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裝修公司簽合同要注意什麼,在和裝修公司簽訂全包合同時要注意什麼

2022-01-02 09:05:33 字數 4870 閱讀 2200

1樓:愛空間標準化家裝

裝修公司簽合同要注意以下幾點:

1、合同中必須寫明裝修的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如果沒有這兩點,裝飾公司就粗製濫造並拖延工期。建議在簽合同時,盡量把圖紙準備齊全,避免開工以後再進行這些方面的工作,出現不必要的麻煩。

2、付款方式。一般裝修合同,約定首付10%,每段工序完成驗收後付單項工程款的70%,在竣工後付到總工程款的80%;付到總工程款的95%,剩餘工程款5%於竣工驗收合格之日起兩年返還質保金。所以建議在簽訂合同時候,能把首付壓到30%,中期交納30%。

3、在合同中必須註明使用的裝飾材料的具體品牌、規格及型號。除了主材要註明外,輔材細節也要注意。對所需的材料商品,均應列出明細表。

確保工程整體質量和合理安排費用,以防裝飾公司以次充好。

4、監理和質檢到場時間和次數。裝修公司一般都將工程分給各個施工隊來完成,質檢人員和監理是裝飾公司對施工隊最重要的監督手段,監理和質檢每隔2天應該到場一次,設計也應該3-5天到場一次,看現場施工結果和設計圖是否相符合。

5、合同中有關保修的條文一定要有並且要分清責任。如果屬於施工或材料的質量問題,裝飾公司應承擔全部責任;如果屬於使用者使用不當,雙方可協商處理。這些都要在合同中寫清楚。

裝飾公司對工程的保修期從三個月到一年不等,要盡可能選擇保修期長一點的公司。

2樓:象思義裔芳

隨著越來越多的裝修投訴,裝修的黑幕也被一樁樁的**出來。不少消費者也開始關注這方面。為了避免蒙受損失,介紹幾個最常見的。

裝修合同陷阱一:買小零碎兒花不少銀子

今年4月,王先生裝修一套90多平方公尺的房子,他選中乙個**最低的裝修公司,結果是邊幹邊加裝修專案,結算工錢時比原先高**公司的**還多出3000元。他對記者說,光五金件就花了他不少錢,而這些費用當初都沒有寫進合同裡。因此掉進了裝修合同的陷阱裡。

中國室內裝飾協會張秘書長告訴記者,消費者裝修房子常抱著「一步到位」的心理,部分裝修公司便利用這一心理,採用「低開高走」的手段,暗設陷阱迫使消費者「就範」。這些公司通常先開出較為低廉的**,吸引裝修戶「掉進陷阱」,然後在施工過程中不斷提出新的要求,增加新的專案。這時候人們往往忽略了簽訂合同的同時,核查整體裝修專案以及材料的使用。

有的公司故意漏項或者**中不包括某些物品,在施工中再增項,裝修費用自然水漲船高。

裝修合同陷阱二:條款不詳細設定文字陷阱

據裝飾協會工作人員介紹,一些裝修公司會在合同中預先埋下「文字陷阱」。比如故意制定幾條可有多種解釋或正反都有理由的條款,這樣一旦發生糾紛,公司馬上解釋以減免責任。

最常見的文字陷阱,不少消費者在簽訂裝修合同時都會注意到在裝修合同中約定使用某品牌的油漆,但裝修驗收後卻發現,油漆質量沒有達到預期效果。細一追究,原來合同中雖然約定了油漆的品牌,但同一品牌的產品有多種等級,用何等級卻未在合同中約定。裝修公司就是利用這種文字陷阱另消費者蒙受損失。

此外,裝修工程中有許多專業術語,而大部分消費者又是外行,一些裝修公司故意在合同中羅列大量術語,製造陷阱,消費者一不小心,就會被對方偷換概念。

如何避免掉進合同陷阱,裝修合同越細越好

1.簽訂合同時,應要求裝修公司使用正規的合同文字(正規的合同文字一般由建設部門和工商部門聯合制定),記住要對方蓋公司章。

2.在合同中,應詳細註明施工工期、幾次驗收程式(包括材料、隱蔽工程、區域性和整體驗收等)、詳細製作過程的說明、甲乙雙方各自提供材料的明細表和日期等,同時還應約定好違約金的賠付比例。這也是裝修公司容易「挖陷阱的」環節,其中的隱蔽工程由於不好檢查或利用消費者不懂行隨意偷工減料提高成本。

3.找裝修公司要詳細的設計圖,盡可能找專家預算**。若委託裝飾公司挑選建材,一定要儲存好材料樣品,以便日後檢查;在驗收工程的方式可在合同上約定由具有資質的質檢站來驗收。

最後,必須約定對裝修合同內容,包括施工期限、合同標的、施工專案、預算專案等需作出變更時,雙方需重新簽訂協議。對於合同附件的施工材料**單,材料的規格、型號、品牌、單價等都應有具體標示。

只要消費者多細心研究裝修合同就一定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掉進裝修公司的陷阱中。參考資料

3樓:

籤裝修合同要多留個心眼

4樓:裝修小樑子

裝修公司的貓膩,我們要注意哪些?

5樓:土巴兔裝修

合同中必須寫明裝修的具體要求和完工日期。有的消費者在簽訂合同時,沒有注意這兩點,給某些裝飾公司粗製濫造和拖延工期「創造了」條件;在合同中必須註明使用裝飾材料的具體品牌或型號,避免裝飾公司以次充好;如果在工程進行中,對一些裝修專案有所增減,就必須要填寫工程洽商單,並且要成為合同的附件;合同中有關保修的條文是不可以少的,而且要分清責任:如果屬於施工或材料的質量問題,裝飾公司應該承擔全部責任;如果屬於使用者使用不當,雙方可以商量解決。

在和裝修公司簽訂全包合同時要注意什麼

6樓:名雕高階家裝

業主在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要謹慎細緻,看清楚條款無誤再行簽訂,否則等到後期發現上當也為時已晚。裝修公司簽合同時都有哪些陷阱要注意的?合同陷阱一:

工程專案漏算少算裝修公司有時為了拉攏生意,會以故意減少工程量的方式來降低預算,你在簽訂之時要仔細檢查一下工程專案是否齊全,其中是不是少掉什麼專案。除了專案缺少外,減少工程量降低預算的方法還有降低面積長度等,比如牆壁裝修面積應該是200平公尺,他給你算成180平公尺,這樣一來預算同樣被壓下,而裝修公司後結算往往會按照實際發生量來算**,這樣就很容易導致你的預算超支。合同陷阱二:

付款方式你向裝修公司的付款方式一般都是分幾個階段,不同的裝修公司有不同的規定,可能有些公司讓你第一次就支付60%,這其實是不合理的,一旦你一次性付款太多,在之後的裝修中,你的主動權就會越小,如果在簽合同時發現首付款太高,你要積極和裝修公司商談,為了我們自身的權益,首付款的額度在50%以下為佳。合同陷阱三:材料說明與裝修公司簽訂合同,忌諱材料說明表述不清,這樣你就沒法分辨裝修公司所使用的材料檔次如何,是好是壞。

因為同一種材料有多種品牌,同一品牌甚至還衍生多種型號,若是表述不清,後果必然很嚴重。合同陷阱四:工藝標準工藝標準同樣需要表述清晰,否則裝修中發生偷工減料的情況,你也無法得知,只要了解他們的工藝標準,經常去施工現場看一看,他們想要偷工減料難度就大了。

7樓:土巴兔裝修

由於在裝修行業,很多游擊隊都是掛靠大裝修公司,或者存在裝修公司把一些工程進行轉包的現象,他們其中的大部分在前期和業主溝通的時候都是打著乙個大公司的牌子,很多時候到簽訂裝修合同的時候就悄悄用乙個不一樣的公司名字,即便業主質疑,他們就會說是子公司之類的敷衍過去。

所以在簽訂裝修合同前,應該要求裝修公司出具其全套工商註冊資料,以及一些相關資質證書。一般所有城市的工商局都會在網上開通企業資訊查詢系統,這樣拿著其工商資料就可以在網上查詢其真實性,如果屬實就要記住在簽訂裝修合同的時候核對其用的企業名稱及蓋的公章是否是同樣的名稱。

8樓:仿書

赤坎業主林先生問:

我在東方豪庭買了一套房,準備裝修,現正在找裝修公司,請問我? 萬森裝飾專家答: 在簽訂合同的時候要認真簽訂。

找有資質、有營業執照的裝飾公司籤。用正規合同籤:第一,開工以後工期多少天要講清楚。

其次工程總造價要講清楚,明明裝潢需要8萬塊錢,公司報5萬,那個時候就出現問題了,所以造價要準確,圖紙、預算必須準確無誤。雙方簽字認可才可以。圖紙和預算自己都不清楚的話,合同就不能籤。

其次是付款,只要找正規公司首付款一般在50%到60%,當然有的公司為了搞**,採取先裝修後付款,這種公司也有,但是不是工程全部完工再付錢的。先裝修後付款是:完工一項付一項。

付款方式很重要。好比說首付50%到60%,二期款一定要注意,一定要瓦木、水電基本完工後,還要加上「驗收後」再付款。 另外付款以後分步、分項驗收上要注意,我們除了瓦木、水電必須驗收合格再進行下道工序以外,我們要增加一條:

燈、潔具安裝驗收。試想,如果今天是竣工驗收,我敢肯定裝飾公司會重視以外,業主會更加重視,他會把自己的親戚朋友都帶到現場看房子怎麼樣,因為家庭裝飾本身就是個遺憾工程,在裝修過程中或多或少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存在。比如說牆體,我們也發現過,業主拿放大鏡照這個牆、拿放大鏡照油漆,你說拿放大鏡照牆能照不出問題來嗎?

驗收是以國家標準來驗收的。但是如果增加燈、潔具驗收,這時候大家就心平氣和地驗收了。這樣瓦、木、燈、潔具驗收都是合格的,那裝修也就是合格的。

同時我們要以質量標準、以國家標準為依據,國家一共三個標準:建築裝飾、室內裝飾、國家空氣環境檢測標準,這三個標準如果有爭議的話,可以約定以哪個標準為準,雙方發現爭議要約定以乙個標準為準。另外如果發生爭議了,如果發現你家質量有爭議的情況下,一定要約定以哪家認定為標準,比如說是找裝協會還是消費者協會,這樣就可以保護自己了,雙方只要認定乙個國家管理部門,這樣就可以有約束力,同時找行業、協會必須是有營業執照資質的企業,如果沒有這樣的資質協會也是不受理的。

在雙方拖延工期這一方面,大家要填寫好。業主如果遲交二期款,或者該交錢沒有交的也要罰款的,但是這項是同等的,裝飾公司如果遲交一天也是要罰款的。有的公司保證多少天之內就完成,如果沒有完成就退全部工程款,這也不現實。

但是也有公司:罰款一天萬分之零點三,我們算了一下,一萬塊錢三毛錢,拖延你家乙個月十幾塊錢,我估計再破舊的房子十幾塊錢租不到乙個房子。正常的話應該是拖延一天50到100左右,應該是雙方都認可的**。

最後,合同上面附件不要忘記:承包商要提供所有材料的規格、品牌、等級、材料的**,這些寫清楚了貓膩就不存在了。 其他約定,第一點:

現場的圖紙要出齊,第二點:圖紙的尺寸和現場尺寸不符時應該以現場尺寸為準。因為在圖紙尺寸和現場尺寸肯定會差一點。

第三點:工程開工以後要出具工程進度表,以工程進度表來督促,業主也可以把工程進度表放在自己辦公室裡,這樣他在辦公室裡就可以知道他在幹什麼,不要造成先鬆後緊。第四點:

要保證材料使用環保材料,第五條:隱蔽工程完工後就出具水電圖,在這裡我們提示業主,出水電圖最好自己出,我想現在的人都會畫的,如果實在不會畫,就在合同上面寫,水電、隱蔽工程完工以後數位相機拍照。 主辦:

湛江市購房家裝俱樂部 本期協辦:湛江市萬森裝飾工程****

裝修簽合同時要注意哪些,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一 檢視資質 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一定要檢視一下裝修公司的資質,查驗各項手續是不是都特別的全,我們挑選家裝公司的時候應該提前注意,正規的家裝公司不僅有工工商局頒發的營業執照,還有建設行政主管部門頒發的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我們盡量要看一下原件,同時我們必須要加蓋公司公章的影印件,這樣我們心裡才會有底。...

裝修合同簽訂時候要注意哪些方面,和裝修公司簽訂合同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我們在裝修之前,不僅需要了解居室裝修知識,瞭解裝修合同簽訂需要注意的問題,裝修合同是很重要,法律法規也是很重要的,只有在裝修法規之內進行的施工才是安全 合法,且得到保障的。那麼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1 注意合同名和合同的內容是否一致 有的企業會用合同的統一文字,這本來是好事,但是因為對合同的性質瞭解不...

買房簽合同時要注意哪些內容和細節

需啊注意一下幾點哦。1 購房合同的各項內容要盡可能全面 詳細 各項規定之間要避免相互衝突,尤其是不能與國家的政策法規相衝突 文字表述要清晰 準確 簽訂合同的買賣雙方身份 責任要明確,如合同中的甲方 賣方 應是專案立項批准檔案的投資建設單位,也不能以上級主管單位或下屬機構的名義簽訂合同,簽字人應是法人...