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週期能夠延長嗎,延長會損傷發動機嗎

2022-01-02 13:52:33 字數 3073 閱讀 9438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要看你延期多長時間了正常的車子一般都是5000公里週期保養,要是你會看機油,拉出機油尺觀色..可以判斷 正常家用車子多個1000公里也沒什麼問題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沒必要回去,4s店都是連鎖的,去你當地所在的店維修保養都是一樣的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此類故障建議你前往修理廠或4s店尋求幫助。

4樓:扈回咕偌

保養週期其實就是機油的使用週期,4s店能給你什麼好機油,四五千公里用的就差不多了。經常跑外地也不用太依賴4s店的保養,在什麼地方就自己買機油去汽修廠保養就行了,我現在基本上就後備箱扔著德國gt機油,這是pao機油換一次能跑個一萬五千多公里,半年差不多才換一次,順道直接把空濾也換了。機油好也不用做什麼額外專案,這開了六年的思域動力和發動機聲音還是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久保養一次主要看你用什麼機油,礦物質油三個月3000公里,半合成油半年5000公里,一般首保就是用的這兩種機油,品質一般消耗快,對發動機保護沒那麼好。想要更好對發動機進行保養,起步金美孚這樣的全合成油,一年8000公里一換,再好一點就是gt魔力紅這樣的pao全合成機油,一年12000公里再換就行,全合成機油不管是在動力、靜音、抗氧化、清潔性上都比半合成機油和礦物質機油要更好,特別是pao機油的油膜不易斷裂,對發動機的零部件保護會更好。但是**上會稍微貴一些,這點就看自己預算選擇了。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有哪些,延長保養影響大嗎?

6樓:澄丹彤

1/6 分步閱讀

一、機油更換常識

機油多久更換一次?每次需要更換多少機油?關於機油的更換週期 和用量是大家特別關注的問題,最直接的就是去檢視自己的隨車保養手冊,上面一般都有很清楚的介紹。

但也有不少人的保養手冊早就不見蹤影了,此時你就要多多 了解打聽了。一般說來,機油的更換週期為5000公里,具體的更換週期和用量要根據車型相關資訊來判斷。

不是所有的車型都適合車主自己動手換機油,但我們可以學會檢視機油標尺,以此來判斷機油是否到了該更換的時候。還有,更換機油的同時必須更換機油濾清器。

2/6二、防凍液使用常識

防凍液最好全年使用,除了防凍冷卻的功能,防凍液還有清潔、除鏽、防腐的作用,減少水箱的腐蝕,保護發動機。注意防凍液的顏色要挑選正確,不要混用。

3/6三、剎車油使用常識

剎車系統的功能與剎車油有著緊密的聯絡,在檢查更換剎車片、剎車盤等硬體時,不要忘記看看剎車油是否需要新增更換。

4/6四、變速箱油

為了保證車子轉向靈活,要經常檢查變速箱油,不論是齒輪油還是自動變速箱油,都要注意油品的型號,通常來說都是就高的。

5/6專案

一、小保養

小保養的內容: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小保養的間隔:

小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小保養中的用品: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6/6專案

二、大保養

大保養的內容: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

大保養的間隔:

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大保養中的用品:

除了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之外,汽車大保養中還有以下兩個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通常,在進行汽車保養時,作業人員會根據車子的具體情況做其他檢查,還會增加其他保養專案,比如發動機相關系統的檢查清洗養護、輪胎的定位檢查、各緊固部件的檢查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延長機油的保養週期肯定是不好的,而且你使用的是原廠機油,原廠機油的品質差,保養週期比較短。你可以換pao機油使用,gt魔力紅就是保養週期特別長的機油,機油壽命長很多,平時一萬五公里進行一次保養就可以了。一萬公里才會開始感覺到機油衰減,後期車子駕駛感覺依然是很好的,上一些破路啥的也輕輕鬆鬆。

車子機油多久換一次,保養週期可以延長嗎?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車主們都知道定期更換發動機油是汽車保養的重要專案,那麼多久一次算是定期?如果細說起來,發動機油的更換標準有三種:一種是根據車輛的行駛里程(或發動機的工作小時)來定,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定期換油。

一種是根據發動機油的使用效能變化程度來定,叫做按質換油。另外還有一種是根據機油質量檢測儀器的顯示來判斷是否應該更換機油。雖然後兩種方法比較準確,但費用較高,也比較麻煩,所以現在人們大都根據經驗來確定發動機油的更換週期,即使是廠家的使用手冊標註的更換時間或里程也只是個大概數。

因此,多久更換一次機油還要您自己根據具體車況,參考車子的使用手冊來確定。比如說您開的是新車,用的也是級別較高的好油,基本上可以行駛1~2萬公里再更換機油。如果您的車況不好,行駛環境也一般,那就要縮短更換機油的週期,比如每行駛5千~1萬公里更換一次機油。

9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一次沒事,時間久了不好。半合成7500公里,全合成機油一年或者一萬公里更換

急 月經週期延長,經期延長是什麼原因

不用擔心,你的情況應該是正常的。月經週期跟工作 營養 飲食 心情 環境的等很多因素有關係。只要每個月來,週期在18 45天都算正常。當然理想的情況月經週期是固定的最好了。但人是有思想 有情感的動物,我們需要工作,這會導致我們的情緒有變化 一年有四季的變化,有風 雨 雪的天氣 我們需要交往,旅遊 天氣...

怎樣延長汽車電瓶的壽命,怎樣才可以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熄火狀態下不要長時間使用車內電子裝置和外接裝置,這樣的耗電會對電瓶造成很大的傷害。熄火前最好先關閉空調和大燈總成,停車後一定要關閉車燈和其他車載用電裝置,平時開車時注意電瓶的工作狀態,注重保養和更換週期,一般蓄電池在使用兩年半時,在常規保養時就要對其啟動效能進行檢驗。不要在車輛沒有啟動時,使用車輛的...

怎樣延長電瓶的使用壽命阿,怎樣延長汽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一些不良的用車習慣也會導致電瓶的使用壽命減短。如開啟車輛的電門,車輛通電,但是沒有啟動車輛,這個時候使用車輛的用電裝置,聽 行車記錄儀工作,給手機充電,開啟車輛的大燈等等。這樣都會影響到電瓶的使用壽命。因為這個時候車輛沒有啟動,發電機沒有工作,這時使用的都是電瓶內部儲存的電量,用電裝置使用時間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