雙眼皮手術以後不要長時間看電子產品,因為電子屏發出的藍光會直接刺激求美者的視網膜,引起眼睛出現不同程度的不適,也會導致手術失敗的情況發生。另外,求美者雙眼皮手術後一週內,千萬不應讓傷口在乙個月內暴露在強光下,如陽光直射眼睛、焊接火焰等,否則會影響手術的效果,甚至導致眼睛失明的嚴重後果。

4、正確的清洗眼睛

做了雙眼皮手術一週後,求美者可以用生理鹽水或水輕輕清洗眼部分泌物,不僅可以防止感染,還可以減輕紅腫。另外,求美者可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用消毒水經常用來清洗眼睛。

5、定期到醫院進行複診

雙眼皮手術後,求美者必須聽從醫生的指導,定期到醫院進行進一步的諮詢,以便醫生及時掌握求美者手術後的情況,選擇正確的處理方法進行護理。

7樓:

雙眼皮術後2-3天是腫脹高峰期,傷口輕微疼痛,發熱,腫脹明顯,眼皮發緊,分泌物較多。可以適當進行冰敷,(!!不要直接觸碰傷口)術後第二天最好是回醫院進行換藥,清理眼部的分泌物或者結痂。

4-7天,這幾天是消腫比較快的時候,傷口周圍發紅和青紫會慢慢變淺至黃色。除此之外,還會經常覺得傷口發癢,這時我們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可用棉籤沾取一點生理鹽水輕輕擦拭,之後塗抹一些紅黴素軟膏等(遵從醫囑)。術後7天左右拆線,拆線24-48小時之後可以進行正常的洗臉,但是不要用力揉搓傷口部位。

可以正常化妝。

可以選擇塗抹一些淡化疤痕,防止增生的藥,(例疤克)8-30天,雙眼皮的效果已經初見端倪,但因仍有腫脹,部分人可能會有兩眼的形狀和對稱情況有點不一樣,不要擔心,乙個月的時候可以回醫院複查。

31-60天,傷口的皮下組織癒合和恢復,這時是乙個疤痕增生期。雙眼皮切開的地方會有線狀發紅,組織都是硬硬的,有的人甚至會有長小肉球的情況。

這個時候要避免用手觸控,可以用疤痕軟化膏,或者熱敷的情況,來減輕和抑制疤痕增生的情況出現。雙眼皮術後3個月左右才會完全穩定,所以術後大家不要擔心,可以和醫生溝通哦。

8樓:廈門歐菲袁純新

雙眼皮拆線後的注意事項:愛美者在雙眼皮之後,一定不要去太陽直射的地方去駐留太久,由於手術後眼結膜相對較為脆弱,長期經受強烈陽光的刺激,對眼結膜的刺激是格外嚴重的,並且緩解了眼睛恢復的效果。在雙眼皮恢復的過程中,應該注意休養的環境,維持的同時,也要保證空氣的對流,溫濕度一定要維持在正常的數值。

飲食方面倖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可以攝入足量的蛋白質食品,新奇的蔬果類也可以多吃。術後應將頭部往後仰,睡覺時也應該把頭墊高,睡前不要多喝水,這樣浮腫很快就可以退下。

做此項手術為了確保手術的安全,建議愛美者要選擇到正規的三甲醫院去做,因為這樣的醫院醫療裝置先進,而且那裡醫生技術高超,這樣不僅可以確保手術的安全,同時也避免了一些危害的產生。

9樓:北京藝星王琪

雙眼皮拆線後的護理從下面幾個方法下手:

1、手術後會有少許的疼痛,但是隨著時間疼痛感會慢慢減弱,不可急於吃鎮痛藥。阿司匹林等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情況。

2、保持手術傷口的乾淨清潔,這樣可以防止傷口的感染。一旦手術創口感染,不但對傷口的癒合不利還會留下難看的疤痕。在術後進行面部清潔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可用水沾濕傷口,手術後兩天方可揭下眼睛上包紮好的敷料。

如果在傷口上有血痂可以用醫用酒精輕輕的擦拭。

3、手術傷口出血或是淤血的防治。如果手術中損傷了血管或者止血不徹底乾淨,手術在眼睛遭受撞擊的情況下會引起傷口出血和淤血,甚至是血腫。為防止上述狀況的發生,可以對傷口進行冰敷或者是加壓包紮的,但是不論哪種都不宜用力過大,防止損傷眼睛。

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10樓:太原麗都整形

雙眼皮手術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美容手術,分為埋線和切開兩種方式。其注意事項如下:

1、嚴格把握適應症,對於眼裂較小、眼球高度突出、眉毛與眼瞼之間的距離較短者,不建議進行雙眼皮手術;有凝血功能障礙、白血病等基礎疾病者也不適合雙眼皮手術;對於疤痕體質者,盡量不要選擇全切雙眼皮手術;

2、術前與醫生進行良好的溝通,選定手術方式及雙眼皮形態;

3、求美者不應對雙眼皮手術產生較多不理性的需求;

4、手術應避開月經期進行;

5、術後應加強傷口護理,防止感染;適當加強眼瞼肌肉的活動,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減輕腫脹,防止疤痕形成。

11樓:艾美莉**諮詢

雙眼皮手術前注意事項:做雙眼皮手術之前一定不要化妝,不要貼雙眼皮貼,不要貼假睫毛等。做雙眼皮手術之前一定要做常規的身體檢查確診,以保證沒有傳染性疾病、嚴重器質性疾病、其他身體炎症、嚴重心理問題以及精神障礙的患者。

12樓:美貝爾禾

這裡比較好,不管是專家、還是技術都是其他醫院比不了的,**也不貴。

13樓:上海玫瑰服務香亭

做完眼部綜合(雙眼皮、bai開眼角、du眼型矯正等)恢復到乙個月後,眼部皮zhi膚對化妝品使dao用上,沒有任何過敏現象的,可以化底妝;較濃的彩妝,最好等三個月以上;

14樓:大眼仔和毛怪

我之前也是,一直擔心。顧澤的醫生告訴我,雙眼皮手術後,基本已經癒合好。不要擔心,現在應注意保濕,可以這樣牽拉,但應注意外傷。

15樓:

48小時內冷敷,48小時後熱敷,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休息10分鐘,次數不限 刀口不能碰水,用保鮮膜隔著敷 刀口塗紅黴素眼膏,一日三次,用棉籤或紙巾將血跡搽掉,不要留在刀口上,再塗眼膏 要吃3-5天消炎藥,你平時吃的就行 一般來說3天最腫,2-3周基本可以見人,3-6月基本自然,半年基本定型,時間越長

16樓:儲以筠

一般情況下,雙眼皮拆線之後沒什麼注意事項。建議雙眼皮拆線後第二天可以洗臉,但洗臉時,一定不要太用力揉切口,不然會揉壞的。另外,雙眼皮術後不建議應用藥物**,但如果做開眼角手術,可以使用矽酮類的抗瘢痕藥物;雙眼皮術後一兩個星期內,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吃清淡飲食。

因此,雙眼皮術後不用太注意,但如果出現問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

17樓:

雙眼皮拆線後要注意,拆線後,可以區域性熱敷,也可以在切口位置上使用疤痕軟化膏,在恢復期間要保證休息,但不能睡的太多,過鹹的食物和過量的水也會造成**水腫.可以經常做眼睛向上看的動作,加速區域性恢復及消除輕度外翻.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用無菌鹽水或是醫用酒精擦.

術後三到六個月是手術疤痕的增長期,不要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其他具體護理事項最好還是詢問醫生。

18樓:去溫泉無群二翁

1、術後一週護理:術後一週是術後護理最要緊的時候,這時傷口還沒有癒合,要格外注意防止感染。這一週的護理對以後的雙眼皮恢復期的長短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首先剛做完手術我們的眼睛上蒙著一層厚厚的紗布,這是加壓包紮,醫生會讓你壓迫半小時後才能離開,目的是預防滲血,所以千萬不要自行拿掉。術後的第二天就可以揭去我們眼睛上的紗布,開始做睜眼運動了。眼睛不斷運動,才可以促使眼部肌肉與附近組織的血液迴圈,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剛做完手術要一定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這點很重要。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到時候眼睛上可就要留疤了!所以要乖乖聽醫生的話,用抗菌素預防感染,術後洗臉時要注意不能打濕傷口。

那傷口怎麼清潔呢?手術後1~2天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以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術後兩天內可以用冰袋冷敷,兩天後可以熱敷,促進血液迴圈,加速消腫。

很多求美者覺得雙眼皮術後疼痛難忍,但是為了美,一定要忍!不要吃止痛藥。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阻止傷口癒合。

術後5-7天就可以拆線了,拆線前飲食上要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菸酒、海鮮等,以免影響恢復。拆線後3-7天可在傷口處塗用抗疤痕的藥物,加速傷口的癒合,預防疤痕。

2、術後中期護理(1-3個月):除了沾水導致的傷口感染,重金屬化妝品也是術後長疤的一大誘因。一些求美者在雙眼皮手術後仍舊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屬如汞之類的除皺防曬用品。

這些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切口的疤痕增生。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是手術疤痕的增生期,所以在這個時期,千萬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不少的求美者在術後1-3個月傷口已完全恢復正常了,而手術部位依然有一種很緊繃的感覺,自己覺得呆板,別人看起來也很彆扭。

求美者們懷疑是手術沒有做好,其實這是手術後的正常現象,做好區域性的保濕與軟化,能減輕緊繃的感覺,還是要注意不能使用含重金屬的護膚化妝品。

3、術後後期日常護理(3-6個月):這時候雙眼皮已經完全消腫,有些人還有一些小疤痕沒有代謝掉,有些寶寶就已經恢復到渾然天成的境界了。這時候疤痕沒有代謝掉的寶寶堅持塗抹祛疤膏,已經完全恢復的求美者,恭喜你們雙眼皮特護階段已經度過,可以按照術前的眼部護理方式繼續進行。

做好護理功課,術後恢復事半功倍!

壓雙眼皮後注意事項,做完雙眼皮注意事項

我的眼皮是多層的,很尷尬的情況,所以去上海玫瑰醫院進行了諮詢,醫生說要從我其他部位抽出脂肪進行填充,因為我眼窩比較凹,也比較薄,填充一下效果會更好,然後再進行多層眼皮變雙層眼皮的手術。手術的時候有點緊張,醫生還安慰,讓我放輕鬆。這禮拜是剛開好的第7天,不知道效果會怎麼樣。1 由於麻醉劑的藥效不會立即...

雙眼皮拆線後怎麼護理,割雙眼皮拆線後護理,割完雙眼

全切雙眼皮手術後的護理工作,對雙眼皮的最終呈現的完美效果影響非常大,所以做完全切雙眼皮手術後,需要受術者做好術後護理工作,尤其是剛做完手術到拆線期間要特別注意,具體需要 1 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也就是說傷口未長好前不能讓傷口沾水,特別是在洗臉的時候 如果發現手術部位有血痂或分泌物,可以用無菌鹽水...

割雙眼皮拆線後多久能碰水,雙眼皮拆線後幾天傷口能碰水

雙眼皮手術後的一週內不可以洗臉,因為一旦傷口碰到水就會有感染的情況產生。但是,拆線後是當天即可zhidao碰水還是需要過幾天就變成了乙個問題多個答案的情況。其實真正正確的是,建議雙眼皮拆線後48小時再洗臉。因為,雙眼皮的線是用針縫合在 上的,當醫生把內線拆掉後眼睛上面會有很小很小的細孔,它需要一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