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茶磚弄開,普洱茶茶磚怎麼弄開啊

2022-01-02 12:45:54 字數 5693 閱讀 3562

1樓:長腿老頭喔

一:以一黑磚茶為例,我們選用了一把竹質的茶刀。把茶刀從茶磚側面沿邊沿插進。

稍用點力。把茶刀再往茶餅裡推進往些。如許不會把茶磚撬的很散碎。

向上用力,把茶磚撬開剝落。一層一層的撬開。就如許,餅茶就可以漸漸撬散了。

二:茶磚建議用茶錐撬散,茶錐在茶城裡賣茶具的地方很多,您可以試試,很好用的。因為磚茶緊壓程度的原因不建議用茶刀撬(比較費事)。

三:如果只是一塊普通的茶磚,並不是很名貴的話另外有個偏方可以試試。用微波爐稍微加熱一下,因茶裡都有水分,受熱膨脹,自己就酥了,再用茶刀輕撬就開了,條索比生掰和茶錐解都要完好很多。

感覺對茶的口味沒有什麼損傷,但要掌握火候。微波爐是從中心開始加熱的,別燒糊了。

拓展資料:磚茶又稱蒸壓茶(俗稱邊銷茶),顧名思義,就是外形相磚一樣的茶葉,它也是緊壓茶中比較有代表性的一種,以茶葉、茶莖,有時還配以茶末壓制成的塊狀茶。磚茶根據原料和製作工藝的不同,可以分為黑磚茶、花磚茶、茯磚茶、公尺磚茶、青磚茶、康磚茶等幾類。

所有的磚茶都是蒸壓成型,但成型方式有所不同。如黑磚、花磚、茯磚、青磚、公尺磚茶是用機壓成型,康磚茶則是用棍錘築造成型。

2樓:幸運夕夕

把茶磚弄開的方法:

1、首先仍然要強調拆茶的原則,即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盡量保持茶品條索的完整性,避免條索破壞過度,同時又能省時省力。

2、磚茶在壓制時壓力來自茶品平面的上方(實則相當於上下方同時施壓),因此茶磚的兩個大平面茶品緊壓度最高,不宜作為茶針的下針點。應該從茶磚的長側面選擇橫向下針,更為輕鬆省力。

3、一手扶住茶磚,確保拆茶過程茶磚的穩定。在側面選擇茶葉的縫隙下針,全過程保持雙手對於茶磚和茶針的控制,以防茶針打滑傷人。

4、一把優質的茶針可以勝任任何型制和緊壓程度之緊壓茶品的拆茶工作,挑選茶針應注意如下幾點。

①推薦在拆茶時使用鋼質茶針,市面上許多茶針材質不佳,在面對高緊壓度茶品時甚至會有針頭卷鈍的現象。

②茶針長度不宜過長,會導致茶針重心過於靠前,茶針操控性不佳。

③茶針握把型制應該可以確保握持的穩定性,避免因握把型制問題造成施力不便甚至滑手傷人。

5、在同一條茶葉縫隙上多次下針,在茶磚側面上撐開一條裂縫。

6、茶針向外側用力,將茶磚撥開。

7、繼續拆茶,在原有破壞斷面上繼續下針,如此以茶針之「無厚」而「入有間」,下針便自然是游刃有餘了.

8、拆下來的散塊,還是推薦用雙手向兩側拉開(而不是掰開),如此可更好的儲存茶品條索的完整。

9、將茶葉收攏裝入存茶盒中待用,拆茶工作即大功告成。

注意:在拆茶時多數情況下(比如茶友的日常品飲)並不需要將茶品全部撬開撥散至散茶。只需將茶品撬成散塊,每次取茶後再撬散出一泡的量留待下次使用。

這樣每次沖泡時取用的都是拆散醒茶到位的茶品,而餘下部分又不至於過度醒茶。

3樓:匿名使用者

開這種堅硬的茶磚,建議用大馬士革茶刀。

第一、選好開茶位置。在拆茶磚時最好不要全拆完,要保持部分完整度。通常茶磚在壓制時,上下兩個麵是最硬的,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從表面下手。

應該從茶磚的長側面選擇橫向下刀,更為輕鬆省力。

燕風茶刀

第二、保持身體和茶磚的穩定性。在拆時應該穩定好茶磚,一手扶住茶磚,確保拆茶過程茶磚的穩定,以防茶刀打滑傷人。

燕風茶刀

第三、通過在同一條茶葉縫隙上多次下刀,在茶磚側面上撐開一條裂縫,然後茶刀向外側用力,將茶磚撥開,將茶葉收攏裝入存茶盒中待用。

燕風茶刀

第四、在原有破壞斷面上繼續下刀拆下來的散塊,還是推薦用雙手向兩側拉開(而不是掰開),如此可更好的儲存茶品條索的完整。

4樓:匿名使用者

茶磚因為壓制的比較緊湊,使用茶針更好拆解,鬆緊適中的普洱茶可以使用茶刀拆。

泡法:取適當量的普洱茶,將水燒開至90度~100度。先燙蓋碗(或茶壺),將水倒掉之後將適量的普洱茶放入杯中蓋碗(或茶壺)中,一般茶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1:

20~30。注水,注水之後蓋上蓋子20秒後出湯,第一泡醒茶。將醒茶水倒掉之後可聞杯香。

第二泡注水完後蓋上蓋子大概10秒左右出湯,分茶之後就可以飲用了。第三泡注水之後不用蓋蓋子,可以快點出湯,之後幾泡出湯時間可根據上一泡的濃淡進行調整。

如果是剛做出來3年內的新茶建議使用95°左右的水溫進行沖泡,如果大部分是芽頭的嫩茶可以適當的降低溫度使用85°~92°的水進行沖泡。如果是老茶就需要使用100°的水進行沖泡才能把香氣滋味泡出來。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5樓:ftj信譽

1、把茶磚墊著包裝紙一同放在茶盤上,你不墊紙頭也可以的。但是,墊一下,之後比較好收集散開來的茶葉。

2、將普洱茶刀,從茶磚的側面,慢慢插入茶磚。茶磚的邊緣其實是很松的,稍微用刀劃幾下,表面的就會掉下來。如果你希望和店裡一樣,還能把磚包起來,那就這麼一點點的弄邊上的茶葉。

夠量就行。但這次我們是暴力破壞,所以繼續。

3、來回搖晃茶刀,並慢慢施加向下的壓力,使普洱茶刀慢慢得插進普洱茶磚裡。普洱的餅的厚度一般不厚,所以千萬不要用蠻力!這裡很容易傷到手的。

因為你不知道茶刀會不會從茶餅邊上穿出來,紮進你的手裡。所以,一定要左右搖晃,慢慢插進去。這樣,就可以撬開普洱了。

如果刀比較厚,小的茶餅在戳進去的時候,其實就已經開了。如果是比較薄的刀,這個時候就要小心了。你可以將左右移動的範圍加大,像把1餅普洱橫向剖成2片圓形的普洱一樣(拿著普洱刀,沿著茶餅,兜一圈)。

或者把1個餅,剖成的2個餅。如果是這樣,那麼剩下的用手直接掰就行了。如果不是,那麼你可能撬下來的是這樣的一小塊。

這樣的小塊也沒關係,因為經過這麼一弄,普洱其實就有點松了。之後就是重複上述動作。把普洱茶刀從邊緣斷面插進去,撬開來。

記住,越是接近中心,普洱就越是壓得緊。所以,要農村包圍城市,慢慢從邊上弄開。把普洱刀插入茶餅,也要小心滑掉,戳到手。

每撬下來一塊,就試試,是不是可以用手來掰開普洱了。如果手可以掰了,就放掉凶器,用手掰吧。一般處理成這樣的小塊就行了,要喝的時候,再掰碎。

如果中間那塊實在太硬,掰不開,就先放著好了~等到你把弄下來的喝完了,它也就鬆到可以用手來掰了。反正,一定要膽大心細,不要用蠻勁。普洱刀雖然不開鋒,但是很尖。

6樓:妞妞雜貨鋪

一分鐘教你茶磚怎麼弄開**

怎麼把茶磚弄開

7樓:妞妞雜貨鋪

一分鐘教你茶磚怎麼弄開**

8樓:王古風

普洱刀~普洱針~錐子~水果刀要厚一點的,再不行也可用乾淨的菜刀如以上五種都沒有可以用手撇,

如沒有上說五種手又無力高跟腳也可解決!不過不建議用此辦法`主要是不衛生!

只是喝的話怎麼破茶都無所謂!方便就可以了~

9樓:

用茶刀順著紋理一層一層的鍬

普洱茶茶磚怎麼弄開啊

10樓:夢裡心落

1、準備一把開啟茶磚專用的竹製刀具。

2、把茶刀從茶磚側面邊沿處插入,稍用點力,把茶刀往茶磚裡面推(這樣不會將茶磚撬的很碎)。

3、如果茶磚太硬,可以用堅實的茶錐先找個地方插入,在茶磚上面形成一線性孔,然後再用茶刀開啟。

4、茶刀向上用力,將茶磚撬下開剝落。

5、然後用同樣的方法,順著茶磚的縫隙一層層的撬開。

6、這樣茶磚就被完全地弄開了。

11樓:無心法師

開堅硬的茶磚,建議用大馬士革茶刀,以燕風茶刀為例。

第一、選好開茶位置。在拆茶磚時最好不要全拆完,要保持部分完整度。通常茶磚在壓制時,上下兩個麵是最硬的,所以最好不要直接從表面下手。應該從茶磚的長側面選擇橫向下刀,更為輕鬆省力。

燕風茶刀

第二、保持身體和茶磚的穩定性。在拆時應該穩定好茶磚,一手扶住茶磚,確保拆茶過程茶磚的穩定,以防茶刀打滑傷人。

燕風茶刀

第三、通過在同一條茶葉縫隙上多次下刀,在茶磚側面上撐開一條裂縫,然後茶刀向外側用力,將茶磚撥開,將茶葉收攏裝入存茶盒中待用。

燕風茶刀

第四、在原有破壞斷面上繼續下刀拆下來的散塊,還是推薦用雙手向兩側拉開(而不是掰開),如此可更好的儲存茶品條索的完整。

12樓:匿名使用者

茶磚在不開封情況下越久越好,喝的時候用專用的茶刀或者茶錐在面上挑,不要直砍,要在側面插進去一層一層挑出來,喝完上面那一層喝底下那層,因為上面和下面發酵得好,如果砍下去的話就哪一層都有,那就不好喝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茶刀 斜著切開 注意別切碎了 記住 是斜著切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拿開普洱茶磚或茶餅的『茶刀』啊,有得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的工具賣~可以買乙個。

16樓:苦甜酸辣鹹淡

可以茶針或茶刀將普洱茶餅拆解出合適的大小,壓得很緊的茶磚或者餅茶使用茶針更好拆解,鬆緊適中的普洱茶可以使用茶刀拆。

取適當量的普洱茶,將水燒開至90度~100度。先燙蓋碗(或茶壺),將水倒掉之後將適量的普洱茶放入杯中蓋碗(或茶壺)中,一般茶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1:20~30。

注水,注水之後蓋上蓋子20秒後出湯,第一泡醒茶。將醒茶水倒掉之後可聞杯香。第二泡注水完後蓋上蓋子大概10秒左右出湯,分茶之後就可以飲用了。

第三泡注水之後不用蓋蓋子,可以快點出湯,之後幾泡出湯時間可根據上一泡的濃淡進行調整。

如果是剛做出來3年內的新茶建議使用95°左右的水溫進行沖泡,如果大部分是芽頭的嫩茶可以適當的降低溫度使用85°~92°的水進行沖泡。如果是老茶就需要使用100°的水進行沖泡才能把香氣滋味泡出來。

一直在喝《溯嶽茶坊》的普洱茶,感覺很好。現在也時不時和他們的茶藝師張慈一起聊天,受益良多。gdgd800 是她的(wēi)微(xìn)號。她人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喜歡普洱茶不是一時的激情,也不是隨聲附和,不過是時間,日久生情,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拆茶的方法有很多種,有人把茶上鍋蒸,回軟之後拆散,備用。不建議使用這種方法,家裡的食器可能會讓普洱茶染上雜味。

有些壓得較鬆的餅茶,徒手就可以開茶。輕搓餅茶的邊緣,散落的茶葉就夠一泡,還能維持餅茶的外形;對於有撒面的茶習就用手掰取,能得到成分均勻的茶葉。

對於壓得較緊的普洱茶,可能使用茶刀來開茶是最便利的。使用茶刀的訣竅在於「撬動」兩個字,不是光使勁扎入茶內部就行了,還要一邊施力撬動,茶才容易鬆開。現在壓制的餅茶、磚茶一般來說都不會太緊,拆開都不困難,注意不要扎到手就行了。

沱茶因其形狀和工藝的原因,有些會很結實,不易拆散,這時候更要注意一邊施力一邊撬動。掌握好茶刀的握法,實行撬動原則,基本上沒有難開的茶。

一、使用茶刀撬餅茶

1. 把茶刀從茶餅側面沿邊緣插入。(如圖1)2.稍用點力,把茶刀再往茶餅裡推進去些,這樣不會把茶餅撬的很散碎。

3.向上用力,把茶餅撬開剝落。(如圖2)

4.現在再用同樣的方法順著茶葉的間隙,一層一層的撬開5.就這樣,餅茶就可以慢慢撬散了

二、使用茶錐撬沱茶

1. 把茶錐沿沱茶的內渦邊沿用力插入。

2. 沿沱茶內渦邊緣慢慢剝撬。

3. 也可沿沱茶外沿剝撬

4. 沱茶就可以慢慢撬散了

普洱茶茶磚怎麼弄開啊,普洱茶餅硬的像板磚,怎麼分開泡茶啊

1 準備一把開啟茶磚專用的竹製刀具。2 把茶刀從茶磚側面邊沿處插入,稍用點力,把茶刀往茶磚裡面推 這樣不會將茶磚撬的很碎 3 如果茶磚太硬,可以用堅實的茶錐先找個地方插入,在茶磚上面形成一線性孔,然後再用茶刀開啟。4 茶刀向上用力,將茶磚撬下開剝落。5 然後用同樣的方法,順著茶磚的縫隙一層層的撬開。...

葫蘆裡面怎麼弄乾淨,葫蘆怎麼把裡面弄乾淨

先風乾,然後 裡面的瓤就會自然的鬆動,你把葫蘆切乙個小口,把瓤倒出來就行啦!外表塗蠟,防止氧化 蟲蛀!裡面用活性炭 水浸泡幾個小時,除去氣味,然後再風乾!今天剛弄乙個葫蘆,鐵絲根本不行 而且葫蘆皮很厚的,首先必須要破開個小洞,再曬幾天,裡面幹了,就可以把東西到處來,再洗洗,在曬曬裝著水曬,就應該差不...

開不了機突然。怎麼弄?很急

電腦無法正常bai 開機進入系du統桌面,那麼首先就是考zhi慮重灌操作系dao統,有光碟機用系統專盤屬安裝,沒有光碟機用製作的u盤安裝,通過快捷鍵或是進入bios在設定開機啟動項從cd或是usb啟動,然後安裝系統,這樣電腦就可以恢復正常執行使用了 手機突然自動關機後就再也打不開了怎麼辦,很急 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